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阳朔北海涠洲岛七日游

海诺 (北京) LV.4
2016-06-14 14:34 430/10
  • 出发时间/2016-06-05

前言

上班了之后,假期就变得尤为可贵,特别是两个人能凑在一起的假期就更难。端午前我跟男友都请了三天年假,加上周末跟假期,凑了七天的出行时间,本计划是去欣赏一下一衣带水的台湾的风土人情、秀美景色,但是因为证件问题不能成行,心情极其抑郁,但是又不想辜负了这个假期,所以后来还是改为了龙脊阳朔北海涠洲岛七日游,想着作为一个出生成长工作在北方的姑娘,去感受一下南方的气息风情应该也不失为一件美事。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是2016.06.05-2016.06.11,行程安排如下:
6月5号飞桂林,然后从桂林直接去梯田,在龙脊梯田内寨子里住宿一晚,5号下午跟6号上午可以欣赏梯田风景;
6月6号中午从龙脊直接去阳朔,住宿在阳朔,7号、8号在阳朔游玩,7号上午骑行十里画廊、下午漂流遇龙河游兴坪古镇,8号遇龙河漂流;
6月8号晚上出发去北海,晚上的卧铺,所以宿在火车上;
6月9号到北海,下午3点的船上涠洲岛,6月9号晚上在岛上住一晚;
6月10号下午6点的船离岛,晚上住在北海
6月11号上午的飞机返程。
按照上述行程提前购买好了机票、火车票还有船票。总体而言,行程有两个地方不是很完美,一是在阳朔8号下午因为太热基本哪里也没去,就等着晚上的火车了,所以浪费了半天时间;二是9号上午到北海后也因为太热不想去其他地方,就等着3点的船,而船票不能改签,所以浪费了点时间,如果能早点上岛就好了。其他基本还是可以的,供参考。

交通、门票及食宿

1、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距离桂林市约80公里,车程2-3个小时。从桂林龙脊梯田基本有两种方式,一是先坐车到龙胜县城,然后从县城再转车去梯田;二是直接包车或者拼车从桂林龙脊梯田。我在订住宿的时候直接让店家帮我们联系了直接到梯田的车,每人40元,一下飞机就有人电话联系上车地点什么的,挺方便的。龙脊梯田阳朔大概要4个小时的车程,走的时候也是让店家帮忙订的到阳朔的车票,每人70元。
景区有三个观景台,分布了几个寨子,住宿的地方都在这几个寨子里的不同位置,大家选择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我们住宿的地方叫聚友山庄,在半山腰,从停车场走上去要20分钟左右,距离1号2号观景台都挺近的,3号观景台比较远就没有去,1号2号观景台往返用时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
龙脊梯田的门票为每人95元,到景区门口工作人员直接到车上来收钱给票。
吃饭的话住宿的地方一般都会提供农家饭什么的。
2、阳朔
阳朔是个小县城,出行的工具有公共汽车,大部分还是包车、拼车,还有就是摩托车、电动车。我们漓江漂流选择的是杨堤到九马画山段,大概是漂50分钟左右,从携程上买的是95元一人的票,没有包含接送的,下单后会有短信确认,到码头之后直接联系会给送票。淘宝上也有各种票,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价格及服务购买。漓江封航时间是10点半到12点,大家注意接收信息或者提前确认,合理进行时间安排。一个筏坐4个人,可以选择付空位费包筏或者拼筏。从阳朔县城到杨堤码头差不多要40分钟左右的车程,也是两种出行方式,一是直接在酒店或者网上买那种含接送的票,二是去汽车站坐车到阳朔码头,价格差不多,从阳朔到杨堤的汽车票是15元,但是加上从酒店到汽车站的钱的话,人均25元左右。漂流结束后凭票可以免费搭乘电瓶车到兴坪古镇,游览完古镇,可以去汽车站搭车回阳朔,10元每人,半个小时左右。
去十里画廊的话一般可以租自行车或者电车,我们选择的是租电车,轻松一些,50元一天,住的酒店就有提供租车服务的。
遇龙河漂流我们选择的是金龙桥到旧县段,从阳朔到金龙桥也是两种方式,一是直接购买含接送的票,二是自己去汽车站坐到金龙桥码头的汽车。鉴于自己出行并不是很方便,我们就在订票的时候选择了含接送服务的,两个人含接送总共是308元,一个筏是坐两个人。订过票后师傅会电话联系确认时间,到时间来接,漂完之后会到旧县来接,还是挺方便的。不过在旧县码头有很多租车的,可以骑行到阳朔还车
我们住的地方叫陶然亭主题客栈,在芙蓉街,离西街也挺近的,也比较安静。
阳朔吃饭的地方,满大街都是米粉跟啤酒鱼,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店家的话可以用大众点评也可以让酒店老板推荐。在阳朔我们有两顿都是吃的椿记烧鹅,味道很好,服务也一流,中午还提供免费的水果,推荐。
3、北海涠洲岛
阳朔北海要将近600公里,还是比较远的,从阳朔没有直接到北海的车,需要先从阳朔搭汽车到桂林,从桂林北海有直达的动车,如果需要的话要注意提前购票。需要说明的是阳朔桂林之间也有动车,车程半个小时,但是阳朔站离阳朔还是有一段距离,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个人感觉还是坐汽车比较方便。从北海涠洲岛需要搭乘轮船,有不同型号的船,行程时间也不一样,大概1-1.5个小时,大家可以去官网上提前预定。船票不能改签,退票的话根据退票时间不同也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我们订的是北游16,单程150元每人。
涠洲岛上岛的话也需要门票,窗口价是115元每人,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票,106元每人,直接到窗口换票就行。
涠洲岛也有很多民宿,价格位置不等,大家可以多看评价,根据喜好来预定。我们住的地方叫22度假日酒店,在岛的南面,离滴水丹屏特别近,一条小路下去就是,可以在滴水丹屏泡海澡、欣赏落日,石螺口海滩、鳄鱼山地质公园、南湾海鲜市场也在附近,还是比较方便的,贝壳沙滩、天主教堂在岛的北边。
岛上出行可以靠包车,也可以租电车。我们租了一辆电车,60元一天,很方便,只不过去景点的时候要存车,存车的话门口会有人收费,3-5元吧。
我们住的酒店可以提供餐点,也可以带你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加工,酒店收个加工费,一道菜10-15元根据做法不同价格也不等。说实话,岛上海鲜市场的海鲜价格并不便宜,但是确实挺新鲜的。

