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冰--普吉小住

高高 (广州) LV.7
2016-06-14 13:45 387/2

这个游记是1月5-26日我在普吉参与潜水电影“深海异种”拍摄时写的。前半部分是拍摄的小花絮,后半部分是拍摄结束后在普吉岛潜水的攻略,谢谢大家支持!

2016-01-05第1天

去年2015年我共去了泰国普吉4次,基本都是途经、短游。这次是因为潜水电影《深海异种》的海外拍摄地定在普吉,所以故地重游,而且必须深度游。
晚上10点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直飞到普吉,飞行时间是3小时40分钟。

普吉大晴,国内的小伙伴都穿羽绒服了,我们几个背心短裤一大早跟制片组去查龙码头堪景,我们住的酒店离查龙码头大约步行5分钟。

从码头的标志式粉红大柱子到上船的地方少说也要不行10分钟,顶着烈日这样走真的会变烤猪。还是坐车吧!

查龙码头特有荧光粉红巴士,每天接载无数游客和潜水员穿梭于码头的长堤之间。如果你不是定了船公司的行程,坐这种巴士需要给10泰铢一个人。

只要超过早上10点,码头基本就没什么人了,码头最热闹是7-9点,所有去pp岛、皇帝岛、珊瑚岛的游客、潜水员…都在这里上船。

卡塔海滩没芭东海滩热闹,不过在这更有度假的感觉。

泰国阳光剧毒,必须包的像海盗才不会被晒伤。

2016-01-08第4天

这个电影的潜水指导是普吉的潜水教练-小冷Darren,他今天带我们出海考察拍摄潜点。他帮我联系了很多水下替身演员,还帮我们做翻译跟船公司沟通……感谢!辛苦了!

另外还要特别感谢帮我找酒店和孤岛的木头哥,帮我跟船公司压价格的vito,还有最重要的是帮我处理当地政府部门关系的雄哥,跪谢各位老大!!(都是哥,不方便出镜…略过合影照片)

海底逗逼:小冷教练PS乌贼

国内知名导演张涛,包的严实认不出人。

海底骑摩托车

2016-01-11第7天

111“深海异种”开机仪式!

拍摄团队共50多人,队伍庞大!

北京淘梦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广州市峰百影视制作有限公司、O.U.RFiLmStuDio联合出品、淘梦网独家发行、淘梦影业承制的《深海异种2016》系列在美丽的泰国普吉岛开机咯!
水下摄影由潜伴及美国水下电影摄影师Brian Hall 协助拍摄。

另外要告诉大家,来泰国拍戏必须提早跟当地政府部门打招呼,被发现没申报是要被拘留的。

导演跟水下摄影团队讲解拍摄计划。

这台专业水下摄影机高逼格!超重,要在水下驾驭它不容易,佩服摄影师Brian Hall。

2016-01-12第8天

导演朱江,工作期间很认真,闲时很随和!

国内知名导演张涛,现稳坐互联网电影一哥位置。抱歉!把您的裸照发出来了!

今天的任务当水下女替身!

当水下替身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要与几位潜水替身和摄影师的互相配合,一个镜头要花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

今天的戏顺利拍完了,大家都在打鸡血状态,棒棒嗒!暴晒了一天脚晒成双色,2016流行肤色……帅呆了明天继续加油⛽️⛽️

摄影师Brian Hall和张涛导演在水下工作照

水下戏今天杀青!!明天大部队继续拍摄陆上戏,大家加油!而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啦。

另外“深海异种”大约会在四月上线,请大家多多捧场支持!

2016-01-14第10天

水下女替身由三位潜水员轮番担任,认出哪个是我吗?

2016-01-17第13天

今晚在查龙码头附近吃泰式海鲜自助火锅。查龙附近有几家这样的火锅店,每位199泰铢大约40人民币,吃剩了太多了要赔200泰铢喔。

2016-01-18第14天

一大早8点到蓝角潜水俱乐部集合。

蓝角潜水接待点,装修风格好绚彩!

今天去pp岛深潜。我们的船是大的潜水船,可容纳40位潜水员。船上有装备库和洗浴间,早餐午餐我们都会在船上解决。

昨晚吃火锅的一众人等今天都会出海潜水,在一起潜水的tony哥今天说要露两手帮我拍几张美照,谢谢哟!

