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脚丈量世界——冲绳亲子8日自驾游

2016-06-14 14:48 1071/13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一家三口的冲绳8天7晚自助游记,重点是亲子游和租车游。先上几张照片预热!

行程和准备

日期:6月4日——6月11日
航班:去程  国航直飞北京冲绳 CA831   8:20——12:30
           回程  国航直飞冲绳北京 CA832    13:30——16:15
3个多小时的直飞对于孩子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往返都睡了一觉,基本2个小时就过去了,剩下的时间吃吃喝喝,看会ipad,加上坐飞机很兴奋一点没有着急,完全尽在宝妈的掌握之中。2月底就在国航官网订了3人的往返机票,花费共1万4。如果再早一个礼拜1万就能搞定。带孩子出门还是首选直飞,省的路途劳累,大人孩子都上火。一般的自由行产品貌似都是5天左右的,想玩够8天,还是自己订了机票。
酒店:
共住了两家酒店,前3晚住在那霸市的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900+/晚,方便逛街还有去离岛。后4晚住在恩纳,海景房,800+/晚,方便去海洋馆、动物园等北部的景点。
(1)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
Daiwa Roynet Hotel Naha Omoromachi
900-0006, Naha, Omoromachi 1-1-12
900-0006, 那覇, おもろまち1-1-12
电话: +81988624555
(2)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 谷茶湾Rizzan Sea Park Hotel Tancha Bay
904-0496, Onna, Tancha 1496
904-0496, 国頭郡恩納村, 谷茶1496
+81989646611
换钱:在国内换了9万日元,如果我们不是头几天逛超市总付现金的话应该够了,前几天现金花的太多,后边感觉不够用了,本来打算坚持到回国,后来还是在国际通取了1万日元,所以总共是换了10万现金。在国际通貌似只有大招财猫旁边一个邮局那里能用国内的银行卡取日元,或者带着人民币能换日元,听说便利店的提款机能取日元,但是没试过。很多地方能刷银联卡。备好visa和银联卡吧。
其他准备:
    电源转换器:如果都两相的插头,充手机什么的,直接能用,插头上应标有110——240V的字样,日本的电压是110V;如果是三相的插头就需要带一个转换器,两相转三相的,因为日本都是两相的插孔。
    孩子的东西:大人的东西不多说了,6月最高温度30度了,经常下雨,带夏天的衣服,注意防晒(很晒)。小孩去日本准备的东西也很方便,因为婴儿用品随处都有卖的,不用带很多,比如尿不湿、零食、玩具、各种日用品。到时可能还得买一大堆回国呢。我们是自带了小推车,能推到登机口,我是喜欢自己带个伞车,去哪方便,一旦孩子走不动了,推着她很省力,孩子不坐的话,用来拉购买的货物和自己背的大包包,也很省劲。当然,日本这方面的服务是很周到的,购物的地方有儿童推车或者景点能借到儿童推车,甚至酒店也能借到推车。
    说说租车自驾冲绳是个细长的岛,虽然地方不算大,但是从南到北还是需要1,2小时车程的。那霸市内有轻轨,但是景点大多集中在北部,北部公共交通就不发达了,打车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介绍轻轨、巴士的游记挺多的,我就不说了,因为我也没坐,这次8天我们都是租车自驾,费用高点(主要是办驾照的费用)但是带着孩子自己开车玩的很尽兴。
     首先,需要办国际驾照IDP。因为中国不属于《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成员国,所以没有正规渠道办国际驾照。在冲绳包车一天要大概1500元RMB,打车也不便宜,我去的景点大概要包两天车,还紧紧张张的,还受时间天气的限制,带着孩子变数多啊。最后决定试试租车,在淘宝找到一家办IDP的店,办的是菲律宾签发的国际驾照,看评论已经很多买家验证了其可信性。想办在淘宝搜一下“菲律宾IDP",销量最高那家。费用是办驾照是2250元,备案费是600元,这个交警查的时候会有用,不办如果遇到事故,交警查不到备案,可能当假证呢。还要啰嗦一下,驾照有效期3年,但是IDP有效期一年,续一年还要交1000。所以明年再用这个国际驾照出国租车还要再交1000给店家办理。这个老板也很nice,可以帮忙租车,我因为之前一直忙家里的事,甚至不知道会不会取消行程,所以是提前两天才找店家给租车,经济型的车型都租完了,最后在OTS租了一辆8天3万日元的车(便宜的车型2万能搞定,相当于包车一天的费用),保险500+日元/天,最后OTS给升级了就是下面这辆车,在冲绳算是不错的车了,因为那里的市民都开着超级小的“方盒子”上路,我们这个三厢的车算“豪车”了。
       提前在网上预约好车,需要填个人信息以及从几号几点开始租车,几号几点还车,航班号是什么,还有要不要安全座椅,及机场免费接送。下了飞机,机场门口会有个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等着,然后报上预约的名字就可以做大巴去租车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中国人反应OTS是台湾人开的,台湾的工作人员知道中国是没有加入上面那个公约的,不能租车,会为难或者不给租什么的。但是这次用办的这个IDP驾照非常顺利的在OTS租到车,且很多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非常方便。
      日本是右舵驾驶,还是需要好好适应的,刚上车还是有点蒙圈。而且我们在冲绳第二天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被后车追尾了,不是我们的责任,驾照和备案都是齐全的,所以有惊无险,这个后面再细说。
       头三天在室内酒店停车场收费是3000日元,后4天在恩纳酒店的停车场收费是1500日元,其他地方大概一小时1、200日元停车费吧,海洋馆、OUTLETS、美国村等地方是免费停车场。加油的话,我们这是个油电混合的车,异常省油,8天跑了500公里,最后加了3000+日元的汽油,租车的时候是满箱油,还车的时候也要加满箱还回去,OTS租车店旁边就是加油站。粗略算一下,不加办驾照的费用,租8天车和包两天车+公共交通费用差不多,但是租车方便很多,时间完全看情况安排,包车一天玩几个景点会很累,且时间有限。

