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旅行成长记2012 --- 无锡梅园

杨申 (上海) LV.5
2016-06-14 13:32 610/4

无锡梅园,全名无锡荣氏梅园,以老藤、古梅、新桂、奇石来显示出它的高雅古朴风格,位于无锡市西郊东山、浒山和横山。面临太湖万顷,背靠龙山九峰,以梅花驰名,是久享盛誉的江南赏梅胜地。---百度百科

春节留在了上海,没回老家。七天长假,不能都宅在上海,但是天寒地冻,周边也没什么好去处。

赏梅似乎是当前最适合的项目。在携程上一番搜索,然后圈定了无锡

之前无锡我去过3次,印象不错,不过都是去的鼋头渚和影视城。没想到无锡还有不少好去处,梅园、蠡园、惠山古镇、荡口古镇、东林书院、崇安寺、南禅寺。当然还有个灵山大佛,只不过在我的老家有个更大,历史更悠久的佛,所以不感兴趣了。

做了2天很松散的计划,第一天去梅园,第二天去锡惠公园。

梅园

早上出门晚,等赶到梅园,已经下午1点了。

公园里的人不算多。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天气冷的缘故

就是走到开原寺,附近发现人逐渐多了。

那附近有不少卖小吃的,卖小玩意的。

顺着大道,找梅花,结果走到了一片花圃。

继续找梅花,走到一处盆景展区,倒是看到几株梅花

带着2个小朋友,走了不少路,结果还是没看到预想中的大片梅花。

梅园里,有不少景点,但是小朋友们都不愿再东走西走了。

索性就随便让他们自己玩耍了。奇怪的是,疯跑起来,他们又生龙活虎的。

后来一打听,赏梅的最好时间是2月到3月,现在大部分的梅花都还没开。我们又来早了

本来很有特色的4A景区,被我们玩成街边公园。没留下些有特点的照片

最后,留在导游图吧

锡惠公园

锡惠公园,在无锡市的西边。公园里有天下第二泉、寄畅园、惠山寺等著名旅游景点。不过我选择它,主要原因只是天寒地冻去太湖边不好玩。在市内找个城市公园逛逛而已。

其实当天,那些著名景点我们一个都没去逛,但是这一天却是大家玩的最高兴的一天。

让小朋友们兴奋的是缆车和山顶的雪。这一天就在就在锡惠公园爬山,玩雪了

小胖子第一次做缆车。在等的时候,就很紧张了,怕跳上不去。等上车的时候,还真是屁滚尿流的爬上去的,哈哈

这个缆车是敞开的,四面透风,那个西北风真是吹的酸爽啊。

开始小胖子还很怕,挤在我们中间。坐了一阵子,就站了起来,扶着栏杆到处看,也不顾小手和脸蛋冻的通红。

这个是在缆车上拍的。湖面有些薄薄的浮冰。

到了山顶。有字就拍

晚上下了点雪,山上还有一些没的化。

小朋友们看到了,开心死了,虽然就那么一点点,刚够捏个小球。

那点雪,就让大家玩快1个小时。

接着爬呗。然后,小胖子就说走不动了。

后面忘了,怎么连背带哄,带骗,把小胖子弄下山的了。

太湖边

既然都到了无锡太湖还是得去看看。

返回上海前,我们就绕到湖边拍了几张照片,算到此一游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4 14:26

之前的年代久远,很多都记不清了。现在写下来做个纪录。

2016-06-14 19:3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