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太平洋的风】13天 闺蜜东澳大利亚旅行

水煮蛋 (朝阳) LV.6
2016-06-14 15:04 377/5
  • 出发时间/2016-05-19

记得上一次来澳洲应该是12.3年前了吧,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跟学校团一起来的,只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出家门,homestay的时候还哭得特别伤心哈哈。这次的出行是和闺蜜一起,两个人正好休假时间可以碰在一起就一拍即合,毫无犹豫的gogogo!

签证+行程+机票+酒店:都在pinjourney预定的。因为上班狗忙得没时间做攻略什么的,就委托pinjourney帮我预定的。
www.pin-journey.com拿走不谢!

签证

签证:需要一些基本的材料,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在职证明存款证明信用卡账单等等,我朋友被电话调查了,就是一些简单问题的核实。出签很快也很顺利。

行程

行程:14天的行程,我们想把东海岸的大部分城市都逛到,把需求和pinjourney的定制师沟通了之后就帮我们安排了行程。下面是我们最终的行程安排。

机票

机票:签证一出来,我们就马上预定机票。北京往返悉尼(非直飞)才3500rmb,也不知道pinjourney怎么拿到这个低的价格哈哈!太厉害!澳大利亚国内的机票选择了维珍澳航等,也都很好。

酒店

我们俩对酒店没什么特别的需要,只希望地理位置好,治安好,干净卫生就行。

总的来看所有酒店的位置都非常棒,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墨尔本的mercure!位置好炸天!悉尼的酒店有中文服务,虽说也没用上,但是让我们感觉莫名的亲切哈哈。其他的就在下面细说吧!

出行前准备

大箱子和双肩背。事实证明,是不够的。。。。
护肤品,带的全部都是小样,非常方便,用完就扔掉。

洗浴用品,也是小样,用完扔扔扔。

彩妆,都是些平时常用,日常妆够用了。

吹风机和卷发棒,女生出门真是麻烦。

隐形眼镜

这次肯定要走很多路,之前买的足贴用到啦。

左二是腋下止汗神器,右二手霜,右一是防鞋子不合脚,磨脚神器。

图上是飞机上用的,
长途飞机敷不敷面膜差别还是挺大的。
蒸汽眼罩我就不多说了,睡觉全靠它了

出发

悉尼澳大利亚唯一可称得上国际都市的城市,
它比人们概念里的任何大都市都要慵懒闲散。
这里拥有三处重要的澳大利亚标志-海港大桥,
悉尼歌剧院,邦迪海滩,但他的魅力绝不仅限于此。
悉尼是这个国家历史最为悠久,
占地面积最大,文化最为多元的城市。
这里阳光充沛,风光旖旎,居民们友善热情。

Day1

悉尼时间08:10顺利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出关很顺利,如果你持有新版护照的话,
可以使用自助出关机器,把护照照片页冲下,然后机器上会自动显示中文,按指示一步一步来,最后会吐给一张卡。拿卡,进入拍照区,然后顺利出关。
可能也会有个别情况,不知道什么原因显示“失败”。不过不用担心,走人工通道也是可以的。

交通卡
买机场快线地铁票的时候有两种选择,
1,购买单次车票,边上有很多自助售票机,
也有人工售票窗口。
2,购买opal交通卡,适用于大部分trains和bus。
扣费充值性质的,如果做公共交通比较多,
那我比较推荐买这张卡,很方便没有押金。
顺利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已经饿趴了,出发鱼市场用早餐!