总体花费

我们是从天津桂林,从北海北京,返程机票是用里程换的,所以省了一部分钱。
两人总的花费如下:
交通费:2800元
餐饮零食费:970元
门票费用:900元
住宿费用:881元
总计花费5551元。

行走见闻

前几部分是我所总结的一些信息类的资料,下边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那边的风景吧~

这是在去龙脊梯田晚上所宿山庄的路上拍的,路旁就有一条小溪,这里水资源真是丰富啊,来的车上也看到了几条从山上流下来的小瀑布~不过虽然下着小雨,但是这个季节依然闷热啊~

山脚下寨子里的房子~有很多都做了农家乐~

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梯田正在灌水~梯田环绕的寨子,晚饭时间,袅袅炊烟升起,虫鸣狗吠,岁月静好的感觉~

错落有致的梯田,身处期间,很是壮美~

当天的阳光挺大,出行的话最好是早上早一点,并且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带上伞,可防阳光亦可防雨~防晒工作做得好,就可以更好的欣赏美景啦~

阳朔所住酒店租的电车,50块钱一天,老板说能跑40公里呢~骑行在十里画廊很是惬意,主要是轻松~不过路上也有很多人是骑自行车的,特别是老外,骑自行车的更多~阳朔的天气32度左右,之前看天气预报是雨天,结果我们在的时候全都是大太阳天,景色很美,但是也相当热,骑自行车的人当然个个也是大汗淋漓……

十里画廊风景照~十里画廊其实就是一条国道,因景色优美得名,沿途还有很多景点,像是蝴蝶泉啊、图腾古道啊什么的,但是基本都是收费的,我们并没有进去看,看景点旁边停了不少大巴车,应该是不少旅行团会去的地方吧~

提前一天在携程上订了漓江杨堤段到九马画山的竹筏漂流票,对方会发短信确认,跟联系人确认了时间之后就出发啦,到码头之后跟联系人联系拿票~漓江的竹筏是四人一筏,装了马达的,会有些吵。但是沿途风景真是不错,喀斯特地貌让人叹为观止。全程漂流50分钟左右~

