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60岁~4大1小走进天堂般的港丽岛

• 出发时间/2016-06-02

序言

很久很久以前就向往马尔代夫,蓝天白云,水清沙幼,那是心里一个结,原本没有那么快去的,毕竟4大1小的费用稍微有点高,但是想着今年是老爸的60大寿,就当送他的礼物吧~这几年,从三亚到普吉再到马尔代夫,可以毫不犹豫的说,马尔代夫是最棒的!

刚开始是很盲目的,那么多岛,不知道要选哪个,波杜希蒂,阿雅达,都喜天阙,AKV。。。每一个都有各自的特色。
其实选岛不外乎这几点:1.要水飞,快艇还是内飞  2.含早餐,早晚餐,全餐还是一价全包   3.喜欢浮潜好还是沙滩好  4.喜欢哪种风格的酒店
就在我一片混乱的时候,突然看到阿里旅行上九州风行推出了港丽岛的套餐,斯航转机,水飞,包早晚餐,2豪沙+2普水+1马累,非常心动,再看看酒店的介绍,全球第一家海底餐厅,希尔顿旗下,豪沙全透明300平方。OK,就是它了

这里要非常感谢九州风行的娜娜,订的时候由于我是小白,第一次用支付宝支付这么多钱,支付宝一次只能支付5000元。。。弄的我焦头烂额,娜娜不厌其烦的帮我试,帮我问,后来才知道要去银行办个U盾才能支付订完以后我还各种骚扰她,一会儿问这个一会儿问那个,呵呵。出发前一周会把机票电子单和出团通知发我邮箱。到了出发当天,娜娜还微信我,让我到了给她报平安,在岛上有什么事跟她联系。离岛前也微信我到了上海告知她一下。这些都让我很感动,下次再出行还是会找娜娜!

出发

6.2 星期四,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那天还是照常上班的,下班后回家吃个饭出发~
今年上海天气很奇怪,从5月就一直下雨,在出发前后也是,唯独我们出发这天是多云拖着三个大箱子,4大1小去机场咯。
订的是斯航的大飞机,每个座位前都有屏幕,可以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这可把小家伙乐坏了,一直玩了很久才睡。我们要先飞6个半小时到科伦坡,到达科伦坡是当地时间早上5点50分,7点20分飞马累,到马累是当地时间8点15分,这个时间很好,可以直接上岛了。
科伦坡转机的时候,行李是不需要拿的,只要人下来,找到对应的下一程登机口,进去安检一下就行,还是很方便的。

斯航送给小朋友的绘本,不只是涂色,里面有很多需要动脑筋的地方,很不错

斯航的空姐,不好意思近距离拍

机票~

抵达马累

当地时间8:15抵达马累机场,出关后拿好行李,到19号柜台找港丽的工作人员,我们过去的时候柜台没有人,旁边一个小黑说他们就在出口等着呢,于是我们又过去找到他们,核对了名字后就带我们去水飞柜台办机票和称行李,水飞对重量要求很严,每个包都要称。我们坐的是TMA公司的水飞,红色的~~

之后行李就不用管了,有专门的人开车带我们去水飞候机室,港丽有自己的候机室,很赞,里面的东西都可以吃,还有免费马杀鸡,我和外婆都做了会有工作人员拿个IPAD来跟你确认信息,接着他会安排好水飞的时间,把机票交给你。我们的水飞是11:30,飞半小时到港丽。

看到水飞了,大家都很兴奋,哈哈

水飞上岛

在我们等水飞的时候陆续来了些人,都是去港丽的,我们和他们同一架水飞上岛,而且这架水飞直飞港丽,中间不停其他岛。原来看别人游记的时候说会有好几个岛要停,要看清自己是哪个岛下,但是我们来回都是只接送港丽岛的客人的。
差不多时间了小黑会来招呼大家一起去一楼,把机票给水飞公司的人,接着讲一些注意事项就上水飞了。看了很多攻略说一定要坐前面,单人位子这边看到的东西多,所以一上去我们就把单人的前3个座位,和双人的第一排给占了
水飞有点吵,而且比较热,后来开了电风扇就好多了,看到了传说中赤脚开飞机的小黑~在水飞上看下去真的太美了,难怪都说麻袋是印度洋上的珍珠!

不知名的小岛

飞了半小时,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港丽,港丽有两个岛,大岛和小岛,有一座500米的桥连接,水飞就在桥的中间停,这里有休息室,管家会来接你,吃了梅子味的冰沙后,管家会带你去大岛的前台办手续。我们的管家叫法龙,是小黑,但是中文说的很不错哦,厉害吧!

