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毛里求斯10天8晚蜜月自由行--艾美、丽世美岸(省钱省心省力度假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1

决定去毛里求斯度蜜月也是很偶然的,以前我和很多人一样都不了解这个国家,说不清它在哪,在看过毛球的照片之后,瞬间被这个美丽的海岛国家吸引,然后开始疯狂的看攻略,做计划,基本上各大旅游网站近2年的精华游记我都看过了,结合大家的贡献出的经验和我自己的习惯,最终定了我们的行程~

先送上这几天照的最喜欢的一张人像,艾美酒店的夕阳~~(本人 比较低调不想露脸,可能就这张不遮脸啦~(@^_^@)~)

行程安排

5月30日:北京乘机出发
5月31日:抵达毛里求斯,入住艾美
6月1日: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一日游行程)
6月2日:红顶教堂+植物园+superU+路易港(一日游行程)
6月3日:艾美酒店休息
6月4日:七色土+瀑布+鸟公园,抵达丽世美岸(一日游行程)
6月5日:丽世美岸休息
6月6日:双体船鹿岛(一日游行程)
6月7日:丽世美岸休息

丽世美岸酒店餐费:1600元/2人
购买纪念品和免税店购物:2000元
总开销:35000元左右2人

天气情况:我们此次的旅行时间5月30日-6月9日,这个时间已经进入毛球的冬天,风浪较大,还可以接受,偶尔下小雨,基本都是晴天,温度25度左右,早晚要穿一件外套,中午下午可以下水,刚下去有点凉,水里很暖和。

ps.不太喜欢贴太多的旅游地和景点的简介,因为有太多的渠道可以直接获取那些信息,我只想分享我亲身经历的部分以及我去之前一直存疑的点,比如这个时间去到底能不能下水,会不会很冷,出发之前就一直担心怕自己选的时间不能下水不能浮潜就太遗憾,结果百度了半天有人说行有人说不行,通过我的经历终于能告诉大家同时段的天气状况了。

行前准备

出发前需要知道并准备好:
护照:
出国旅行首先先保证持有有效的护照,毛球是免签国家很方便。以前没有护照,专门去赶紧办理护照~~

关于机票:
这个环节我用了很长时间准备,主要还是既想玩好,又想省钱。因为我们度蜜月是有10-12天的时间,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没有选择北京直飞的航班,因为贵(⊙﹏⊙)b,我们选择了北京迪拜转机,其实也是想体验一下奢华的阿联酋航空:-D 通过转机两个人往返大概节省了约3千块钱!
另外再说下,因为我们想多待几天,享受一下度假的感觉,携程的自由行时间都太短了,基本上以7天5晚为主,所以直接可以在自由行页面选择机加酒套餐,可以自由定出发和返回时间,自由选择酒店和房型,还可以添加酒店,也就是行程里可以住多家酒店,很方便!

关于选酒店:
个人觉得最优方案是,出去玩景点的行程最好集中安排在行程前几天,住西岸,因为通常景点离西岸比较近,可以减少车程时间(鹿岛除外)
景点行程结束后到东岸享受度假,东岸清净人少沙滩又白又细,海水清可见底;-);-)顺便在东岸玩一下鹿岛~

鉴于尽可能不影响出行质量又得省钱的原则,住西岸一日游行程多的时间段,我们选择了艾美酒店,因为价格相对低性价比不错,反正白天都在外面玩景点,晚上才回来吃饭睡觉,沙子粗不粗海滩美不美设施全不全和我没太大关系O__O "…不黑艾美了。。。起码夕阳还是很美的:-D

到了东岸入住了丽世美岸酒店,这是我一眼就看上的酒店,因为偏贵在准备过程中还放弃了,后来因为机票选了转机的便宜了点,所以酒店就可以住稍微贵点的啦,最终也是没有让我失望!

购买浮潜装备:
面镜和呼吸管-----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浮潜,我们tb购买了面镜和呼吸管,也可以自己只买呼吸管,面镜用穿上的(需要提前咨询哦,一般情况下穿上都有面镜的),有需要的话可以购买脚蹼(最多就是追海豚行程可以用上,没有特殊需要的话不推荐购买,因为不是很必要)

水母衣-----我感觉就是长款的泳衣,也是购于tb,但是是速干面料的有一定防晒功能,有浮潜行程的话建议还是全程穿好吧,紫外线真的很强烈,尤其是身上有水的话。

沙滩鞋、袜套-----去鹿岛一定要穿哦,行程中就不只听说一次有人踩了一脚的海胆,超级疼( ⊙ o ⊙ )

