一个人的印度奇妙之旅--乌代布尔

imwooking (温州) LV.3
2016-06-14 13:00 403/2
  • 出发时间/2016-04-22

DAY 1 初见城市宫殿,惊现夜景奇观

夜幕降临,无数只巨型蝙蝠在湖面上盘旋,极为壮观。

DAY1 UDAIPUR布代布尔
    作为此次印度之行的第一站,遭到了很多人的不解,因为和很多人“先苦后甜”的行程理念不同,我说不出这样的结论是从何得出,对我而言每个城市每个阶段都要去经历,又何必在意哪个先哪个后呢!至于苦与甜,谁又能真正给他下定义。倒是这次的飞机让我痛苦极了,按说印度航空作为印度的国家航空公司,各方面应该都是最好的,结果颠颠簸簸地像坐盘山公路一样,还好只飞一个小时,否则真的就把第一次晕机吐献给印航了。脚踩着大地的感觉真好,走出屁点大的机场(我喜欢小机场,简单好找),一阵风来,整个人舒服多了。在飞机上认真的印度帅哥,还挺热心地走到我面前问我出租车票有没有买好,花了多少钱。要知道上一分钟,我还按照各种攻略上的教程与卖票的工作人员讨价还价,打心理战,结果被人家一副爱买不买,老子就这个价的气势乖乖的败下阵来。拿着票时还问那个印度小帅哥,有没有买贵了。800卢比,从机场到市区,20多公里。现在想想还挺好笑,竟然跑到人家机场正规售票处去砍价,也是没谁了。
    这次印度之行原本是和另一个朋友同行的,结果他被他新BOSS给霸气拒假,简直导致我一个人独闯印度国。原先预定的酒店还好都可以退,除了乌代布尔这家,交涉许多,才同意退一晚。于是改住青旅,而这也成了我这次印度之行最精彩的开始。
    乌城有两个湖,城市宫殿、城市中心等最美、最热闹的部分都在下面那个皮丘拉湖,而位于上面的Fateh sagar lake则更多一份安静、平和。PANDA HOSTEL就在Fateh sagar 湖边的一个小巷子里,孤寂的有点不可思议,也的确难找,我一手拿着手机GOOGLE地图,时不时地调整方向,一脸迷茫地看下手机又看下前方,几个小朋友咯咯地躲在镂窗后看着我的笑话,原来这个镂窗从外往里看是看不到人的,而他们却能从里清清楚楚地看到外面的动静。我正为四下无人而发愁,赶紧走到窗下,向他们求助,一个小胖BOY笑嘻嘻地跑出来,指了前方不远处的房子说,“there”。这青旅藏得也太深了吧,我连连道谢。下午四点左右,办好入住手续,见太阳还挂在天上,赶紧补觉,要知道从前一晚到此刻我才睡了不到四个小时,整个人头都是痛的。可是越想睡,偏偏就越睡不着,辗转反侧,想了各种招术,从数绵羊到打飞机,狠不得有人把我打晕了,让我好好地睡上一会,而睡在我下辅的兄弟幸福地像猪儿一样,没节奏的打着俄式呼噜。江郎才尽,还是头疼脑涨睡不着。一咬牙一跺脚,算了,老子认怂,反正手机电也充够了,不睡了,洗了个澡,精神了些,戴上墨镜,显得不能么疲惫,出门了。
    青旅离湖边很近,走出巷子,向左拐个弯就到了。下午四五点,此时的阳光十分的温和,是一天中最适合出来游玩的时候。 我走到湖边的长椅上坐下,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小朋友们玩着轮滑,小情侣们在湖边享受他们的世界,老年人们坐在长椅上聊着天,和这面湖一样平和、干净、不热闹、不争高,一切都这么舒服,让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我本意是想去看皮丘拉湖的落和夜景的,我都有点不想走一直坐着,抛开一切,静静地发呆。对,这个湖特别适合发呆。而几公里外的,久负盛名的皮丘拉湖却以另一种风情吸引着我。沿着湖,慢慢地走了很远才拦下一辆TUTU,去看这座城市的王宫--城市宫殿。
