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游美】---2016年夏威夷、美西23天行程小结 (仅以此为我们的旅程做记)

danjuzhang LV.4
2016-06-14 13:58 1797/4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9日-3月12日,
我计划去美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宝宝慢慢长大了,之前国内也去过很多地方,但每次都只是拍拍照片而已。现在想想,一两年前的旅程都已经记不清了。
这次出发,希望回来后能够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旅途的故事,也算作给宝宝的一份纪念吧

概要

旅行时间:2016.2.19---2016.3.12
人       物:妞爸、妞妈、小妞(2岁10个月)
总  费 用:¥23071(不含吃饭和购物)
行程概要:去程:深圳--北京--欧胡岛--茂宜岛--旧金山
                  本土自驾旧金山--1号公路--LA--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拉斯维加斯
                  返程: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北京--深圳

行程的起源是因为妞爸去年的业绩比较好,公司奖励夏威夷旅行,还额外报销一个家属的费用,既然如此,当然要出发啦!
       考虑到充分利用机票费用的额度,公司的报销额度为深圳--夏威夷的全价票票价,但是,既然是按照金额报销,我当然不会选择只去夏威夷啦。去程直接到夏威夷---旧金山,返程就从拉斯维加斯飞回。机票价格刚好完全包进去,自己不用出钱
       所以,我的支出部分,包括了小妞一个人的机票,部分住宿费用(万豪系的酒店的税费,其他酒店住宿费及税费)、全程租车的费用,景点门票的费用。

威基基海滩---在酒店的阳台拍摄

夏威夷的云---鱼鳞一样的云朵,透着金色的阳光

游船---从拉海纳乘船出海,看鲸鱼

旧金山的海鸥

1号公路---随手拍摄,一路的风景

关于签证

有关于签证的问题,各个帖子上都有好多了,我也并不会比别人写的更好,就不献丑了
           只提醒一点:如果是一家一起办签证的话,有个团签的功能,可以一起在一个窗口面签.我们当时有妞爸公司的邀请函,所以自己准备的资料一样都没看,而且全程没有问我一句话,我就只负责陪站

写给带娃出行的爸爸妈妈

带娃出去,不管是行程准备还是物品准备上,都有无数的事情需要搞定,尤其从未去过的地方。
      就我自己的经验,几个东西是很重要的。
       电热水壶------要么从家里带来,要么在第一天就先去买。我们这趟出去,五星级的酒店也住过,廉价的小旅馆也住过,全部没有热水壶!请注意:全部没有热水壶!全部没有热水壶!全部没有热水壶!我们第一天到了就去沃尔玛买了小小的电饭锅,后来除了烧热水,还用来煮面、煮粥,还可以加菜进去煮。小孩子吃不惯外面东西的时候,无比的好用啊!尤其我家小妞在1号公路上生病的那几天,全靠这个煮面条加蔬菜过来的。价格嘛也不太贵,大概十几刀的样子。
       安全座椅------这个是必需品,当然你可以选择家里带过来,当地购买,租车公司租借。
        最不推荐的就是租车公司借了,基本都在5-7刀一天,是那种超市卖的最便宜的,而且有点脏。我们第一天刚下飞机就租了车,所以只好和租车公司借了一个,自重很轻,固定的也不牢,小妞坐上去感觉椅子都在晃,超市见到了同款的安全座椅,才卖大概30几刀。所以如果不是只租1、2天车,基本上都是买会划算一些。
        如果行程全部自驾的话,也可以考虑把家里的安全座椅带过来。飞机托运安全座椅是免费的!当然前提是要有小孩同行!这个应该所有航空公司的规定都是一样的,我们坐的国航、夏威夷航空、美联航全部都是免费(夏威夷航空是那种完全没有免费行李额的航空公司),而且安全座椅会作为优先行李,就是后上飞机,先下飞机的那种。
        在美国买一个也并不贵,我们买了GRACO的,不到200刀,用足了20天,又带回家,还不用托运费。当然主要也是因为我们本来也需要买一个安全座椅了。
       药品------不管你的孩子平时身体多好,都带些药品备用吧。不然旅途中生病了,语言又不是很通,再面对全是英文的药品,应该会崩溃吧!我带了耳温枪、退热贴、退烧药、感冒药、益生菌。填写入关表格的时候,没有写带了药品。当然也没检查。
       小推车---要带伞车,收起来很小的那种,可以一直推到登机口才给空姐,下飞机的时候也是在登机口就可以拿到。和安全座椅一样,不收托运费用的。
       洗澡------- 美国所有的淋浴,淋浴花洒都是固定在墙上的,不能取下来。所以,不能把花洒取下来给小孩洗澡。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给小孩子洗澡的,我们简直就要痛苦死了。先拿一个长毛巾把花洒包上,让花洒出来的水不要到处溅,然后一个人抱着、一个人洗。如果是有浴缸的地方,浴缸上会有一个水龙头(大部分是固定的,少数五星级的是有手持花洒的),抱着孩子,蹲在浴缸里给她洗头,然后让孩子站在浴缸里洗澡。回想起来都觉得无比的痛苦。

