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趁年轻,去旅行!11日泰北之旅(清迈、清道、PAI、曼谷)

-Vime (淄博) LV.8
2016-06-14 15:18 1538/12
  • 出发时间/2016-05-21

15年离开泰国的时候就一直心心念念一定要再回来
16年,拉了3个小伙伴,用尽了年假时间,安排了11日的泰北之旅,我要把去年没吃爽的水果,没泡到的温泉,没逛的市场,没骑的摩托...统统补回来。(呵呵,这次摩托骑到爽!)
行程制定,由于是第二次到泰北,本次没有安排太多游客景点,大多是随性漫游,也发现了许多游客看不到的真实泰国生活,这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行程安排

DAY1.青岛-曼谷曼谷-清迈(早8:30到达清迈)
DAY2.清迈
DAY3.清迈
DAY4.清道
DAY5.清道-PAI
DAY6.PAI
DAY7.PAI-清迈
DAY8.清迈-曼谷
DAY9.曼谷
DAY10.曼谷
DAY11.曼谷-青岛
这个行程是基于我们的交通工具。清迈、清道和PAI我们交通全程摩托车,如果是包车或者租车,行程可以在清道再多留一天。那里适合无所事事的发呆,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也看不见熙熙攘攘的游客,只有山、水、树和淳朴的泰北民众,是个安静的小城。

机票、住宿

我是普通上班族,出行的花钱大头(机票、住宿)向来能省就省,又不愿意屈身住青旅,所以一般会瞄紧各路旅游大促信息,下最经济的订单。
机票预订是在酷鸟官网提前2个多月购买的,往返每人1200,这个价格是2个人各买了20KG行李后的价格,个人觉得算是便宜(大青岛不像珠三角和长三角,经常可以薅到千元以下的便宜票)。如果碰到鸟航大促下手的话还可以再节省个一两百块。还有就是搜机票的时候,一定要先搜一下往返价格,再看一下单程价格,有时往返一起买不如单独入单程划算。这次的票就是分开单程购买的,比直接买往返便宜了一百多。
泰国国内机票曼谷清迈也是入手的酷鸟,票价240。(这个价格买贵了!)
清迈曼谷入手了泰国航空,正碰到阿里旅行春季大促,每张票减了100元,实付140.用廉价航空的价格买到泰航!呵呵呵
住宿:住宿除曼谷外均为2人一间,房间价格是一间房的全价。
          清迈     清迈斯莫酒店                   携程预订                 每晚164含税。★★★★☆  推荐
          清迈     班5/9                               阿里旅行预订          每晚140含税。 ★★★★☆  推荐
          清道     清道玛丽莎水疗度假村     携程预订                 每晚228含税。★★★☆☆  不推荐
          PAI       Pai@Familyhouse           亚航假日预订       每晚269含税 。★★★★★  吐血推荐
          曼谷    房东:Nutt Jirat               Airbnb预订            三晚783含税    ★★★★☆  推荐2人入住

签证、换钱、机场留宿注意

签证其实没什么好说的,直接交给万能的淘宝就好了,只需交钱和两张照片,寄走护照坐等一周再收护照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个没什么耐性的人,就不要指望办什么落地签了。
我们5月底去,已经是泰国旅游淡季了,下飞机还是会碰到浩浩荡荡的旅行团。
各路大爷大妈挤在落地签的柜台,各种吵吵嚷嚷~
早办好签证你就可以略过人群,直接入境,抓紧找个舒服的长椅补觉去吧!
曼谷廊曼机场等待早晨飞清迈的飞机,中间5个小时时间。由于高估了我们的抗冷能力,在机场补觉期间真是把我们冻了个半死。
提醒在廊曼机场过夜的童鞋,一定要带一件厚外套!厚外套!厚外套!穿一条长裤!长裤!长裤!
不要在廊曼 国内出发 的休息区睡!这里冷气冻死人!国际出发休息区会好很多,不过椅子严重不足。快速入境,趁早占座。

