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屯河谷,梦开始的地方

曜之痕 (成都) LV.3
2016-06-14 13:56 665/3

2016年端午节成都自驾孟屯河谷游记

关于行程

Day1
07:00    从成都出发,走都汶高速,至汶川理县方向分道走G317,出薛城镇隧道马上就要右转进沟,行26公里,途径下孟乡、上孟乡,最终抵达住宿地日波村龙口山庄。标准用时约3个半小时,因端午节紫坪铺隧道和映秀收费站堵车,中途在缅虒服务区稍作停留,用时达5个小时。
14:00    从山庄继续往前行,开车6公里,爬20分钟小山,游高桥沟。
16:00    回山庄途中分道走小桥,游桑登寺,顺便花了1个小时游了附近的一个有红石滩的小河沟。
Day2
09:30    从山庄步行1.5公里进老君沟,边走边玩,单边花了2个半小时。
12:00    河边野餐。
15:00    下雨回山庄,要不然可以花2小时再去看附近的一个瀑布。
Day3
08:00    朋友小孩要上课,提前返回成都,一路畅通,用时3个半小时到达聚餐地点新华公园后门。
11:30    大宅门吃火锅,解散。

关于风光

高桥沟——神山的摇篮之地:沟口以前曾是古代黑水部落和尼玛部落的古代战场,沟口海拔2712米。很多驴友在高山草甸上露营,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帐篷可以租,自己准备的补给要从停车场爬20分钟的小山运上去,中间要过一个吊桥。

桑登寺——红教宁玛派白玉寺分寺,由雅弘竹巴大师(活佛)修建于公元1435年,距今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据说寺庙里有一块神石,是青海西藏甘孜等地大寺庙里都没有的一块佛手印,相当于镇庙之宝。
想象中藏传佛教的寺庙应该是经幡烈烈,经文声声,信徒众多,烟雾缭绕,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清风雅静,别说朝拜的信徒,连小喇嘛也没有看到一个,还以为走错地方了。问了山庄的老板才知道,原来是寺庙在重建。
稍作游览,我们就去了紧挨着的一条小河沟,河沟边有红石滩,野花开得很灿烂。

老君沟——太上老君留连之地:是进入雪隆包(海拔5527米)的通道,山顶的万年积雪点缀着群山,据说围绕雪隆包的是九个漂亮的海子,名曰“九道海”,目前很少有人能够到达这里。
我们是休闲游,本着能走多远是多远的原则,最多只走到三棚的样子。回去的时候遇到两个年轻人背帐篷下山,问了才知道,他们是头一天进沟的,走了八个小时,走错路了,还没走到七棚。看来那九道海估计对于很多强驴来说,都只是不能饱眼福的美景了。

早上天气还不错,中午出了点太阳,下午就开始下雨了,要不然还可以去日波村附近的一条沟看瀑布,单边走1个小时。
晚饭后雨中散步,悠闲自得。几步路就走到村里的经堂前,里面的大爷身穿藏族服装,热情邀请我们也进去转。

这就是我们住的龙口山庄,老板是个藏族小伙,叫央嘎,服务热情,需要的可以存电话18011308685。

关于费用

景区维持原生态,都不收门票,高桥沟停车每车10元,我们住的龙口山庄住宿加三餐每人每天100元,烤全羊和烤鸡费用另算,都不贵。
老板是藏族,热情好客,请我们喝了他们家自己泡的酒,麻将也没有收费。
晚上跳锅庄喝青稞酒,老板请了好几个藏族阿妈领舞,气氛嗨到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4 15:32

引用 dritahx 发表于 2016-06-14 15:32:08 的回复:

回复dritahx:你是指哪方面还没写清楚?

2016-06-15 10: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