行程

2.19--2.25  夏威夷欧胡岛茂宜岛

2.25--2.27  旧金山
            因为有亲戚住在这里,所以住宿、吃饭都不用自己操心了,对于景点也没有特别安排,只是去了斯坦福大学、渔人码头,金门大桥。
2.28--3.2   1号公路及洛杉矶
            今年的2月有29号,所以等于1号公路我们走了3天。洛杉矶呆了1整天,去了迪士尼。
            不过带了小孩子,行程计划一定不能排的太满,毕竟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
            也幸好我向来都不会计划的太满。
            1号公路的行程是小妞发烧的行程,从28号晚上开始发烧,29号还是发烧,不过幸好,1号退烧了,不然不知如何是好
3.3--3.10  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拉斯维加斯
3.11-3.12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北京--深圳

D1:2.19 深圳-北京-火奴鲁鲁

深圳机场机票照----办了联程机票,所以直接就有两张机票,一张深圳北京,一张是北京飞火奴鲁鲁。行李也是联运的,北京不用取行李

北京机场---在机场里找到了这个熊猫,玩的不亦乐乎。小朋友其实也挺容易满足的。不过我气的够呛,都晚上12点了还不肯睡觉,一直到上了飞机才睡

D2:2.20 欧胡岛

酒店阳台----一早就有各自落在阳台上,一点都不怕人。反倒是我家小妞,有点不敢走的太近

威基基海滩----从酒店阳台拍出去的海滩,与酒店一街之隔

欧胡岛的outlets-----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购物

带娃购物神器-----有方向盘的车。后面在拉斯维加斯的商场和outlets都看到过。小推车要收费的,按次数收费不是按时间哦,每次大致5-10刀不等。还有些是可以一起坐两个娃的,那种要贵一点。

吐槽一下:
       夏威夷的岛间航空,有人说开的是战斗机,我很认同。
       从欧胡岛茂宜岛的航程中,飞机已经一路降落到能够看到地面的路灯和车辆了,然后突然间拉高,继续飞行;这是其一。
       其二,落地后,通常都是要滑行一段才能够停到合适的位置,国内的航班都是滑行过去的,这个飞机是加油冲过去的,就是听起来像要起飞的声音。

D3:2.21 茂宜岛 haleakala火山

吃早餐的小鸟----边上的一桌吃完早餐走了,服务员还没来的及收拾餐桌,两只小鸟开始享受起它们的丰盛早餐了

去往haleakala火山的路上----行车记录仪抓拍的。

去火山路上的红房子

还有木质的座椅,很适合BBQ的感觉

火山石

haleakala火山----站在山顶,脚下的除了黑色的火山,还有白色的云

haleakala火山顶----10000英尺的高度

Tips:
1. 火山顶上很冷,当天在海边都是穿半袖的,但是我穿了长裤,小妞穿了长裤还有针织衫,完全不会热。
2. 风很大,有太阳镜就都带上吧,尤其是小孩子的。吹的睁不开眼睛。
3. 我们上山的时候还有太阳,准备下山的时候就阴天了,路上一直在下雨,但是开到山脚下就完全没有雨了。回望haleakala火山,整个山尖都被笼罩在云雾中了。
4. 我们是10点多从酒店出发的,返回到酒店是17:00左右。因为出发前刚吃过早餐,所以取消了午餐,给小妞吃了点饼干之类的。山上那个小红房子的地方,估计还是有吃的的

D4:2.22 茂宜岛 哈纳之路

酒店的清晨,雾气缭绕

吃过早餐,开始今天的哈纳之路

午餐的地方----有炸虾炸鱼,边上有卖咖啡和墨西哥卷的。

炸虾使用椰丝裹着的,不是通常的面包渣什么的,味道还不错。辣椒酱也不错,很适合中国人的胃。老板说和一个四川师傅学的

回程,找了条小路,从小路开下去,一直到海边。有几辆车停在那里,海里有人在冲浪,玩的不亦乐乎。小妞在边上捡石头、追海浪,也很开心

路边有片牧场,很多羊。不过主人立了牌子,不给靠近参观。我们只好隔着栅栏拍了几张。小妞难得这么近距离的看到羊,HAPPY!

