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脚丈量世界第一站——亲子新加坡6D5N之旅

2016-06-14 15:03 1164/8
  • 出发时间/2015-08-30
  • 人物/带小孩

家有一女1岁7个月,从怀孕开始到孩子1岁7个月宝妈一直没有正经出门旅游过,现在孩子长大了,能听懂大人的话了,自己走路也比较稳当了,对外面的世界也有了探索能力,宝妈鼓足勇气,决定和爸爸两人带上孩子,来一次属于我们三个人的第一次旅行,尽管孩子记不住这次旅行的所见所闻,带着小宝宝出门也有诸多不便,但是,宝妈还是坚信这样的旅行对于我们三个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以后的旅行也会尽量带上孩子一起,因为她是我们的家庭成员。

选择新加坡也完全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的,因为那里与国内没有时差,气候适宜,城市小,干净,安全,大多数人能说中文,有很多孩子可以玩乐的景点,直飞6小时也还能接受,于是,挣得宝爸的同意,宝妈就开始风风火火的订机票酒店和准备攻略了。

*********************准备篇*************************

1、孩子护照+签证
本人是在北京给孩子办的签证,首先在出入境办事大厅网站预约,打印申请表;一个家长带孩子在预约日期去办事大厅,带出生证明(+复印件)、家长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办理;孩子现场照相,需要打印照片贴申请表上则付30元,办护照费用是200元,可以选择护照办好后免费发快递过来。

签证是在淘宝找的一家“宏达北京国旅”旅行社办理的,费用是209元/人,需要的材料有:(1)、护照原件(2)、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孩子出生证明复印件(3)、在职证明(4)、两张2寸照片(5)、下载申请表填写。没有工作就提供3万银行存款证明需冻结3个月。因为新加坡签证有效期可能是2年多次往返或者35天有效期,所以提前20天左右提交材料办理,办早了可能还没到出行日期就失效了,我是出行前提前一周才拿到签证,内心还是有点小忐忑的,最终签的是两年多次往返,是电子签证,打印一张A4纸夹在护照里。

2、机票、酒店

因为带着小孩,不考虑转机啥的,就是直飞,切时间也得考虑孩子的作息时间,比较了新加坡航空和国航的航班和价格,最终选择了新加坡航空早晨起飞,下午到达的航班:

去程 SQ805   8:55——15:15

回程 SQ802   8:30——14:40

另外还有下午起飞,晚上达到的航班,觉得太晚了,下了飞机再打车到目的地,得折腾到后半夜,怕孩子太累。机票两大一小(不到2岁)6914元。新加坡航空官网预定,可以申请婴儿餐、选择经济舱第一排座位(有婴儿床),不需要填护照号码(需要护照名字,就是名字的拼音,订票是孩子护照还没办好)。成人可携带30kg行李,婴儿可携带10kg行李。

酒店第一晚住新加坡有名的海滨湾金沙酒店,在淘宝订的,一晚2180元(海景房,不含早餐)。后边4天晚上入住圣淘沙名胜世界逸豪酒店,在booking上订了,4晚房费接近5200元。

3、景点门票

景点门票都购于玩途网,一开始有点担心这个网站靠谱不,后来楼主的亲身经历证明很靠谱非常靠谱,价格很优惠甚至全网最低,门票等直接打印,有的是直击扫码入园,有的是在售票处换一下实体票,都非常方便,也没有出任何问题。主要买了下面的票,其他的景点不确定有没有时间去,就等现场看情况再买,后来证明也没有时间去玩其他的项目。

S.E.A. 海洋馆 (玩途网) ¥49*2=98

海豚园(玩途网) 178(海豚望角)+318(海豚探索)=496

摩天轮¥115*2=230

海滨湾花园  85*2=170

动物园 89*2=178

环球影城 248*2=496

4、准备物品

带孩子出门又要多准备不少东西,宁肯大人的东西带不全也不能委屈了孩子。大概罗列一下:微单(因为孩子出门,单反都没带省的碍事)、防晒霜(新加坡还是比较热的,但是没我想象的热,出去玩做好孩子和大人的防晒工作)、换洗衣服(差不多一天一套,孩子多预备两套、需要带长袖外套因为室内空调比较冷)、雨伞(有时会下雨,但是下的时间很短)、药物(给孩子带了益生菌、感冒药、发烧药,如果有拉肚子的药也带上)、转换插座(新加坡是三个间距大的插口那种)、wifi设备(淘宝租的,机场取还,很多酒店不提供免费wifi)、泳衣、食物(水果、孩子零食、面包)、轻便儿童推车、纸尿裤6天的量、游泳纸尿裤3片。。。。

******************行程*******************

5晚6天新加坡之旅开始啦!