具体行程

DAY1北京——冲绳      租车、入住酒店
DAY2 美国村
DAY3 离岛一日游——渡嘉敷岛、DFS
DAY4 OUTLETS、换酒店
DAY5名护动植物园
DAY6海洋馆、古宇利岛
DAY7 酒店海滩、国际通
DAY8返回北京

虽然8天说来时间不短,但是实际行程真的安排的不算多,很多景点例如首里城、波上宫这种不太感兴趣,一开始就没有列入行程,主要考虑孩子的喜好计划的行程,但是实际行程也因为具体情况舍弃了海中公园、万座毛、Bios之丘、座喜味城等。带孩子出游嘛,孩子也累大人也累,尤其冲绳晴天的时候日晒比较消耗体力,玩多了真的很累,失去了旅行的乐趣,所以原则上有几个必去的景点,其他的根据情况取舍,最后的行程算是把必去的景点的玩好了。下次再有机会去冲绳会去更远的离岛石垣岛,体验更清澈的海水。

1租车、入住、DFS、3A百货

出行前几天就一直在跟孩子灌输过几天爸爸妈妈要带你去海边玩了,孩子很期待。头一天晚上告诉孩子明天要早起赶飞机,因为航班是8点20起飞,所以订的5点40往机场走。孩子平时都是7点以后起床的,这天很神奇的5点就醒来了,而且一点也没有闹觉啊,看来已经做好了去旅行的心理准备。于是很顺利的起床出门了,迎着朝霞,冲绳、大海,我们就要来了。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表和申报表,都有中文很容易。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12点30降落冲绳那霸机场,就是国内11点30,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潮热的空气。5月到6月20日是梅雨季节,比较潮湿多雨。那霸机场挺小的,很快就办好入境手续,拿上行李出了机场,在机场门口看到OTS工作人员举着OTS的牌子,过去报上预约的名字,是台湾人用中文交流,出门OTS的大巴车在等待,上车就拉到机场附近的OTS租车处,租车的人还挺多的,大部分是台湾香港人。排队等待,最后给我们办理的还是一个大连留学生,在冲绳听到地道的东北音真的很亲切。办好手续,有一个日本人带我们看车,大家用简单的英语交流,加上重要的内容工作人员手里都有中文纸板指给我们看,所以很容易明白。车载导航给设成中文的并教了怎么使用,导航到某个地方就输电话号码或者mapcode,OTS会提供一本书,第二页是主要景点的mapcode。各个要去酒店啊,景点,商场的电话做攻略时自己查好比较保险。输上酒店的电话,我们出发了。看到冲绳满大道跑的车都是“方盒子”了吗。

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在那霸新都心,是个商圈,旁边是DFS、3A百货,再远点有BEST卖电器的,卖婴儿用品的商场、无印良品、优衣库等。购物算是方便,白天出去玩,晚上就可以走着去购物了,不住在这,也可以坐轻轨过来,DFS就在轻轨旁边。酒店大堂是9楼,餐厅是18楼。车要停在一楼的停车楼,有一张卡天天取车停车带着给工作人员,就把车位给调出来了。一天停车费是1000日元,check in交房费的时候一起收。房间真的不算大,床也挺小的,一米5的双人床吧,我们三个人就挤在这个小床上睡了3晚。胜在去哪都方便,3A百货一楼的大超市,我们每次都买一大堆吃的回来,一楼几个饭店也不错,和风亭是卖日本份饭的,大阪王将是卖中国份饭的,味道都不错。DFS我们也去了两次,因为近,溜溜达达就去了。