到前台后,法龙拿了自费项目单和岛的地图给我们,他会在地图上给我们标出来,哪里浮潜比较好,哪个餐厅是吃早餐和晚餐的,哪些餐厅是自费的,哪些餐厅需要预约等等,我之前就把岛上的活动安排好了,所以一上岛就跟管家说要预约出海浮潜,海底餐厅鸡尾酒和看海豚。他说去约一下看看,但是很遗憾,海底餐厅鸡尾酒和午餐全部都约满了,我们在岛上的这几天都约不上好吧,那也没有办法。

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我们到的比较早,还不能进房间,在前台的沙发床上休息了一会,到了时间,管家就来带我们去豪沙了。

豪沙带泳池,一共有300个平方,超大的~四面都是玻璃,窗帘是电动的,适合我们这种懒人,哈哈。我们因为有小孩,所以一个房间的沙发被铺成小床,另一间就是原来沙发的样子。虽然不是蜜月,但还是为我们准备了香槟,水果和巧克力

管家给我们介绍完房间,我们赶紧把娃弄上床睡觉,然后各种换衣服去海边拍拍拍啦~本来6月是雨季,但是我们人品爆发,一天雨都没有下过,只有最后一天要走前下了5分钟太阳雨,嘿嘿
从沙屋后的小道走到海边,景色太美了,沙子又白又细,大海有好几种颜色,突然觉得脑袋放空了,一切烦恼都抛到脑后

拍的差不多了,准备回房间休息,等小家伙醒了再出门拍,回去前咔嚓了一张,很赞吧

小朋友睡醒已经5点多了,麻袋的太阳还是高高的挂着,一直到要将近7点才会落下去。我们的晚餐时间是19-22点,因此不慌不忙的帮小朋友穿好衣服准备去拍夕阳咯,夕阳很美,可惜拍不出晚霞

吃饭去喽,我们是包早晚餐的,早餐和晚餐都在大岛的主餐厅,是自助餐,另外小岛的VULI餐厅也可以吃早餐,是点单+自助的形式。我和我老公都觉得晚餐吃的挺不错的,每天都吃三文鱼,虾和蟹外公外婆觉得还行,能吃饱,小家伙是固定的面+炸鸡+蛋糕+冰激凌,有时候吃些牛排羊排。餐厅没有空调,是敞开式的,有点热,晚餐不包酒水饮料,但是会有免费的water,足够喝了

吃完去桥上走走,据说8点-9点会有魔鬼鱼,但是我们等了会儿都没有看到,后面几天也同样没看到麻袋的星星又多又亮,来之前我就心心念念要看星星,果然没让我失望,除了赞还是赞,特别是在水屋阳台上看,绝对享受~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回屋洗洗睡吧

浮潜

今天预约了早上9-12点的浮潜,我和老公早早的起来梳洗好去吃早餐,外公外婆和宝宝还在睡梦中。我是会晕船的人,汽车飞机火车都不晕,唯独晕船,我也是无奈了。。。为了亲眼看看海底世界,我也是蛮拼的,哈哈。

我们按照说好的时间,8:45准时在水上中心集合,一个小黑领队来核对信息,然后问我们有没有水母衣和脚蹼,我说我们没有脚蹼,有浮潜袜,他说不行,一定要我们去前面租脚蹼的地方租一副。好吧,我们两个屁颠屁颠的跑过去租了,脚蹼是免费的,可以用到离岛再还,工作人员问我们脚的大小,我说我是36-37,我老公是41,于是拿了两副给我们,我们就走了。重新回到水上中心,小黑点了下人头就出发了,GO GO GO!

上船后会跟我们说一下注意事项,然后把每个人的面镜清洗一下,用的不知道什么清洗液,反正是不容易起雾的,大家都把面镜和脚蹼穿戴好随时准备下海。这时候发生了小插曲,我们租的脚蹼,是3个41码和1个36码,这让我怎么穿啊小黑都无语了,让我试了他的脚蹼,还是大。紧急关头还是老公聪明,让我把浮潜袜穿在里面试试,果然穿上了,哈哈。

我是一直向往浮潜却又害怕浮潜的人,所以拍照这种重任当然交给老公了。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大家都下去了,好吧,虽然心里恐惧,但我还是下去了,一下去就莫名害怕,我很没用的跟小黑说我要上去。。。在船上呆了一小会儿,小黑问我下不下,给我一个浮板,他带我一段,我心里想着来都来了,再试试吧,于是第二次下去。我们的船停在深海区,要自己游一段才能到2-3米深的浅海区,小黑让我把头低下去看,本来还心慌的我突然平静下来,海底太漂亮了,五颜六色的珊瑚还有各种鱼