DAY1,坐飞机从北京飞往新加坡,入住金沙酒店,欣赏市内夜景,泡泡无边泳池

早晨6点把还在睡觉的宝宝摇醒,前一天已经跟她说了今天要去坐飞机要出去玩,她好像已经知道了,并没有反感反而很开心的起床。打车到达T3航站楼,安检后宝爸宝妈看见免税店就开始买买买差点耽误了登机。小朋友的推车可以选择跟行李一起托运,也可以选择到登机口交给工作人员托运(下飞机时在登机口取),我们是在登机口托运的,这个还挺方便的,带着小朋友是可以优先登机的,这次带孩子出门除了花了1000多的机票钱,没咋给孩子单独花钱,去哪玩都是免费的,且带孩子还有优先权。

飞行6小时,新航的飞机餐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感觉很一般,孩子的餐也一般,自己给孩子带了一些吃的,零食水果啥的都能带上飞机,飞机起飞下降的时候给孩子吃点零食,缓解耳膜压力,订了婴儿床,飞行期间在里面睡了两个小时,醒的时候也在里面玩了挺长时间,省的抱着大人也好累孩子也不舒服,孩子比较乖,一点也没闹。飞机上每个座位有毯子,去的时候飞机上温度还好,回来的时候超冷,盖了毯子还是冷,孩子还是自带一件外套,别冻着小朋友。
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有一个新加坡居住地址,这里要记录一下酒店的英文地址。

下午3点多到达新加坡机场,跟北京T3比挺小的,但是环境还是挺舒适的,着急去酒店也没有逛,孩子看到机场里的绿化景观就开始捡石头玩。入境比较简单,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跟护照一起给工作人员,态度很好的,入境后左手边架子上有免费的新加坡地图可取。

直接打车到金沙酒店,出租车司机基本都能说中文,好有亲切感,在酒店门口打电话取了房卡,直接去房间。

订的海景房,47层,窗外的景色是下图这样的,主要能看到海和海滨湾花园,城景房的景色更好,但是房费要高300吧,想着晚上也要出去逛逛,原计划还有坐摩天轮和去无边泳池,都能看到市景,所以就没有订市景房。在玩途网订的摩天轮门票是6点前去兑换实体票,第一天飞机晚了一点,大家也有点累了就没有赶时间,决定第二天晚上再坐吧。

晚上是这样的

金沙对面有个金沙购物中心,里面有个大牌商铺,地下有各种饭店,晚饭是在这里一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解决的。
之前看别人介绍的,金沙周围景点的位置,有时间的可以步行前往,我们带着孩子是没有怎么走,坐地铁也很绕,晚上本来想步行到鱼尾狮公园的,但是因为不熟悉路线大晚上也绕了点路,最后走了一会感觉推着孩子步行过去还有点吃力,就放弃了,在“莲花”下坐了会,就回去了,晚上还要去无边泳池呢。

从帝都来新加坡的感觉就是这边人好少,感觉市中心这边夜景这么美应该不少人遛弯,可是并没有多少人,很安静,天气就有点潮热但是能接受,如果没有孩子可以绕着河走走,看看夜景。

滨海湾是个四方形,
1)Marina Bay Sands 金沙购物中心和摩天轮在一边
金沙购物中心右旁边有一朵莲花ArtScience Museum,有乘船点。此莲花是金沙经营的展馆。。走过莲花就到螺旋桥Helix Bridge ,从螺旋桥往右走就到摩天轮Singapore Flyer,约500米。若往左走就到浮动舞台Marina Bay Seating Gallery及滨海艺术中心
金沙购物中心身后是金沙酒店(可以在金沙酒店乘电梯下去地下通道到达金沙购物中心),金沙酒店身前面是滨海南公园Gardens by the Bay (可走过金沙酒店,酒店6楼有桥接蜻蜓桥。。走过蜻蜓桥就到)。。。。在往下走,走过沙爹俱乐部,就是滨海堤坝,新加坡人喜欢在这里的楼顶放风筝。
金沙购物中心左边,沿着河岸,可走过新的新金融区,走去老巴刹Lau Pa Sat,约1公里。。
老巴刹在Citibank花旗银行后面。。
2)浮动舞台和滨海艺术中心和滨海湾酒店在一边(滨海艺术中心后面是滨海广场Marina Square,滨海一带的酒店,新达城Suntec City),浮动舞台是临时的,新加坡的国家体育馆在重建,就快好了,近几年,新加坡国家庆典都在浮动舞台举行。。
滨海艺术中心就是那大榴莲Esplanade,这里有很多餐馆(泰国餐,无招牌海鲜。。)
旁边是Makansutra Gluttons Bay露天老饕湾美食中心。价格比一般食阁高些,有Gado Gado salad马来沙拉, Teh Tarek 印度拉茶,沙爹,Roti John印度汉堡(蛋和碎羊肉),马来Mee Goreng ,烤魔鬼鱼,参芭鱿鱼,炒虾面,炒粿条,羊肉汤,菜头粿,Chendol 甜品,蚝煎、辣蟹。。晚上露天舞台有街头表演。。
3)鱼尾狮和新加坡河一带的殖民地时的建筑在一边(金沙和鱼尾狮相对望)。
滨海艺术中心走过滨海大桥Esplanade Bridge(虽叫大桥其实挺短的5分钟走完。。:-)你正跨过新加坡河/滨海湾),就来到鱼尾狮Merlion Park。。(这里有Starbucks,Palm Beach海鲜,酒廊)
鱼尾狮的身后是浮尔顿酒店Fullertion Hotel(前身邮政局),殖民地时的建筑。。沿着河再往下是驳船码头Boat Quay,克拉码头Clarke Quay。
若从鱼尾狮像公园走去老巴刹就:
沿着新加坡河,走过One Fullerton,走过Clifford Pier红灯码头,走过Fullerton Bay酒店(这里喝咖啡看夜景很棒),直走过OUE Bayfront,One Marina Boulevard,过马路,走过One Raffles Quay(办公楼下有竹林),斜对面就是老巴刹了。。”
金沙楼上的无边泳池是只有酒店的客人可以凭房卡进入的,一卡一人,外来的客人可以买票去一个观景台但是进不了泳池,就这样泳池里人也超多的,因为金沙太大客人也很多,很多人只住一两晚,大家都会去无边泳池的,去的时候也9点多,玩到差不多10点也没感觉人少啊,大家都在里面拍照,躺椅也不好找到空的,晚上和早晨水凉,妈妈和孩子在岸上,爸爸下水了,人太多,找不到自拍的好位置,转悠了一会就走了,爸爸打算早起过来自拍