下午才吃上中午饭,在3A百货的和风亭解决的,点了一个寿司套餐、一个牛肉饭套餐、一个小碗乌冬面、一个蔬菜沙拉,一共花了200多人民币吧,吃的挺饱的。

吃完饭回酒店稍作休息已经快下午5点了,打算去码头买明天去离岛的票,这个票可以打电话预约的,但是担心不会日语无法沟通也没有提前预约,打算来了看天气再现场买,但是怕当天买不到票还是决定提前一天去买,实际6月不算旺季,当天去就能买到了。而且去买票现场有会英文的,也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这天5点多到那发现已经下班了。决定第二天早晨再来。就回去逛DFS和3A百货了。
DFS买了东西给开个单子去机场取,不用拎着跑来跑去。这里各大牌挺齐全的,人也不多,想买大牌可以来看看。

2美国村

今天天气挺好的,是晴天,一开始计划看能不能赶上10点的船去离岛,但是孩子起的晚,基本的放弃了,打算第二天再去,慢悠悠吃早饭,早饭在酒店18层,天天排队,靠窗户能看到海景。早饭到10点结束,我们经常吃到10点。。。

吃完饭又先去码头买第二天的票,工作人员说第二天预报有阵雨,确定还要买票吗,建议我先预约吧,填了预约单第二天拿着过来交钱就行了,快船是9点出发,17:30返回。单程35分钟,9点我们是一定赶不上的。慢船是10点发船,16:00返回,单程1小时多点。最终我选了慢船往返,10点我们也是需要拼一拼的应该旺季不止一班船吧,反正我去的时候只有9点的快船和10点的慢船两个选择。
预约完了就出发去美国村了!
美国
(81-98)9265678
导航就搜电话0989265678就OK了。于是小插曲来了,就在我们马上就到达美国村的时候,在等左转的红灯,就被后面的车华丽丽的追尾了,最主要后面的日本兄弟不知道自己追尾了,我老公下车去敲他车窗时,他在睡觉呢。可能真的很累,迷迷糊糊就追尾了。日本兄弟下车发现追尾后很紧张慌乱的说,我们也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交通事故也有点手忙脚乱的说,而且这个哥们好像英语不行,语言无法沟通更麻烦了。然后找租车的OTS的电话,那个哥们手都抖了,脸色发白,他打过去,用日语沟通也不知道说啥呢,然后他报警了。警察叔叔很快来了,OTS公司也给我们打过来电话,是中文沟通的问我们人员有没有受伤,基本情况什么的。然后警察叔叔了解了追尾的情况,抄录了两个司机的信息,这时我们办的IDP就派上用场了,要不还不被警察抓起来。这里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很高,那个追我们的哥们后来一直在给我们鞠躬道歉,我们的车停在左拐道上处理事故,后边排了长长一溜车都等着,一个都没有按喇叭的,在那折腾了快半小时,警察叔叔说不用挪车,等都处理完了我们就开走了。最后还车的时候,在OTS填了一个事故的表格,提交了警察给写的那个哥们的信息,就完事了。

