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妞在路上#一家四口的第一次“远行”之西双版纳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

上一次家庭游是去年暑假去的新加坡,当时二妞太小,只带了大妞,所以决定这次寒假出行无论如何都得带着两妞一起走。有关目的地的选择,我真是纠结了好长时间。都说带孩子,尤其是低龄的,最好的地方就是海边,一呆呆几天的那种,我完全赞同。记得大妞一岁四个月,我们去三亚,在天域酒店足足带了四天哪也没去,倒也省心省力,关键是孩子不累!所以一开始考虑的都是各种海滩,但因为这是二妞第一次坐飞机,我们只想考虑白天直飞行程在四小时以内的,到最后可选的就只有泰国越南,而且只能跟团坐包机。说实话其实我个人特别不喜欢跟团游,一来时间很不自由,二来想住的酒店和想玩的地方都不能选择,钱花了玩得不舒心,所以果断放弃。可我们又不想那么长的假期都蹲在家里,正在四处看时,朋友推荐了西双版纳的万达度假区,去年年底刚开业,旗下三家星级酒店就在度假区内,还有陆乐园和水乐园两个超适合孩子玩的地方,瞬间就被吸引了,最最关键的是那里气候适宜,离家也近,果断决定后立马上东航官网除了机票,就这样我们一家四口的第一次“远行”即将开始了

机票&酒店

关于机票:昆明飞版纳的航班每天都很多,我们选的都是白天比较适合我们的时间,东航官网买的打折票,虽然折扣不是很好,但其实全价也没多少,所以机票是决定去版纳就直接出票了。
去程  2月14日   昆明长水机场—西双版纳嘎洒机场     13:00-13:55
回程  2月18日   西双版纳嘎洒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10:55-12:00

关于酒店:有两个朋友在景洪郜庄附近都有房子,说是钥匙给我们直接去住就行,但因为带着孩子不想折腾,而且我们只打算就在万达玩,所以就想吃住玩都在一块,如果哪天不累,可能会去一趟版纳植物园,因为其实我还蛮想去植物园旁边那个安纳塔拉住一晚感受一下,但某人说不一定会去,而且免费的不住还花那么多钱去住酒店,所以只好四晚都订度假区里的酒店,最后选了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总体来说还不错,硬件基本过得去,服务还有待提高

行程安排

因为二妞的午觉问题,我们这一趟也是玩得比较随意悠闲,不赶时间,也没有什么计划行程,走哪算哪,玩哪算哪

第一天到酒店是中午两点半左右,二妞喝了奶奶直接午觉睡起,我们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在酒店休息,随便绕绕逛逛。晚饭是在酒店的中餐厅吃的,味道还可以,二妞吃的可香啦!

第二天睡起来,慢慢悠悠地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很丰富的说),稍作休息后我们向万达乐园出发了。万达乐园区有主题陆乐园和水上乐园两个,门票可以分开买,也可以买联票,会稍微便宜一些。我们因为二妞太小,大妞也身高不够,好多项目玩不了,所以只选择了水乐园。进门后右手边排队可以租箱子,还可以充钱到手牌上,在乐园里刷手牌就能用。我们全家人租了一个大箱子,男女不用分开租,因为箱子是在出了男女更衣室外的公共区域,很方便的!因为有水,所以我们手机和相机都没带进去,所以这天没照片,就尽情地玩好啦
里面孩子可玩的项目还是挺多的,只是有几个大型刺激的项目有身高限制,所以大人孩子去了都不会无聊。午饭是在园里唯一一个餐厅里吃的快餐,味道一般,但因为没选择,只号将就一下。下午太阳越来越大点大,我就带二妞找了个太阳伞在下面午睡,老公带大妞继续玩,5点左右我们离开乐园,打车回酒店洗澡换衣,其实更衣室里很多淋浴可以用的,但我们出来时人太多(乐园好像是6点关门),不想去挤,主要是酒店也不远,索性回去慢慢洗咯!晚上朋友叫一起去吃饭,但白天玩得有些累,懒得跑,休息片刻,慢慢散着步去万达广场觅食,吃完后超市买了牛奶和一些小零食又慢慢挪回酒店睡觉觉!大妞则跟着朋友的孩子们一起去郜庄玩到快两点才回来,玩疯了

第三天我们一家四口开着朋友的车去了孟仑植物园。植物园很大,植物很多,鸟语花香的感觉,进去我们是边走边玩,挺有意思的,一路走一路吃,各种零食小吃,就把午饭解决了。返回时正是下午最热的时候,走起来很累,干脆买票坐电瓶车出来。二妞在回来的车上就睡着了,回到酒店接着一觉睡到6点钟。晚饭是朋友来接我们去吃的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傣家菜——岩堡家,地道的傣味,很爽口,超赞!

第四天本来打算去趟原始森林公园转半天(因为有朋友的车方便),但早餐时大妞又遇见了第一天认识的一个小朋友,年龄差不多大,也是昆明的,两人约着今天在酒店玩,那好吧,只要你们高兴,我们也轻松嘛,早餐吃到11点后直接在酒店花园里疯玩开了,一群小朋友奔跑打闹,开心极了,现在的孩子真心是孤单啊,不过好在我们已经给他们添了个伴。玩累了回房间午睡,早餐吃得太晚,午饭也省了,睡起来后换了泳衣直接酒店泳池走起,室内室外都有,孩子们更喜欢在室外的玩,可就是不管擦多少防晒霜都一个个晒的黑黑的,水里嬉戏游玩,打水仗,累了上岸吃吃喝喝后又继续,玩的不亦乐乎!晚饭又直接在酒店餐厅解决了,患懒癌症的一家子

最后一天不能睡到自然醒了,8点多起来洗漱完了酒店吃完早餐收拾行旅打道回府,其实也就一个小时的飞机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4 14:4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9:52

不好意思,没有攻略,带着娃,走哪玩哪,有时是整天泡酒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