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都锁钥—巩义

2016-06-14 14:36 1160/2
  • 出发时间/2016-06-03

胡八咯

这是孤王第一次写游记呢,好激动,终于抑制不了内心的洪荒之力,喷涌出了一篮子的问题!会不会疼?会不会怀孕?我突然发现我废话真多,但是人们都说废话多的人都是小鲜肉,但是如果上传孤王的照片的话,你们必定会大吃一惊的,孤王实在是大叔的类型,而且还是邋遢的大叔,孤王的胡子可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恩赫,有点夸张!我除了头发一年不剪,胡子两星期不刮之外也没有什么特点!
  孤王为选背景音乐可谓是煞费苦心,最终对比了无数个之后,还是选一个小清新的吧,适合旅行的时候听!说了这么多之后终于要揭晓背景音乐了,它是音乐人花粥的《在路上》,当然这首歌呢,并没有提到巩义,这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我个人觉得在夏天呢,多听一听小清新的歌可以降温!然而端午节的第二天巩义的天可是好不给孤王面子,着实把我热了一把!事后我总结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我一路上没有听小清新的歌吧,注意小清新不是歌手!
  废话太多了,太激动了,我废话都说了一箩筐了,不说了,有点渴!
  巩义,1991年撤巩县立市,2011年成为河南省直管市,连续13届是全国百强县!河南卫生城市,河南文明城市,当然走在巩义街头,能注意到到处都有“巩固河南卫生城市成果”这样的口号!巩义的街道也是非常的卫生的干净的!巩义工业以机械闻名,一下火车你就能看见广告基本都是关于机械的,然而郑州的广告都是房地产的!
  巩义有东都锁钥的称号,据东都洛阳70多公里,比距离郑州还要近!巩义属于高山丘陵地形,是东都洛阳东部的天然屏障。东汉黄巾起义时,当时的东汉皇帝设置八大关,其中一关就是巩义的虎牢关!巩义处在伊洛河和黄河的交汇处,是河洛文明的发祥地!巩义的小黄冶村发现了唐三彩的窑址,北宋皇陵在巩义,北魏皇家洞窟石窟寺在巩义北的大刀山上,杜甫出生在巩义,葬在巩义巩义是中华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点!
  下面就跟着我去探探巩义吧!终于要开始了

第一站—巩义博物馆

交           通(火车站到):2路(开往汽车总站)到友谊宾馆站下   上图为步行路线(摘自百度地图) 这是我的路线
  囧           事(在博物馆):因为火车晚点,导致我们12点才到第一站博物馆,人家下班了........请大家务必把喔好时间
  在 路 上(在2路公车上):在公交车上碰见一个热心的阿姨,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便一路给我们说怎么坐车,哪儿值得一去,去哪儿吃饭等等,巩义阿姨的热情难挡。因为信息量有点大,再加上健忘的我,所以记住的很少!真是辜负了阿姨的热情。说声SORRY

真   图:巩义博物馆见下图

真  图:巩义博物馆工作时间  见下图

第二站—宋陵(永昭陵)

交   通(火车站到):2路公交车(开往汽车总站)在公园北门站下
  交   通(在博物馆):步行向西100米到达宋陵公园南门 宋陵公园免费参观 不限时间
  在路上(在永昭陵):永昭陵里葬的是北宋第四代皇帝宋仁宗赵祯。北宋9位皇帝有7位都葬在了巩义,其余两位徽,钦宗两位被金兵俘虏在大漠。
  真  图:宋陵公园南门 见下图 由于时间有限 其他几个陵区没有来得及去参观 下次再来

真  图:神道 瑞兽(见下图)历经岁月沧桑 仍然威武庄严

真  图:华表 华表立于神道最前端,古时意义在于指引道路,同时也是提醒古代帝王勤政为民的标志

真  图:陵上宫(下图) 严格对称

真  图:门缝里的赵祯的坟墓(下图) 一个石像生还在那儿站着 守护着他的帝王

真  图:陵上宫(下图)朱红色的漆掉的很不规则 门也不见了 有点沧桑的感觉

第三站—石窟寺

交   通(在永昭陵):开往南河渡的旅游专线 在永昭陵南门坐车到石窟寺站下车 票价:2元 时间:大约40分钟
  真   图(在石窟寺):购票须知和价目表 见上图
  在路上(在石窟寺):很显然 巩县石窟(石窟寺)并没有龙门石窟那么大的规模,也没有龙门石窟那样名声在外,让我很开心的是也有人专门来巩义看石窟寺,我就是是个例子,我相信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朋友。巩县石窟的始于北魏宣武帝时期,东西魏 北齐 唐也都有续凿,开凿的主要时期是北魏孝明帝在位前后,雕凿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真   图(在石窟寺):巩县石窟大门及门前广场 见下图

真   图(在石窟寺):下图为门票 门票上印的为帝后礼佛图,国内孤品,弥足珍贵!本来龙门石窟宾阳中洞的前壁也有帝后礼佛图,但非常可惜的是在1935年时被盗往国外。半价15元的上方还有非常漂亮的飞天,据说是国内第一呢!

真   图(在石窟寺):他们在画佛像 见下图。我不知道他们画的这些属于绘画的那个种类,但他们画的这些必定成为佛教艺术的一部分,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真   图(在石窟寺):金刚力士 见下图  金刚力士本来挺拔威武健壮,给人一种震慑力,但是现在看来他经过岁月沧桑后变得可爱了一点,尤其是嘴的部分,看着很像吃豆豆游戏的主角。从保护佛像的角度出发,他是非常可惜的!

真   图(在石窟寺):一窟 二窟远景 见下图  外部建筑是清朝时修建的,别是一般风味

在这里不能放太多图片,欲感知其真正魅力,还需君去实地为好!

结束—巩义站

交   通(在石窟寺):坐开往永昭陵的旅游专线 在交通宾馆站下车 然后步行至火车站 下图为步行路线

真   图(在巩义站):发现一个很可爱的事情 仔细观察 火车使出火车站变道时的蠕动 特别像个毛毛虫

结语

巩义之行,不枉此行,尽管当天很热!
  旅行的意义在于探索这个世界未知的部分,发现乐趣,发现快乐,发现惊喜,这个世界不只有远近闻名的大城市或旅游城市,也有小城市和村落,小城市和村落也有他的独特的魅力
  另外,原谅你身边废话多的人,因为我就是废话多的人
  现在我在洛阳,这个城市有太多我没有到过的地方,等待着我去探索
  我叫胡八溜
  (谢谢百度百科 百度地图)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5 17: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