金沙的浴室只有一个墙壁上的大花洒,没有能抻拉的花洒,给孩子洗澡不太方便,收拾好就睡了,打算6点起来去无边泳池自拍,好拼啊。
 DAY2,6点钟是起来了,但是外面还是黑的。。。。宝爸说这怎么自拍于是继续睡,差不多7点左右宝爸起来去了无边泳池,说是人比晚上少点,水很凉。新加坡晚上有海风还是挺凉快的,后边住的几天没有开空调,关门关窗睡觉还是略有凉意,完全不热。没有订酒店的早餐,吃饭的话还是要去金沙购物中心那边吃。
今天上午去海滨湾花园。户外花园营业时间5:00——2:00,室内是9:00——21:00。室外花园不收费,两个冷室和空中走道要收费,晚上19:45和20:45有声光秀表演。户外还有一个children garden,是小朋友可以去玩的嬉水的地方,新加坡这种孩子玩的嬉水乐园还挺多的,但是我们一次也没赶上,去海滨湾花园和去动物园的两天里面的儿童嬉水乐园都是关闭的,算一个小遗憾。参观两个冷室,一个花穹,里面的花真的挺美的,一个是雾林,也很精彩,仿佛进入阿凡达世界(别的攻略都是这么形容的,呵呵)。

11点前赶回酒店,因为房卡11点就失效了,回去收拾行李,房卡直接放桌上就可以走人了,中午订了金沙购物中心一家太都自助餐。把行李寄存在金沙酒店一层,就去吃饭了。自助餐还可以,起码能吃饱,味道还不错,没啥水果,玩途网订的价格一个人¥208,孩子免费,按新加坡的消费感觉还挺划算的。

吃完饭在金沙购物中心转悠了一会,一些国际品牌,爸爸去看表了,我们在外面玩

金沙取了行李,直接打车去圣淘沙岛了,后面四晚住在圣淘沙岛世界名胜逸豪酒店。
第一次入岛,带上打印的酒店订单,入岛时有入岛费的,凭入住单可以免入岛费。
逸豪酒店是名胜世界里相对节庆酒店、硬石酒店、迈克尔酒店离景点稍微远点的酒店,每15分钟有巴士接送去往景点中心,因为离景点远也比较清静,当时选择它还有一个理由就是房间面积比较大,50多平米,住的也挺舒服的。但是事后感觉带了小孩,还是住在节庆、硬石酒店比较好,出门就玩,想休息就会酒店休息,我们会酒店还要等巴士有点浪费时间,而且孩子的推车每次上巴士都要折叠下车再撑开也挺麻烦的。
酒店是下午3点入住,前台有一个男客服会中文,不至于完全交流不通哈,这里收押金,房间确实很宽敞,卫生间也很大,两个洗手池,有浴盆,有淋浴房,还有大阳台,我们的房间对面是树林,非常清静,在阳台坐一会看着满眼的绿色也是一种享受,酒店另外一面的房间应该是能看到水上探索乐园的。入住就让孩子睡午觉了,出门尽量不打乱孩子的作息时间,主要就是3顿饭按时吃,午觉尽量能在床上睡。尽力充沛下午和晚上还要去玩呢。