租水下相机:依然tb,奥林巴斯TG4,租了10天,租金300左右,效果还可以,拍到了海豚。据说gopro拍海豚效果更好,有条件的话可以租gopro.
手机、相机防水套只能防止水溅到镜头之类的,不能用防水套就进行水下拍摄了哦!因为怕毁了手机和相机,我没试过,这是听导游和同行的小伙伴们说的~建议不要拿自己的设备冒险,还是去租专用的水下相机吧

准备信用卡、银行卡:
我们办的招行的全币种visa,在国外刷的话没有手续费,直接刷当地的货币,然后按照当时的汇率折成人民币记录到你的信用卡账单上,很方便。这个办理要提前哦,最好提前至少一个月去办,否则可能办不下来。
基本上办了visa就够了,可以再带一张-两张银联卡应急用,一般大的超市是可以用刷的,大超市里基本都有ATM也可以取点卢比出来。

预定一日游:
我们在万能的tb上找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地接社胜 自 由 行,是我在看攻略游记的时候看到有人推荐过,果然在网上就能找到,对比了下行程也比较合适,价格不贵,而且是小团出行的,导游都是年轻人,不仅很有经验气氛也很好。如果不打算租车或者包车的话,就提前订好一日游,到了酒店之后也可以通过酒店预订,价格可能不如网上订的优惠。

预定接送机等交通:
还是在上面那家旅行社预订的接送机,还可以选择包车出行,酒店预订的车都会偏贵的。

兑换美金:
当地使用的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最好是国内兑换好美金带过去,在毛球机场用美金兑换卢比,旅行的那几天直接用卢比,最好是到中国银行去兑换,我去换的时候就说要点零钱,业务员直接就给破了100美金的零钱,还有特意给了10个1美金,基本上中行的业务员知道你去旅游就会多给点一美金的,给小费很方便。因为机票+酒店+一日游+接送机都已经订好了,没有太多开销了,所以我们就换了300美金,差不多正好全部花光。

关于防晒:毛里求斯属于非洲,地理位置也是靠近赤道,我们去的季节是当地的冬季,可能有时候感觉不是很热,但是紫外线很强烈,尤其是有水面和沙滩的地方,即便你在遮阴的地方,水面和沙滩也会把紫外线反射到你身上,所以无时无刻都要记得抹防晒霜。

行李打包:
长途出国旅行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也很杂,建议自己列一个单子,列好了之后按照清单来准备,打包的时候放进行李箱了就打个勾,这样避免忘带东西,我就是这样做的,尽管还是忘带了些重要的东西(?Д?≡?Д?)

现金、信用卡、证件类
1、现金(不宜装太多在一个人的包里,最好两个人分开放一些)
2、信用卡
3、护照
4、机票出行单、酒店预订单、行程单
5、电话本(电话本应该包括旅行社、投诉部门、急救中心、保险公司等各个联系电话)

生活用品
1、化妆用品
用于女士的化妆品、补妆、湿巾纸、面巾纸、镜子、梳子、发夹、小棉签(耳朵容易进水最好带点)、电动剃须刀、手电筒
2、洗漱用品
牙刷牙膏(个别酒店也会提供如艾美)、洗面奶、护肤品、毛巾、洗发水和护发素(一般酒店都有)、面膜、指甲剪、塑料袋等
3、防晒遮雨用品
防晒霜(我带的安耐晒)、墨镜、雨伞(也没有用上)
4、U型枕:坐飞机必备

电子用品
电子用品不宜放入托运的行李箱里,包括电器、手机及充电器、耳机及数据线

摄影设备:水下相机、单反、数据线、充电器、三脚架等(忘了带租的水下相机的充电器!还忘了带装三脚架的工具!导致第一天用了水下相机拍完海豚就快没电了,鹿岛浮潜就没能拍鱼了!!背了很沉的三脚架但是没工具装不了,大家吸取经验!关键的东西不要忘)

转换插头、手机充电线、充电宝(其实这些都还好,即使忘了酒店都能提供或者借到,像我们忘带相机充电器了,只有和你带了差不多型号相机的人才可能借你,这个就太难了,所以在国外找不到或者不好借到的东西一定要检查好是不是塞进行李箱啦!)

