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领略成都的闲,九寨的水,四川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其它

Day1
深圳成都
    小妮子在成都上学,5月中旬就放暑假了,所以决定和父上前往四川游玩,去体验一下四川的麻辣、成都的悠闲,乐山的雄壮和九寨的梦幻。
第一天下午3、4点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然后打了一辆滴滴到所住的酒店:锦江之星(成都白果林地铁站),虽然不是市中心而且是经济型酒店,但是紧靠地铁,并且位于二环(报团出游二环的酒店都会来接),价钱也是非常便宜。
    因为有成都的同学,所以晚上同学一家带我们吃了成都火锅。
    (“麻辣空间”:听同学的爸爸说这家是正宗的成都味道,麻麻辣辣,吃的好丰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2
成都乐山
第二天在携程报了一个两日游的团,游玩乐山大佛峨眉山
乐山大佛我们在电视上都看了无数遍,真正近距离基础的时候还是被大佛的庞大所震惊了,特别是站在他的脚边,感觉到自己好渺小。

(抱不到佛脚就摸一摸吧///^///)

Day3
峨眉山风景区→成都
    我们去的这个时间不好,峨眉山四绝:日出、云海、佛光、圣灯,一样都没有看到。听说佛光和圣灯很难见,因为不在金顶上过夜也没机会观看日出,因此我们选择不登顶。
(Tip:如果选择在山顶上过夜的话一定要带足衣服!听去过的人说山顶晚上只有零度左右,非常的冷。)
    不登顶主要就游览万年寺和野生猴。说实话如果不是虔诚的佛教徒,这次游玩是很枯燥无味的,一路的寺庙,平淡的风光,野生猴也只是在一个集中的地点,给人是养殖的错觉。
(另峨眉的导游会把你拉到自家摊位推销茶叶,茶叶比外面市场贵,炒的也不好。但是你不消费,导游立马变脸。总之个人意见,仅是个人意见,不推荐没有强烈欲望的游客前往游玩。)

Day4
成都(锦里-武侯祠-百花潭公园)
    锦里古街,一走进去便是浓浓的商业氛围,玲琅满目的小吃花了人眼,来都来了怎么都要尝一下非常有名的三大炮,三大炮就是沾着芝麻红糖的糯米团子,看到人最多的那家一定就是了。他们家还卖菠萝饭,还不错甜甜糯糯的,吃完菠萝饭和三大炮就很撑了。

接着我们参观了武侯祠,就紧邻着锦里。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喜欢三国的可以去看看了解了解。而且园内有wifi,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听免费讲解。

接着我们去了百花潭公园,这是同学爸爸推荐的,成都人爱去的地方,可以喝喝茶赏赏花。

Day5
成都黄龙
    接下来的四天便是这次旅行最精华的部分了,报了一个携程两次进九寨的四日游团,一共8个人,说不上豪华,但是吃住都很不错。
    心向往之的九寨沟之旅在下着大雨的凌晨五点拉开序幕,坐上大巴车,一路听着雨声和导游的讲解,朦朦胧胧的双眼,昏昏欲睡的脑袋,直到看到窗外不知何时一片白皑皑才清醒过来。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心里只留下这句话。
(沿途的雪山,在去往黄龙的路上车会经过一个4000多米海拔的地方,车子两边都被雪山包围,像是去往了另一个国度。)

车子一路前往黄龙,我们是先游玩黄龙九寨沟黄龙海拔4000多米,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有一点头痛头胀是正常的。
(Tips:担心高原反应的话,建议提前两周服用红景天。还有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高原饭是煮不熟的,要么子弹饭要么特别煮得特别烂,肠胃不太好的要特别注意!)
    小妮子很惨的在中午川主寺某家饭店用餐后,就感觉身体不适,一开始以为是高原反应,后来吐完就好了,才知道是饮食不适应。
    下午到达黄龙风景区,依旧是雨一直下,非常阴冷,来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穿羽绒服一点都不为过。我们是坐索道上山,然后一路走下山,这样会稍微省力一点,但是索道也不是直接到最顶上的五彩池,还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到达。五月底并不是最好的参观季节,除了顶上的五彩池,其他地方基本都没有水,感觉有点可惜。五彩池蓝的很梦幻,不过小妮子本来以为五彩池是五颜六色的,但是看到的其实就是不同程度的蓝。
    我们越往上走,雪越发纷纷扬扬,落在衣服上,发丝上,皮肤上,睫毛上,让人忘了是看池还是看雪。

