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岛溜娃记

ava (广州) LV.5
2016-06-14 15:14 2434/4

出发

天空很蓝,对不对,广州的孩子们一定是羡慕妒忌恨了!
其实这里的天气很多变,一会晴天一会阴天,一会下雨!

2016-06-09 端午小长假,我们决定去汕头南澳岛!这里很适合带小朋友去玩!

行程:

行程:DAY 1,广州--汕头,本来5个半小时,走了将近8个小时。端午高速不免费,所以很畅通。到了澄海区,哦,天呀,排队上南澳大桥,大概30公里的路程走了3个半小时。后来当地人告诉我们,端午节,本地人也去看海,所以就塞塞塞,他们好像已经习惯了!,本来打算去到了去玩玩水,玩玩沙的,计划就这样夭折了!

南澳大桥上塞了1个半小时。南澳大桥9公里长!

我们入住海滨路一带的酒店,酒店出来,过对面马路就是海边!海滨路有很多的酒店,大概就是300-400这样子,我让本地人帮我订的,278元/间,大家自己搜一下,还有一些是去宋井的路上,就在海边的,个人觉得非常的棒,建议大家订那带的酒店!

行程

DAY 2, 宋井--黄花山森林公园--青澳湾

宋井:
1.在酒店附近吃了个早餐。15元/份的裸条,味道不错。(饭前我一般不用手机消毒,所以没有图...)
2.去宋井的路上,都是海滩,景色也不错,海滩相对干净,因为大多数的人都去青澳湾游泳了,所以人相对比较少,不错的!
3.宋井入门票16元/位,宋井就是一口井,在咸水边上的一个淡水井!
其实也可以不用买门票,售票处对出的海滩跟宋井里面的海滩是互通的,嘻嘻!

去宋井路上随拍!

因为宋井就是一口井,所以我没有拍!

黄花山森林公园
1.黄花山在后宅镇的,所以去了宋井--黄花山是回头路,所以建议先去黄花山,然后去宋井,再去青澳湾。最后就是金银岛。
2.黄花山真的值得去逛逛,基本都是本地人去逛!
3.在黄花山吃了一个窑鸡套餐,200元,真心的贵。
4.黄花上是要门票的20元/位,可以讲价,老人一般可以免费的,小朋友也免票!或者打电话给上面的农家饭店,让他们下来接,就可以免票了!

农家乐的排档!
告诉大家,这里的农家乐很多人吃,需要提前预定,好的店都需要预定,不预定,没有得吃!

美食

一个吃货,不是在吃的路上,就是在去吃的路上。
1.南澳岛特产:紫菜,鱿鱼,海鲜,
2.澄海:牛肉丸,猪头粽,西瓜
3.小吃:炒冰,烧烤
4.给大家推荐一个吃饭的地方,达江海鲜大排档,味道不错,重点是价格实惠,没有宰客。微信:273057639
大家可能会觉得我是托,故事开场了:我们准备离开青澳湾回去后宅镇了,在停车场,一个女生拉着一个小女孩过来跟我说,姐,要吃饭吗?我很讨厌这种兜售的,表示不用了,本来觉得他们会继续推销,但是她却没有继续,我是一个带娃的人,看到了小女孩,想想,去那里都是吃,就跟家里人说,想去她们家试试。本来不抱希望的,只要不宰的太狠就可以了!但是他们家真的满实在的,分量也足。所以今天做了托!

后面的是澄海的朋友送的特产:
你们自己看着办。。。。

费用

6.餐费:早餐每人15元/天
              午餐/晚餐,50元/位

青澳湾:
这里除了沙子比海滨路的细滑,别无优点。不建议去。(人多,垃圾多,海滩小,小摊位已经把海滩都占完了)
1.青澳湾不用收费
2.冲洗:10元一次。
3.救生圈:建议在澄海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4 21: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4:51

你好,我过两日去南澳玩,请问有什么好的住宿介绍啊?谢谢

2016-06-23 19:29

吃得不错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