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游韩国(二)

paige (上海) LV.6
2016-06-14 14:26 373/4
  • 出发时间/2016-01-26

又一次的韩国游——济州

2015年2月刚去了韩国,呆了13天,从韩国的北面到南面,吃了海鲜、看了日出、购了物、追了星。原本是没有理由再去的,凑巧当时浦发银行有活动,一单能减2000元,算下来去济州5天4晚差不多1800左右一个人。相当白菜的价格,所以毫不犹豫地订了,然后给自己找到的借口就是,我没去过济州。就这么忽悠上妹妹,一起走了。

准备工作

因为不是第一次去韩国,又加上经过一年的时间,韩语又多学了一些,所以就没做什么准备工作。订好以后,就把这件事情给抛在脑后了,临出发前几天,和妹妹商量了一下要去的几个地方,就这么去了。反正当时想着,要去什么地方直接问前台,虽然英语、韩语都不算很流利,但是简单的沟通问题不是很大。

订的都是东航的航班,反正飞行时间也很短。
酒店订的是济州天空酒店1号店,一是因为2015年去首尔的时候住的也是天空酒店,印象不错。二是因为离机场近、离保健路近。

2016.01.26 在济州的第一天

我们出行的日子正好赶上济州岛大雪,我们26日一早的飞机,但是23、24、25日有很多人滞留机场,我们很担心能不能顺利飞过去。幸好25日下午,济州岛机场恢复正常的航班起降。
1月26日
很幸运地只延误了半个小时就出发了,50分钟左右的飞行距离真的是比去北京还快。
济州岛的第一印象是风大,降落的15分钟里,飞机晃的人想吐。(不知道是不是机长技术不过关?)
机场里到处都留有大雪的痕迹,感觉济州没有上海冷,就是风大!风大!!风大!!!

到了机场,很方便的就找到了携程的接机服务,工作人员会说点中文,交流无太大障碍。
机场离我们天空花园很近,大概十多分钟的车程吧。
不过,当天租借的egg出了问题,怎么也连不上网络。一开始,客服人员说是因为济州岛大雪造成的基站故障,让我们等到晚上也没好,以至于前一天我们在外面全程没有网络可以依赖,第二天发现上海移动推出的30元/天的不限量的移动流量,赶紧开通了,才方便了一点。好在最后egg故障也解决了,回上海后和携程协商,也较好地处理了这个问题。

之前济州岛的大雪,让街道路面上都是积雪,还没完全来得及清理,都结成冰了,路就比较滑比较难走。

本来就打算把旧鞋子穿去,买了新鞋子后回来扔掉的。虽然这鞋子叫雪地靴,但是实际上并不能帮助你在雪地行走啊,容易湿。湿了以后,脚很冷。不过好在,宾馆里的空调和暖气很给力,一晚上基本上都干了。

济州岛已经是中午了,还没吃午饭,在酒店简单地整理收拾了一下,就在附近的炸鸡店吃了第一顿。鱼饼汤和双拼的炸鸡,事实证明两个人是吃不完的,最后我们还打包了很多当宵夜吃了。

济州岛的这几天,天气一直阴沉沉的,后来还下了大雨。不过能让我们顺利完成整个行程,我们就很知足了。
第一天我们不想安排很多地方,所以就选择去了一个景点,旅游团必到之地——龙头岩。其实,就一块龙形石头,没啥大的看头。但是不去吧,好像又觉得没去过济州岛一样。
出发之前,在酒店的前台拿了中韩对照的地图,问了前台坐什么车去,就这么出发了。移动wifi出故障,让我们没办法借助网络来查地图,就靠着看纸质地图和问人来达到各个目的地。极大地锻炼了英语、韩语的听说能力,不过多数情况下,虽然能听懂韩语,但是还是用英语交流的比较多。
韩国的感觉很奇妙,看着周边的人会觉得是在上海。当车厢里充斥着韩语对话,当需要认真听才能辩解出是到了哪里的时候,才有了到了韩国的实感。

龙头岩的海边风大浪大,估计离机场很近,所以常常能看到飞机起降。

从龙头岩出来后,我们就准备去当地人的市场吃饭的。于是,在寻求了路人帮助后,确定去了某个市场(原谅我已经记不得名字了)市场挺大的,有卖各种吃的,最吸引我们的是一个个海鲜摊位。摊位上有卖各种新鲜的海鲜,然后二楼还能加工。市场里、二楼的加工店里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来吃的,所以服务员也没法用英语沟通,只能勉强地用几个韩语单词和人家简单沟通一下。在没有菜单、没有图片的情况下,我们点了一份生鱼片、点了一份海鲜锅,印象中价钱不是很贵,比酒店附近保健路的价钱亲民多了。

去年去韩国的时候赶上星星在重播,今年又赶上了。在看不懂其它节目的情况下,这个还算大致能明白在说什么。

2016.01.27 在济州的第二天

韩国,每天都喝咖啡,让人欲罢不能。

逢日期中有2、有7的日子,济州岛这里都有5日传统市场,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过来凑个热闹。里面也是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卖,吃的、用的、玩的、穿的,连宠物狗都有。市场有很多美食,不过我们都没怎么吃。

离开市场的时候,在门口遇见一个大叔,说了一大通不那么友好的话。因为韩语渣,也没办法反驳人家,心里挺不舒服的。不过下午出行的时候,遇到一位好心的阿加西,瞬间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离开市场后,我们先回了酒店,吃了炸酱面和糖醋肉。