晚上又返回市内坐摩天轮去了

DAY3 动物园
动物园是比较远的景点,我们是打车去的,只去了日间动物园。
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1.76(37min),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打车(18min, $13.38)乘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动物园8:30开门,有个阿明餐厅,能跟红猩猩一起吃早饭,需要预约,阿明预约电话+65-63658392。早餐阿明餐厅9点开门,红毛猩猩9点30出来,33.00 (成人)。就是红猩猩在树上吃,人还是在桌子上吃,远远看着,不是跟猩猩一桌吃饭哈,吃完可以和红猩猩合影。我们没有预约这个。
新加坡动物园虽然离市区远但是还是挺值得去的,跟动物亲密接触啊,有表演和喂食时间,根据这个时间有重点的去看看挺有趣的,感觉喂食比表演有意思呢。

从动物园出来直接打车去吃辣螃蟹,这个隐藏在民居中的辣螃蟹店——龙海鲜螃蟹王辣椒螃蟹很推荐啊,价格便宜量又足,直接点两只螃蟹先吃着。但是没有空调,是风扇那种,但是美食不可辜负。
地址:http://www.dianping.com/search/category/2311/10/r11110(林厝港)  560233,新加坡宏茂桥3道233(近宏茂桥) 电话:+65-62856762
(Mellben Seafood) 地址:233 Ang Mo Kio Avenue 3, Singapore

DAY4海豚园 、 海底世界

水上探险乐园就在我们酒店后面,据说有个后门就走过去了。里面有个海豚园,需要预约的, 我在玩途网买的票 178(海豚望角)+318(海豚探索)=496元,玩途网工作人员给预定的时间,这个是要预约时间的,有人数限制。我下水和海豚互动,爸爸带孩子在岸上看,但是他也要买海豚望角的票,一次跟 海豚的亲密接触,教练会教手势与海豚互动,能触摸、握手、亲亲等,有人在旁边照相,相片还挺贵的,后来选了两张。令人难忘的经历!孩子大点的话可以全家一起下水。然后就在水上探险乐园玩了一圈,买了海豚园的票,水上探险乐园就不用额外付费了,下面是造浪池。

下午去海底世界,很漂亮的海洋馆,水槽很清澈。最大水槽旁边有个海之味餐厅,是可以边看鱼边吃饭的,需要预定。号称世界最大水槽,面积比较大,但是感觉鱼不是很大,还是值得一看的,很多人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眼前的大水槽如果置身浩瀚的海洋,给人平静的力量。

出来后孩子看到小喷泉去玩水,玩到“湿身”,后来穿着皮肤衣下面包个纸尿裤就去吃饭了

晚上去吃共和国海鲜吃辣椒螃蟹,没有我头一天去动物园吃的那家价格好,螃蟹和味道也不如那个,所以去动物园要顺路去吃噢。
DAY5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也是必去啊,但是孩子太小,很多东西都玩不了的,每个项目都有身高要求的。
10点开园,有可能会早一点开门的,进去先奔变形金刚,早去人还能少点,或者买优先票可以玩的尽兴。有一队是专门排单人的,我和爸爸要有一个人看孩子,所以要轮流进去玩,排单人队也比正常的队伍快,就是补充坐不满的空座的。
环球影城一天内是可以反复进去的,出去的时候要跟工作人员说一下在手上盖个章。
这里的项目还是挺精彩的,随处有跟电影人物合影的机会,但是对于我们家孩子来说,她并不喜欢,在家连摇摇车都不敢坐的主,环球影城对她来说就是各种惊吓

后面几天的行程写的比较简单,因为是整理冲绳游记时,想起去年的新加坡游记写了一半就荒废了,然后补充的,所以细节也记不清了,新加坡冲绳都是很适合带孩子去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坚持每年带孩子至少旅游一次。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14 18:06

更新了。摩天轮怎么样,我票还没买,还在纠结,老公儿子对这个都兴趣一般

2016-06-16 17:25

动物园出来的螃蟹是不是龙海鲜

2016-06-16 17:26

海豚园本来想去的但儿子说不要和海豚接触,看看就好,所以也打算过了

2016-06-16 17:31

引用 玺格格-小宝他妈 发表于 2016-06-16 17:26:50 的回复:

动物园出来的螃蟹是不是龙海鲜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是龙海鲜螃蟹王,摩天轮值得坐,景色挺美的

2016-06-16 21:2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19:52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06-20 19:52:16 的回复:

回复farbeyond:谢谢,隔了快一年把后半部分草草收尾,如果去年写会更详细。

2016-06-21 14:02

请问楼主,这个婴儿床怎么预定,需要加钱吗?每个航班有限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