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不蜜月也可游的马尔代夫,单身狗三游Rasdhoo,留连忘返只为人间天堂(经济实用型攻略)

Ella (北京) LV.11
2016-06-14 15:01 2730/24
  • 出发时间/2016-05-22

在上文之前,先给大家看段视频,是在外网看到老外航拍的Rasdhoo,相信看了视频的你们不用我多说,都有想立马买了机票,飞奔而来的冲动。video by Drone Zurich,From YouTube

序:卤煮大龄单身女青年一枚,鬼使神差的三游Rasdhoo,如果说泰国是男人的天堂,那么马代则是女人的天堂。要问为什么短短大半年三游同一地,我也不知道,各位看官还是看完,自己寻找答案吧。第一次是去年十一,被朋友说动,抱着想来蜜月天堂一探究竟的心态,我们六个人连拼带凑有了十五天假期,浩浩荡荡踏上征程,开始马代之旅,说来也逗,六人全是single dog。

刚开始周围朋友都很嫌弃说去个岛国呆那么多天太浪费,然并卵,后来证明根本不够用,于是回国之后开始谋划下次之旅。第二次决定中国农历年,这次非常争气的给自己申请了28天假,带上小伙伴抛家弃节的来到世外桃源躲清静(逢年过节必备话题你交男朋友了吗,你打算何时结婚…)为了不让漫长旅程显得单调,于是给自己报了open water潜水课程,就这样28天还是一闪而过。上次走的时候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下次要换个地方去看看,不能总在原地打转,结果耐不住诱惑,事隔两个半月我又回来了。乘新旧工作交替之时,我给自己28天长假,来Rasdhoo放空一下。这里解释下为什么后两次都是28天,因为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每次停留不得超过30天,所以我给自己留有余地的选择了28天。如果还想久呆,那只有快到期的时候飞去第三国再飞回马代,最佳选择地是斯里兰卡印度,因为离得很近,机票相对偏宜。言归正传,带大家一起开启我的马代单身之旅。

交通

国际交通:
国际打折机票通常会选择天巡,网业版、App皆有,前两次订的是国泰航空,北京马累,经停香港,用时11-13小时不等,往返价格含税3500左右。第三次本也想选择国泰,因为无论从硬件设施到服务用餐,国泰航空都对得起这个价格,可是反复查了好几次价格都在4300左右,据说这是北京往返马累含税的通常打折价,我之前的价格是捡了便宜。于是查证之后,第三次果断选择南方航空,价格含税3603,经停广州,耗时11小时

出关:
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所以大家按提示填写即可。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所以不用提前办理签证手续。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建议大家在国内把往返机票、酒店信息打印好出国,尤其对于像我这种英文不好的,尤其需要,免得在被海关盘问的时候听不懂也不会答。还有就是对于在马国停留时间较长的人,海关一般都会问的比较详细,但是不必紧张,记住一条原则,我们就是来Holiday的,给他们往返航班信息,以及告诉预定酒店名称即可。

温馨提示:马尔代夫全民信仰伊斯兰教,是名副其实的穆斯林国家,全国禁猪肉、禁酒精,建议不要冒险带此两样东西入关。马国很神奇的是找不到一只狗,当地人说马代没有狗不可以有狗具体是为什么,我也听得不是很明白,貌似是跟猪一样的道理,所以还是不提为妙。

兑换货币:
马代货币称为卢非亚,国内只能兑换美元,所以出关之后可以在机场兑换。
1美金=15卢非亚
1人民币=2.4卢非亚

电话卡:
机场有售,有效期14天,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的,价格不菲,流量2G的印象中要40美金,如果行程在14天之内的建议从国内租wifi,淘宝、携程、机场均可租到,不限流量的那种非常好用,价格25-30/天。出行像我一样14天以上的可以在马累的电讯营业厅买,价格相对公道。马国有两个移动运营商DHIRAAGU和Ooredoo,至于两大品牌的优劣势这里就不做过多分析了,本人选择了Ooredoo,套餐项目附图,大家可自行选择,费用也在图中。