Tips:
1. 哈纳之路很窄,基本双向两车道,部分地方双向1车道。两边如果同时有车,要轮流过车。先到的先过。

D5:2.23 拉海纳看鲸鱼

上船等待出发

准备升帆了

对面的船

你能找到鲸鱼吗?

和看鲸鱼相比,小妞更喜欢船上的吃的,或者她是更喜欢在船上吃东西的感觉吧

她还喜欢在船中间的网上跳跳跳,可能有点像蹦床?

天阴下来了,要返航了

在岸边看夕阳

D6:2.24 茂宜岛 亚特兰蒂斯潜水艇

蓝鳍金枪鱼 ----等船的时候,有人才从码头上拿过来的;不确定是不是刚刚捕捞上来的,确定不是冻的
PS:要先坐船到出海,在海上换乘潜水艇

还有很多没有那么大的鱼

潜水艇

左上角的是船----从码头开到潜水艇这里
很多人的是潜水艇,要从圆盖子那里下去
潜水艇一直呆在这个位置,上下客的时候才从水面下浮上来

潜艇内景---细长的、呈一字形的潜艇,中间是座位,小孩子也要自己算一个位置哦。红色字体显示的是下潜的深度

大体上每个人前面都会有个圆形的窗。潜艇里拍照是不给开闪光灯的

沉船-----时间久了,已经是珊瑚和小鱼的家园了

三三两两的小鱼

一群鱼

夕阳--酒店海边的餐厅

Tips:
1. 潜水艇下去的地方类似北方的地窖,开口是圆形的,不大。基本上正常身材的男的在背个比较满的书包刚好能下去。所以潜水艇不允许带大包
2. 潜水艇下的空间算是比较拥挤的,没有什么地方放东西
3. 下去潜水艇的时候,由于开口比较小,是没有办法抱着孩子下去的。那个梯子是直上直下的,小孩子至少要可以自己爬4、5级。这样一个大人在下面接,一个在上面送,基本就可以下去了
4. 潜水艇有讲解,可以用配发的耳麦听,有中文。但是耳麦里讲的和你看到的东西不同步。

D7:2-25 离开茂宜,去往旧金山

四季酒店附近就有一些商场,一直也没去逛过。今天去看看。

机票照

Tips:
1. 机场推行李的手推车是收费的。我去到的几个机场都是这样的
2. 夏威夷岛上的登机牌、行李托运都是自助办理的。但是,如果你搞不定,会有工作人员来帮你。基本上我们推了小孩,带了两个28寸、一个20寸行李箱,再加上安全座椅,去到自助办理的地方都会有工作人员主动来帮忙。

D8:2-26 旧金山 市区一日游

雾中的金门桥。车上拍的,有点模糊

站在上面看九曲花街

市区里的一片绿地,很多郁金香

不记得什么地方了

渔人码头上的面包店,很大的一家。有面包笼子在屋顶的轨道上穿梭。也有试吃,我们试到的不是很合口味

海鸥---它们在争着吃面包

D9:2-27 旧金山 斯坦福大学

D10-12:2.28---3.1 一号公路

很多松鼠在地上跑来跑去

应该是17英里吧,记不太清了。1号公路一路都是这样的海和天

丹麦小镇的午饭----一家很小的超市,门口有位大叔卖汉堡和烤肠,味道不错

海象----是有栅栏隔开的,游客不能下到沙滩上。味道还是不太好闻的

其实一号公路真的没有拍很多照片,不是因为不漂亮,而是因为太漂亮了,反而忘记了拍照。路边可以停车的地方,随处都是美景。还有很多小松鼠,小孩子也很喜欢。
       一号公路的两个晚上,小妞都在发烧。幸好我带了药也带了耳温枪。

大概是前面在修路吧,这里设了路卡,要等对面的车走完,才能走,改成单车道了

洛杉矶了,明显天空的颜色就不一样了。

小妞说要吃烤鸭,所以找了个中餐馆,拍照的时候烤鸭已经吃完了
味道还算可以,下面有介绍

爸爸说这是湖人的主场,当天是科比的最后一场球赛(我应该没记错?),要带小妞合影留念

D13:3.2 洛杉矶 迪士尼

在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中犹豫了,迪士尼我不喜欢,环球估计没什么小妞能玩的。结果还是小妞胜出了,去小孩子都喜欢的迪士尼吧。不过她没看过什么迪士尼的动画片,也不知道会不会喜欢那里

