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美爆了·超有爱的亲子欢乐颂~大理——喜洲——挖色~

小木箱~ LV.9
2016-06-14 15:06 1723/4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物/带小孩

一直不知道哪里最适合亲子游,但是我还是相信只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宝宝都会开心,所以就拉上老公孩子义无反顾地来了大理,其实是因为我一直都很想来大理啦~O(∩_∩)O哈哈~
行程:上海——昆明——大理
大理古城——大理三塔——喜洲古镇——挖色镇
住宿:第一晚——大理古城牡丹亭度假别院一号院
      第二、三晚——大理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
    接下来就进入主题吧~

出来大理火车站,坐三塔专线,到人民路口下车,顺着路口往下走,找到我们定的客栈,大理牡丹亭客栈一号院,客栈很秀气,室内装饰也跟名字一样,充满古典气息,我们家三个人,其实住一间大床房就够了,但是担心夏季晚上很热,所以选了一间标间。

大理古城·牡丹亭

客栈在坏猴子酒吧对面,没来大理之前,就已经对这个外国人开的酒吧有所耳闻,白天酒吧没什么人,心想等晚上回来可以进去看看。
人民路是古城最有特色的一条街,在这里面聚集了很多民间艺术家,由于我们也只是抱着旅游的心态,所以也没怎么深入
    复兴路是古城的主街,一路上去会遇到各种旅游团,本来我们也想着报个团,但是大理这个地方就适合花点时间,慢慢逛,跟着导游走马观花显然没什么乐趣

崇圣寺三塔

三塔离古城很近,在苍山门那里,一直沿着大公路往下走,几百米就到了,外地人进三塔是要门票的,60块钱,进去以后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先会看到三座塔,再往上走就是一间间像宫殿一样的建筑,最上面的是大雄宝殿,本地人每逢初一十五,总要到这里拜拜观音什么的~
    三塔倒影公园,是在三塔旁边的一个池塘,它的神奇之处在于,你只要站在一个合适的角度,就能在池塘里看到三座塔的倒影~

喜洲古镇

挖色镇

大理是一定要去看洱海的,洱海边上的小镇最具知名度的,当属双廊海东、挖色,我们选了挖色,因为对这个名字很好奇。
我们从喜洲来到挖色,也已经快六点了,着急找客栈,都顾不上吃东西,最后找了一家亲子主题的客栈,香蕉船主题客栈,店长听说我们还没吃饭,就让厨房给我们做了炒饭,好感动啊~
    第二天我们到海边走了走,到挖色镇上逛了逛,突然觉得这样的小镇,特别适合生活,真想等我老了以后,在这样的地方,买上两间房,过着安静无纷扰的日子~

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

我们还到附近的海东转了转,也是一样的让人想住下来的冲动,但是现在有了小孩,生活中的束缚太多了,根本没办法想做什么做什么,只怕也只能等到七老八十,才能从心所欲吧~
     晚上回到香蕉船客栈,店长还是很热情的跟我们打了招呼,他说,他家店经常会搞很多亲子活动,也会教给小朋友做手工、种地、做零食,还是很有趣的,要是有时间,可以多呆两天。难得碰上个这么有心的店家,但是因为我和老公工作都很忙,不得不赶回去,所以只能下次再带着宝宝来体验这些有趣的活动了~

ending

来大理后的第四天,我们跟香蕉船客栈的店长告了别,虽然店长一直说开车送我们,但是我们坚持回绝了,毕竟生意人都很忙。我们坐上班车离开挖色,到下关,坐上火车离开大理,真心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好人、好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4 21:26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6-06-14 21:26:10 的回复:

回复Sungsis_思:の照片下面的关联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