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游美】---2016年夏威夷、美西23天行程小结 (仅以此为我们的旅程做记)

danjuzhang LV.4
2016-06-14 13:58 1543/4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9日-3月12日,
我计划去美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宝宝慢慢长大了,之前国内也去过很多地方,但每次都只是拍拍照片而已。现在想想,一两年前的旅程都已经记不清了。
这次出发,希望回来后能够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旅途的故事,也算作给宝宝的一份纪念吧

概要

旅行时间:2016.2.19---2016.3.12
人       物:妞爸、妞妈、小妞(2岁10个月)
总  费 用:¥23071(不含吃饭和购物)
行程概要:去程:深圳--北京--欧胡岛--茂宜岛--旧金山
                  本土自驾旧金山--1号公路--LA--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拉斯维加斯
                  返程: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北京--深圳

行程的起源是因为妞爸去年的业绩比较好,公司奖励夏威夷旅行,还额外报销一个家属的费用,既然如此,当然要出发啦!
       考虑到充分利用机票费用的额度,公司的报销额度为深圳--夏威夷的全价票票价,但是,既然是按照金额报销,我当然不会选择只去夏威夷啦。去程直接到夏威夷---旧金山,返程就从拉斯维加斯飞回。机票价格刚好完全包进去,自己不用出钱
       所以,我的支出部分,包括了小妞一个人的机票,部分住宿费用(万豪系的酒店的税费,其他酒店住宿费及税费)、全程租车的费用,景点门票的费用。

威基基海滩---在酒店的阳台拍摄

夏威夷的云---鱼鳞一样的云朵,透着金色的阳光

游船---从拉海纳乘船出海,看鲸鱼

旧金山的海鸥

1号公路---随手拍摄,一路的风景

关于签证

有关于签证的问题,各个帖子上都有好多了,我也并不会比别人写的更好,就不献丑了
           只提醒一点:如果是一家一起办签证的话,有个团签的功能,可以一起在一个窗口面签.我们当时有妞爸公司的邀请函,所以自己准备的资料一样都没看,而且全程没有问我一句话,我就只负责陪站

写给带娃出行的爸爸妈妈

带娃出去,不管是行程准备还是物品准备上,都有无数的事情需要搞定,尤其从未去过的地方。
      就我自己的经验,几个东西是很重要的。
       电热水壶------要么从家里带来,要么在第一天就先去买。我们这趟出去,五星级的酒店也住过,廉价的小旅馆也住过,全部没有热水壶!请注意:全部没有热水壶!全部没有热水壶!全部没有热水壶!我们第一天到了就去沃尔玛买了小小的电饭锅,后来除了烧热水,还用来煮面、煮粥,还可以加菜进去煮。小孩子吃不惯外面东西的时候,无比的好用啊!尤其我家小妞在1号公路上生病的那几天,全靠这个煮面条加蔬菜过来的。价格嘛也不太贵,大概十几刀的样子。
       安全座椅------这个是必需品,当然你可以选择家里带过来,当地购买,租车公司租借。
        最不推荐的就是租车公司借了,基本都在5-7刀一天,是那种超市卖的最便宜的,而且有点脏。我们第一天刚下飞机就租了车,所以只好和租车公司借了一个,自重很轻,固定的也不牢,小妞坐上去感觉椅子都在晃,超市见到了同款的安全座椅,才卖大概30几刀。所以如果不是只租1、2天车,基本上都是买会划算一些。
        如果行程全部自驾的话,也可以考虑把家里的安全座椅带过来。飞机托运安全座椅是免费的!当然前提是要有小孩同行!这个应该所有航空公司的规定都是一样的,我们坐的国航、夏威夷航空、美联航全部都是免费(夏威夷航空是那种完全没有免费行李额的航空公司),而且安全座椅会作为优先行李,就是后上飞机,先下飞机的那种。
        在美国买一个也并不贵,我们买了GRACO的,不到200刀,用足了20天,又带回家,还不用托运费。当然主要也是因为我们本来也需要买一个安全座椅了。
       药品------不管你的孩子平时身体多好,都带些药品备用吧。不然旅途中生病了,语言又不是很通,再面对全是英文的药品,应该会崩溃吧!我带了耳温枪、退热贴、退烧药、感冒药、益生菌。填写入关表格的时候,没有写带了药品。当然也没检查。
       小推车---要带伞车,收起来很小的那种,可以一直推到登机口才给空姐,下飞机的时候也是在登机口就可以拿到。和安全座椅一样,不收托运费用的。
       洗澡------- 美国所有的淋浴,淋浴花洒都是固定在墙上的,不能取下来。所以,不能把花洒取下来给小孩洗澡。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给小孩子洗澡的,我们简直就要痛苦死了。先拿一个长毛巾把花洒包上,让花洒出来的水不要到处溅,然后一个人抱着、一个人洗。如果是有浴缸的地方,浴缸上会有一个水龙头(大部分是固定的,少数五星级的是有手持花洒的),抱着孩子,蹲在浴缸里给她洗头,然后让孩子站在浴缸里洗澡。回想起来都觉得无比的痛苦。

