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德国,捷克,奥地利

老槐树 (北京) LV.17

班贝格

德国      班贝格         小威尼斯

拜罗伊特

德国         拜罗伊特           瓦格纳歌剧院

阿尔卑斯山脉--鹰巢

德国        阿尔卑斯山       希特勒的私人别墅       鹰巢附近

新天鹅堡

德国       菲森            新天鹅堡

阿尔卑斯山脉--国王湖

德国      菲森        国王湖

菲森--上阿莫高“壁画村”

德国      菲森       上阿莫高壁画村

维也纳

奥地利      维也纳      美泉宫

萨尔茨堡

奥地利     萨尔茨堡        米拉贝尔花园及古城堡

德国

慕尼黑

德国      慕尼黑          新市政厅

我们的旅游线路图

游记

每一次从欧洲旅行回来,心情都难以平静,除了要倒时差外,心绪仿佛还在阿尔卑斯山顶漂浮的云朵里游荡。十几天的行程,在每一个黎明,每一个黄昏中,与一座座城市,一个个乡村,一个个民族,一段段历史,一种种文化,相遇,相逢,然后告别,离开.你带不走什么,更不可能拥有什么,却多了几分牵挂和思念,多了些许珍重和回味.”
          感谢女青年会,为我们安排了这样一个出色的旅游线路。德国游的精华在南部,特别是阿尔卑斯山脉一带,导游守册叫作“浪漫之路”。从交通枢纽--法兰克福开始,沿美茵河一路走下去:大学之城--海德堡,中世纪的浪漫之都--罗腾堡,浪漫之路的起点--维尔茨堡,“威尼斯”小镇--班贝格,瓦格纳的家乡--拜罗伊特,最后又返回:菲森--新天鹅堡和壁画村,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在捷克,我们游览了温泉之乡--卡罗维发利,金色之都--布拉格,中古小城--克鲁姆诺夫,和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在奥地利,我们参观了茜茜公主的美泉宫--维也纳,莫扎特的家乡--萨尔茨堡
          十二天里,我们二十四个同胞在古堡,教堂,河流,森林,草地,湖泊,山脉之间穿行,自然风光与巧夺天工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让我们尽情地领略大自然的豪爽和魅力,及先人的聪明才智。十二天里,我们的欢笑,我们的靓影留在了佈满岁月沧桑的众多古迹,和美丽的山山水水中。在法兰克福,我们参观了保留着中古风情老城区的罗马广场,市政厅,还有高耸入云的凯撒大教堂(入内)。在海德堡,我们摸过能带来好运的铜猴,从古老的石桥走过,坐缆车登上山顶,观看海德堡选帝侯壮观的古堡。值得一提的是张老师姐妹俩,在异国他乡的缆车里竞遇到几十年没有见过的发小,令人惊叹。沿陶伯河谷的道路蜿蜒向上,就是中古浪漫之都罗腾堡,整个小城被高高的城墙和堡垒包围,易守难攻。小城内中世纪的风貌,哥特式的建筑令人难忘。离开罗腾堡,我们来到维尔茨堡,拥有众多灿烂名胜古迹的维尔茨堡,除了玛利亚山上雄伟的马林贝格要塞城堡外,就数主教宫了。这是一座三翼结构的雄伟建筑,于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座宫殿有345个房间,建于1720年,其建筑杰出典范是楼梯间,跨度为18*32米的无支柱的凹型穹顶。意大利画家在穹顶上绘制的世界上最大的湿壁画,体现出极高的艺术价值。他像征性地描绘了当时已知的四个大陆,并把维尔茨堡的侯爵主教们放在世界的中心。说起威尼斯,人们并不陌生,但提起世界文化遗产之城--班贝格,很少有人知道。号称”小威尼斯“的班贝格,是一座保存完整,规模宏大的中世纪,有巴洛克风格的老城,拥有2000多处文物古迹。错落有致,窄窄的街巷,一片宁静安详,特别是临近河边的褐红色屋顶的”渔民“住宅区,给人印象深刻。位于森林茂密的菲希特尔山脚的拜罗伊特德国音乐大师瓦格纳的家乡。每年一次的瓦格纳音乐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数歌剧迷。这里的人爱音乐,小城到处都是瓦格纳的痕迹。从这里我们进入捷克卡罗维发利是一座著名的温泉城市,五,六十处温泉遍布小城各处。据说,捷克国王查理四世狩猎时发现了这里的温泉,于是城市发展起来,成为欧洲人的度假圣地。这里充满了波西米亚风情,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电影节所在地。金色的布拉格,整个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美轮美奂的布拉格城堡,古老的查理大桥,在桥上听音乐家们演奏,捷克作曲家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看着桥下沃尔塔瓦河静静地流淌,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呀!十二点钟我们赶到老城区市政厅广场,听古老的钟声,看古老的玩偶表演。早晨,乘车前往南波西米亚中古小城--克鲁姆诺夫。它被蜿蜒的沃尔塔瓦河环抱,至今依然保留着中古世纪的风采,被联合国授予“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站在城堡的高处,蓝天,白云下,体现着哥特式和巴洛克式的褐红色屋顶的建筑,让人赏心悦目。夜晚,我们住宿在捷克第二城市布尔诺。早餐后,出发前往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参观帝国宫殿--美泉宫。茜茜的美泉宫有着悠久和丰富的历史,是奥地利重要的历史文化古迹之一。整个美泉宫都受到文物保护,包括建筑,花园,喷泉,人物雕像及动物园,是奥地利的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之一。告别维也纳,我们来到莫扎特的家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萨尔茨堡。来萨尔茨堡的理由是充足的,那就是莫扎特故居,漂亮的米拉贝尔花园,还有就是乘缆车,登上最高点,参观建于1077年,中欧最大保存最好的萨尔茨堡古城堡。最后的压轴节目,就是前往贝希特斯加登的位于阿尔卑斯山上的希特勒的私人城堡--鹰巢。登上鹰巢,行走在云雾中宛如仙境。瞬时烟雾消散,四周望去白雪皑皑的山脉及蓝蓝如镜的国王湖尽收眼底。夜宿阿尔卑斯山麓下的菲森,第二天我们参观了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修建的奕奕生辉的白色宫殿--新天鹅堡。这座“童话般的白雪公主城堡”,充满了瓦格纳歌剧的悲情色彩,散发着某种梦幻般的传奇。离开菲森,我们前往旅途的最后一站,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在德国人心目中最适宜居住的城市里,我们参观了老城区的玛丽恩广场,高大巍峨的新市政厅,圣母玛利亚的镀金雕像,还有心满意足的购物后,怀着恋恋不舍心情,经慕尼黑国际机场,返回祖国北京
         这是一次快乐的旅行,大家友爱,团结,互相帮衬,延续着女青年会会员旅游一惯的好传统。另外,还要感谢张牧师,她每天的祷告,给我们带来平安和好天气,尽管后半程多阴雨天,但只要我们一下车参观,天空很快就放晴,也真是幸运,一点都不耽误游览。还要赞美“地道战”--4岁的小以诺,他的“地道战”给大家带来笑声和愉快,是我们旅行中的一个亮点。难忘萨尔茨堡中餐馆小以诺4岁的生日聚会,愿他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一天一天长大。
 顺便还要提一下,我们这次旅行品尝到的具有当地特色的风味套餐,我记得是四次:一是德国小镇的风味烤肉套餐,很好吃,只是中餐吃的过饱,没能吃完;二是布拉格的鳟鱼风味套餐;三是克鲁姆诺夫小镇的午饭,特色猪排套餐;四是维也纳的晚餐,风味猪肘套餐,每人一个大肘子,虽然风味可口,但太大了,费劲也只吃了三分之二,真可惜!其次,我这个从来不喝酒的人,在旅行中还六次品尝了当地的啤酒,其中有三次是黑啤酒,很好喝。
没有不散的宴席,愿我们彼此珍重。闲暇时,多翻翻旅行时的照片,在沉思中,回忆行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品味旅行中的每一个亮点,期待下一次旅行,我们能再次相聚。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4 15:28

