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海岸梦想之旅

人物:于爸 乔妈 于小乔
总费用:7万RMB

前期准备

看游记(非常感谢马蜂窝)
准备签证材料(各种材料,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房产证明、户口本、结婚证......)
定大概行程
定机票
驾照翻译件(淘宝驾照翻译)
租房车(租租车
定酒店(booking)
境外旅游保险
攒钱喽

出行必带物品

护照、驾照及翻译件
手机
信用卡&零用澳币
接线板(一定要带,澳洲电源插口都是三孔的,各种充电会很方便)
车载多头充电器(自驾途中导航,手机需要充电喽)

路线及时间安排

墨尔本——悉尼——汉密尔顿岛——布里斯班

1.23   北京出发,广州中转    1.24日早到墨尔本
1.25-1.31  墨尔本出发房车自驾 先大洋路,然后开往悉尼     7天(房车5天起租)
1.31-2.2   悉尼
2.2-2.5   汉密尔顿岛
2.5-2.10   布里斯班
2.10  布里斯班 --北京  广州中转,晚上10:30到北京

墨尔本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墨尔本还是悉尼?难道不是布里斯班吗?

飞越赤道,脱了北半球的袄,沐浴南半球的骄阳!
落地墨尔本温度不高,舒适!

出机场打车到酒店,行李寄存,出门溜达,因为第二天要租车所以先研究一下停车牌,怎么个停法能明白吗?

超喜欢这个市场,各种新鲜瓜果鲜蔬,车厘子芒果...,想着下午逛回来了买,要不领着一堆水果逛街太麻烦,,然而等下午逛回来累的半死不远再专门绕到市场时,市场里已是干干净净,一片寂静,只有几只海鸟在地上遛食,不死心想着第二天租车前先来市场采购水果,第二日是星期一!友人发来图片,看完就一个字:哎!

城市游览徒步暴走模式启动...行走在这陌生的城市,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棉花糖,徒步暴走畅快呼吸!暴走也可以理解为暴晒下行走!

联邦广场比起来只能算是一个小广场人们就这样闲散,随意或坐或躺休憩,大屏幕正直播澳网公开赛

广场旁边就是游客中心,提供各种资料各种咨询,方便服务于游客,墨尔本城市只安排了1天时间,游荡城市间原计划逛逛大家极力推荐的皇家植物园,后来还是舍弃了,乘坐城市观光车时路过了植物园、动物园、博物馆...走马观花一日游

酒店没什么可圈点的,主要是位置比较方便,定了双卧室为了保障司机同学第二天开车喽

房车自驾

房车第一天

房车第一天:墨尔本--Anglesea

上午11点左右去取车,提前翻译好的驾照翻译件居然没有看,那也还是必须要准备的!先前网上都选好了保险,填写资料信用卡等信息都很顺利,嘱咐说明了收费路段行使后必须48小时内网上缴费(澳洲收费高速没有收费站,路牌提示进入收费路段,电子眼按段计费),车辆介绍说明,检车车辆,交钥匙领车...快1点钟开着这辆小房子GO,右舵车辆,左侧行驶,容司机同学熟悉熟悉,跟着导航开到Geelong找了超市采购最近两日的食物(Coles、Woolworths、BIGW超市)时间尚早就把当晚的住宿地改到Anglesea营地,司机同学已是完全可以驾驭右舵车了,只是偶尔转向的时候雨刷还是要刷一刷!

租车时免费提供的导航还算好用,Google Maps同时使用,苹果手机自带地图也很好用!

超市购物,新鲜干净,人少,结账时收银员会将所买物品按类装袋,购物袋免费提供!物品价格嘛,期初你会默默算*5口诀,到后来再买东西时看价格都觉得挺便宜的

到营地后,接水接电,大朋友小朋友就可以开始玩耍了

营地有公用厨房,但小朋友觉得新鲜非要在车上做饭,车上用餐,好吧,不过一定不要忘了将车顶的烟雾感应器用塑料袋封好,事实证明很灵敏!