行程

2.19--2.25  夏威夷欧胡岛茂宜岛

2.25--2.27  旧金山
            因为有亲戚住在这里,所以住宿、吃饭都不用自己操心了,对于景点也没有特别安排,只是去了斯坦福大学、渔人码头,金门大桥。
2.28--3.2   1号公路及洛杉矶
            今年的2月有29号,所以等于1号公路我们走了3天。洛杉矶呆了1整天,去了迪士尼。
            不过带了小孩子,行程计划一定不能排的太满,毕竟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
            也幸好我向来都不会计划的太满。
            1号公路的行程是小妞发烧的行程,从28号晚上开始发烧,29号还是发烧,不过幸好,1号退烧了,不然不知如何是好
3.3--3.10  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拉斯维加斯
3.11-3.12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北京--深圳

D1:2.19 深圳-北京-火奴鲁鲁

深圳机场机票照----办了联程机票,所以直接就有两张机票,一张深圳北京,一张是北京飞火奴鲁鲁。行李也是联运的,北京不用取行李

北京机场---在机场里找到了这个熊猫,玩的不亦乐乎。小朋友其实也挺容易满足的。不过我气的够呛,都晚上12点了还不肯睡觉,一直到上了飞机才睡

D2:2.20 欧胡岛

酒店阳台----一早就有各自落在阳台上,一点都不怕人。反倒是我家小妞,有点不敢走的太近

威基基海滩----从酒店阳台拍出去的海滩,与酒店一街之隔

欧胡岛的outlets-----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购物

带娃购物神器-----有方向盘的车。后面在拉斯维加斯的商场和outlets都看到过。小推车要收费的,按次数收费不是按时间哦,每次大致5-10刀不等。还有些是可以一起坐两个娃的,那种要贵一点。

吐槽一下:
       夏威夷的岛间航空,有人说开的是战斗机,我很认同。
       从欧胡岛茂宜岛的航程中,飞机已经一路降落到能够看到地面的路灯和车辆了,然后突然间拉高,继续飞行;这是其一。
       其二,落地后,通常都是要滑行一段才能够停到合适的位置,国内的航班都是滑行过去的,这个飞机是加油冲过去的,就是听起来像要起飞的声音。

D3:2.21 茂宜岛 haleakala火山

吃早餐的小鸟----边上的一桌吃完早餐走了,服务员还没来的及收拾餐桌,两只小鸟开始享受起它们的丰盛早餐了

去往haleakala火山的路上----行车记录仪抓拍的。

去火山路上的红房子

还有木质的座椅,很适合BBQ的感觉

火山石

haleakala火山----站在山顶,脚下的除了黑色的火山,还有白色的云

haleakala火山顶----10000英尺的高度

Tips:
1. 火山顶上很冷,当天在海边都是穿半袖的,但是我穿了长裤,小妞穿了长裤还有针织衫,完全不会热。
2. 风很大,有太阳镜就都带上吧,尤其是小孩子的。吹的睁不开眼睛。
3. 我们上山的时候还有太阳,准备下山的时候就阴天了,路上一直在下雨,但是开到山脚下就完全没有雨了。回望haleakala火山,整个山尖都被笼罩在云雾中了。
4. 我们是10点多从酒店出发的,返回到酒店是17:00左右。因为出发前刚吃过早餐,所以取消了午餐,给小妞吃了点饼干之类的。山上那个小红房子的地方,估计还是有吃的的