关于换钱
我每次都是在国内先换个2000-3000B 到了泰国先有钱可花就好了,没必要带一大摞现金(不管当地治安如何,带太多钱我总是心理上觉得不安稳)然后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钱不够了到当地找ATM取就好了,这个银行的卡每天首笔异地取现无手续费,不过免得只是国内银行手续费,泰国银行会根据你取钱的额度,扣取50-100B的手续费。
我都是算好最近几天大概要用多少钱,一次取出来。汇率一般都与当天网上报的汇率一致,5.4左右比在国内换钱汇率合适。
另外,现在支付宝已经可以在泰国各商场、便利店和部分餐馆使用了,而且支付宝会有一些活动。免税店用支付宝还有代金券送(很合算哒!马叔叔马上就统一全球的节奏)。

以下是廊曼国内出发休息区,冷冷冷冷到死!

清迈机场出口下了电梯右手边拐角有一排宣传架,上面摆满了各种免费领取的地图。
总有一份是你需要的

第一天 清迈

我们20号晚上10点的飞机,到21号早晨8:30终于到达了清迈
在机场与双条车司机讨价还价以后(价格没讨下来啦),以150B的价格把我们送到了位于MAYA附近的酒店。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大家,由于我们预定的清迈斯莫酒店是15年刚开张的新酒店(当时就是看中这家酒店设施新才预定的),
基本双条车司机都不知道具体位置。
其实这家酒店离MAYA商场非常近,去了以后如果遇到司机找不到酒店,就干脆让他们把你们送到MAYA,然后Google地图走过去就好了。
我们在机场附近找了三四辆车,看了我们订单上的地址都说不知道,还是最后这个司机聪明,直接电话打给酒店问了路才把我们送到。
无奈我们当时做了一晚上飞机,又遇上大批司机找不到路,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送我们过去的司机,150B的价格他说什么都不降价,我们都累死了,也懒得再去讲价了,其实从机场到古城,4个人可以砍价到120B。
爱心提示:如果你有时间东西能拿得了,就选择出机场到路边拦双条车去古城吧,机场里面的双条、出租车都比较贵。

到酒店存放好行李,因为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点入住,我们早上只能先把行李放下。稍事休整就开始了清迈之旅~

第一站就是酒店旁的宁曼路了~

宁曼路到处散发着清新文艺的腔调,纵横交错的小巷里你总能不经意间发现许多美丽有趣的景物。

小店门前各种玩偶摆件,街角小院里盛开的鲜花娇艳欲滴,每天看见这样的街景真的好幸福!

宁曼路著名的mango tango和iberry第一次去清迈必去的地方,其实就是去拍拍照啦。芒果糯米饭最好吃的你会在各菜市场发现的。泰国的冰激凌冷饮也是遍地都是,每个人口味不同,但你总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味道。我们都直接略过了这里,找到了泰国的星爸爸Wawee Coffee,在里面喝到了超正的冰茶和Mango shake!

我们到清迈当天是阴雨天气,可是东南亚的阴雨天也照样闷热,没有太阳室外温度也有三十六七,中午11点到下午3点这段最热。
宁曼路瞎游荡一上午,又热又渴。吆西!该觅食去啦!
到达清迈第一餐我们没有吃泰北菜,而是选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猫途鹰网评不错,于是就去试试喽~~

Italics & Rise at Akyra Manor Chiang Mai就是这家啦,位于宁曼路离mango tango比较近,在宁曼9路一条小岔路里。
pizaa和意面味道超级棒!其他的就一般般了,总之去了就一定要点他的pizaa,不会让你失望哒!
人均价格在60CNY左右,价格稍贵并且有10%服务费。不过服务和菜品对得起这个价格。
这是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

餐厅装潢低调奢华,有一个开放式厨房,二楼是一家酒店。

这份面包是赠送的,我们不知道会赠送主食,点了一通面食,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统统吃掉了~撑死老子了!

pizaa棒棒哒!