接着一路往下走,虽然是木质栈道,不危险,但是也至少要走三个小时,外加高原,对体力是一个考验。一路下山沿途的池子都没有水,一片荒芜之感。

游玩结束已经是六点多了,再赶到九寨沟入住太过辛苦,导游就安排我们住在海拔3000多米的川主寺阿吾仓大酒店,相比九寨沟的酒店没有那么好,但是酒店还算干净而且有热水,小妮子表示满意了。

Day6
黄龙九寨沟
天公作美,进九寨沟,天空竟然一改前态,前一天的大雨大雪像是一场梦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阳光蓝天白云。有言道:九寨归来不看水。又有言道:晴天看水,阴天看山,雨天看云烟。幸运的小妮子就看了两天九寨的水,饱了一把眼福。
九寨沟有三条沟,呈现Y字型。因为我们可以游玩两天,所以第一天我们选择走左支的则渣洼沟和下支树正沟。景区内有游览大巴,它会把你送到某一条沟的最顶端,然后一路往下游玩,往下游玩的时候可以选择走栈道也可以直接坐游览大巴,它会把你送到每一个主要景点。因为小妮子和老爸喜欢拍照,外加时间充裕,我们很多都是靠走的。
(Tips:要提醒一下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早上还是要多穿一点,然后一路脱,中午有阳光照的地方还是很热的,可以穿一件短袖在最里面。另外要提醒的一点是景区内只有一个餐厅,建议自带干粮)

左边那条沟只有两个景点,就是长海和五彩池,建议第一个先玩。
一般两个小时不到就可以了,坐游览车到诺日朗中心站后,我们长驱直下,开始从诺日朗瀑布一路向下游玩。
下图是下支树正沟的路线图。老虎海再下面是犀牛海,没有拍全。

诺日朗瀑布,也是西游记片尾拍摄地。高中语文课文有一篇文章《晨昏诺日朗》,至今记忆犹新,现今真的看到这群龙飞舞的画面就呈现在眼前时,内心是激动的,像是走入了作者的文字中。

犀牛海,倒影非常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最后两张是第二天去的照片,因为太美了,去了两次。

老虎海的得名由于每到深秋,湖岸山上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林木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犹如老虎身上斑斓的虎纹。可惜现在的季节难见那般美景。

龙海,火花海,双龙海,小妮子已经傻傻分不清了,就挑了下面几张自己喜欢的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总之处处都有你想象不到的美景。

九寨沟第一天最后一个景点就是芦苇海,坐在游览大巴上看到一大片芦苇荡中有一条狭长的幽蓝水带时,就被深深的触动了,像是仙女的腰带飘落人间。但是如果要观看这美景,需要步行两公里多,因此很少人会选择前去欣赏。虽然路途遥远而且没有遮阴的地方,但是并不后悔。

大概三点半我们就从九寨沟出来了,在停车场那儿买了两斤樱桃吃,10元一斤,个个饱满,非常的甜。晚上住在九寨沟名人酒店,酒店非常干净,床很大,可以算是标准的四星了,晚餐也不错,小妮子有一种终于吃饱了的感觉。

Day7
九寨沟
第二次进九寨沟,我们直奔右边的日则沟。

后面是各种随处拍

珍珠滩瀑布,水花像珍珠一样

一点也不静的镜海

(太阳)Day8
九寨沟成都
    又是5点半起床,今天要离开童话世界般的九寨沟了,但是因为跟团也有很多不自由,被拉去藏寨、川主寺风情街和古羌城参观,也算是了解了不少少数民族的知识。“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原来说的就是羌族的四宝之一羌笛。唯一让人有些厌烦的是购物商店,嗯...真假小妮子当然看不出来,喜欢就看看,不喜欢就走。