鱼市场 Fish Market
如果你爱吃海鲜,那一定不要错过这里!这里是悉尼品尝海鲜的聚集之地,每天多达100种海鲜上市。除了海鲜,这里还供应各类蔬菜、水果、寿司等,酒吧、餐厅和美味的熟食店比比皆是。

情人港和鱼市场离得不远,因为吃饱了所以就一路溜达着过去啦~悉尼的秋天很漂亮,遍地的落叶。街道也很空旷,都没什么人。。。。
街边一处人家,感觉推开门就可以进入爱丽丝仙境了。

情人港 Darling Harbour
你可以选择在这里的酒吧玩个通宵,也可以静静地坐在海湾边的木阶上,任柔情蜜意的海风吹拂脸庞与思绪。离唐人街很近,可以一路走过来我很喜欢这里的感觉,热闹的现代小港口,
坐落着各种餐厅。对了,如果你们在太阳伞下用餐,一定要小心海鸥过来跟你抢饭吃。杜莎夫人蜡像馆,水族馆,海事博物馆,悉尼会展中心都在情人港周边。

傍晚的时候去了QVB。依旧走路到达,在北京生活久了,来到悉尼就觉得悉尼的市中心真的好小,到哪里都可以步行到达。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
历史感超强的购物中心,建于1898年,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里面有超过180家的商店、咖啡厅和餐厅,还有一些极具特色的历史文物收藏,棒!

中国城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吃过饭餐,顺路就溜达到了。。。
中国城 China Town
嗯,我觉得全世界的chinatown都一样……

暖心的时刻:
在机场坐airport train到central station下车之后,一位超nice的白发老爷爷看见我在查google map就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告诉他酒店的大概位置之后,他就让我们跟着他走,下楼梯帮我们提箱子,见了地铁站的标志地图就指着大概方位给我们讲哪里是悉尼的中心,哪里比较好玩什么的。我们道谢过后,他问我们从哪里来,问我们是不是说普通话,最后还自己用蹩脚的中文说:xiexie。简直可爱到上天,让我们一天心情都好到不行。

酒店的位置实在是棒,所以今天一整天都用走的,腿已经废了。

DAY2

悉尼真的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
在这里看不到像东京香港街头步履匆忙的上班族,
看不到北京纽约的车水马龙。
看到得更多的是在港口旁手拿水瓶
一身运动装的跑步青年;
躺在绿地上晒太阳的父子;
坐在长椅上肩靠肩的情侣,
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安逸,舒服,
在这里你会忍不住的放慢脚步,
细细地体会空气里的宁静。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了,就街边的咖啡厅买了咖啡和面包。坐train到Circular Quay,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啦。

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庄里辉煌的悉尼歌剧院坐落于悉尼港内,是悉尼令世人瞩目的瑰丽风景。在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海港大桥,波光粼粼的蓝色海水和往来穿梭的绿色轮渡等风景的衬托下,更显得独树一帜。
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能找到亲身感受这种魔力的方式:让人流连忘返的水边酒吧,有口皆碑的法国餐厅,导游带领的观光团,还有星光熠熠的盛大演出。

悉尼港 Sydney Harbour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是海港内部的重要地点,也是悉尼的重要交通枢纽,这里坐落着悉尼歌剧院,和最近经过重新装修的现代博物馆。从这里出发,你可以进入中央商业区,也可以坐船探访港口两边的海岸和海港岛屿。

购买渡轮票的售票窗口。

在Circular Quay车站旁边就有一家“城市观光”售票中心,里面可以购买tourbus,攀登海港大桥,渡轮等等的票。

悉尼海港大桥  Sydney Harbour Bridge
悉尼人很喜欢他们的这个“衣架”。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从这里经过,他们或驾车,或步行,或穿着旱冰鞋溜过,乘船从桥下欣赏也不错,体验大桥的最佳方式是步行,两边的海岸有楼梯通向大桥,大桥东侧有一条人行道。
让我们激动的是:海港大桥是可以攀登的!要不是我们时间不允许,真想爬一次试试。留些遗憾,下次再来吧!

在桥下看到的攀登队员们!