    我觉得攻略对于每一个旅游者来说都是一种经验,有的人把它当成万事的准则,而我却觉得找到一个与自己合适的点就好。刚来的第一天,我还是习惯性的拿着攻略当准则地与TUTU司机斗智斗嘴皮子,两湖之间隔着近5公里的车程,司机要价100卢比,我还像上了发条似的不依不饶地与他砍价,结果越砍越没信心,因为被我气走了两辆。自己一边走一边反思,这砍来砍去,争的不就是那2块人民币的差价嘛,浪费了快半小时了,真是即没营养又浪费时间。攻略是前人的经历,行走才是自我对这个世界最真实的认识,总是教条主义就不好了,还是要理论结合实际的嘛。我用我仅有的政治知识给自己上了一课,真是醍醐灌顶啊!
    TUTU车穿过了杂闹的街头巷尾后,在一条向上的坡上停下,这条即商业又生活的小街和我想象国王居住的宫殿的周围布局相去甚远,下了车后我一度还怀疑司机是不是把我送错地方了,但地图上显示的就是这里啊。我还是不确定地问了街边的小店主,“走两步,再往上走两步就到了”。城市宫殿就在这条街的顶部那头,下午5点半左右,看售购处还有人坐在那,我试着上前问了下,还可以进去,但只能在宫殿内看外景,不能进建筑里面参观了,因为那里已经下班了,更让我惊喜的事,这个票价只要30卢比,天哪,3块人民币,便宜的不像话吧。我好像得了什么便宜似地,拿着门票兴奋地冲了进去。
    拉贾斯坦邦受伊斯兰教的影响,整体的建筑风格偏伊斯兰风,我不知道土黄色是不是伊斯兰居住式建筑通用的颜色,因为从电视上看中东北非的民住建筑都是四四方方土黄色的建筑,和城市宫殿的主色系十分类似。城市宫殿还是很值得去逛逛地,特别是他那几扇门,十分地精美、漂亮。走到后院,就像是主人精心照料的后花园,花与古堡,让我一下联想到被英国霸占,英国督都家眷们游玩的地方。想像力也是够丰富了。后花园出来就是后门,那里也是我觉得最美最神奇的地方了。看过地图的都知道,城市宫殿就在皮丘拉湖畔,而我万万没想到,就在宫殿后门出口处让我看到最美的一幕。皮丘拉湖就在宫殿的脚下,从上往远处看,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后门有一个餐厅,露天的桌椅,是观看皮丘拉湖的最佳位置。我找一个张离湖最近的位置,点了一杯冷饮,就那么坐着。那微风,那景色,那夕阳,那古堡,操,美爆了,爽爆了。我拿着手机不淡定地找各种角度,跑各个位置不停地拍。实在太舒服了,不想动了,也不早了,我看着菜单,除了chicken fish salmon外其他前面加的、后面添的我都看不懂。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就在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慢慢地从远处飞来几只大黑鸟,起初我以为是乌鸦,因为也有叫声,渐渐地,随着阳光越来越少,这大黑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最后多到成千上万只在湖上飞旋,场面真的是相当地壮观,大有DISCORVERY那种动物奇观大片的感觉。那时我真的感慨世界多奇妙。
    阳光逐渐被淹没,服务员把桌上所有的烛台都点亮。这时,当身处其中的我,真的恍如进入了另一个维度空间里。皮丘拉湖早已被湖边及湖上的灯光点染地炫丽无比,背后是神圣的古堡,头上是神奇大鸟,眼前的烛光把这一切的神秘无限地放大。也只有你身处其中,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它的美,和大自然神奇。坐够了,沿着城墙,伴着昏暗地灯光一直往外走。坐上一辆TUTU车,又在嘈杂的小巷中穿行回另个湖畔的青旅。第一晚,让我感受到了乌代布尔的神奇。