酒店服务人员英语很好(可是没什么卵用,因为我不会呀!最后还是靠翻译软件和图片点的餐
我们四人的组合有俩负责行程制定和一路所有安排,另外两头只管吃喝玩乐!我们在一头雾水的研究英文菜单的时候,那两头已经趴下睡了!只等上菜!

AYA租车及行李托运

饱餐一顿以后,我们打了一辆双条车,去火车站的AYA去租摩托车。(从宁曼路到火车站还是挺远的,一般给司机20B他们都不干,那就最多给30B一人,再贵就不要坐了,换车!)
清迈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不过有很多小伙伴碰到过租车容易还车难的情况。
很多摩托出租店不能买保险,车子租到手再还的时候,老板会以各种理由,比如车子那里刮掉漆了,哪里磨损了等等要求游客支付维修费。
大家出来玩最重要就是心情愉快,遇到这种事损失钱是小事,影响心情就不值了。
所以我们宁愿跑到离我们老远的AYA租车也不愿意到时碰到这事。
AYA租车有两项保险供顾客选填,一项是车损险,这个必买。一天20B/辆。买了这个你就放心大胆的骑好了,还车的时候不会有人去检查车子有没有刮损之类的。当然还是要注意个人安全,摔了车事小,自己受伤了就麻烦了。
另一项是偷盗险,这个其实可以不买,我们租了5天车,泰国治安还是很好的,一般也不会有偷盗摩托车这种事发生。当然如果你不放心也买着,求个安心也未尝不可。一天也是20B/辆。
另外如果你准备从清迈骑摩托车去PAI的话,去AYA租车是最方便的了。AYA可以帮你把行李托运到PAI,每件行李100B。
你也可以从清迈租车到PAI还车,只骑半程也可以。

以下就是我们的坐骑~对女生来说马力足够了,随便一加油门就可以上50公里/小时。

清迈城区有多条单行道,骑摩托车时除了导航一定要带一张古城交通图,单行道在图上都有单向箭头标示。
Google地图的导航可不管是不是单行道,我们因为单行的原因,开始的两天没少绕圈圈。

晃晃悠悠一上午,我们实在没有体力了,骑上摩托车回酒店入住休息~~

对我们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很满意,设施新,带泳池,房间很大卫生很好,性价比也很高。(我们是淡季入住,所以价格很美丽,回来后我查了一下这家酒店旺季的价格,同样一间房,价格涨到了700+
酒店外的小路上有一家早餐店,普通清迈民众早晨会在那里吃早餐,如果订到没早餐的房间就不要再加钱吃酒店的早餐了,外面吃便宜又方便,味道也不错。早餐摊斜对面有一个小小的自助洗衣店,好像价格是20B,想洗衣服的童鞋直接拿来这里洗就好。
另外这附近主路一侧到傍晚是一个小夜市,各种吃饭的摊摊~好爱好爱!

酒店离MAYA超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晚上当然是安排在MAYA消磨时间了。

清迈MAYA购物中心里面品牌不是太多,如果遇上品牌打折买点还是比较合算的。
购物中心负一层有美食广场,就跟国内商场的美食大排档一样。3楼和4楼都有连锁美食餐厅。
晚餐我们就在三楼的日式自助吃了一顿。
商场楼顶有观景平台和几家酒吧~是个消磨时光的好地方

另外在MAYA对面马路边也有一家不错的酒吧,去年来的时候就发现人气挺旺的,今年我们也去感受了一下,很多清迈大学学生在哪里消遣,游客相对商场楼顶要少很多~混在里面我也觉得自己是大学生了~~~

MAYA商场外每周五晚上会有小夜市,正好碰到的童鞋可以来看看,夜市上的肥皂花讲价下来比周末夜市便宜。
肥皂花我去年今年都买过,记住讲价,要的越多越好便宜。大的差不多80B一个价格算合适,小的60B一个老板会比较爽快就给你,50B要看个人讲价水平(周末夜市大家也可以照这个标准去讲价,要的多一般也会成功)。