岩石区就在环形码头边上,依旧步行到达。

岩石区 The Rocks
欧洲人在悉尼开辟的第一块殖民地,对比当年人们在露天下水道和肮脏的小巷里,举步维艰的情景,这里已变得让人无法辨认。这里充斥着粗劣不堪的咖啡馆和售卖考拉布偶的商店,不管怎样这里仍是个吸引人们前来探访的地方。

DAY3

每次出去旅游,我都试图让自己不要那么游客,尽量变得local一些。不要仅仅用眼睛看这座城市,应该用身体去感觉。

周六,有整整一天的时间可以感受悉尼。清晨六点半,换上了跑鞋,戴上耳机出发了。
悉尼的街道上,和我一样的同伴们很多,不紧不慢的跑着。累了就在街边随便一家营业的面包店(因为周末很多商家都休息)坐下,点上一杯咖啡。清晨的悉尼很安静,除了鸟叫声听不到别的声音。如果你觉得可以冲浪的夏天的澳洲更吸引你的话,那我则更喜欢这秋风瑟瑟,随意穿搭,满地落叶的澳洲的秋天。

邦迪海滩 Bondi Beach
邦迪海涛是本地人非常喜欢过周末的地方之一。在崎岖不平的岩石和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寓之间,有着邦迪著名的黄金新月形沙滩和冲浪点,这里吸引了皮肤黝黑的背包客和古铜色肤色的当地人,他们成群结队地从包围着悬崖小径和海滨公园的沙滩上经过。也许是这里展现的差异让他魅力十足,只要穿上泳衣,涂上防晒霜并面带微笑,每个人都能立马与邦迪的风光融为一体。

从邦迪海滩沿海岸线可以一直沿规划的人行步道步行至coogee海滩,全长大约6公里,会途径多个小沙滩,风景很美,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走走看哦。

周末集市
悉尼人对逛集市的热爱丝毫不亚于去海滩。许多位于近郊区的学校和教堂会在周末时举办露天集市,你可以在集市上买到从有机食品到原创服装等一切商品。当然,你难免会遇到一些华而不实的玩意、毫无美感的艺术品和价值虚高的旅游纪念品,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能买到自己喜爱的东西。

邦迪集市 Bondi Markets
时间:周六9:00-13:00,周日10:00-16:00
周末孩子们都去海滩了,因为他们的学校在这天会变成一个集市,售卖二手服装、二手书、珠宝、精油和旧唱片等等。

帕丁顿集市 Paddington Markets
时间:周六10:00-16:30
集市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当时很受非主流人群的喜爱,近些年来大众化了很多,但里面的新款和复古服装、创意工艺品和珠宝仍值得一看。相比邦迪集市,帕丁顿集市就fashion许多了。

牛津街 Oxford Street
牛津街不是伦敦的那条哦。悉尼牛津街和伦敦的感觉完全不同。从市中心地带一直延伸至派丁顿(Paddington)地区,有著名的派丁顿市集和很多家新潮的悉尼牛津街商店,没有大牌专卖店,有的是书店、古董店、古着店和澳洲本土设计师的服装店;这里同时还是悉尼夜生活的焦点。

牛津街是悉尼最别具风情的特色街市之一,每年三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在牛津街上都会举办盛大的同性恋嘉年华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到此观光游览。

DAY4--DAY5

一大早坐去DOMESTIC机场的shuttle bus,
放行李的小柜子有点萌。

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大堡礁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拥有让人难以置信的美丽。它沿着昆士兰州海岸线绵延2000多公里,水下遍布着耀眼的珊瑚、慵懒的海龟、羞怯的礁鲨和五光十色的热带鱼类。无论你是深潜、浮潜或是坐观光飞机还是乘坐玻璃底船观光,这个生机勃勃的海底王国以及珊瑚环绕的岛屿一定会让你毕生难忘。

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Island
汉密尔顿岛是圣灵群岛最“适合生存”的一座岛屿。这里有一座学校、新码头、高尔夫球场和繁忙的国内机场。尽管人流汹涌,但也能找到些许懂行人专享的感觉。岛上有几条徒步小径,最佳的一条线路是从Reef View Hotel后面出发,登上位于岛屿东北角的Passage Peak(海拔230m)。

