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3日短游(七星岩 —— 牌坊音乐喷泉 —— 鼎湖山)

Blue。 (广州) LV.9
2016-06-14 13:31 2849/13
  • 出发时间/2016-06-03

星期五请了天假就和老妹出发了。

车费:来回105
住宿费:两晚101
门票费:七星岩105,鼎湖山78
杂七杂八加起来  在肇庆3天花了400大洋左右。

七星岩

Day1:
广州天河客运站—肇庆汽车总站(1小时40分左右)—七星岩
12点到肇庆国际青年旅舍(真心不推荐去,很差劲。到了黄岗车站下车打电话问前台怎么走,说又说得不清 在暴晒中走了20分钟才找到,位置很偏僻。到了之后又给错房间钥匙,去了那房开门里面有人的,搞到跟那个房间没素质的人大吵了一架。这都不算了,空调都给调控到最低只能是24度,那么热的天,开了一晚上空调等于白开,热得满身都是汗。不知道多久没搞卫生,光脚走了两步地板是粘的。。。。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住宿。。。真心无语。)在七星岩对面就有个7天连锁酒店,后悔中。。。。
在宿舍坐了一会就出发了,在车站“牌坊东”下车是北门。一下车就有大叔来叫喊坐他的车游七星岩,想着我们有时间自己逛的就没搭理他了,可是走了好久都没看门牌之类的,问路人又说离那里还有很远,最终还是没骨气地回去找大叔坐车逛去了。谈好价钱100块带我俩游完(不包括另收费的两座山)

忘了下面这个是什么岩了,另收费5块,还是值得一去,要楼梯上去山顶,肥明比我走得快  中途看到一条小孩手臂粗的蛇   吓得她动都不敢动了  哈哈。

手机的像素渣,放大看是挺模糊的。
上到山顶有求签的地方,去的时候有几对在求姻缘。肥明看到也去了  准不准就见仁见智了。

继续坐大叔的车走

一个半小时,这样就游完了。到现在我才感觉我给框了,等于七星岩啥都没看到。。。。

在外面一直瞎逛打发时间,一直等到晚上7点多走过去牌坊那里准备看喷泉。因为吃饭的时候问了本地人说星期五好像没得看  过去都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走到那里都8点05分了,一看到开始了立刻拉着肥明一路狂奔过去

音乐喷泉

Day2:
肇庆鼎尚假日酒店——鼎湖山

11点收拾好东西去下一个酒店。鼎尚假日酒店很好找,在罗隐路口车站一下车就能看到,跟昨天住的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鼎湖山

去的那天有暴雨,走着就开始下了,只能在周边找家小吃店坐着等雨小点再走。去到的时候都已经1点半了。

不过那天下雨了  让我们看到了另外不一样的鼎湖山风景。烟雨蒙蒙、肥明说我们俩能升仙了,哈哈

走没多久路发现开始不断有水流,有很多游人脱了鞋进去里面走。我们的时候也跟着试了

噔噔噔噔    飞水潭。有标示这里是孙中山先生游泳地。

在飞水潭往右边走不知道是走去哪里的(我们走岔了),一直爬山爬山爬山,走到气都快断了还见不到头,除了我们两个人在走就没听到人声了,觉得瘆得慌就还是放弃走那段路。回到飞水潭位置,往左边走才是庆云寺的方向。

走到这里已经4点了,还要再去蝴蝶谷要1个多小时又赶不及了,无奈  只能沿来路走回去门口那里  再往宝鼎园的地方去(没有直接下山的路,只能沿路返回。)

一路加快,下来再上去到宝鼎园已经5点了。(真是跟时间赛跑。。。。)

从山顶看下去

6点半终于走到门口了,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在售票处。
一路都看到有很多粽子卖。其实说真的,一点都不划算(无论是新鲜卖还是包装好的),在广州买一条3.4块就很好了。肇庆还说粽子是特产,十几块一只,里面也就一块肥肉什么都没了  也不好吃。不建议买

Day3:起床回广州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4 14:26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6-14 14:26:56 的回复:

回复shinepower:感谢   我也是第一次写出来

2016-06-15 16:1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0 01:01

引用 boom_huawei 发表于 2016-06-20 01:01:00 的回复:

回复boom_huawei:感谢!

2016-06-20 15:4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7:52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06-20 17:52:29 的回复:

回复victorxly:下次努力哈~

2016-06-21 09:59

哈哈。原来是女生,想到的吐槽都说不出来了

2016-07-04 17:24

引用 纪念Thomas 发表于 2016-07-04 17:24:36 的回复:

回复纪念Thomas:用手机拍的是多槽点的了

2016-08-13 21:43

引用 Blue。 发表于 2016-08-13 21:43:35 的回复:

用手机拍的是多槽点的了

回复Blue。:哈哈,不是拍照的,而是你的旅行方式

2016-08-13 21:45

引用 纪念Thomas 发表于 2016-08-13 21:45:06 的回复:

哈哈,不是拍照的,而是你的旅行方式

回复纪念Thomas:没什么问题啊,就广州过去肇庆,觉得值得去的也就是只有这几个地方

2016-08-13 21:48

引用 Blue。 的图片:

水好脏!没有以前干净了

2016-09-12 11:45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9-12 11:4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