D4:2.22 茂宜岛 哈纳之路

酒店的清晨,雾气缭绕

吃过早餐,开始今天的哈纳之路

午餐的地方----有炸虾炸鱼,边上有卖咖啡和墨西哥卷的。

炸虾使用椰丝裹着的,不是通常的面包渣什么的,味道还不错。辣椒酱也不错,很适合中国人的胃。老板说和一个四川师傅学的

回程,找了条小路,从小路开下去,一直到海边。有几辆车停在那里,海里有人在冲浪,玩的不亦乐乎。小妞在边上捡石头、追海浪,也很开心

路边有片牧场,很多羊。不过主人立了牌子,不给靠近参观。我们只好隔着栅栏拍了几张。小妞难得这么近距离的看到羊,HAPPY!

Tips:
1. 哈纳之路很窄,基本双向两车道,部分地方双向1车道。两边如果同时有车,要轮流过车。先到的先过。

D5:2.23 拉海纳看鲸鱼

上船等待出发

准备升帆了

对面的船

你能找到鲸鱼吗?

和看鲸鱼相比,小妞更喜欢船上的吃的,或者她是更喜欢在船上吃东西的感觉吧

她还喜欢在船中间的网上跳跳跳,可能有点像蹦床?

天阴下来了,要返航了

在岸边看夕阳

D6:2.24 茂宜岛 亚特兰蒂斯潜水艇

蓝鳍金枪鱼 ----等船的时候,有人才从码头上拿过来的;不确定是不是刚刚捕捞上来的,确定不是冻的
PS:要先坐船到出海,在海上换乘潜水艇

还有很多没有那么大的鱼

潜水艇

左上角的是船----从码头开到潜水艇这里
很多人的是潜水艇,要从圆盖子那里下去
潜水艇一直呆在这个位置,上下客的时候才从水面下浮上来

潜艇内景---细长的、呈一字形的潜艇,中间是座位,小孩子也要自己算一个位置哦。红色字体显示的是下潜的深度

大体上每个人前面都会有个圆形的窗。潜艇里拍照是不给开闪光灯的

沉船-----时间久了,已经是珊瑚和小鱼的家园了

三三两两的小鱼

一群鱼

夕阳--酒店海边的餐厅

Tips:
1. 潜水艇下去的地方类似北方的地窖,开口是圆形的,不大。基本上正常身材的男的在背个比较满的书包刚好能下去。所以潜水艇不允许带大包
2. 潜水艇下的空间算是比较拥挤的,没有什么地方放东西
3. 下去潜水艇的时候,由于开口比较小,是没有办法抱着孩子下去的。那个梯子是直上直下的,小孩子至少要可以自己爬4、5级。这样一个大人在下面接,一个在上面送,基本就可以下去了
4. 潜水艇有讲解,可以用配发的耳麦听,有中文。但是耳麦里讲的和你看到的东西不同步。

D7:2-25 离开茂宜,去往旧金山

四季酒店附近就有一些商场,一直也没去逛过。今天去看看。

机票照

Tips:
1. 机场推行李的手推车是收费的。我去到的几个机场都是这样的
2. 夏威夷岛上的登机牌、行李托运都是自助办理的。但是,如果你搞不定,会有工作人员来帮你。基本上我们推了小孩,带了两个28寸、一个20寸行李箱,再加上安全座椅,去到自助办理的地方都会有工作人员主动来帮忙。