车上锅碗刀铲一应俱全,用前清洗一遍就好
冰箱基本可以存放2天的蔬菜,肉类,水果蛋奶

营地介绍

http://www.big4.com.au/cn       BIG4营地网站

取车租车公司会随同提供一些营地资料小册子,营地一般不需要提前预定,晚6点前到达营地一般都没问题,后来群里有人说周末的时候营地没有位置了,所以如果是节假日的话提前一两天预定吧。营地都配套有公共厨房,浴室,洗衣房,儿童游乐区,有些营地浴室需要密码,入住时会给一张营地的地图,上面标注出你车的位置,Wifi基本上都是限流量免费使用,100M吧。

房车第二天

房车第二天:Anglesea--Port Campbell
从营地出来行驶在海洋路,美景不胜收,走走停停半天没走出10公里

小红帽灯塔是在路途中看到路牌指示,岔道开过来的,不在行程list,属意外收获,很喜欢这张照片,像小时候的明信片

大洋路的标识实在是不醒目,司机同学直接开过了,把车停路边,往回走拍了这照片

午饭在Lorne终于吃到了Fish&Chips,后面的日子里吃它是最多了。
小镇马路一边是商铺咖啡饭馆,一边草地连着沙滩,咖啡、沙滩、冲浪晒太阳也算是一度假胜地,只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停留

能看出12月份大洋路那场大火火势凶猛,还好路段已经重新开放,想必当时公路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应该是过了Separation Creek的一个石头海滩,看到就又停下来了,石头本来不是景,被游客垒的多了就成一景了,路过的人停下来试试身手挑战一下石头的平衡力

在去Cape Otway看灯塔的小路上,放慢车速仔细搜寻两边的树上有没有考拉的身影,看到路边其他车辆停下跟着停车后自然有发现,这货太萌了,看到人根本不搭理,一天24小时,他要睡20小时,醒了就不停吃树叶,羡煞了某些爱睡懒觉的小朋友

Cape Otway灯塔是澳洲最古老的灯塔,也是这一天行程中唯一收费的地方,一路停停停的结果就是我们到的时候人家关门了,还好工作人员指道上山后面远远望了他一眼

没有看到灯塔,回程沮丧中...司机同学大喊:袋鼠袋鼠!直接把袋鼠吓得钻树丛了

第一次加油,也是最贵的一次,见过这么旧的加油机吗?其实后来发现沿途加油站还是挺多的,当时油箱也还有些油,只是担心...所以看到路牌指示有加油站就拐到小村庄加油,后来加油基本$1.00/L左右,发现加油站越大油越便宜,店大不欺客

到了营地,司机同学想喝啤酒,溜达去买酒,没过多久空手回来了,说找到的商店都关门了!又关门了!

在营地终于碰到了中国小朋友,上海人,前几年移民墨尔本,国内来朋友租车出来玩,他们是在营地里搭了帐篷过夜,看着也还不错哦,于小乔终于可以畅快的和小朋友交流玩耍了

房车第三天

房车第三天:Port Campbell--Geelong

看看营地里老外们的房车,拖挂式里面应该能宽敞舒适一些吧...
选择住在Port Campbell是想着一早十二圣徒看日出的,结果小猪睡得根本起不了

大洋路是全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前一天的行程走走停停已是很赞路侧的海岸风光,有宁静海湾、冲浪海滩、细白沙滩、还有海岸岩石滩,当看到眼前绝景“十二使徒岩”时,还是被他震撼折服!

几百万年间也许只有海洋是不曾改变的,旷阔,浩瀚,澎湃不息!

沿着这条小路,可以到达Gibson Steps,可以下到海边沙滩观望十二使徒岩
也可以开车沿着公路过来,如此好天气怎可辜负,三个人说笑打闹沿着小路前行......

就这样静静看着小人不知疲倦地奔跑在沙滩追赶海鸥,最美画面不过如此!

坐直升机俯瞰海岸想必更震撼吧!