住宿
整个汉密尔顿差不多被Hamilton Island Resort承包了。提供很多家住宿选择,包括别墅、奢华别墅、豪华酒店客房以及设施齐全的公寓。除了Hamilton Island Resort之外,岛上还有名声赫赫的ONE&ONLY度假村,接机都是用游轮接,度假村的豪华程度大家自己YY吧。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Reef View Hotel,从阳台望去就是cateye beach。提供中文服务,除了早餐难吃点,其他挑不出毛病。岛上的鸟类很多,只要在阳台扔一小块面包,就能引来小20只大鹦鹉(其实酒店是禁止喂食鸟类的)

项目

日落巡航 Sunset Sailing
中午到达岛上之后就预定了日落巡航,这里是5点半左右日落,4点40在marina码头准时出发。

红色的帆体船,船上提供免费的酒水和小食。就是多云的天气有些不给力啊T T。

浮潜+直升机观心形礁Reefworld Fly/Cruise
我们在岛上的第二天预定了这个项目。可以选择游船去直升机回或直升机去或游船回。

我们选择了船去飞回。早上同样在marina码头集合,登船之后工作人员会讲些注意事项和介绍海上浮台提供的各种项目,然后大概要开1个半小时到达哈迪礁(Hardy Reef)海上浮台。

这一个半小时,呵呵,可能是我们赶上的天气太闹心了,各种大风大浪加下雨,船非常颠,
还好我们比较坚强没有晕船。到达浮台之后,就开始浮潜啦。

就算没有阳光,珊瑚礁和热带鱼也是美得让我不无法自拔,直到把Gopro拍没电了才肯上来。

飞回来的飞机有三种选择:水飞机seaplane,橙色直升机aeroplane和绿色直升机helicopter。

多云下的心形礁。

白天堂沙滩。

餐饮
岛上各个酒店都带有餐厅,reef view hotelG层的餐厅个人感觉就很棒。
在marina码头附近,一整条街都是餐厅
(有一些需要预定)、超市和商店。
晚上有时候还会在草坪上开草坪音乐会,
我们在旁边的快餐店买了培根蛋卷也坐了下来,
边欣赏音乐边用晚餐。

汉密尔顿岛上还有一片迷人的高尔夫球场,高尔夫迷们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可以一边看海一边挥十六洞的机会哦。

DAY6

今天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出发布里斯班汉密尔顿岛虽然不大,但是服务炒鸡周到,而且岛上的管理井然有序。我们在岛上的这两天,除了玩耍就是放松休息,其他的一切都不用操心。在check in的时候酒店就会登记客人离开的时间和航班号等。退房之后酒店会收集离岛客人的行李, 分航班一并送到机场。

离开汉密尔顿,出发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布村”。虽然和布村的接触只有短短不到36个小时,但是留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好了。可以从行人的脸上感受到他们内心的peace,公交车司机会教我们站名的正确读音是什么,帅气的跑步大叔会主动帮我们提行李,药妆店的小哥会祝我肌肉越来越强。

悉尼相比,人少车少,多的是慢节奏的温柔。
到达酒店已经天黑了,我们在周边转了转就早早休息了。明天一早出发龙柏考拉动物园。

DAY7

今天起个大早,做公交车去动物园。再次感受到googlemap的强大,想去哪一查就知道,而且公车到站时间什么的都有体现。

龙柏考拉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成立于1927年,昆士兰州是唯一允许抱考拉的州,来到布里斯班一定不要错过抱考拉的机会哦!彭麻麻同款的哦!