插曲:
    回到青旅,几个来自孟买的大学生结束了旅行,准备当晚乘车回去。我觉得印度人的好客会让外国人有种特别受尊敬的感觉。我习惯性地打了声招呼,似乎对我来说,向老外打招呼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hello , where are you from?” 几个女大学生热情地围到我面前异口同声地说“Mumbai” ,我指墙上的印度地图孟买的位置,她们几个女生特别开心又特别惊讶,不可思议一个外国人怎么会对自己家乡的位置这么熟悉。“YES YES YES , HOW DO YOU KNOW, YOU ARE SO COOL” ,哥当时的内心是得意的,要知道高中六门就地出手理拿得。于是自信心爆棚,用蹩脚地英语努力地和她们聊印度人对巴基斯坦的看法、安达曼群岛所属的问题。特别是印巴问题,在我问出口时,一度还觉得自己有点冒失,有一个女生直言不讳地和我聊到她最好的朋友就是穆斯林,无论在印度还是巴基斯坦都会有不让人喜欢的人,但大多数人民都是友好的。其实和青年人聊天是件特别开心的事,因为可以聊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而那几个女大学生阳光的世界观更是让我刮目相看。

第一晚住的青旅同屋的是两个俄国人,你知道俄国人一向看上去特别冷、酷,这也是寒冷地域民族的特性,而热带国家的人民就特别热情。昨天他们两个不是在睡觉,就是在楼下活动室玩电游,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只知道他们看上去像斯拉夫民族。早上醒来时,一个已在阳台上打坐练着YOGA,另一个还在睡觉。我就躺在床上玩着手机,没过一会,那位睡觉的老兄起床了,我们两个对视了一眼,我赶紧向他问好,以免尴尬,相互问好后,他得知我下面会去德里,走到我床前,又回到他床边拿起他的书包,把德里地印送给了我,并嘱咐到德里人比乌市的人要狡猾点,一定要注意防骗...虽然说时还是酷酷的一脸,但是那真诚的态度让我挺感动的。其实我们经常会用一些标签去形容一些地方的人的特性,就比如上海男人小气、河南到处是骗子等等,所以一看到俄国人,噢战斗民族,好斗,好酒,冷酷,难接近。其实用一个标签去形容那么多人本身就不准确,何况了解一个人,是要去接触、去交流,而不是远远地站着,拿着不同的标签来套。

DAY 2 偶遇中国妹纸,同游皮丘拉湖

D2
出来玩最忌讳的就是睡觉问题,睡眠的质量绝对能影响到行程的质量和心情。庆幸昨晚睡得特别好,睡足了也就有精神了。今天 我要去入住皮丘拉湖畔的酒店。其实我原本计划和朋友全程住酒店,而我也特别满意自己精心挑选的酒店,只可惜他被他BOSS放了鸽子后放了我的鸽子,无奈退订了所有的酒店,改住青旅。要说哪个更好,真的没办比较,则重点不一样,因为印度有很多古堡或是婆罗门或刹帝力的家廷式历史感十足的酒店,光看酒店就是一部历史,装饰之精美,历史之传奇,决对吸引你的眼球;而青旅更注重体验和交流,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年青人聊天,分享彼此的故事,特别是对一个人旅行的人来说,住青旅还能不会太独孤,没准还有遇到玩伴,给你的行程增添不一样的精彩。

看了下地图,两湖相隔的不算很远,而且有一条沿湖的公路,我准备从青旅租一辆自行车骑到我的新酒店JAGAT NIWAS PALACE HOTEL。一家非常美、非常美、非常美的酒店。因为我晚上在住这里。刚骑出来,就看到一群小朋友在Fateh sagar湖边岸上跳水,而且每一个休息台都有一群孩子在跳水。我把车一停,好奇地走近去看,走到岸上,看着他们跳水玩耍。都说印度人最开心的事就是被拍照,果不其然,那群小孩看到有个外国帅哥拿着手机在拍他们,一个个兴奋地不得了,顺着我镜头的方向,一个接一个地嗵嗵往下跳。有几个胆大的孩子还故意从我身边用力地往下跳,水花溅得我一声惊叫,乐得他们哈哈大笑。这样一下也拉近了和他们的距离,一群孩子凑在我镜头前要和我合影。(黄皮肤在印度是非常吃香的,经常会遇到找你合影的人)他们说每个周日是放假,都会来这里玩水。湖上还有人游泳、划皮划艇。那个场面让我觉得人与自然特别美好的结合,几天下来,我对印度感慨最深地就是真是一个人与自然、动物与自然、人与动物特别和谐的地方。

平和安静的 fateh sagar  湖 公园

被当地小朋友围堵合影,有点八线小明星的感觉。

在酒店的ROOF TOP上看对面的风景

之前以为这么漂亮、逼格这么高的酒店,而且位于湖边,应该前面一条大街,一个高大的入口。好吧,那是以为,现实呢,酒店处于小巷最深处,而这一条小巷里一路都是各种酒店和商店,而这只是众多小巷中的一条。虽说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是这样的小巷却另具一番风情。仔细看看小巷两边的房屋,外观略旧,但难掩它的精美,一看就是有历史有故事的。而JAGAT NIWAS PALACE HOTEL就在一条小巷的底部,一个不起眼的小门进去,别有洞天。具体有多美,直接上图说话。