中午吃过午饭后,我们准备去中文游览区。
在携程上订行程的时候,赠送了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这个和在乐天酒店附近的,比较有名的泰迪熊博物馆不是同一个,如果不是赠票估计我们也不会去,但是建议即使有赠票也不用特意去,交通不方便。
酒店附近有去中文游览区的公交车,我们在车站等车的时候,一辆taxi开过。司机阿加西告诉我们10000won送我们去中文游览区,一开始我们还将信将疑的,上了车后看到计价器一直在跳,等到中文游览区那里时候已经差不多40000won了,但是阿加西真的只收了我们两个人10000won,如果坐大巴也要9000两个人呢。虽然阿加西并没有把我们送到我们要去的那个泰迪熊博物馆,但是我们还是觉得特别感动,特别温暖。
由于阿加西送错地方,我们只能在乐天酒店这里坐公交过去。酒店很灵,不过我们也没多逛。

酒店门口的公交并没有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反正下来要走很久,正好路过柱状节理带,我们就进去瞅了一眼。旅游团比较多,听到的都是中文。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的时候,在旅游咨询点问了貌似走到泰迪熊博物馆要很长时间。后来我们走到主路的时候,一辆路过的私家车(黑车)主动提出把我们送过去,收费15000won。比送我们到中文游览区的阿加西贵了不少,不过也算是让我们省力了。
虽然我们原本没打算去泰迪熊博物馆,虽然这个博物馆也比较一般,但是女生嘛遇到这种可爱的东西还是忍不住拍拍拍的。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时候,拜托了工作人员帮我们叫车到乐天酒店,继续坐大巴回济州市。
在乐天酒店门口,我们发现这种挂在顶上面的暖气,站在下面就不感觉冷了。

回到济州市后,我们还去了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购物。不过基本上我们都是在乐天网上搞定的,没有补太多的东西。
济州岛的几天里,除了咖啡,天天喝香蕉牛奶。

回到宾馆没有看到星你的重播,百无聊赖中看到了《奶酪陷阱》的直播,刘正仙贝各种帅帅帅啊!

2016.01.28 在济州的第三天

第三天的早晨,天气不太好,开始下大雨了。
早饭从拉面和泡菜开始。

济州岛没有便捷的地铁,出行全靠公交。每次坐车都是对听力的考验,无论是英语还是韩语,不过比较大的车站也有中文报站。在下车的时候必须按铃,如果不按,司机可能不会停,直接就开过了。

牛岛是我们都想去的地方。
公交到了城山港后,填一张单子买好来回票就能出发了。沟通还是很方便的,工作人员即使不会英语,也不会搞不明白。

去年在韩国,坐了大巴、火车、地铁、出租车
今年在济州,连船都坐了,也算是体验了各种交通工具。

船的二楼有地暖,是要脱鞋坐在上面的。

本来我们是想借自行车环岛的,但是因为下雨,我们没什么很大的兴致,就选择了环岛的大巴。
大巴要停好几个点的,每个点都可以下车,游览一番,再等下一辆车就可以了。
不过我们也就下了两个点,好多地方就在车上观光了。

在第二个点下车后,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店,点了一份鲍鱼拌饭、一份海胆拌饭

本来在牛岛有很多想做的,骑车环岛、跟着推荐找美食,但是因为大雨,我们啥都没做,留点遗憾待以后。

回程的船上,我们很没形象地对着暖风机吹我们湿透的袜子。后来看看周围的韩国人也是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

原本打算从牛岛出来后,再到城山日出峰去的,但是下雨嘛就不高兴再多跑了,我们就算在牛岛那边眺望过城山日出峰了。
回济州市的路上坐了另一辆公交,是经过汉拿山的,一路积雪都很厚。这次行程中没有安排汉拿山,路过也就算去过了。

晚饭在酒店附近保健路上吃的部队锅,我觉得那里随便走进一家店味道都不会太差,不用跟着推荐一路找一路找。

2016.01.29 在济州的第四天

原本在不是计划的计划中,想要去飞翔岛的。因为在之前韩综《我去上学啦》里去过这个岛,这里有个只有三个学生的学校,我蛮想去看一眼的。可是该死的大雨啊,啥地方都不想去。于是就周围的易买得、乐天免税、新罗免税、保健路一路逛一路吃。虽然也没吃啥特别的,也没买啥高级的,但是就是架不住的高兴。

来了济州岛,很多人都推荐吃黑猪肉,于是就去了推荐最多的那家。吃过以后,也没觉得很特别,好吧原谅我其实吃不出啥区别。

铺了一床的败品:鞋子、包包、衣服、化妆品,然后还有很多在机场提货的。

没有星你的重播,也没有刘正仙贝的直播,有点无聊。
但是,居然让我看到了琅琊榜,看到了靖王。

2016.01.30 在济州的第五天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同行的小伙伴发烧了,所以当天我们也就没有去任何地方。退房行李寄存后,就在酒店周边逛了一下,咖啡馆里坐坐,消磨一下时光。
随意进了一家小店吃午饭,点了一份够人家四个人吃的。

在机场提了将近30公斤的货,手提上飞机,手提出机场,手都废掉了。

最后的感想

这一次在济州岛呆了5天,像样的景点没去几个,甚至最后两天就这么吃吃喝喝逛逛买买地过了,可是却感到无比的自在、轻松。
济州岛一直有在上海的感觉,大概因为今年能听懂的韩语多了。虽然,还是用英语对话的情况更多,但是很明显别人说的很多都能听懂了,这种感觉很好。
下次,希望能更流利地和别人交流。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14 21:26

引用 moonjoan 发表于 2016-06-14 21:26:08 的回复:

回复moonjoan:谢谢!其实我就是在报流水账,去之前没攻略回来也就不记得什么了。

2016-06-14 23:4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14:51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06-20 14:51:51 的回复:

回复yoyogre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