外出安全第一!自驾中看到的唯一的一起车祸,澳洲人开车很文明,没有什么加塞强并线,几乎没有听到喇叭声,一路上我们房车速度基本是80左右,后边压车从不见有车强超车,司机同学很过意不去,每每到有超车道时就靠边停车放后面车通过

返程没有走海岸路,走了内路,又是另外一番景象,空旷广袤,天高云低,似想象中非洲草原

又停下了!看到一个很小的巧克力店,司机同学说要喝杯咖啡提提神,好巧,看到被剪一半羊毛的肖恩逃了出来

一路穿过的小镇子都是这样的小房子,不由让人梦想啊!有这样一个小院可好,不种菜不种葱,载满自己喜欢的鲜花绿植...哈哈

到Geelong 营地

营地外面就是一条河,一个大公园,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公园,只要是绿地的地方都像是公园,到处都是绿地......都会有儿童游乐设施,小姑娘巴拉巴拉一直说,小男生英文不会说,中文也什么都不说了,一个是就算你听不懂我也要说,一个是反正你听不懂我就不说了,语言不通并不影响一起玩乐呵

晚饭+购物

房车第四天

房车第四天:Geelong--Phillip Island

早晨是被鸟叫声吵醒的,除了鸟叫声周边特别安静

第四天的行程计划是小火车和企鹅岛
小火车有两个一个是Streamrail,在墨尔本的西南,从Geelong过去正好算顺路,但是这天没有
另一个是Puffing Billy,在墨尔本的东边,坐完小火车去企鹅岛倒是也很方便
www.puffingbilly.com.au小火车网站,车次,时间可以提前计划好订票,家庭票是最合算的喽,他们的家庭票包含四个人,价格也是要比单独买三个人的票价便宜不少哦

前一天提前定了票,取票的时候居然只要说名字就可以取票!!!

工作人员都是这些充满活力热情洋溢的老爷爷,超友善!车票打孔检票时还会和小朋友玩闹一番

穿好鞋,地上真的看到有掉了的鞋
还有人开着车一路赶超小火车拍照,过路口时,红灯停下的汽车里的人们向火车上的人招手,火车上的人冲着汽车里的人欢呼,感受到的热情很自然使人欢快起来

坐完小火车,去停车场的路上经过一消防站,于小乔很开心的被消防员大叔抱上了消防车,感受体验了一番海外版消防车,澳洲老外的友好可亲实实让人感到意外

岛上的营地里随处可见好些小动物,小兔子自然悠闲到处窜腾,还有一些不知名细腿长嘴鸟闲庭散步,看到人也不理会,人和动物相处甚是和谐

企鹅妈妈们出海捕食要等到日落后才往回游,所以等到了差不多晚上快10点钟,晚上的海岸边还是挺冷的,穿上了能穿的所有衣服。期间我们又回到停车场在车上煮了方便面吃哈,这时候体现出了房车的好处。
夜幕中大家都在静静等待企鹅妈妈归巢,巢里的小企鹅有些胆子大一些的也出来焦急等待,借着岸边柔和的灯光,刚开始看到几个小白点晃晃悠悠小心谨慎走走停停向岸边走来,天太黑,灯很暗,顺着人群的目光发现,后边一对对一排排的小白点陆陆续续走上岸边,等企鹅们摇晃上岸人流也跟着他们在修建搭高的栈道上一路慢行,上岸后还有走一段距离才到他们各自的巢窝,这一段路疲惫的企鹅妈妈们走的好辛苦,腹中满满的鱼虾,每走几步都要停下歇歇,有一只更是鼓鼓的肚子,每次停下来都肚子舔地,小小的身子随粗喘呼吸起伏,看着直让人心疼!

房车第五天

房车第五天:Phillip Island--Lakes Entrance

这个时期赶上了维多利亚州的雨季,从大洋路返程到Geelong起,阵雨真是一阵一阵的,明明看着路前方蓝天白云,可头顶就是哗哗瓢泼大雨,阴雨天睡觉再合适不过了,司机同学在这样的路况这样的天气开车也是极易犯困的,索性就停到路边小睡一会在继续前进,夜里睡在房车上铺,被雨滴落在车身上的噼里啪啦声吵醒,恍恍惚惚间感觉雨滴滴落在脑门