这天天气很晴,晒死人啊,美国村周围停车场好几个,免费的。摩天轮就在门口,摩天轮斜对面是很出名那个回转寿司——グルメ回转•寿司市场(美浜店),但是排队人太多了,不赶饭点还能吃上,我们中午晚上去了两次基本都是饭点,那队伍都排到门外了,我们就放弃了。

这个美国村的牌子一直往里走是一条街,各种店,走到头就到海边了。

孩子要坐摩天轮,一圈10来分钟,在下面很晒,上了摩天轮反而挺凉快的,看看美国村的全貌。下面是寿司店。

坐摩天轮的下面一楼有个药妆店

上到二楼坐摩天轮,二楼有很多游乐设施,孩子玩了很长时间。各种玩具都是投币的,投100日元,爸爸给抓了好几个娃娃,说日本的娃娃机比较容易,后面的几天走到哪看到娃娃机都得弄几个。。。

后来出来到中午了,太晒了没有往海滩方向走,去寿司店看看人太多了,老板都说改天再来吧,然后我们就先回酒店休息吃饭了。回去的路上爸爸说开车看看能不能到海边,就沿着美国村的海边一直开,然后就来到了这里,虽然没有下到海滩,但是这里很少人,看看海景也不错。

回酒店休整之后,决定傍晚再去美国村看日落,后来大概晚上7点去回转寿司跟中午人一样多,就走了。

这里的海水很一般啊,不过孩子心心念念的要去海边玩,终于实现了。玩的很high,没带泳衣,后来“湿身”了,就穿个皮肤衣在那玩,光着腿就回去了。晚上回酒店出去购购物,逛逛超市。结束第一天的正式行程,明天要去离岛噢,10点前赶到码头啊!

3渡嘉敷岛

今天要去离岛了,早晨起来天气挺晴的,加快速度吃早饭,然后开车去港口。
泊港码头(TOMARIN),http://www.tomarin.com/
前一天已经填了单子,直接给窗口人员交钱买票。买完票就在对面坐大船,这就是慢船,如果是快船还要走一段路过去坐船。海上风浪也不大,确实是阴天了,船上人也超少的,孩子在船舱里坐了一会就去甲板上看风景了,虽然风很大,但是孩子第一次坐轮船,看见大海很兴奋,1个小时很快就混过去了。

上了岸就看到去往各沙滩巴士的牌子,上了去阿波连Aharen海滩的巴士,单程大人400丹。巴士给送到海滩,下车就是租伞、躺椅、各种游泳潜水器材的,租一个伞两把躺椅是2500丹。今天有阵雨,天时而阴时而晴的不算很晒,这样也好,要不大晴天在海上玩也够晒的。爸爸去潜水说鱼还挺多的。海滩上游荡的一只乌鸦和两只猫在找吃的,如果人不在就会直接翻包的,我们孩子的火腿就被乌鸦叼走了。

