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洗肺之旅

静静飞翔 LV.3
2016-06-14 13:09 249/3

在三亚北京的航班上,我含着泪看完了《一切都好》,看着张国立已经不再年轻的脸,我很庆幸这次带着孩子和老人出行。有很多年都没有到远方旅行了,每天忙工作,忙家庭,忙孩子,今年孩子大一些了,工作也换了,觉得无论如何也要出门一趟。在出门前一周,我和孩子都咳嗽,天天都睡不好,医生认为根源还是过敏,于是,我就一路咳嗽着出发了。
        出了凤凰机场的大门我就后悔了,我不断问自己为什么要选在这样一个闷热的时候来三亚,这不是受罪来了吗?但是在离开的那天,我也后悔了,应该多请几天假,再在这里待一段时间。
        三亚也许是一个不管旺季还是淡季都热情似火,值得一去的地方。

先说航班和机场吧。现在是到三亚旅行的淡季,因此从北京三亚的航班会有减少,而且执飞的也都是小飞机,因此淡季订票也要趁早,尤其是马上就是雨季了,如果遇上雷雨航班延误就更麻烦了,因此提前看天气预报也很重要,虽然不一定很准,但至少能有点心理准备。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因此选的都是下午的航班,票价相对贵一点,但在淡季来说也还好。
        首都机场非常大,因此一定要给自己留出充裕的时间,如果安检以后时间还比较宽裕,候机楼里还有儿童游玩设施,卫生间和冷热水供应也没问题。当然,如果在机场就餐肯定会比较贵,还是提前准备好面包之类的先垫底。
        飞机起飞和下降时最担心耳朵,这个时候可以吃点东西,吞咽可以缓解,或者跟小朋友一起玩医生看病的游戏,让宝宝张大嘴说“啊~”。当时我看航班上好多小朋友,有的可能还不到一岁,大家好像都很适应。
        凤凰机场很小,行李提取也不用等很长时间,值得提一下的是在行李等候区旁边有一个池子,里面有很多热带鱼,小朋友很喜欢,都不愿意离开了。图中的魔鬼鱼(应该是这个名字吧?)非常友好,还跟小朋友挥手。

这次没有订酒店,订了一套两居的公寓,在三亚湾,离机场比较近,离海也近,也是为了让老人和孩子没那么累。公寓老板非常热心,管接送机,平时少了什么生活用品也可以去台前借。公寓所在的小区有泳池,每天下午泳池里的水都被晒得暖暖的,泡在里面很舒服。在公寓里第一个惊喜就是水,三亚的水真的很好,一点水碱没有,不用过滤、沉淀。但是吃真的不是很合口味,因为天气很热,所以不出门的时候都是美团外卖。米饭很好吃,蔬菜很贵,海鲜不错,就是我喜欢的海螺、蛏子经常没有(本人比较土),后来听公寓老板说是因为这些都太便宜了,没人愿意捞,如果吃芒果螺、帝王蟹肯定随时有。
        出行基本是出租车,在淡季出租车都打表,也遇上过绕路的情况,但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如果天气不是很热,坐公交车也是很方便的,人不多,路况好。打车之后才觉得还好没有租车三亚道路限速多,一位出租车师傅说他的老乡刚来三亚开出租三个月,因为不了解路况,加上经常超速,分都罚没了。

出发前攻略基本没做,在三亚机场买了一张地图,地图上的景点标注非常清楚。为了不让大家太累,我们一天只去一个地方,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票。
        大小洞天比南山还要靠西,取票处的小姑娘非常可爱。这里的海浪很大,沙子粗,但是海水清澈,山上树木成荫,景色非常好。设施也很全,尤其是在小月湾吃午饭,名副其实的海景餐。听说现在很多旅行团的行程里都没有大小洞天,所以景点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在这里真的会有种来到神仙府邸的感觉。
        去鹿回头的时候是下午,因为孩子睡得早,所以舍弃了看夜景。值得一提的是,在下了电瓶车以后有一个游客休息区,那里有免费的伞车可以借用,整个鹿回头的道路也都有无障碍道路,非常方便。在鹿回头的雕像附近有一家小店,美女店主非常热情,个人认为东西不贵,而且店主还送了我们小礼物,非常贴心,最开心的当然是我闺女,买了好多颜色鲜艳的小东西。
        槟榔谷是民俗类的,可以去了解一下当地苗族和黎族人的生活,如果报一日游更划算。而且槟榔谷有到市区的免费班车,网上订票以后提前联系就可以。但是我们在槟榔谷那天突然下起了暴雨,后来因为顾虑山路太滑雨停后就下山了。
        这次在三亚基本就去了这几个地方,海边,山里和靠近市区都齐了,孩子的表现比我之前的预想要好很多。出行前我一直认为可能我们会几天都在公寓里待着,每天就去海边走走。三亚也确实是一个洗肺的地方,到三亚的第一天,我晚上都不能躺下,一躺下就咳嗽,于是坐着睡了一晚。第二天就好多了,等到离开的那天我都觉得咳嗽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很多年以前,旅行都是背上大背包,住小旅馆或民居,坐公交,买火车站票,觉得如果不这样不能看见最美的风景,不能感受最纯粹的当地风俗。许多年过去了,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改变了,旅行的形式也改变了。总有一天,孩子大了,她也会自己收拾行囊,用自己的方式丈量世界。但是,今天,我认为我用了最好的方式给自己和家庭留下了一次珍贵的记忆。在回程的航班上,本来是无聊看看机上的电影,看到最后泪流满面,也想告诉自己,一切都好。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4 14:02

引用 琴aegean 发表于 2016-06-14 14:02:05 的回复:

回复琴aegean:好开心

2016-06-15 08: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