楼顶平台观夜景

三楼的日式自助餐,味道一般般,当地人很多拖家带口去吃。合人民币65一位,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

第二天 清迈古城、周末市场

古城内就是寺庙一日游,当天最大的收获是悟孟寺,与古城内寺庙不同,这座山上树林里的寺庙给人另一种静谧的感觉。
寺里的长廊尽头透光,仿佛走过去就能抵达另一片祥和乐土~
寺里舍利塔所在的平台上,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歪果仁在此冥想~

这寺院里的狗也是够悠闲,见到我们就跑过来咕噜一下四脚朝天,让我们摸摸肚皮,瞧他舒服的小样~

寺院里还发现了有意思的宣传图,看不明白什么意思,不过很有创意呀~呵呵

发现这里的动物都好亲人~喂鸽子都喂上瘾了~叫我鸽子女王!!

悟孟寺出来我们就奔双龙寺去了,在素贴山上畅快骑行!好爽~
其实感觉清迈城外的寺庙都比较有特点,也更值得去看一下,双龙寺几乎是所有来清迈的游客必去的一个景点,今年去的时候发现居然开始收30B的进寺费!简直了~
所以教大家,不要从寺的正门买进寺票,直接从缆车下客那边(就是寺里厕所那边)进去,就可以省下30B。蛋四!正门写着:自觉买票!要做有素质的好游客就乖乖买吧,30B也不贵!你们自己选喽!

姐为了省下30B就不进里面看了,反正去年已经来过了~另外3头进去3分钟就出来了,说里面一片金灿灿,把眼都闪瞎了你们3分钟花30B傻呀!似不似傻!!

寺里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这只高冷的阿黄,从我们上去就在这里睡,到我们下来还在睡,不管别人怎样冲他拍照,人家正眼不带看你一下的~(哥已见惯红尘凡事,懒得理你们......)

城外的逛完了就该城内了,古城里寺庙众多,几乎是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晚上夜市的小吃摊都摆到寺庙院子里。
建议古城内就看一下标志性的几个大寺,剩下的随自己的路线,碰到了就进去看一下,碰不到就没必要照地图挨个看了,
实在太多而且大同小异。

清迈的芒果糯米饭基本都是50B一份,后来我们在清道的菜市场找到的小摊只要30B而且加2个大芒果!吃到爽~
所以觉得实在没必要非奔着宁曼路那家去吃,味道都一样的,市场上的吃的更爽快!

清迈一定要逛周末夜市!理由不多说,逛了就知道啦。
如果要带手信,夜市有不少选择。记住要讲价!夜市主路东西贵,走一下各个岔路会发现价格更美丽。
这里很多卖艺的街头艺人,不少水平都不错,看完表演不要吝啬,给点零钱,毕竟人家靠此谋生。
夜市上的马杀鸡便宜又舒服,逛累了就去享受一下吧!80B半小时的按摩,把疲劳都赶走了。

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吃遍了各种粉摊,超爱这种粉~早餐标配,回来一想还会流口水~
粉摊桌子上都会有四瓶调料,里面的泡椒和辣椒粉加足了那个酸爽!!!
另外泰国街头很多卖炸鸡和烤肉串的小摊子,不要担心什么卫生之类的问题,买来尝尝吧,你会喜欢哒!
炸鸡翅统一价15B一个,有超大个的全翅最多30B一个,烤肉串一般10B一串。

关于清迈大学,个人认为如果你们专程过来坐着大学里的观光车游览校园一圈,那就省下这笔钱不用来清迈大学里面了,那个观光车实在无聊~
最好是大清迈大学附近下车,然后装成学生的样子,进去溜达一下,体验一把大学生的赶脚~
大学外面有各种小吃店,晚上也有夜市,感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第三天 清迈周边溜达溜达~

骑着小摩托满清迈溜达。
偶遇路边榴莲摊,只需80B一公斤,哈哈哈,狂吃狂吃!摊主还让我们捧着他的榴莲照了好多照片,也许下次再碰到他,能看到我们四个傻呵呵捧榴莲的照片挂在摊前吧~

泰国学校,小和尚与普通小孩一起上学,操场上足球战很激烈。我们傻傻的蹲到学校操场护栏外观战,引得看台上一众小朋友都不看球了,齐刷刷侧头看着蹲在路边的我们!(尴尬死,快撤!)