药品
带了一些应急的药品,听说中成药不好过海关,所以特意买的一些药都没敢带,比如藿香正气、去火药等等,带了防水创可贴、防晕车贴

食品(除了生鲜类的可以适当带点,我就买了点平时爱吃的零食带着)

衣物、鞋
半个28寸的箱子都是我一个人的衣服(*@ο@*) 离开的时候发现还有好多衣服没穿到~(@^_^@)~
主要是带一些夏装,舒适、好看,建议长短都有吧,长裙拍照飘逸好看点,短裤T恤出行比较方便。长袖外套和长裤也要带一身备用哦,飞机上和早晚都比较凉,用的上。
鞋的话其实人字拖或者凉鞋就行,再带一双运动鞋即可(包脚的就可以去餐厅吃晚餐了,人字拖不行哦,为了少带点鞋,我的运动鞋除了去鸟公园穿,就作为吃饭专用鞋了,经常穿裙子配球鞋去吃饭。。。有空间的话还是带双好看的鞋~)

其他
-----护照、行程单等可以提前复印了带着,蜜月最好带着结婚证原件
-----翻译软件,下载好离线包,没有网络的时候也能查
-----谷歌地图
-----当地电话卡(我的是胜自由行送的,也可以找他们买,导游可以教你怎么用)

关于小费

司机:100卢比
客房服务员:1美金
行李员:2美金
金额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除了这些情况基本不用给小费,比如餐厅服务员不用给,除非你特别满意可以给。

正式出发

Day 1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迪拜转机

Day 2 Day 2 抵达毛里求斯,入住艾美

到达毛球已经是6点左右了,出机场就找到接我们的当地司机,然后随便找了一个没人的窗口兑换了卢比,他给我们的汇率是35.2,因为查过攻略,这个汇率不高也不低吧,而且我们换的很少,就换300美金,就直接跟他换了,兑换好卢比就上车了,本来定的是拼车,可能当天的航班没有一起拼车的人,所以我们两个人坐着一辆10人的旅行车离开了机场。第一感觉是毛球的路很窄,很多弯道,司机开的也蛮快的,天越来越黑还有点下雨,路灯很少,初来乍到的我俩很害怕,周围都是甘蔗地。。。你们懂的。。。也是多虑了
机场到艾美酒店差不多要1个半小时,司机帮搬行李给了100卢比,司机当时就笑开了花,后面遇到的情况也是,我感觉收到小费对他们来说其实这就是一种高度肯定吧。
迅速开始check in
艾美前台有一位中文服务Sam,我们到的时候刚好Sam身边围满了中国游客,中文服务总是很忙。
然后以为当地工作人员为我们办的入住,流程就是给他们看下护照、预订单,然后填一个表。很快就能拿到房卡、毛巾卡、蜜月餐券和相关的中文说明等等。
我们是自己办的入住,没有听说的坐沙发上喝着欢迎饮料,等着拿房卡,然后有人带着你度假村走一圈介绍相关设施,统统都没有,忍不住吐槽一下,连欢迎饮料都是我们站在前台办手续领房卡的时候送到前台的,站在那赶紧嘬两口就去房间了(⊙﹏⊙)b
行李员倒是还不错,送完行李给我们简单介绍下房间设施怎么使用,蜜月房的话房间里会送一件T恤和一件纱巾,我们小费给早了,行李员拿了小费就开心的走了,后来听说应该还会教你怎么用这个纱巾穿成裙子(不太懂这个叫什么)。房间里会有两小瓶矿泉水,以后就没有了,最好白天玩的时候买了大瓶的矿泉水带回来,酒店里的矿泉水是130卢比一瓶,超市只要19卢比左右。
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去180度吃晚餐了,真的没什么太好吃的,但是能吃饱。

————由此开始印度英语对我的挑战~~本来英语就不常用忘得差不多了,他们又习惯将"t"发成“d”,“k"发成"g”,比如“time”就是“旦姆”,“hotel”就是“吼dei偶”,慢慢掌握了这个规律就基本能交流了。

Day 3 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一日游行程)

因为已经订好了自由行,前一天晚上会发微信通知集合时间和注意事项,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去大堂找导游就行了,今天的行程一共10个人加导游,如果是在网上买的电话卡基本都是一日游的时候导游给带来,最好自己带上取卡针,没带的话。。。导游也给大家带了别针,一样可以用,然后帮我们买好了流量套餐,我买了400M的,这里网速挺快的,最后还剩好多。这个时候在车上就可以开始涂防晒霜了。
一般追海豚的行程需要很早出发,Mark带我们去吃早饭,这里有卫生间可以换上泳衣或水母衣。9点左右就坐上快艇,然后鞋子会被船员收走放到筐里,筐就放到快艇上了,我开始还一直担心丢鞋。。。

为了赶上看海豚,快艇一般会开的很快,需要保管好自己手里的相机、手机之类的。这一段的海景很美,能看到莫纳山,但是风比较大,而且迟迟没有看到海豚。

能看到回程的其他快艇啦,我们的船员和回程的船员说了几句,我们完全听不懂,可能是当地话吧,然后船员和导游说今天应该看不到海豚了,我们都沉醉在海景里,没有太在意。后来导游告诉我们,海豚在比较远的地方出没了,船员因为不想开那么远所以骗导游说今天海豚没来看不到,谁知导游听懂了船员之间的对话,在导游的坚持下我们又坐了十几分钟的快艇,看到了一大群海豚(*@ο@*) (这时候就看出有个好导游的益处啦)