晚上大概6点左右到达成都市,入住的是成都鼓楼智选假日,距离春熙路就1公里左右,距离地铁站也只有500米,交通还是方便的,其他设施也不错。晚上就在楼下的七十一号豆汤饭随便吃了点,被价钱震惊到了,套餐只要10元太便宜了,量也很大。

Day9
成都(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春熙路)
    回到成都后就想好好休息休息,所以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饭后才出门。先前往灰常著名的宽窄巷子,相比锦里,更喜欢宽巷子,两面都是极具情调的茶馆,古韵犹存,没有那么嘈杂。就是可惜短了一点,没走几步就走到头了,感觉还没有过瘾。
    接着我们去毗邻的人民公园逛逛,真像是上海的人民广场,有一块地方摆满了相亲启事,真是人民的地方啊。公园里有很多喝茶的地方,好多老头老太围坐着打麻将打牌嗑瓜子喝茶,还有不少年轻人在这里聊天,连外国友人都会来瞅一瞅。当然我和老爸来了成都,怎么也得体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选一个独到的位置,看湖水里的鱼,听树枝上的鸟,闻茶杯中的香,好不惬意。饿了就去隔壁的钟水饺来一碗水饺,一碗抄手,继续前行。

吃饱喝足去春熙路天府广场,天府广场可谓简陋版的天安门广场,而春熙路就是上海南京北京的王府井,没什么太大的特色,但是听说是美食聚集地,现在大家都有大众点评,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想吃什么看看点评就好了。我们晚饭去了一家叫做有鱼吃纸上烤鱼,点了一条蒜香味的,味道很不错,肉质也很肥美,但是不太能吃辣的小妮子发现鱼越吃越辣越吃越辣,说好了是不辣的蒜香味。
    当然最让我激动的是完成了心心念念想和趴在IFS上的大熊猫的合影!

Day10
成都上海
最后一天终于结束这次累并快乐着的旅行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4 17:25

亲,成都出发的这个团你是哪里预定的呀?多少钱呀

2016-06-14 17: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76225 发表于 2016-06-14 17:38:24 的回复:

亲,成都出发的这个团你是哪里预定的呀?多少钱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76225:都是在携程上,你问去哪里的那个团?

2016-06-14 18:34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06-14 17:25:5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w_jinyang:谢谢观看~有一颗在路上的心更重要

2016-06-14 18:35

吃喝玩乐,去四川就可以啦!满足一切的想象!美食美景美女~~~!提醒一下,去九寨沟黄龙如果说是自由行那出发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我去九寨沟黄龙旅游的接机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人特别好,有耐心,有素质,开车技术也是棒棒棒!!!需要的朋友👬可以先咨询一下他,价格合理,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很新!

2016-06-16 00:0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0 13:52

引用 ♔山青水绿你不再 的图片:

这一桌子的菜哟,能用酷炫吗?哇,好诱人~!!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记得提前预约好车辆!这是我的经验,很重要!包车建议选择正规出租车,推荐我去九寨沟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开车技术特别稳特别仔细,人也很nice!很赞,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07-11 00:28

不能更赞了,好新鲜的菜!!!!去九寨沟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李师傅,人特别好,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24 23:13

有很多实用的信息,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参考!收藏了!仙境和楼主超赞的摄影技术真是绝美了!张张照片都精致大片!
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样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游玩之前也查了许多攻略,看了许多游记,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我是8月中旬在九寨沟,玩了黄龙和九寨沟和若尔盖的黄河第一湾和花湖,双飞九黄机场,下飞机当天游玩黄龙,出行前在预约了九寨沟的刘师傅包车,人真的非常好,车技也是特别棒,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驾驶经验丰富,而且人特别好说话,经验也丰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下,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