温馨提示:营业厅人相对多,大家要耐住性子,如果赶时间的不建议冒这个险,可以联系民宿店家尝试在岛上购买。

机场-马累
从机场到马累市区,需要乘坐接驳船,一出机场大厅直接朝码头走便可看见售票处,不清楚的小伙伴可问人,只要说Male,一般情况下都会告诉你码头怎么走。接驳船每人10卢非亚或者给他1美金也行。携带大小行李的朋友不用担心,船家都会帮你安顿好行李,此服务免费的,愿意给小费的可自行决定,一般情况10-20卢非亚即可。
温馨提示:实在对自己没信心的,搞不定的,可联系民宿老板,店家会安排好一切,负责机场接送,以及登岛事宜。

Rasdhoo登岛交通
交通工具有两种:公共轮渡和快艇,分散在马累的两个不同码头,各位同学要注意了,还有码头在马累,不在胡鲁马累,通常这两点是容易被搞错的。
(1)公共轮渡
马累-Rasdhoo(每周日、二、四,出发时间早上9点,到达时间12:10,一天仅此一班)
Rasdhoo-马累(每周六、一、三,出发时间早上11点,到达时间14:10,同上仅一班)
关于全马代的轮渡时间表可以去以下网站查询(如看不到请尝试翻墙,卤煮下载了个VPN,关于Facebook、YouTube什么的均可上)

公共轮渡码头名字: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去马代各个岛的轮渡均从这里出发,包括被中国人所熟知的马富士。把地址给出租司机看即可,他就会带你去到这里,船票不可以提前买,只能当天买,一般9点的船,提前一小时售票,也就是说8点之后到码头就可以买了,船票价格记不大清了,单程好像55卢非亚,人民币25左右。
温馨提示:如果轮渡当天满员,即便在票已售出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当地人的正常出行,外国游客是不允许登船的,但是大家不用担心,此等情况是极少发生的,好比中六合彩,本宝宝是从来没赶上过。还有会晕船的朋友请自备药品,不建议吃药,国内药店有售晕船贴,方便好用,建议用此类产品。

(2)快艇
马累-Rasdhoo(每周一、二、三、四、六、日下午4点出发,周五上午9点出发,1个半小时后到达)
Rasdhoo-马累(每周一、二、三、四、六、日上午7:30出发,周五下午4点出发,1个半小时后到达)
快艇码头名字:patorl jetty,需要提前跟Rasdhoo民宿老板确认,以免没有位子,价格单程40美金。此外,快艇可以去机场接送,但是费用会稍微贵个15美金左右,但也要根据您航班到达的时间是否能凑巧赶得上,所以此部分的信息需要您跟店家及时沟通。

住宿

住宿
一、马累住宿
通常情况下,飞机落地之后都赶不上轮渡或是快艇,所以我们都要在马累停留一晚,关于马累的住宿就不做过多推荐,小伙伴们可自行选择。无论是Booking、Agoda还是携程都可以预定,至于价格建议货比三家,要注意的是三家网站的报价有的含税含服务费,有的则不含,大家记得把所有费用加上后选择合适商家。卤煮每次选择的酒店是off Day Inn,价格60美金左右一晚。下了机场接驳船打车到酒店出租是30左右卢非亚,皮卡会更便宜,具体多少记不清了。酒店到公共轮渡码头25左右卢非亚,可以让酒店帮忙打车。

终于要隆重推出我们的主角Rasdhoo了,介绍之前先上几张美图预个热

二、Rasdhoo住宿
选择民宿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家的感觉,并且店家会把你当上帝一般的招待,Rasdhoo的民风相对淳朴,所以客人对他们来说就有如家人,基本正当需求都是有求必应,他们还会想着法的让你开心。此处要提到单身女性的好处了,可能是因为马国是个大男子主义的国家,相对保守,大部分女人属于在家不工作型的。如果你是独自一人来,店家更会无微不至的格外关照,除了生活上,还会带你到处去玩,可能怕你一个人孤单,也可能是充分激发他们的保护欲望。不过你不用担心,他们的这种做法只为了让你对他服务的满意,并不是图谋不轨,所以不用担心。下面隆重推出我在岛上住过的两家民宿,老板都是出了名的太子爷,不仅人帅,而且没有搞不定的,两人是表亲,他们的家族个人觉得算是岛上最有名望且庞大的,不仅开了7家民宿、1个潜水中心,还有1个超市和1个纪念品店,算得上名副其实的高富帅。