2016-01-19第15天

第二天潜水:普吉的沉船潜点有两个,大沉船和小沉船,今天去大沉船king cruiser。大沉船水域能见度都比较差,深度教大,水面到沉船船顶都已经是19米了。

小冷教练示范

我也学一个!

这是竹子鲨鱼宝宝

2016-01-20第16天

第三天潜水继续去PP岛,小冷教练说要带我们去找豹纹鲨,太棒了!潜点顺序:koh bida nok, hin bida, shark point

人品大爆发,看到了豹纹鲨BB!
它已看到人跑的极快!

绕了几圈,最后又被我和小冷教练找到了。当时只只有我们俩,其他人都升水了!因为之前追豹纹鲨的时候用了很多气,很多人都没气了要上升。当时我也还剩60bar气,正要升水时就再次看到,好幸运!

黄掉鱼群

2016-01-21第17天

据说国内很冷,广州都下雪了…广州上次下雪是60年前!!我最怕冷了,原本要回国的心被动摇!!看到朋友圈都在刷屏,说如何如何冷,问我在普吉穿着背心短裤人字拖,这真是拉仇恨啊!

2016-01-22第18天

每次来普吉我基本都住在芭东,这次倒好,芭东没进去几次,查龙住腻了搬来卡塔海滩这边住住。

酒店在卡塔海滩边上,隔着一条街。酒店大堂在巷子里,顺着巷子进去就是酒店的园区。这酒店旺中带静,四处鸟语花香,我十分喜欢!

没事走去酒店旁的水果摊,买上一袋小凤梨,冰镇过的小凤梨清甜爽口,解暑一绝!

2016-01-23第19天

一早可以来喝个泰式早茶,就在查卡塔去芭东方向的大马路边,有一家老式泰式茶馆,老板是一个光头老伯。

哇!吃那么多才300泰铢!备注:模特-vito

这里流行把点心做好后不蒸熟,然后冰在冰柜里,客人自助式把要吃的选好,店员就会马上帮你蒸,大约15-20分钟就能吃到。

吃饱饱去卡塔海滩玩一下人造冲浪,这运动很火,很多人来玩。

今天搬来查龙的民宿住,在普吉很多双层民宿。整栋日租300人民币,有厨房,独立洗手间。

2016-01-25第21天

又是休闲天,过着退休般的生活,出来嘚瑟一下,去找吃的。

查龙码头出来转盘位置左转200米有一小摊,鸡腿面鸡腿粉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有机会来尝尝!

2016-01-26第22天

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有两个购物商场,一个是Homepro专门卖家装电器用品,也有餐厅和一家进口超市。另一个是Tesco Lotus是大型超市,在它边上有一家咖啡馆有点特色。

不愿露脸的vito哥带我来尝鲜。

这杯冰咖啡不错,先把咖啡冲好,放进冰格里冰成冰块,牛奶糖浆自己加,这类冰咖啡以前在广州也喝过,不觉得很稀奇,不过也要赞一下店家的用心!

推荐一个专为潜水出海的游客开的客栈--深蓝小栈。就在出海码头附近,步行到海边7分钟路程。

房间宽敞明亮,整个客栈只有15个房间。有空调、热水、wifi、冰箱、公用厨房、潜水装备库。价格实惠:¥118-168/日,月租¥2000-2300

【小结】

交通:南航--广州直飞普吉(¥3000左右)
22:05-00:50

当地出行交通:
摩托车租赁300泰铢/天。嘟嘟车起步价400泰铢/趟。
租小汽车2000泰铢/天。

时间:2016年1月5-26日

温度:普吉30-35度,广州10-19度

酒店:
拍摄期间住查龙码头附近“black dargon inn”(因为是旅游旺季,房间价格由平常¥130升至¥180/日)
拍摄结束后4天,住卡塔海滩“kata country house hotel”(¥368/日)
最后住朋友的民俗(两层单间¥120/日)很满意。
推介潜水客栈-深蓝小栈,差龙码头附近,日租¥120-168.

签证:国内签好可留2个月(¥250)
落地签只能留15天(2000泰铢)

潜店:普吉蓝角潜水聚乐部
淘宝店:普吉蓝角潜水
微信:darrenxiaoleng

更多潜水交流可加我微信:yoyogaogao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15 10: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