龙柏考拉保护区的座右铭是“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表现了龙柏考拉园主张人与自然,动物的和谐相处和理解。公园不像一般其他的动物园,没有过多的修饰,所有动物都以最真实的形态展示给人类。

公园里不仅有考拉,还有各种鸟类,火鸡,水獭,还有一大片袋鼠互动区。

喂鸟互动

牧羊犬表演

剪羊毛表演

下午两点从动物园出来,回到市中心。布村太小啦,走两步就到南岸公园了。公园就在布里斯班河岸,很多人躺在草坪上晒太阳。

南岸公园 South Bank Parkland

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是一个带状的亲水公园,沿河而建。这里是享受布里斯班亚热带气候的最佳去处,周末人们会选择在这里BBQ。

公园里有有“LONDON EYE"之美誉的布里斯班摩天轮,
还有久负盛名的南岸人造沙滩,沙子是从黄金海岸运过来的。你可以在这里烧烤,可以乘着邮轮欣赏河岸景致,或者是在广场上观看街头表演,走进电影院看场超大银幕的电影。

布里斯班市政厅 City Hall

外面看,市政厅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极对称的石头建筑,虽早已失去了布里斯班最高建筑的头衔,但在一堆高层建筑的映衬下,那些台阶上的罗马柱看上去还是极雄伟的。不得不感叹保护的真好,而且还在继续使用中。

皇后街购物中心 Queen Street Mall

算是布村最热闹的地方了吧。一条小小的步行街,汇集了500家以上的百货公司、购物中心、专卖店、时装店、书店、纪念品店、食品店、餐厅、酒吧、咖啡馆和娱乐场所,街边会有演出,反正我是没逛够T T。

晚上赶着去黄金海岸,坐火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
很喜欢布村的火车,动不动又包场了呵呵。
没有悉尼的现代,没有墨尔本的文艺,这里就是大布村!
生活步调慢两拍,却是个积极向上充满生机的城市~

DAY8

黄金海岸 GOLD COAST
当我来看到海岸线上的金黄色沙滩连绵不绝时,我就明白了为什么人们把这里称之为黄金海岸。在黄金海岸待了2天,感觉这两天是目前来说到澳洲以后最惬意的时间。碧海蓝天、白浪滚滚、细软金沙、滑板小子、比基尼女郎、还有很多小孩组团学冲浪,看着他们一往无前的勇敢劲,让我有种冲进浪里的冲动。夕阳西下的时候,带着相机在小镇上乱逛,余辉洒在路边的小楼上,漂亮极了。

华纳电影城 WBMovie World

一大早就坐直达巴士到达华纳电影城,印象中华纳电影城超级大,这次一去,园区好小。适合小朋友啦。门票也稍贵,好像是80多澳币一个人。

整个黄金海岸拥有4个主题乐园,分别是:华纳电影城,海洋世界,梦幻世界,天堂农场。海洋世界比较适合小朋友玩;在梦幻世界可以给考拉喂食,和各种萌物近距离接触;天堂农场互动性很强的一个农场,可以挤奶牛,抱考拉,适合亲子互动,而华纳电影城是四个乐园中最受欢迎的一个,它将电影与游乐园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以电影为主题,完整再现了《蝙蝠侠》、《警察学校》等经典影片中的城市布景,如果你是个影迷来说,那一定不要错过啦。

玩了几个刺激的大型过山车之后我们就又回到了市中心。

黄金海岸三大海滩

黄金海岸由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海滩组成, 其中以冲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布罗德海滩 (Broadbeach)、梅茵海滩(Main Beach)这三大海滩最为著名。黄金海岸海滩宽阔绵长,沙滩的沙子又细又柔。其中冲浪者天堂有着南半球迈阿密之称,我们这次选择的酒店就在冲浪者天堂旁边,旁边就是美食购物街,商场、超市、酒吧、club等等,白天晒太阳,晚上可以小酌一杯。同时冲浪者天堂也是世界各地冲浪者的朝圣地,现在的澳洲已经有些凉了,但是冲浪者的热情丝毫不减!

明天出发猫本,听说猫本只有10几度。
我没带厚衣服啦,请轻点虐我><

DAY9

今天中午的飞机出发墨尔本。之前做行程的时候还在犹豫,要不要把墨尔本砍掉,在别的城市多玩几天。现在看来,辛亏当初听了pinjourney的建议没有砍掉,墨尔本简直太棒了!