我们是下午漂流的,太阳若隐若现的,如果是烟雨蒙蒙,可能更有一番情趣~

这就是我们所坐的竹筏~

漂流到终点后,凭票可以免费乘坐电瓶车,沿途的风景也不错,并且风吹着感觉也挺舒服的~电瓶车的终点就是兴坪古镇,镇子可逛的地方也就那么几条街,图为古镇一街~

兴坪古镇上的一家铺子~

从兴坪古镇汽车站有直接到阳朔的汽车,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的样子~晚上回阳朔后,可以觅食啦~图为西街,还是挺热闹的,买了点吃的,味道不敢恭维,所以逛逛就好……

遇龙河漂流段的金龙桥码头,遇龙河漂流的竹筏是两人一筏,全人工撑筏的~

人说如果漓江是大家闺秀的话,那么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很是贴切~坐在竹筏上,特别安静安逸,两岸景色古朴秀丽,很是享受~

遇龙河漂流全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要过9个坝,很好玩,但是最好穿凉鞋哈,还可以戏水~

看过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我们辗转到了北海,如图是北海银滩~北海的天气也挺有趣的,我们当天就经历了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奇异景观~后来在出租车上听师傅说,这几天天气都是这样,时晴时雨、半晴半雨的~

涠洲岛地图~我们就住在左下角的滴水村~五彩滩一直在维修,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放~

岛上有很多这样的香蕉树,好像也没有人采摘~我们骑电车绕了一圈,除了景点有修整,岛上其他地方都是这样的原生态,感觉景区内跟景区外就像是两个世界一样……

这是天主教堂,修整的挺好的,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天主教堂内一景~

去往天主教堂路上的一片空地,牛在吃草,怡然自得~刚从天主教堂出来没多久,在环岛路上骑车晃悠的时候,大雨忽至,把我们淋了个透,路上看到好几个骑车的游客冒雨前行,等我们回到住的地方,酒店老板说这边一点都没有下雨……这个小岛,天气还真是任性啊~

贝壳沙滩,在岛的最北面,没有人清理,可以说相当原生态了~我们去沙滩的时候经过了一个日出海岸,是当地村民自费建起来的一个景点,不在门票参观的范围之内,需要另付35元一人的门票,据说里边有躺椅游玩项目什么的,我们没进去,往前骑行了一小段,走小路来到了这个沙滩,贝壳沙滩可能因沙滩有很多贝壳而得名,海面也比较平静~

鳄鱼山景区的海面,这个景区需要凭上岛票入内,参观时间大概要1.5个小时左右~碧海蓝天,赏心悦目~

这个景区有火山口,海岸也有这样的火山熔岩,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特别壮美~只是太阳很大,一定要注意防晒!

围起来的那块石头就是滴水丹屏~这边的海滩也可以,浪大,日落挺美,下海很好玩~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去石螺口海滩,据说那里也不错~

这个就是我们乘坐的船了,在北海是到国际航空港乘船,单程要1个小时左右~

涠洲岛的地标~

相关链接

机票的话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各大航空公司的活动,有时会有活动或者很便宜的机票;
涠洲岛船票购买官网:http://www.laiu8.cn/,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来游吧官网”,订票及咨询;
漂流票、门票可以看一下携程或者淘宝,可以提前购买,会便宜一些;
龙脊梯田聚友山庄:http://hotels.ctrip.com/hotel/1748798.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阳朔陶然亭主题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790268.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涠洲岛22度假日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2079185.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北海优程八桂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2075131.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4 16:16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6-14 16:16:10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也是好不容易挤出的时间~每次出行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很有趣~

2016-06-14 16:21

我们会追随你的足迹前行~~~~

2016-06-14 16:48

引用 sophlia 发表于 2016-06-14 16:48:57 的回复:

回复sophlia:

2016-06-14 16:51

哇塞,好厉害呢

2016-06-14 16:53

引用 海诺 的图片:

2016-06-15 07: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01:01

引用 jylake 发表于 2016-06-20 01:01:02 的回复:

回复jylake:谢谢~

2016-06-20 10:5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0 20:51

引用 lucybear 发表于 2016-06-20 20:5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