下午去火车站AYA托运了行李,明天我们就要开始摩托车旅行了,第一站清道~期待期待呀!

第四天 清道之旅

第四天一早我们退房出发去清道。
清道位于清迈以北72公里处,107号公路以西5公里处,接近泰缅边境处,是一处安静的泰北小镇。
这里最著名的景点是清道山洞和姜道巢酒店的餐厅(Next1),另外这里有好几处天然温泉,当地人很多会在清晨和傍晚拖家带口泡,当然是全免费的,因为未经开发,温泉设施几近无的状态。我们傻兮兮的带着泳衣找到温泉结果发现根本没地方换衣服,当地人都是干脆穿着衣服就下去了,我们只好挽起裤腿烫脚。水温是真的烫~看着当地人整个泡进去~我都看傻了!
我们只在这里短暂呆了1天,由于没有提前订酒店,我们本来预想直接住在Next1,结果去了以后发现,住宿环境真的太一般。临时又网络预定了另一家水疗度假村。结果这家酒店离清道山有15公里远~我们幸好骑了摩托车,要不就只能泡在酒店里了。清道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清道山附近,如果不想每天跑老远来,就直接附近找一家住宿点好了。
后来在清道瞎转悠的时候发现当地清道洞附近有好几家不错的酒店~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提前网上预订,到了以后在景点附近看几家,一定可以订到便宜合适的房间的。
清道是个小县城,没有清迈那么多游客,当地人是标准的泰国人作息时间,早上10点前基本没有营业店铺,下午5点以后镇上商店基本都关门了。
傍晚小城里的广场可以看到吃完饭聚在一起跳广场舞的大妈我都震惊了!广场舞无国界呀!
另外著名的Next,两家店相隔不远,1的餐厅主营泰北菜,号称泰国排名前10哟~ 2店餐厅是西餐。本次只安排吃了一餐泰北菜~味道还好吧,也不是太贵。餐厅晚餐开始时间是6点,提前去也要等到6点呦。
清道山洞是一处天然未经太多人为开发的山洞,里面只有很小一部分装了灯,要深入进去看里面的钟乳石就要找向导,提个煤油灯带路。费用是门票40B一人,请向导200B,这200B有100B是照明费另100B是类似小费。看惯了国内装饰的花花绿绿的山洞,到这里探险一样跟着向导钻洞穴,别样的体验,还不错。山洞顶上有不少蝙蝠,我这种喜欢动物的人当然必须要看!呵呵呵。

还有清道的菜市场,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没有游客全是当地居民,在那逛逛,瞬间觉得我就是当地人,融入泰北的普通生活~
更重要的是各种水果、炸肉、小吃 超便宜!超便宜!

去清道沿路的风景

清道山

去NEXT的路

Next1的花园,晚上拍的,手机图比较模糊。这里个人感觉来吃顿饭就可以了,没必要住在这里。

临时预订的度假村房间内景,这是此行订到的性价比最底的一个住宿点。房间有小虫虫。

山洞内我们找的向导,我头一次见真实的煤油灯

温泉。
这个温泉离清道山洞很近,主路进清道山有一个岔路口,岔路两边一边是清道山洞另一边是温泉。实在找不到就找酒店要一张清道地图。

我爱逛市场!!!

第五日 -第七日 在PAI度假~~

小清新的PAI,即使现在游客剧增感觉比以前嘈杂了不少,但是我还是想再回到那里!而且摩托骑行经历几百道弯到达那里,我很期待这样的一趟旅程~事实证明我又回来是对的,我爱PAI!