(1)Rasdhoo Relax Inn
Relax是今年2月开张的,所以各项硬件设施全新,此次选择它的原因是这家有个二层露台,风景绝佳,最关键的是晚上可以躺在躺椅上欣赏满天繁星。

这是之前客人用单反拍到的,美到无话可说。​

老板隆重欢迎,把宝宝的房间布置漂亮的也是没谁了,整个一个蜜月房,让人家情何以堪。

老板Haabe(哈比)是个腼腆的男孩,可能就是因为腼腆,刚开始接触以为他不好相处,总是一副酷酷装逼范儿,熟了会发现也是会开黄段子的调皮咖,典型的双子座。

上岛的第一天,来码头接我的Habbe就问:JieJie这次一起学Aow吧?我:先看看新Diving teacher再说(心里默念你还真会给我找事,我想吃吃睡睡买买,宝宝是来度假的)
小插曲:岛国人民对中国人的印象就是吃吃吃、睡睡睡、拍照拍照,欧美客人都是晒太阳、深潜、浮潜各种的娱乐项目。虽然如此,但是他们还是最喜欢中国客人,尤其爱学你说话。其实宝宝的名字是娟娟,因为小伙伴都爱叫我娟姐,第一次来,岛国人民不知所以然就跟着叫,告诉的英文名Ella完全不理会,学的一知半解最后就变成了jiejie,潜店老板更逗管我叫jinjin,声似qinqin,不知是哪位好心的中国人告诉他qinqin means kiss,现在宝宝光荣的又多了个昵称,岛国友好的人民见我就么么哒。忘了告诉大家这里的人民会的中文还真不少:请坐、对不起、谢谢、你好、大忽悠、流氓……我说咱能学点好吗?

说到吃开始想念Relax家的大厨Ahmad(么么哒),叔叔曾经在泰国学过厨艺,所以做的一手好菜。其实来久的人会发现,马国真没什么可吃,一日三餐不是炒饭就是炒面,再有新鲜感的,总这么吃也不是个办法,所以建议国内来的朋友,辛苦点,自备榨菜、老干妈、爱吃的零食,以及火锅、麻辣香锅料等各种调料,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可以自己下厨。但是这家还好,基本不存在吃的难题,只要您不是呆我这么久的基本就没啥大问题,因为么么哒的厨艺可以维持半个月的新鲜感。由于这次来是淡季,所以么么哒去了泰国看他女朋友,一时半会不回来,宝宝只能饿着了,对于一个懒得下厨的人就全当来马代减肥了。好在早餐相当丰盛,民宿早餐有两种:西式和马尔代夫早餐。西式简单易懂就是煎蛋、面包配香肠,给大家展示一下马尔代夫早餐

想要预定的小伙伴可在booking.com预订或是直接联系老板,老板非常洋气的有微信:nowsad89,民宿微信:RasdhooRelaxInn,E-mail:info@rasdhoorelaxinn.com,至于价格不多说,大家懂得。

(2)Rasreef Rasdhoo Maldives
关于这家就不做过多介绍了,因为我朋友之前已做过非常详细的攻略,在此附上链接,大家可详细了解,随链接给大家附上老板Thille(踢利)的帅照一张。

娱乐项目

居民岛相比度假村最大的好处就是可玩的东西非常多,住过度假村的客人普遍反馈是这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岛上可以娱乐的项目:

Free Diving(更新部分)
自由潜水就是不带氧气瓶,凭借一口气潜到海底的运动项目,由于我不太会闭气,所以最深的时候也就下到了8米,岛民们有的可以下到30-40米,非常好奇这口气是怎么憋得。不过话说还是很好玩的,真的有种我就属于大海的感觉,之后各种的朋友圈、群里显摆,朋友们都夸我水下身材好,so我是人鱼公主。只可惜对于这项技能没有太长时间的练习,不知道下回再玩的时候是否还记得怎么潜。这项运动跟深潜一样是可以考证的,但具体怎么考法我也没弄清楚,因为这次只是初尝试,下次或许我会再添一枚。

