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毕业旅行——28天自驾游【6——10】

2016-06-14 13:50 1065/12
  • 出发时间/2016-06-07

【第六天】06.12 重庆

其实旅途中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只是当我想要写下来的时候又有一些不舍,只想作为自己的秘密。哈哈。
今天因为酒店不提供早饭所以大家吃了饭磨磨蹭蹭也到了十点,第一站是重庆的一个小古镇,磁器口。因为重庆恐怖的交通,所以我们选择了地铁出行,步行到一号线的石桥铺站做了七站很快就到达了磁器口

磁器口有很多卖火锅底料的店,这是一个正在炒料的大叔,拍照的时候他还说“一定要拍到人才行呀~”哈哈

手工饰品店,不让拍里面的东西,所以只拍了个招牌,买了对耳钉和戒指,店员说都是老板自己设计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都很好看也很便宜。

明明不是节假日结果人还是很多很多,就像南锣一样,建筑都是高高低低很有错落感。

雪晴,亚丽,六月

感觉这边的植物都很好养,有很多种很好看的花花草草,小店也都很有特色,物价很贵!

走在巷子里的感觉很好,就算人很多,心情也是放松的。

有很多卖麻花的店,尝了尝,真的很好吃,虽然队很长也就排了不到十分钟,边走边吃停不下来~~~哈哈哈

逛完磁器口我们打算利用这段最热的时候去做做环城的轻轨二号线,看一看重庆的全貌。

轻轨里很冷,六月和雪晴。

重庆的轻轨就像观光车一样,绕着中心一周,穿楼过江很有趣,我们看一趟下来居然超了规定的三个小时,每个人补了张全票,七块,也是有点忧伤,........

重庆美术馆,真的很重庆

傍晚我们到了的洪崖洞,又吃了一顿火锅,这次要了中辣的,真的够味!吃的我们胃里火烧火燎的,超爽!

夜晚的洪崖洞真的超美,建在山边的吊脚楼,我们以为在第一层,其实在最上面的第九层,坐电梯下去之后才领略到了这个建筑群的神奇。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韵味,沿着江边的路慢慢走着,心情也跟昨天大不一样,虽然重庆的道路让人困惑,但现在这一刻我是爱着这个城市的。

夜晚总是美好的,即使我爱的人没在我身边,即使旅行中总是有那么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现在,真的很美好。

【第七天】06.13 重庆——湖南凤凰古城

起床,收拾东西,退房,感觉到了今天一切都那么自然,好像我能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依旧是漫长的道路,无尽的穿山隧道,在别人看来开这么久的车总是累的无趣的,可是比起动车飞机沿途的风景真是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原来哪怕只是漫漫长路中微不足道的一个风景,都大大好过我过去看过的所有。

想必凤凰是赚了不少钱的,外围建设的真的很好,一点山土气息都没有。找到停车场停好车,一天30不算太贵,我们向着古城前进了,也就走了十分钟走到了虹桥,放眼望去真的太惊喜了,原来凤凰古城是这样的,总是从别人那里听到,从照片上看到,这次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这个不一样的古城。

凤凰古城从四月份开始就不要门票了,所以省了门票的我们打算住的奢侈一点,开了一个临江环境很好的四人间,一天300,空调一小时3块,没有日用品,算下来一个人80~

江边的风景太美了,照片所表达出来的永远跟身在其中的感触是不一样的,坐在这里看着这个美丽的古城,真的有一种想住在这里再也不走的冲动。

雪晴

我也有些思念,想着以后有一天,我们会来到这里,静静地在江边坐着,看着眼前的风景,恩,真的是太美好了。

我不知道是谁把古城和酒吧联系在一起的,我只是觉得这一点也不融洽,吵闹的酒吧,本应该寂静美好的景色生生被破坏了。

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出门吃晚饭啦~随便找了家牛肉粉,汤粉和炒粉都很好吃~这里的物价还算正常,一些小东西都很便宜,我们还在江边穿着苗族的衣服照了像,溜溜达达的到了十一点才回到客栈。

我,亚丽,六月,雪晴

【第八天】06.14 湖南凤凰古城

本想着清早起来领略一下凤凰空城的美,可惜雪晴没被我叫起来,我又实在不想自己出去,好在我看到了凤凰的第一缕阳光,明亮刺眼,唤醒了城里的人们,唱山歌的小妹儿,划船的大爷,还有各种小店的老板们都忙碌起来了~

虽然夜晚的凤凰很美,但感觉还是此时的凤凰更像凤凰,江边三两个人,没有了酒吧的吵闹,偶尔一两声小妹儿或者是船夫的歌声,很好。

风景太好,我们也就磨磨蹭蹭不紧不慢的11点才出了门,吃过饭在江边满满溜达了一圈~

本来这趟旅行我是不想照太多自拍的,因为走来走去热的满身汗也不想拘谨着注意形象,照照风景就够了,不过今天还是没忍住,哈哈哈。

我,六月,亚丽,雪晴

我和雪晴

绕着江边走了一圈,凤凰温差很大,中午超热,所以我们打算直接回客栈等到下午凉快了再出门~

趴在床上回想这两天的事情,敲着游记,看着外面的风景,心情很好,很美丽。

被饿醒啦~!收拾收拾出门觅食!依旧是随便找了个饭馆,团了一个套餐,有这边的特色菜血粑鸭,香干炒肉,叫花鸡,外婆菜也很好吃,反正真的很值,四个人118,吃的撑撑的!老板娘人很好,还给了我们几个李子吃~