小摩托已经骑了这么多天,我们技术已经磨练的很不错了!平直的路上我们也可以开到70了,爽爽爽呀!
拜县的路进了1095公路不久,就开始各种弯道了,这时一定不要耍帅拼速度!切记安全第一!
之前听说了不少骑车去拜,结果路上出车祸的事件,我们临行前有人也劝我们坐车比较安全。
事实证明,去拜县的路的确不好走,弯道多又急,但是只要不拼速度,记住安全第一有坚强的意志力和强健体魄(骑车很累的),这些条件都达到了,就放心骑车出发吧!

碰到过路关卡,一看到兵哥哥我们就不自觉的害怕!虽然人家并不盘查摩托车~~

沿路风景很美呀!
路边有很多野香蕉树,我们停下休息的时候,同行小伙伴很不长出息的翻过路边护栏去摘香蕉~~摘下来就开始扒皮!(特么不知道这绿皮香蕉需要摘下来烘熟才能吃呀!笨死!)

拜县我们住宿选择了我去年住过一次的Pai@Familyhouse ,超喜欢这家酒店。就在PAI河边,离车站超近,酒店外就有几家不错的酒吧,晚上喝多了也不怕回不了酒店房间干净整洁,餐厅早餐也超好吃!餐厅是沿河的,早晨在河边惬意的喝咖啡吃早餐~~
我没有拍酒店照片,各住宿预订网站都能找到这家。

到了PAI当天下午,按耐不住的小伙伴就要求去骑大象,没办法我只好带她们去骑。结果因为下午大象都很累了,超级不听话。让它下河走水路,它非要上山,上了山就不下去了~她们三个骑了没有半小时就下来了,不忍心看着疲惫的大象继续工作,放它回山上休息了~~
大家切记骑大象要早晨或上午去,当然还是最希望大家不要去骑,真的喜欢就买些香蕉之类喂它们。用来供游客骑的大象每天要工作一白天,一头大象最多要载4个人,还要下水上山,不听话驯象人会用尖刀戳大象的头和背,它们的身上有很多被刀子戳出来的伤疤~好心疼的~~真的爱它们就不要骑。
PAI最大的大象营是Thom's大象营,这里没有大象表演,大象也没有什么装饰,游客都是直接骑在象背上。可以选择水路或山路,选水路可以和大象洗澡。单程大约1小时,2小时要加钱。大概800B/人,现场预定可以跟老板讲价。价格包括录像和照片。

酒店外面的酒吧,每天晚上8点开始有驻唱表演,气氛很好~

在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偶遇2个来PAI出差的中国小伙~(工作出差能到旅游区,真想问他们公司还招不招人!)
问我们怎么来的PAI呀?我们回答:摩托车!对方眼睛瞪得大大的问,你们中国哪里的?我们说:山东
他俩大笑这说:原来山东大妞都是些疯子!哈哈哈哈,没错!山东大妞都是勇敢的疯子~~

PAI     7-11对面的一家餐厅,老板和服务员都会中文,菜也好吃。

南湖寺里的大公鸡
它趁我不注意啄了我的腿!一只奸诈的鸡!!

云来观景台
观景台门票20B  有茶水和香蕉免费吃~茶很香,好像某种铁观音的味道~

此行最好玩的一个景点—摩摆瀑布。
我们上午逛完云来观景台,看地图上有个瀑布离得不远就去了,本来没对瀑布抱多大期望(我大中国随便找个瀑布就能秒杀一众国外瀑布),结果去了以后发现真是个游玩的好地方!
水不算太大,瀑布也不壮观,可是可以在瀑布岩石上像溜滑梯一样溜水!超好玩~~
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下午,除了我们四个一个国人都没有,一帮欧美人聚堆来这玩~我们因为临时起意过来,泳衣都没带,穿着衣服就下水啦~~呵呵
看看下面的外国美女,个个都穿比基尼~我们穿着衣服泡在水里,喝着冰啤酒欣赏比基尼美女~哈哈哈哈