漂亮的湖边小镇

2016-06-14 16:52

2016-06-14 16:53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6-14 16:52:33 的回复:

漂亮的湖边小镇

回复清泉水2015:谢谢,欣赏!

2016-06-15 14:06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6-14 16:53:01 的回复:

引用 莔儿 发表于 2016-06-14 15:28:1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莔儿:谢谢,光临!

2016-06-15 14:09

2016-06-15 15:25

漂亮

2016-06-15 15:26

图片精美,送上第6顶

2016-06-15 15:27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6-06-15 15:26:32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老兄欣赏!

2016-06-15 18:37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6-06-15 15:25:45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欣赏!

2016-06-15 18:38

2016-06-19 14:40

2016-06-19 14:41

优雅恬静的风光,真美啊。第8顶。

2016-06-19 15:30

美拍。

2016-06-19 15:31

美赞。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6-19 14:41:02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多谢“眷恋茉莉花”老兄欣赏!

2016-06-19 18:04

回复眷恋茉莉花:多谢,相互学习,交流。

2016-06-19 18:05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6-19 15:30:45 的回复:

优雅恬静的风光,真美啊。第8顶。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朋友点评,欣赏!

2016-06-19 18:09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6-19 15:31:13 的回复:

美拍。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朋友,欣赏!相互学习!

2016-06-19 18:10

引用 老槐树 发表于 2016-06-19 18:04:19 的回复:

多谢“眷恋茉莉花”老兄欣赏!

回复老槐树:大哥,我是女的。

2016-06-19 22: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0 19:52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6-19 22:10:10 的回复:

大哥,我是女的。

回复眷恋茉莉花:抱歉,抱歉!

2016-06-21 18:35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6-20 19:52:0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