D8:2-26 旧金山 市区一日游

雾中的金门桥。车上拍的,有点模糊

站在上面看九曲花街

市区里的一片绿地,很多郁金香

不记得什么地方了

渔人码头上的面包店,很大的一家。有面包笼子在屋顶的轨道上穿梭。也有试吃,我们试到的不是很合口味

海鸥---它们在争着吃面包

D9:2-27 旧金山 斯坦福大学

D10-12:2.28---3.1 一号公路

很多松鼠在地上跑来跑去

应该是17英里吧,记不太清了。1号公路一路都是这样的海和天

丹麦小镇的午饭----一家很小的超市,门口有位大叔卖汉堡和烤肠,味道不错

海象----是有栅栏隔开的,游客不能下到沙滩上。味道还是不太好闻的

其实一号公路真的没有拍很多照片,不是因为不漂亮,而是因为太漂亮了,反而忘记了拍照。路边可以停车的地方,随处都是美景。还有很多小松鼠,小孩子也很喜欢。
       一号公路的两个晚上,小妞都在发烧。幸好我带了药也带了耳温枪。

大概是前面在修路吧,这里设了路卡,要等对面的车走完,才能走,改成单车道了

洛杉矶了,明显天空的颜色就不一样了。

小妞说要吃烤鸭,所以找了个中餐馆,拍照的时候烤鸭已经吃完了
味道还算可以,下面有介绍

爸爸说这是湖人的主场,当天是科比的最后一场球赛(我应该没记错?),要带小妞合影留念

D13:3.2 洛杉矶 迪士尼

在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中犹豫了,迪士尼我不喜欢,环球估计没什么小妞能玩的。结果还是小妞胜出了,去小孩子都喜欢的迪士尼吧。不过她没看过什么迪士尼的动画片,也不知道会不会喜欢那里

其实很想拍个门口纪念照的,可是我没找到哪里有Disney的LOGO

旋转木马---她还不敢自己坐,要爸爸在边上陪着,自己把安全带系的紧紧的

看到各种车,忍不住到处爬

迪士尼的店里面,只喜欢手里抱的这个米妮,其他的发卡之类一概不喜欢

和喜欢的米妮一起拍照

睡觉也要抱着米妮。小妞睡觉了,我们可以吃雪糕啦,让米奇雪糕和小妞合个影吧

她只肯和米奇米妮合影,其它什么高飞、船长、还有很多穿漂亮裙子的我也不认识的公主之类,小妞都不肯一起合影。估计是不认识吧

天还没黑,大概五、六点的样子,我们就从迪士尼出来了。对于小妞来说,一天的玩耍还是很累的,等着看巡游对她来说有点痛苦,而且巡游里的人物她大部分都不认识。

D14:3.3 棕榈泉购物

购物需求各人都不相同,就不多说什么了
棕榈泉的这个outlets好像没有小孩推车。
当天就住在棕榈泉的万丽,看看我们的奇葩房间吧------自带超大会议室

D15:3.4 棕榈泉开往拉斯维加斯

路越走越窄,最后只有双向两车道,周围是一望无际的黄沙,偶尔也会看到一群一片的灌木,似乎是在努力的改变着这片荒漠。路上的车也很少,很久才能看到一辆。
        在临近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才感觉又回到了现代社会,有建筑、有高速公路了。不过我们今天只是到拉斯维加斯休息一晚,不会去见识它的夜晚和灯火。
        中午是在加油站附近打包的Pizza Hut,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Panda。Panda是家中式快餐,不是点菜的,是提前做好的菜放在那里,要哪个盛哪个。Panda有香菇可以吃,那是小妞的最爱。

D16:3.5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 途经胡佛水坝

胡佛水坝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的路上,从高速上下去后,路牌指示很清楚。临近水坝的位置有人看守,并不收门票,估计是我们车速有点快,提醒我们:Watch your speed。
        从胡佛水坝出来要原路返回,并不能继续往前走。我们本打算从下一个高速口上回到高速路去,但是路封起来了,看起来不像临时封路,应该是安全原因不给私家车辆通过。所以只能从下来的地方在原路回去了。
        有一个关于水坝的纪念馆,大概就是讲些谁建了水坝,经历了什么样的困难之类,我们没有进去。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4 21:26

真美!

2016-06-15 09: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