沉船shipwreck,不会自由潜的同学也不用遗憾,深潜可以去看沉船,但是前提是您得先考OW

一、浮潜
Rasdhoo四面环海,岛上有个比基尼沙滩,如果会浮潜的可以自行带装备去那里潜,属于最佳免费消遣方式,有一些漂亮的小鱼和少许珊瑚可以看。当然要想看更多美丽的珊瑚和不一样的海底生物可以选择three point snorkeling项目,价格可咨询民宿老板,印象中90美金,但不知道是否有淡旺季之说。

鲨鱼

魔鬼鱼

二、蓝洞喂鱼
蓝洞位于Sandbank附近,可以浮潜去喂鱼,一大群鱼啄食你手里食物的时候,场面还是很壮观的,感觉嘛更像是按摩鱼。

三、深潜
岛上总共有四家专业潜水中心,有两家无论从规模还有装备都是比较大的,之前提到的这个家族开的潜水中心就是其中一家,名字是Rasdhoo Dive Club。无论是想学深潜拿证,还是想体验深潜,无需自己去潜店咨询,只需告诉民宿老板你想潜水,剩下的老板全部搞定,一站式服务,家族大的好处就是你想干啥都能满足。潜店老板Nadin,之前提过,也是这个家族值得骄傲的一人,岛上唯一高学历的,拿了硕士学位荣归故里的人。

潜店二人组:老板Nadin(左)和好基友Faana(右)

潜水长:Faana

垂头鲨(拼RP的生物,连起两个大早都没看到)

Manta(体型很庞大,从头顶飞过的瞬间还是非常震撼,有种会压死宝宝的感觉)

话不多说,上段视频给大家震撼震撼

温馨提示:以上四项请在出发一小时前用餐,且不要吃得太饱,避免晕船或呕吐。

四、夜钓或日钓
我只体验过夜钓,因为日钓要忍受高温,所以果断放弃。这个除了要靠运气外,多少有点技术含量,线放多长,什么时候收线,还是要靠经验判断的,在经历了三次夜钓之后,我多少找到点感觉,个人觉得傍晚天还没黑的时候出海最好,大约五点半的样子。钓上了的鱼也各式各样,运气好还有石斑,有一种红色的,不知道叫什么的鱼蒸着吃味道绝佳。如果交给岛国人民处理的话只有一种做法,那就是BBQ

五、抓龙虾&面包蟹
Rasdhoo的龙虾真的是美味中的极品,原因是你夜潜(浮潜)抓上来的,在一饱口福,大快朵颐的同时,享受的是收获后的喜悦。但是龙虾这种生物应该是季节性的,因为九、十月来的那次什么也没看见就别说抓了,二月和五月这次都有抓到,还有很大的龙虾,有的应该待产子,因为身体里有很多的卵,说到此处觉得自己罪恶深重。

六、Crab BBQ
这个项目是在无人岛上进行的,所以要乘船出行,但是不用担心5分钟的里程。由于螃蟹是夜晚出行,所以要等天黑才可以进行,绝对的现抓现杀,吃的就是新鲜,野生的螃蟹味道鲜甜,绝非养殖螃蟹能比。

七、无人岛一日游
所谓的无人岛就是在你即将到达Rasdhoo,路过的那两个小岛,一个是picnic island,一个是sandbank。两个岛都是拍照,晒太阳的绝佳之地,喜欢拍照的女同胞可以多备几套漂亮衣服,因为那里随手一拍张张是大片,而且sandbank有个拖尾沙滩,沙子是白面状的,很多蜜月的情侣都来这里拍婚纱照。至于换衣服吗,只有树丛中能解决了。