远处山上有个小亭子,是瞭望台,可以过去看风景。

要坐3点的巴士回码头,4点的慢船回冲绳,也可以选择坐5点半的快船回去,那要单独买票,就不能买往返票了。打算2点去吃中午饭,然后就等3点的车回去,等巴士的地方有饭店有浴室,浴室是300丹/5分钟。洗完澡就开始下大暴雨了,也没法玩了,饭也顾不上吃了,巴士车也提前来接人了,大家都上了巴士车,不到3点就出发送回码头了,孩子也睡着了,还没吃饭,这几天孩子经常是一顿酒店的早饭,然后下午或晚上才能吃上第二顿,中间吃点零食。坐4点的慢船返回,孩子一直睡到快到冲绳,还挺省心的。到了冲绳雨小了,回酒店煮面条吃了。晚上又DFS去了。

4 OUTLETS 、牧志公社市场

Outlet mall ashibinaa 营业时间10:00——20:00,电话098-891-6000。机场有班车可以去的。早晨吃了早饭,退了房,我们就开车去outlets了,免费停车楼,今天也有点小雨,偶尔下一会儿。
本来打算逛半天的,下午还要去恩纳的酒店入住,但是OUTLETS挺大的,就跟北京赛特奥莱那种形式,转一圈这买买那试试也挺费时间的。东西也挺划算的,但是日本人比较瘦啊,像我老公这种胖人很多店都买不到大码的衣服,包括我去李维斯看牛仔裤基本都是25,26码以下的,便宜我也穿不上。
出来去国际通的牧志公设市场吃海鲜,虽然没空逛国际通了,但是对于吃货的我们,这几天竟吃”份儿饭“了,一定要去尝尝声名远扬的牧志公设市场海鲜。这里是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海鲜挺新鲜的,就是感觉到了日本任何海鲜都能生吃,加工费是3道菜一个人500丹。夜光贝是冲绳特有的,还有红色、绿色的鱼,还有寄居蟹。。。

为什么两盘鱼生呢,因为我们临走那天又从恩纳开车几十公里去吃了一次。。。不光是三文鱼、金枪鱼啥的,各种鱼啊,夜光贝啊、虾啊、扇贝啊,都能生吃!也可以一半生吃一半加工。这里买海鲜和加工费只能用现金,卖海鲜的很多会中文,我们找的摊位虽然是日本人开的,但是也能说简单的中文,沟通无障碍,还会写中文!买完海鲜,做鱼生的就摊位免费给切好,要做熟的老板带去二楼找摊位加工,主要就是中间一家中国人开的加工摊位,也是全中文交流。那里还有主食、饮料、炒菜,味道很一般,主要是吃海鲜啊。
吃完饭天也快黑了,还要开车一个多小时去恩纳的酒店,反正也是晚了,干脆再去逛逛这几天没空去的无印良品、优衣库再走,去了北面主要就是玩了,没啥购物了。从无印良品出来天黑了,我们开车去下一个酒店。
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 谷茶湾,电话0989646611
这是一个大酒店,晚上去入住就不用怎么排队了,停车场在酒店路对面,老公去停车,我办理了入住,这里停4天车是1500丹,比那霸市便宜很多啊。入住时服务生给了一堆券,有泳池的券,有游戏厅的券,有早餐券等。房费是check out的时候才交。办完了一个友善的大叔给我们带到房间,酒店大堂是2楼,1楼有餐厅(西式早餐在这),超市、小孩免费游乐的屋子,泳池,游戏厅,纪念品商店等。二楼有个舞台晚上7点半、8点40有传统表演。如果选择不打扫房间,一天给一张1000丹的券可以在酒店商店超市买东西抵用,如果只换垃圾袋一天给700丹的券,鸡贼的我们3天都没用打扫,每天一张1000的券都在商店、超市买东西用了。每层都有一个服务站,有饮料贩卖机(比超市贵),微波炉、洗衣机、烘干机等。洗衣服200丹,烘干100丹,有洗衣粉提供,挺方便的。进入房间,这个房间虽然比大和的那个便宜,但是到郊区了,房间大很多,有个大阳台,外面是大海,虽然晚上看不清了,但是听到海浪声,看到黑夜中的大海还是很开心的。真正的玩乐开始了!早晨吃饭就在海边的露天桌子,面朝大海,吃着早饭很惬意。下面是酒店外景。