从机场坐skybus坐到市中心的车票.

墨尔本,一个连续五年夺冠的全球最宜居城市。如果你去过曼城,那你可能会觉得墨尔本的感觉和曼城有些像。城市不大,市中心就两条街,tram分免费区和收费区,一般主要的景点都在免费区域内,等于说墨尔本的公共交通不要钱!
但是出了免费区域外,就要自觉刷卡啦,否则被查到后果很严重哒!

我们到了墨尔本也差不多快天黑了,酒店就在唐人街边上,位置超级好!就速速去唐人街上华人旅行社上定了明后天去企鹅岛和大洋路的一日游团。
之后去了涂鸦街。简直是街头艺术者的天堂啊。

DAY10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在墨尔本南方约130公里,菲利普港湾东侧,对墨尔本市民来说,这里是冲浪、驾船、钓鱼、滑水等活动的海滩度假胜地。
菲利普岛之所以闻名是因为岛西南端诺毕斯岬附近的夏陆滩是小精灵企鹅的保护区,这种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仅30公分,每当日落时分,便可见到企鹅们成群从海上陆续归巢,由于它们体型娇小,排列在一起摇摇摆摆地走,特别可爱。
企鹅岛一日游的费用是65澳币/人。下午1点集合出发,途中会经过动物园和巧克力工厂什么的,我们俩没有兴趣就都没有下车。这天墨尔本下雨,可是来看小企鹅归巢的人一点都不少!等到太阳完全落山,你就会看到一批一批小企鹅从海浪中来,蹦蹦跳跳的上岸,一摇一摆的蹦回自己的家。

因为怕闪光灯影响到小企鹅,看的过程中都不可以拍照录像的。
你会看到好多小企鹅,分批上岸,摇摇晃晃的,有的走着走着就停下来,这种就是走蒙b的,突然忘了自己家在哪的。还有走错家,被家里另一位赶出来的。特别有意思。大小朋友都不要错过哦。

DAY11

今天报了大洋路一日游。因为赶上周末,价格是35澳币/人。现在是墨尔本的秋天,所以是淡季,我们团除了我们俩就有两位,哈哈太爽了。
6点半从唐人街出发,开了4,5个小时才到达一个村镇,用午饭。之后继续赶路,大概2点左右终于到达了十二使徒岩。

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位于墨尔本西南部约220公里外,是澳大利亚大洋路的著名地标。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

十二使徒岩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经过海水的冲蚀,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就只有7块石头了。尽管天气不给力,但是仍然很壮观。

晚上回到唐人街,匆匆吃过晚饭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回悉尼啦。
对了还要说的是,酒店出门1分钟就是myer和david jones百货,方便的不得了!

DAY12

中午到达悉尼,因为第二天就飞回国了,所以定了机场周边的酒店。下飞机把行李放在房间后出发市中心购物!
正好赶上了悉尼歌剧院的灯光秀!整个海港大桥周边都涉及到,还挺漂亮的。

DAY13

回程!
退税。
澳洲的政策是在同一家店买够300澳币就可以申请退税,不一定要在同一张小票上。退税地点在地下一楼,我不知道是真的查的很严格还是我们赶上的那位大妈不好,所有的东西都要看,就连一瓶蜂蜜都不错过!
盖好章之后,再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等等,等进入候机大厅之后,再去退税地点拿着盖章后的小票,信用卡登机牌等办理退税。不给退现金,只能退到信用卡或者支票寄回家!

13天的行程顺利结束,庆幸我们平安回到祖国,一路上遇到各种好心人,心里暖暖的,祝世界和平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4 18:40

愿世界和平

2016-06-15 15:28

引用 朦胧悟清风 发表于 2016-06-14 18:40:08 的回复:

回复朦胧悟清风:愿你梦想成真啊

2016-06-16 12:27

引用 水煮蛋 的图片:

2016-06-17 11:2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