房车第六天

房车第六天:Lakes Entrance--Batemans Bay

早早醒来,有些许阳光,沿着河边散步,迎面碰到或晨跑或骑车的人很友好morning问候,几天来已经习惯这种陌生人的友好问候,也会主动打招呼say hello,品一杯咖啡,试着感受这份闲适,放缓心境

维多利亚州驶入新南威尔士,路面都有明显的分界,

路途中时不时看到房车,要不就是拖挂房车,还有拖挂小艇,再者就是车顶行李架上面自行车、冲浪板...感叹一下澳洲人的生活就是度假嚒

最后一个营地,大厨同学必须展露手艺把冰箱里的食物通通消灭!
在营地碰到三个骑自行车的华人,其中一个帅哥是骑车环球行,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世界那么大,骑车环游太太佩服了!

房车第七天

房车第七天:Batemans Bay--Sydney

下午3点前到达还车点,总里程1800公里,赞司机同学一个,打车到酒店

Sydeny

终于可以睡床上,而不是车上了!!!

中餐有点贵,担担面味道可以接受

Sydney第二天,城市暴走的一天!

闹市中这么一块小天地,孩子们的乐园

鱼市其实就是一海鲜海产品批发零售市场,既来之则吃之吧

坐船出码头时购票,找回的零钱大叔直接给了于小乔,say:you are the boss!

一路走下来,这一坨shi一般的冰沙就是于小乔的力量源泉

于同学已经回酒店休息了,小于同学念念不忘还想着玩,话说第二天就要走了,好吧,陪他玩喽

一整天的活动量吃饭是用不着半点操心啊,自己计时4分钟一牙披萨!饭量绝对超我

离开悉尼,飞往汉密尔顿岛...

呵呵,还好早早到了机场,延时不算太晚,旅途总是会有一些你预料不及的事情发生……

汉密尔顿岛

岛上第一天

岛上第一天天气很给力!

转身第一眼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
定行程时已看了无数她的美图,但当身临其境亲眼所见还是被惊叹到了!

大boss和小boss对岛对房间都十二分的满意
一下飞机机场广播居然有中文播报,取行李啦、酒店机场巴士啦,很方便啦!
定了岛上的假日家庭酒店,出机场有一个小房子就可以办理入住,房间管家居然也是华人所以中文交流顺利多了!!!
小电瓶车是酒店免费提供的,岛上有些酒店没有此项服务,需要自己租赁哦,但是租赁一天的价格是$87!!!有小车在岛上活动方便多了,虽说岛不大,虽说岛上有免费环岛巴士
选择假日家庭酒店还有一项优惠就是海岸边的游乐实施可以免费使用,冲浪板、浮潜用具、小船...只需向工作人员出示房卡或者报说酒店房间号就ok
下载岛上手机APP,提供岛上各种信息,旅游度假小岛,各种服务超贴心!!!

取餐神器!

吃完这顿饭,彻底再就没有食欲了,那个墨西哥鸡肉餐把我腻着了!!!

岛上第二天

这一天原本是预定了白天堂沙滩游船一日游,前一天电话通知天气缘故行程取消
岛上有一个mini野生动物园,真的是超mini,购买了门票告知只要停留在岛的日子都可以进园不限次哦
取消了原定行程反到是有时间慢慢逛逛小岛,慢下来逗逗鸟,鼓起勇气陪小人入海浮潜,那种漂浮在海面,俯视着海底,清清澈澈,莫名的恐慌,许是没底吧一直紧紧握着小人的小手,小人不时鼓舞我,指给我看小鱼,看珊瑚,当然也不会放过这大好机会吓唬我:妈妈,您觉得这里会不会有海蛇!以至于后来看到海龟的时候我都害怕...,想要回到岸边却发现被他俩带出了好远

岛上第三天

前一天没有成行的白天堂沙滩哦

重要的图必须发三遍!