草地上给孩子准备的滑梯和小车,室内免费儿童游乐室,晚上的传统表演

5名护自然动植物园

名护自然动植物园(NEO PARK OKINAWA) http://www.neopark.co.jp
TEL:0980-52-6348
这里人比较少,应该是很少,旅行团是不会来的,自由行也来的少吧,因为带着小朋友,所以不管去哪都要去动物园啊、海洋馆这种地方。这里不大,但是可以跟各种小动物亲密接触,没有大象、长颈鹿、老虎那些大动物啊,真的就是鸟类、小狗、兔子、羊驼这些“小”动物。我们买了动物园+小火车的联票,1100丹/成人。
进入动物园是各种鸟啊、鸡啊、鸭啊、大鹅这些,都在路上跑

然后好玩的地方有个小动物乐园,另收费的,大人300丹,我们家孩子这么大免费,胡萝卜一份200丹,狗粮一份200丹。主要有狗、兔子、羊、大乌龟等。大乌龟也不是谁都能骑的,养乌龟的老爷爷大概看我们孩子比较乖就开了小门让我们进去给我们树叶喂乌龟,并示意骑上去,孩子还有点害怕呢,如果是大孩子或者皮小子应该不会让进去的。

然后又陆续看了些其他的动物,有鸵鸟,其他鸟,小袋鼠啊,最后有个珍稀动物馆也是单收费的没有进去,但是能看到一个湖中间关着3只猴子,周围就是珍稀动物馆。这里一个人也没有,连工作人员也不在,我们在这休息了一阵,很惬意。
最后就是去坐小火车,再环动物园一圈,开火车的工作人员很认真,一路都在卖力的用日语介绍,但是火车上就10来个人,能听懂的也没几个吧。

出来两点多,孩子也困了,草草吃了拉面就回酒店了,孩子一直睡到傍晚,跑了一上午还是挺累的,所以带孩子出门不能安排太满,该休息就休息,醒来我们去了海滩,又逛了一下酒店,赶上看8点40的表演,这一天算过去了。

6海洋博公园 古宇利岛

今天也是重头戏啊。期待的海洋馆!
去海洋馆的路上路过便利店就可以下去买打折票了,市内也有一些可以买票的地方,遇到就买了吧。可以在Lawson或全家便利店里买到打9折的水族馆门票,去收银员那里直接买。
可以提前在官网免费预约中文的讲解器,我没有约,主要就是去看黑潮之海大鱼缸的。海洋博公园免费停车,有冲绳美丽海族馆、海豚表演、海龟、海牛,沙滩组成,还有小朋友户外游乐设施。只有海族馆是收费的。海族馆并不大,主要是黑潮之海中三只巨大的鲸鲨比较有名,不论事先是否看过照片,当真的站在黑潮之海大鱼缸前时还是会被其中的各种“大鱼”震撼的。大鱼缸旁边有个餐厅,可以坐在鱼缸旁边边吃饭边看鱼,靠自己占座的。我们的午饭就在这解决了,正好赶上有好的位置,看的都不舍得离开了。四楼还有一个自助餐,说是从大水槽上面看鱼的,没有去。赶中午13点去看海豚表演,海龟、海牛、海滩没有去,挺晒的,也到孩子睡觉的点了,想上车去下个景点——古宇利大桥。实际孩子是坚持玩完古宇利大桥才睡的,出海洋馆的时候孩子看见小孩游乐的设施又过去玩了会。
海族馆出来时可以跟工作人员说还要进去,然后给手上盖个隐形的章,等再进入的时候用紫光一照就看见了还可以进。我们就是先看了黑潮之海,然后出来赶海豚表演的时间,又回去吃午饭以及又把没看的看了看。

下面去古宇利大桥、古宇利岛,并上了岛上的展望塔(kouri ocean Tower),去海洋馆顺路去这里,单独去太远了,到冲绳岛最北端了,但是也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上塔要买票,成人800丹,有无人驾驶的自动车给送到塔上,一层是贝壳博物馆,二层有餐厅,三四层是展望台,在高处看海景。四层可以敲钟,古宇利大桥周围的海水很清澈很美!