其实很想拍个门口纪念照的,可是我没找到哪里有Disney的LOGO

旋转木马---她还不敢自己坐,要爸爸在边上陪着,自己把安全带系的紧紧的

看到各种车,忍不住到处爬

迪士尼的店里面,只喜欢手里抱的这个米妮,其他的发卡之类一概不喜欢

和喜欢的米妮一起拍照

睡觉也要抱着米妮。小妞睡觉了,我们可以吃雪糕啦,让米奇雪糕和小妞合个影吧

她只肯和米奇米妮合影,其它什么高飞、船长、还有很多穿漂亮裙子的我也不认识的公主之类,小妞都不肯一起合影。估计是不认识吧

天还没黑,大概五、六点的样子,我们就从迪士尼出来了。对于小妞来说,一天的玩耍还是很累的,等着看巡游对她来说有点痛苦,而且巡游里的人物她大部分都不认识。

D14:3.3 棕榈泉购物

购物需求各人都不相同,就不多说什么了
棕榈泉的这个outlets好像没有小孩推车。
当天就住在棕榈泉的万丽,看看我们的奇葩房间吧------自带超大会议室

D15:3.4 棕榈泉开往拉斯维加斯

路越走越窄,最后只有双向两车道,周围是一望无际的黄沙,偶尔也会看到一群一片的灌木,似乎是在努力的改变着这片荒漠。路上的车也很少,很久才能看到一辆。
        在临近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才感觉又回到了现代社会,有建筑、有高速公路了。不过我们今天只是到拉斯维加斯休息一晚,不会去见识它的夜晚和灯火。
        中午是在加油站附近打包的Pizza Hut,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Panda。Panda是家中式快餐,不是点菜的,是提前做好的菜放在那里,要哪个盛哪个。Panda有香菇可以吃,那是小妞的最爱。

D16:3.5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 途经胡佛水坝

胡佛水坝在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的路上,从高速上下去后,路牌指示很清楚。临近水坝的位置有人看守,并不收门票,估计是我们车速有点快,提醒我们:Watch your speed。
        从胡佛水坝出来要原路返回,并不能继续往前走。我们本打算从下一个高速口上回到高速路去,但是路封起来了,看起来不像临时封路,应该是安全原因不给私家车辆通过。所以只能从下来的地方在原路回去了。
        有一个关于水坝的纪念馆,大概就是讲些谁建了水坝,经历了什么样的困难之类,我们没有进去。

大峡谷的门票是按照$25/车/7天的方式收取的,所以下午到了就先进去看看吧

很冷,上午在胡佛水坝还可以穿短袖,下午在大峡谷皮衣都穿上了,超级大的风

D17:3.6 大峡谷 大峡谷--佩吉

今天主要坐红线的巴士车游览大峡谷(红线方向不允许私家车进入,大巴车免费)

仔细看,有些地方的雪还没有融化

穿了好多层,圆滚滚的

死掉的树木就这样倒在地上,

看到下面的小路了吗?真的可以走哦,大峡谷穿越!据说至少1周,反正我是没勇气走

小妞,扎手不?

D18:3.7 羚羊谷 马蹄湾

羚羊峡谷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在出发前就预约过了。预约时会收取税费,门票费用不收,预约成功会有邮件通知,通知如下:
        Confirmation Code: A-D9RFN
Purchase: Tour#1 - 11:30 Sightseer's Tour
3/7/16 11:30 AM - 1:10 PM
2 Adults 13+, 1 Child 0-2
AD:22 South Lake Powell Blvd Page, AZ. near the cross streets of North Navajo Drive and Lake Powell Blvd (next to Pizza Hut).

到门店后会统一乘车到羚羊峡谷,有小朋友的要带上安全座椅,可以坐在驾驶室里

羚羊峡谷实际很小,但是导游会带着走的很慢,和前面的团间隔开来,方便大家拍照。
肉眼看到的羚羊峡谷其实没有照片上那么好看,虽然我拍的照片也并不好看

这是羚羊峡谷的另一个口,一个团的人都出来了,就会再进入羚羊峡谷,原路返回

小妞很喜欢这块石头,她说是滑梯

去羚羊谷之前,在酒店附近转了转,这个应该是鲍威尔湖

下午,去了马蹄湾
没有很明显的指示牌,车停在一片荒地上,还要走上几百米的土路,然后就都是这样的一层层的石头。
有人在拍艺术照,我也偷偷拍了她

D19:3.8 佩吉-拉斯维加斯

一路边走边玩,行车记录仪拍的

酒店阳台拍摄
感觉终于回到城市了

D20:3.9-3.10 拉斯维加斯

这两天属于Shopping Time,途中偶遇改装车队,有改装皮卡,还有改装的Smart。

D22:3.11 要回家了

终于回到深圳了,行李还丢了一件,还好第二天就找回来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4 21:26

真美!

2016-06-15 09: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