我又发现一个菜市场~~我爱逛市场!
我在这里买到了15B一大袋的芒果(我们4个人勉强干掉了这一袋芒果),超甜超好吃~~~
在市场买了一堆吃的,回酒店在房间门口小露台狂吃了一顿

之前拜县攻略很多人都推荐做AYA家的车往返清迈。实际上拜县现在有一个公共车站,就在离AYA几十米远的地方。
从这个车站买票,有明确的汽车出发时间,而且是一人一座。AYA的车都是买票以后上车自己占座,而且个人车站超售车票现象严重,经常买到票了没抢到座,那就只能等下一班,或者老板把你转给黑公交。
公共车站具体车次,票价,目的地参看下图价目表。
我们提前2天在车站定了票,座号还是靠前的座号,出发前吃了晕车药~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后吐了3次终于回到了清迈
还有下次机会再去PAI,打死我也不做汽车去!!!!!

第八日 清迈最后一晚

清迈最后一天我们在清迈机场尚泰附近找了一家民宿。因为及靠近机场又有购物中心,非常方便。
本来预订这家民宿时,是看价格便宜(转机住宿当然越便宜越好~)没想到入住后发现好爱这里!!
老板是个说一口流利英文语速超快还有洁癖的大BOSS,虽然一见面一阵风一样的住宿介绍和规矩说给我们,整的我们有些懵,后来的体验发现老板真的细心又有情调~下次再有机会想在这里住上一周呢~爱这座房子!

老板收藏了超多DVD和各种杂志书籍,墙上挂着老板学生时代的照片。牛牛的BOSS应该是早年留学英国的,看照片小时候还真可爱呢。

关于清迈机场尚泰,这家商场比MAYA里面的国际品牌更多一些,施华洛世奇有部分款式折扣比较好,比韩国还便宜,不过样式至少没有我能看上的,转了一圈下来没有发现太合适的东西,什么都没买。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这里李维斯和LEE有好几家,在大卖场里的有部分老款打折便宜,其余新品貌似清迈曼谷都是一样的活动~我们还要去曼谷开启买买买模式~尚泰就只当闲逛了。

第九日-第十日 曼谷买买买

天使之城我们压根没安排景点,因为我非常想去曼谷蓝毗尼拳馆看拳赛,所以只安排了第一晚去拳馆,后来因为买买买模式开太猛,连这个行程也取消了
曼谷购物,奢侈大牌去暹罗广场,平价潮牌、设计师品牌去中央世界。贪便宜去BIG C一楼。化妆品大牌的去王权免税店曼谷店,平价的你就各商场的药妆连锁BOOTS或屈臣氏逛逛。
维斯建议大家就在普通商场买就好了,认准可以退税的店。千万不要在免税店买李维斯,价格与普通商场一样还没有折扣。外面不仅有折扣还能退税,比免税店不是便宜一点点。
跳蚤市场如果时间不够只逛乍都乍就好。乍都乍记住不管买什么都要讲价,讲价,讲价。能砍多少看个人本事。
住宿方面,如果来曼谷是为了观光,那别犹豫住下图红色区域。如果为了购物或者四面佛,那就住蓝色区域。
住宿地点离BTS或地铁站近的,公共交通出行方便,如果你租车或打车就忽略这一点随便住。
BTS和地铁是两种独立交通,票不可以通用,出行时算好是不是需要多次乘坐或转车,一天之内乘坐次数多就买张通票。(曼谷的BTS和地铁真心不便宜)
另外曼谷出行最便宜的是公交车,不过曼谷公交车一般不允许提大件行李上车,如果你有行李那就乖乖打车或者BTS吧。
打出租一定要求打表,如果司机不愿意,那就再换一辆车。曼谷做TUTU车还不如坐出租漫天要价,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做TUTU。

以下是在曼谷的住宿,靠近BTS Sanam Pao  站,出行非常方便~还可以自己做饭,附近就有市场,买菜回家吃火锅~~
屋顶天台有游泳池,一直开放到晚上10点。
附上Airbnb邀请注册链接,有270元折扣券呦~
zh.airbnb.com/c/2eb37c

逛中央世界的时候偶然碰到健美比赛~哇塞

大堵车啦

最后~就没有最后来啦,第11天从廊曼机场飞回了可爱的祖国,吃上了想了好久的野馄钝配肉串~
呵呵呵~期待下次的旅行,17年3月菲律宾科隆或者杜马盖地~有兴趣搭伴吗?