一大早有不少人在湖里沐浴

呆在酒店就特别舒服,点一杯饮料,看看美景,吹吹凉风,放空自已。人生之享受呀

在酒店发呆的时候,突然在眼前闪过,定眼一看,“哇,亚洲面孔、美女”。当时心里特别激动,因为从来印度到此刻,还没见到过一个亚洲面孔。老想上去打声招呼,想问是不是我们中华家的,又有点怕怕地,毕竟人家是女孩,万一又不是中国人呢,会不会很尴尬。从她们的餐桌面前走过,又看了她们一定,还是提不起勇气,往自己的房间走回去了。可是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在回房间的楼梯上又看到了一个亚洲面孔的女孩,这次我直接上去就用中文问,你好,中国人吗? 她(小雨)戴着帽子、戴着墨镜、戴着口罩看了我一眼,说是的。小雨和上面两个女的是一伙,小雨邀请我和她们一起认识一下,并一起吃了早餐,我再次厚着脸皮说,能不能下午和你们一起玩,我一个人。于是,我们四个就这样认识了。在这次旅程中,每一段都会有不一样的精彩,而最精彩的就是认识不同的朋友,发生不一样的快乐,这个才是旅程最精彩难忘的。
      大家约好下午三点出发,因为三点之前的太阳实在是太毒了。午睡后,我就乘还有点时间,出门探了路,并花了我150块,给自己买了身库塔(印度传统男装的名称),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到一个国家玩,会买当地有特色的服装或是纪念TEE。

几个人再次来到城市宫殿,因为今天 的重头戏就是乘船游皮丘拉湖。

印度,长着东亚面孔的游客绝对是当地要争相合照的对象。没来之前我有听说印度人超爱拍照,东亚人在印度特别受欢迎,到了这里,深感被需要的感觉是那么的爽。一开始他们会害羞,一旦你同意了他们的请求后,七大姑八大姨地都等在边上准备要合影。从他们的表情来看,还挺多人以能和东亚人合影为豪呢。所以来印度的小伙伴们,到了公共场合,如果被要求合影,请欣然接受吧。

乘船的地点在城市宫殿的后门,沿着出城的道路,拐弯处就是了。逛玩城市宫殿,我们准备去乘最后一班18:00的船,路上遇到换班的安保人员。

我觉得来乌代布尔,不体验一次乘船浏览,你真的体会不到这座城市的美丽,特别是傍晚在夕阳的余晖下,整个湖面的粼粼微波把金色的阳光反射地好看极了。而傍晚的阳光温和极了,坐在船上,享受着湖面吹来的微风,夫复何求。真的,乌代布尔这一刻,特别特别地休闲,浪漫。
船上除了我们外,其他都是来自南美欧洲、澳洲的游客,南美人真的很热情,而我就是一个在旅游中极度中二病的人,于是几番玩笑后,装满友谊的小船载着我们使向湖中的一个小岛,那个小岛,也是美极了。

上岛后进入这个大门。

远眺城市宫殿

站在岛上观景平台二层,别看这花不高,其实它们是树,我是站在二层拍的。这些花就是著名的鸡蛋花。

小岛像花园一样。

一船的友谊在拍照时把我叫上当背景。

夜幕降临,大蝙蝠出动了。

皮丘拉湖中央有两座小岛,一座是个酒店,具说这个超极贵的酒店一晚至少要2000以上;而另一个就是我们游湖船票包含的另一个景点。把沿着湖边一排建筑看完后,小船带着一船的欢笑和友谊使向这座小岛。
整座小岛像是一个大花园,有一餐厅,但没有酒店,所以晚上不能住在这里。小岛本身就特别美,很适合拍照。

我觉得来印度最爽的一件事就是可以大胆地出入各种餐厅,因为消费真的不贵。这家餐厅叫Udai Kothi,是青旅的老板介绍的,说饭店特别有历史,建筑特别漂亮,位置也特别好,能看到湖景,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游完湖我还和那几个女汗纸(她们可是满世界的游玩,都不需要男同胞保驾护航)说今天玩得特别开心,要不晚餐也保持下去,吃点好的,去家高级的。结果一顿下来,又是羊肉,又是馍,又是鸡肉,又是饭,还有很多的饮料和甜品,忘了,他家的PIE实在是太好吃了。。。。。。。。。如果去的话记得点一个苹果派,绝对一流,买单的时候人均才70人民币不到。我当时就了发一个朋友圈,来印度花钱实在是太爽了,一不小心变土豪。这酒店的ROOF TOP 餐厅,真的没话说,倒不是说菜有多好吃,更重要的是感受了印度的餐饮服务业,真专业。吃的同时还有一个琴师,现场LIVE弹着印度我们听不懂但很适合这种环境情调的曲子。来印度吃饭,千万别被如此高级的外观给吓蒙了,一路下来,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大胆的进各种饭店吧,真的不会太贵。
吃饱喝足了,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明天还有半天的时间,下午就要去第二站,JAIPUR.