岛上有些餐厅12岁以下儿童用餐是免费的,服务生超nice!
乘观光飞机观览心形大堡礁
“海洋之心”,”大堡礁之蓝色心脏“,自然之作,浑然天成,酷似心形,吸引游人慕名亲眼目睹!
乘观光飞机小人超级兴奋,比较搞的是我有点轻微晕机,在空中没太注意小人,爸爸一直手机相机忙拍照,等下了飞机翻看照片时,小人惊呼:妈妈,什么时候拍的心形岛,我怎么没看到!,机师开着飞机在此处绕了三圈,你娘我都快吐了,好吧,下次自己带女朋友来看吧,顺带讲讲这个故事!!!
岛上的白天堂和心形岛活动都是在http://www.itrip.com/网站提前订购,在岛上看到出海和飞机观光均需要提前几日预定,如果是在岛上呆的时间长的话倒是可以上岛后再定喽

岛上第四天

离开汉密尔顿岛,飞往布里斯班

岛上唯一不好就是水不好喝,需要买水!

吃东西时有一双眼睛总盯着你,是不是极不自在啊!

嗨,很想吃吗?

不给!

中午的飞机,行李整理收拾好,放到门口自会有服务生将行李送到机场酒店服务处,下飞机的时候酒店就和我们确认了离岛日期,提醒退房时间,退房时间是上午10点,飞机是下午1点,这期间还是可以开着小车岛上转悠哦!小人是有多么留恋这个小岛啊,小岛真真是度假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布里斯班

吼吼吼!布里斯班,到了友人家,终于不用再看什么行程计划,不用考虑去哪里,吃什么,玩什么,吃住行玩全包团模式开启!,明明可以跟团舒适行非要折腾自由行,问题是这样的舒适团不太好找!
于同学的异性兄弟,第一次听他俩这么说时,我疑惑的问:你俩谁是女的!俩人瞬间翻白眼都不理我了
记得那天从机场接我们回来,大厨一直在吧台那边的灶台忙活,我一直在吃ing,等菜上桌时已经是品貌不全了,烤串羊排最后都剩下了,不是不好吃哈,是前面吃的太多了,现在整理再看上图,恨不能有一时光机退回去吃了那羊排!

布里斯班第二天

华纳影城

跟团有风险,被带进去做了黑暗中的过山车,恨不能跳车!

高山激流勇进于小乔犹豫半天想坐不敢坐,最终还是被忽悠去玩了一趟

一天的活动在表演游行欢乐的海洋中结束!

布里斯班第三天

黄金海岸&Sea World

友人说来到布里斯班一定要光脚在黄金海岸的沙滩上走走,感受那份细软

华纳影城和海洋世界相对于国内的游园人少,人少,人少!

布里斯班第四天

布里斯班市区

过了高峰期的城铁,想必高峰期也高不到哪里去

大图书馆式苹果店,手机屏在路途中意外碎裂了,换屏$

俩人不愿意陪我逛街,跑到这是什么地方拍照去了

回去的时候体验了布里斯班快速公交,友人超细心提示坐在左边,因为右边夕晒,布里斯班的太阳太毒

布里斯班第五天

shopping

友人绝对是一优秀地陪,最后的采购环节绝对不能少,什么送父母,送同事,送朋友...他都替你想到

友人家旁的样板房,看了三栋,太刺激了!于先生赞不绝口,问我喜欢哪一栋,随便哪一栋都可以啊,不挑!于先生您是现金还是刷卡?

去小朋友的学校感受一番,蓝天白云绿草地,孩儿自由奔跑!

酸辣粉

非常感谢友人@鹏@Qi,整个行程的后台支撑,随时电话答疑解惑,布里斯班热情款待...谢谢!

布里斯班第六天

离别,假期总是太短

伤离别,再见!
期盼再次相见!

落地北京零下3度,于先生半袖!他把衣服都收行李箱了!
友人们接机烤串吃起!谢!

哦,总算是整理完了,第一次整理写游记,脑力活!这算是自虐了吧!
出行会上瘾,想想下一次去哪里...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4 14:26

楼主房车是几人铺位的,睡的舒服吗?

2016-06-14 22:45

引用 dawapaomo 发表于 2016-06-14 22:45:59 的回复:

楼主房车是几人铺位的,睡的舒服吗?

回复dawapaomo:四人铺,睡的比露营舒服,比酒店的床差远了哈

2016-06-15 08:4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