7国际通

今天是没有安排具体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可以修正一下,也可以去去没去的景点,例如我攻略里的海中公园,万座毛,Bios之丘啥的都没有顺路去,但是最想去的地方已经去过了,没什么遗憾了。我们玩的头几天天气还真是挺给力的,虽然处于梅雨季节,但是都没有怎么下雨,阵雨也没有耽误行程,但是这一天从早一直在下雨,也不打算去景点了,在酒店休息,傍晚决定去再吃一次海鲜,顺便逛逛国际通,就又开车去了那霸市,出门就开始瓢泼大雨啊,到了那霸雨就很小了。这里说说高速费吧,从恩纳的酒店去海洋馆等景点高速费单程是480丹。从恩纳去那霸要550——600丹。身上没剩多少现金了,去吃海鲜也不能刷卡,就在国际通有个邮局那里提款机用国内的卡取了现金,如果有人民币在二楼加工海鲜的摊位对面有个能换日元的地方。吃完海鲜还是下雨,就在国际通简单逛逛药妆店和买了纪念品就回去了,明天就要离开冲绳了,玩累了想回家了,但是有点舍不得这片蔚蓝的海。

8返京

今天预约11点去还车还车前给加满油,也是第一次加油,8天500公里,最后加了3000+丹的油。
虽然很认真的收拾了行李,但是行李箱最终在托运的时候还是显示超重了一点,有的酒店有称行李的秤,我们没有提前称,然后就把两包衣服拿出来放在大包里。在日本很容易买一堆东西啊,我们带孩子带推车,只拿了一个大箱,所以怎么把东西运回去也算个考验。如果没孩子至少要带两个箱子。安检完毕要记得去取在DFS买的东西,机场还有免税店,买点护肤品,食品啥的都有,把剩下的现金花干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4 17:20

楼主定大和的是什么房型?竟然刷到了600一晚

2016-06-15 09:02

引用 zywjy 发表于 2016-06-15 09:02:51 的回复:

楼主定大和的是什么房型?竟然刷到了600一晚

回复zywjy:应该是700+,我记错了

2016-06-15 13:56

引用 世界之大 发表于 2016-06-15 13:56:13 的回复:

应该是700+,我记错了

回复世界之大:哈哈。那是什么房型?我看的双床竟然要1000一晚!😥

2016-06-15 13:59

应该是700+,我记错了

2016-06-15 13:59

引用 zywjy 发表于 2016-06-15 13:59:28 的回复:

哈哈。那是什么房型?我看的双床竟然要1000一晚!😥

回复zywjy:啊,我的智商,是2800+ 3晚,我一直除以4算的, 一晚900多。

2016-06-16 09:58

引用 世界之大 发表于 2016-06-16 09:58:02 的回复:

回复世界之大:哈哈。这智商是很捉急。那应该就是双床了

2016-06-16 12:13

孩子漂亮可爱。自驾游行程很休闲呢~~

2016-06-16 16:37

引用 chenmin2323 发表于 2016-06-16 16:37:23 的回复:

回复chenmin2323:谢谢,自驾确实想怎么玩要多久都很随意。

2016-06-16 21:1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0 21:52

引用 pianistwang 发表于 2016-06-20 21:52:52 的回复:

回复pianistwang:又带孩子又照相,用不了单反,你觉得好点的就是索尼微单照的,你觉得一般的就是手机照的,后期再LR修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