一些小建议

1.清迈寺庙众多,最值得看的是那些:个人认为必看的     1.契迪龙寺      2.帕辛寺     3.素贴山双龙寺    4.松德寺    5.悟孟寺
2.清迈购物:  两次去清迈曼谷对比下来的经验,连锁药妆Boots小黄瓜系列乳液和三分钟面膜太抢手,看到有货就可以买。价格如果没有买一送一,都是90B一瓶,幸运的话会有大折扣,低于90B还有货就尽情屯吧。
藤条香薰有一家连锁品牌叫YU,价格清迈曼谷都统一价,嫌带着累可以去曼谷买,乍都乍周末市场也有专卖。
乳胶枕头遍布清迈夜市  街边商店  商场~  价格差不少,夜市最便宜  商场最贵。塔佩门对面有一家中文旅行社,里面有卖,可以快递回国。(不从他家买东西也可以从这走快递,价格不贵)
芒果干手信就不要再到处看了,直接到瓦洛洛市场中间的水果干货区去买,1KG装120B就可以拿下。
维斯牛仔,如果还要去曼谷的话就不用在清迈买,曼谷款式多折扣与清迈一样有的甚至还便宜一些。
3.清迈游玩项目:丛林飞跃  ★★★☆☆          爱刺激就去试试
                           大象营      ★★☆☆☆          爱护大象就不要去骑,清迈的太商业化。实在想尝试就去拜县试试吧。
                           兰花园      ★★☆☆☆          热爱兰花的中老年人可以去看一下
                           老虎园      ★★★☆☆          不是随时有机会能摸老虎屁股
                           夜间动物园       ★★★☆☆   亲子游可以去,不是亲子游就绕过吧,大中国的动物园也有很不错的,剩下时间逛逛其他地方吧。
                           泰拳           ★★☆☆☆          去曼谷看啦,塔佩门的是表演性质,不是真打。
以上游玩项目得分都不高,因为就是纯游客项目啦~更好玩的或许在你盲目闲逛的时候就能不小心撞到~来一场旅行,而不是旅游~
4.美食,大家可以看攻略推荐,但不要盲目遵从,每个人口味不一,最好吃的不一定是攻略推荐的,大家可以尽可能多的尝试一下,路边摊、酒店、餐馆、当地人的厨房~最和你口味的总会不经意间碰到。

引用 -Vime 的图片:

蝙蝠吧??看着好膈应

2016-06-14 15:49

嗯嗯,洞顶有成片的蝙蝠

2016-06-14 15: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5 14: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3:52

请问airbnb上的那家能发下链接吗?搜不到额

2016-07-15 18:51

引用 晓风残月ning 发表于 2016-07-15 18:51:31 的回复:

请问airbnb上的那家能发下链接吗?搜不到额

回复晓风残月ning:私信给你了

2016-07-17 12:18

这个游记写的太详细,有助我们出行,楼主你真好!么么哒

2016-07-24 08:45

赞一个

2016-07-24 10:45

顶顶顶

2016-07-24 10:46

请问楼主,清道可以当天来回吗?

2016-08-24 22:56

引用 珂 发表于 2016-08-24 22:56:4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清道可以当天来回吗?

回复珂:当天来回就没有必要专程去了,那里没有太多商业景点,适合呆几天放松度假。

2016-08-25 13:12

引用 -Vime 发表于 2016-08-25 13:1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