Haabe的弟弟DB

八、看海豚、鲸鲨
这是一个多人成团的项目,因为要用大船运载,还要出海去很远的地方,但是通常是需要碰运气的。

九、婚纱或写真拍摄
别看马尔代夫封闭,但是生意做得也是精细的没谁了,我也是来了两次之后才知道,原来岛国人民还可以提供婚纱照、写真拍摄服务,有专业的妆发造型团队、摄影团队,就连设备也是专业摄影器材,还可以提供马尔代夫传统服饰。如果不需要提供拍摄服务,只想租借传统服饰,也是可行的,价格可跟民宿老板商议。

马尔代夫传统婚礼服饰

前几天借传统服饰留念的新人,新郎来自韩国,美丽的新娘则来自我大中国

十、度假村一日游
来Rasdhoo之前,以为来马代只能住度假村,总觉得度假村是奢侈之旅,还是留到蜜月吧。不过不想留遗憾,又想体验度假村的同胞就可以选择度假村一日游了,可以装逼发照片,好歹咱也来了趟马代。运气好,赶上酒店客不满的时候,酒店可免费提供一间房供咱们休息。不过前提是这是个多人出行的项目,因为出行的快艇价格不便宜。

十一、无动力帆船
岛上的最新项目,体验了一把,虽然没有马达,但速度还是很给力的,非常刺激,但是安全性不用怀疑,可以环绕Rasdhoo及两个无人岛。环游的过程中再来个海钓,游完直接无人岛BBQ,那滋味就是一个perfact

温馨提示:尽量避开每年的斋月,斋戒为期一个月,因为白天穆斯林同胞不能进食,所以从体力上达不到,不能更好的带客人四处游玩,而且商店、餐厅营业时间相对较短。至于斋月请上度娘搜索,每年都不一样,今年是6月6日至7月6日。

洋洋洒洒的写了这么多,希望对大家多少有些帮助,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感谢看到的每一位旅友。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今后有想到的好玩事情,会陆续更新进来,最后祝每位到访Rasdhoo的小伙伴都能有个奇妙而美满的旅程。

想去马代看海!~

2016-06-14 15: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5:45:1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好呀,想去的时候把民宿老板微信推你

2016-06-14 16:4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5 10:26

引用 栀子花格格 发表于 2016-06-15 10:26:06 的回复:

回复栀子花格格:

2016-06-15 13:19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25

引用 Ella 发表于 2016-06-14 16:48:11 的回复:

好呀,想去的时候把民宿老板微信推你

回复Ella:能加你吗

2016-06-15 14:31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5 14:25:37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

2016-06-15 18:47

引用 Z z。♥ 发表于 2016-06-15 14:31:02 的回复:

能加你吗

回复Z z。♥:shuixinyu615

2016-06-15 18: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0 14:51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06-20 14:51:52 的回复:

回复dearkitty:

2016-06-20 15:00

推荐待几天最合适呀?

2016-08-21 03:29

攻略太棒啦!!

2016-08-25 11:5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25 11:58:02 的回复:

回复Vivian:谢谢

2016-08-25 12:11

写得好详细

2016-09-08 02:56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9-08 02:56:36 的回复:

回复Angie媞小媞:谢谢你喜欢

2016-09-08 10:44

顶一个 收藏 关注。。。 为去马代作准备。。。

2016-09-12 15:26

引用 明目张胆粉俄苏 发表于 2016-09-12 15:26:11 的回复:

回复明目张胆粉俄苏:谢谢,祝你旅途愉快

看了 媞小媞的 不够啊。 多找点  于是 走进美人鱼的游记世界。

2016-09-12 15:28

引用 Ella 的图片:

美景!

2016-10-14 11:39

引用 Ella 的文字:

这句说真心说到心坎里!回来快一个月了,但是已经在密谋下一次的出发时间~哈哈哈

2016-11-22 12:02

引用 Alana 发表于 2016-11-22 12:02:28 的回复:

回复Alana:

2016-11-22 12:16

楼主,我有老板的微信,但是就是不会英文,几乎一点都不会,本计划明年去的,但这个语言给了我很大压力!能加你微信吗?到时可以直接在线咨询你。谢谢!

2016-11-30 10:41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11-30 10:41:04 的回复:

回复linda:会单词吗,会说单词就能沟通不用有压力,下个有道词典,我英文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