快艇会停在海豚出没的区域,然后大家快速的换好水母衣,戴上装备,船员帮我们穿好救生衣,在导游的指挥下下水,他水性很好也很有经验,按照他的指挥让低头就低头,轻松的看到了一大群海豚从我肚子下面游过(????)??这个感觉相当奇妙
这是导游用我们的水下相机拍的:

由于当天的风实在很大,天涯海角站上去就特别害怕,赶紧下来了。自然桥也不能站上去,反而因为风大边上的大浪湾会比较美。

这里流浪狗很多,很瘦,大家手里有零食适合狗狗吃的,可以给一点~(记得不要触摸流浪狗)

最后到达蓝湾,这里就是因为水很清很蓝所以叫蓝湾。坐上玻璃船看水下的小鱼,船上的小黑很可爱会用中文讲解看到的珊瑚名称,大家还帮他纠正发音,看得出小黑和导游们很熟(*^__^*)
ps.如果能安排的话,最好不要第一天就安排追海豚的行程因为确实太充实了比较累,时差也没适应呢。
晚上仍然是艾美的180度自助餐厅,晚餐是不含饮料的,所以会有服务员问你要不要点饮料,因为要单付费所以很少有人会点,不需要的话直接拒绝就行了,晚餐免费的饮料就很少,要仔细找找一般会有椰汁之类的。

Day 4 红顶教堂+植物园+superU+炮台山+路易港

准备出发~~这是艾美豪华房的阳台,比较小,有桌子和椅子,可以在这里喝喝茶~

今天的导游Bruce是个很年轻又很亲切的小伙子,帮我们拍了合影~拍照水平一流

superU购物给了1个小时,买买红茶、零食足够了,购物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导游,他们在这边待了一段时间,对于什么品牌值不值得买、价格划不划算、到哪里买合适等等都能给出很好的建议。

这里的鹿可以喂,草就放在一边不用买直接拿就行。

台山:据说是以前关押奴隶的监狱。爬到上面可以看路易港全景,但是风很大,头发最好扎起来!

风很大,头发不梳起来就会这样,看不见路╮(╯_╰)╭

蔻丹广场: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购物中心,有很多品牌店,在这里的纪念品市场买了冰箱贴,这里的小纪念品很多,可以砍价。大概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对没有购物计划的我们来说好长,需要的都买了,还拍了半天照。去品牌店购物如欧舒丹,最好提前看好自己需要什么,大概什么价格,到这里之后再比比价,确实优惠很大的话就买买买!或者带上当地手机卡的手机,随时上网查价格。

回到艾美酒店,看日落。

Day 5 艾美酒店休息

坐在阳台吃零食,会有小鸟飞过来,一般零食薯片它们都吃。

艾美送的蜜月晚餐,需要提前去180度自助餐厅预订,选择你的用餐时间和菜谱。
只拍了前菜。反正西餐的味道不适应,吃着都差不多,这里的蜜月餐好处是酒水不另收费。

Day 6 七色土+瀑布+鸟公园,抵达丽世美岸(一日游行程)

七色土:
由于本人去过张掖,这一小块土我实在没被吸引,就拍了几张照片。
瀑布也不是很大,站在这里很凉爽。
这几个小景点其实没有太大的惊喜,反而是车程路过的一处观景台,Bruce让我们下去拍照。海景非常美。

鸟公园:没有订四驱车和思维车,感觉还是明智的,定了四驱车和思维车意味着都要减少一部分鸟公园游览的行程。整个逛下来,前面的小动物部分还是很有意思的。

鸟公园出来之后就赶往丽世美岸,到了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安静,很清静,人很少。
这次终于体会到,check in不用自己办理了,只需要坐在沙发上提供护照和预订单,然后中文服务Nelson(很可爱的香港小伙子)带我们转转介绍一下酒店和这几天的注意事项,就可以回房间了~

Day 7 丽世美岸休息

标准套房的阳台,比艾美就大了很多,可以在这里休闲。我们一般都在这吃午饭。

这就是午饭!都是趁一日游的时候在景点停留附近的超市买的,买了就放到一日游的车上,不用自己拎着,可以多买些水和饮料,这样省去了专门去采购的车费。

离开的话阳台门记得关,否则鸟会飞进来吃你桌上的东西,有一天忘了关,回来之后发现桌上的一袋零食撒到了地上( ⊙ o ⊙ )

Day 8 双体船鹿岛(一日游行程)

鹿岛行程上午是坐在双体船上,这一路的风景很美,水特别清,躺在双体船上特别舒服。

海边野生的小猴子!

晚上在西餐厅吃了赠送的蜜月餐~

Day 9 丽世美岸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