吃饱了有力气继续逛~这会儿天气还是挺热的,人很少,寂静的小巷,慢慢悠悠的看每个小店~

雪晴,亚丽,六月,迷失在衣服的天堂里~

我不太了解沈从文,不了解到我之前以为他是个女的哈哈哈,只是正好发现他的故居在这里。

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巷子,逛起来也不会觉得烦躁无味,可能下一个路口就会给你惊喜,可能下一个店铺就能让你流连。

雪晴

凤凰的夜景依旧是美的,依旧是嘈杂的,多了一份奢华,少了一份韵味。

淅淅沥沥的小雨带来了凤凰的又一种感觉。

回到客栈,窗外的景色依旧,明天就要启程,我也有一些不舍有一些眷恋,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还能回到这里。

【第九天】06.15 湖南凤凰古城——湖南张家界

清晨的小雨断断续续还在下着,收拾好东西匆匆吃过早饭我们又踏上了征途~

下着雨的山间烟雾缭绕,就好像仙境一般,看着美景心情大好~

导航结束忘记截图了,哎~只能拿个线路图充数啦~我们直接开到了武陵源,之前看了攻略说停在景区外面的停车场一次20,结果到了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我们本来打算到了之后停好车直接上山,在山上住一晚然后下山住一晚,可是车停到后天居然要60的停车费!全是套路全是骗子!车开进停车场之前和开进去之后的说辞根本不一样!所以我们改变了计划,直接在外面住,一晚的标间才120环境还很好,绝对不能助纣为虐!

买学生票依旧很划算,可是还需要出示身份证。

由于一直在折腾停车的事儿,以上山的时候已经四点了,只能走到十里画廊。

依旧下着小雨,天气很凉爽,穿着雨衣也很方便,看着周围的景色,呼吸着山中新鲜的空气,很好~

为了修小火车所以人行路特别热别的窄,我实在不理解这种做法,就为了赚这个毫无价值的代步钱,把本应该更能亲近大自然的人行路缩的不能更细,真的无语........

很希望人为的建设不会影响山中的生态系统,可是不建设又见不到这么美丽的景色,人生就是这么矛盾又无奈。

山中有很多猴子,不理他他也不会理你,看到有人逗猴子,猴子生气的吓唬他们,自作孽。

下山的时候雨差不多就停了,人也很少了。

在大自然面前,人总是渺小的。

下了山差不多快六点了,我们依旧找了个小餐馆,团了个套餐,吃了这里的特色菜,土家三下锅,饿的时候吃什么都觉得好吃。

今天就这么复杂而又简单的结束了,感觉在山中没走够,意犹未尽,明天再战!

【第十天】06.16 湖南张家界

昨天下过雨后今天一起床就是一个大晴天~天气好,心情一样好~~~~

直接坐环保车到达世界第一梯,看着很吓人的电梯,但其实很快就上去了,啥感觉没有,学生票价43,很不值。

山上的景色超好,蓝天白云配上错落的山峰。

云的形状都很有趣,这像不像龙~~~

依旧是找不出实景的美,站在山上看下面就像看另一个神奇的世界。

阿凡达取景地。

随便一转头就能看到这样的峡谷。

自然形成的桥~

因为没有爬山直接坐电梯上来的,所以从袁家界出来我们沿着山路走了三公里,其实还是蛮危险的,一辆接一辆的环保车,山路很窄每次都要小心躲着车,车也得躲着我们。虽说是环保车,可明明屁股冒黑烟,问了一路的尾气。。。。。

这饱和度,真不是调的,就是这么美,哈哈。

山上有很多小路,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好好地探索一下,估计山上所有的山路逛完得用一个星期。

神奇的饱和度,这绿地蓝天。

看似这些山峰都一样,但其实每个角度带来的视觉冲击都是不一样的。

打算下山啦~基本没什么人选择走下山,因为对腿的伤害远大于上山。

下了大概四分之一我的膝盖就受不了了,所以决定折回山上坐缆车下山。

每天下午五点半都要检修,大概检修45分钟,一定要避开这个时间,不然要等很久。

缆车看起来很吓人,但依旧没啥感觉,学生票价43,比电梯值多了。

近距离感受。

到此我们就回旅店休息啦~感觉没走爽,应该走上山然后坐缆车下的,因为不了解山上情况所以没有规划好,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把森林公园里的小山路都走一遍~

你在凤凰酒店住的是那个酒店?

2016-06-14 21:13

引用 夏了夏天 发表于 2016-06-14 21:13:44 的回复:

你在凤凰酒店住的是那个酒店?

回复夏了夏天:同福客栈,有四人间。

2016-06-14 21:1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4 21:26

谢谢

2016-06-14 21:35

引用 alaska_dog 发表于 2016-06-14 21:26: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alaska_dog:还是图片比较多,话比较少哈哈,好多事等到晚上的时候就忘记了~

2016-06-14 21:43

2016-06-15 09:17

2016-06-15 09:25

2016-06-15 09:26

引用 gw-amei 发表于 2016-06-15 09:17:26 的回复:

回复gw-amei:

2016-06-15 15:5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5 09:26:07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15 15:5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