DAY3 火车幸遇印度帅哥 青旅矫情三换房间

因为是下午三点半的火车,上午又在两湖间骑了趟自行车。因为印度几乎的酒店是在上午10点退房的,所以将行李寄在前台,又和那三个姑娘压马路去了,想买点东西,顺便买点水果去好们房间吃一顿临别前的水果餐。在街上有一家EXCHANG店,那里的汇率是我在印度换得最高的一家,6.6。(机场是6.2,有很多店6.4)
吃了水果,又拍了几张合影,时间也不早了,正式和那三个女生告别了。说实话,这次出来被朋友放了鸽子,别的不怕,到是有点怕寂寞,怕无聊。然而第一站就遇到玩得这么来的同胞,给我下面几张带来我无限的期待和想象。

三轮车司机还是挺懂得享受的,开着TUTU,还放着音乐。我也被他的氛围感染,跟着他的音乐唱了起来,没想到他也和我一起唱,还把声音调到最大,两个人越唱越大声,于是一路唱到火车站,感觉还没唱够,还不尽兴。
其实热爱生活的人是最容易感染人的,而且是满满地正能量。

udaipur的火车站还是很漂亮的。简单大方又有自己的小特点。印度的火车站没有网上传说的那么夸张。的确,售票大厅和月台上有很多人横七竖八地躺着,虽然不雅观,有点乱,但我倒觉得能反映一个国家或是一个民族的某些特点,印度可能就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一个民族吧,或是一个对面子工程这个东西不太在意的一个国家吧。很多人喜欢拿一个国家和另一个国家进行比较,我觉得没什么可比的,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特性,正是不同,才吸引我每一个人到与自己生活不一样的地方去旅游、学习。要是全世界都一个样,那就太没意思了。

乌代布尔到斋浦尔要坐7个小时的火车,当时我还怕坐着会很累,想换AC TIE 3车厢(就是可以躺着的),当时可能是懒癌发作了,当时都和车站的工作人员说好了,他叫我十分钟后过来拿票,于是我顺着车厢走到了AC CHAIR那节,上去看了看环境还是不错的,于是就坐上去不想下来了。
AC CHAIR其实和中国的动车一样。
说是说空调车厢,但是里面还配备了风扇。座位边还有插座和挂钩,还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坐起来挺舒服的,不硌。
有看到车顶上突出来的边上一排的小“窗户”了吗,那就是空调的排风口,重点是这个排风口是需要人手动去控制你的这道口需不需要出风。但这么高怎么上去开关呢?于是智慧的印度人用了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人站在座椅上伸手去开关。

上图是没有空调的硬座。具说这种票价极其便宜。一般来说基本上都是低种姓或是低收入的人会乘坐这种车厢。
上面一排的风扇有没有很壮观!!!》》

这次行程下来,我觉得印度人对中国人是非常友好的。而我身边的帅哥(年纪比我还小)就是他们印度人的一个代表。火车上会有卖一些印度特色的小食,由于我吃不怪,于是我就只点了杯chai,就是有点姜味的奶茶。临座的他看我吃不惯火车上的餐食,主动告诉我在下一站停靠时,可以去站台的小卖部买吃的,乘火车停靠的5分钟,我下火车看到小卖部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我本能地站在最外层,他买好看到我一直站在外面,又主动挤了进去,帮我买了我想吃的零食,而且还要主动帮我付钱。回到火车上,他还把他的薯片分给我吃,说这个口感更好,我们一路聊天,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7个小时的火车过得特别快,出站后他还带我走出非常拥挤的火车站,送我走到prepaid柜台,帮我买好车票,送我上了TUTU车,并再三强调,只要50卢比就够了。
说实话,中国人在印度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他们大多数人一见到会先用日语问好,由此可见,中国印度旅游的人还是挺少的,印度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根本没想到要去旅游的地方,更别说是热门目的地了。其实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当地看看、逛逛,了解一个地方的人也是如此。而误解产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距离了,于是各种各样的TAG标签就因误解而产生。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4 15:2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