浮了不知道多久,我抬头看看,某只猪不知道跑哪去了,人家都在附近,就是看不到他,我有点急了,大声叫他,不一会儿小黑跑来说那只猪在那边,我一眼望去什么都没看见,小黑说带我过去找他,然后我就趁机跟他说,等会能不能帮我们两个拍张照片,他说好的,嘿嘿~

大家都回到船上后,我们又去了第二个浮潜点,这里风明显比较大,船晃的有点厉害,猪也不管我,自己第一个跳下去了,我是最后一个下去的,尽管有了刚才的经验,没那么害怕,但是一个小浪过来差点淹了我,于是我又回船上了。。。这次我没有再下去,就在船上等,后来听他们上来的人说没有第一个点漂亮,我瞬间心里平衡了,哈哈

这次照片都是猪拍的,因为潜不下去,所以清晰度不高,但也能凑合看

浮潜完会发早餐,虽然我已经吃过了,不过还是吃了点。回到码头突然看到baby shark,赶紧拍下来

我还在拍小鲨鱼,就听到外婆叫我了,他们吃完早餐在大岛的无边泳池玩,小家伙开心死了,我和他爸脱了水母衣就下水,反正里面穿了泳衣无边泳池和吃饭的主餐厅,前台,都在一块地方,这是整个岛上能看到最多人的地方

外婆没换泳衣,就这样凹几个造型也不错~

爸爸又到水下耍宝了

玩好回房洗澡,外婆给我们泡面吃,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一人一碗吃完睡觉。我们每天中午都会午睡,一直到下午4-5点起来换衣服出去逛逛,溜达溜达吃晚餐正好,这样的日子真是惬意啊~

今天准备了亲子装,在有名的歪脖子树这里拍了一些,后来小朋友就开始耍脾气了,不肯走沙滩,一定要外婆抱,我们不理他,他哭闹了很久,正在沙滩上打扫的小黑送给他一个漂亮的贝壳,真的很漂亮,他一直拿在手上,可惜不能带回来外婆还说偷偷的放在行李箱托运回来。。。我说查到就是5000美金好吧

送给宝贝的漂亮贝壳

今晚吃晚餐倒挺乖,就为了满满一杯的冰激凌

饭后散步回房间,Surprise的事情发生了,床上有一张邀请单,是给外公外婆和小朋友明天去参加海底餐厅鸡尾酒的,我打电话给法龙确认,他说是加了一个桌子给他们,但是我和爸爸没法去,真的没位子了。其实我们去不去无所谓,初衷就是为了让他们去感受下,我们都浮潜过了,海底餐厅吸引力不大。

睡前把行李打包好,明天中午要换水屋,只要把行李放在房间,会有人帮忙送去水屋的,记得要在行李箱上放小费哦

海底餐厅+水屋

早晨起来检查下东西,然后出去吃早餐,吃完稍微休息休息,外公外婆就带着小朋友去海底餐厅了,我和爸爸一直躺在躺椅上吹风,差不多11点半,拿着两个房间的房卡去前台退房。他们回来说拍了好多照片,看到好多鱼,具体里面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就发发外公拍的照片吧

貌似跟浮潜看到的差不多

水屋也要等到2点才能进,于是我们又开始晃荡了,到处拍拍~管家说1点半有喂鱼,我们坐着Buggy就去了,时间不长,但是小孩很开心,还来了4条小鲨鱼,挺大的那种,拍了点视频,照片拍不清。

我和爸爸还拍了这张很热门的照片,哈哈

看完喂鱼时间就差不多了,回到前台,管家带我们坐buggy去水屋,港丽有大岛和小岛,大岛是所有的沙屋和SPA水屋,小岛只有普水和高级水,所有小岛人更少,更安静。车子从桥上一直开过去,进了小岛兜兜转转把我们都搞晕了,到了房间照例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然后就是自由活动啦。

普水的面积没有豪沙大,但是我喜欢水屋的感觉,一眼就能望到大海,这感觉太棒了!

进了水屋都很兴奋,大家赶紧都咔嚓几张

兴奋完各自回屋睡觉~
午睡起来在沙屋门口留个影,第一间就是我们的房间,另一个方向的第一间是外公外婆的,在我们隔壁。来的时候看车子开来开去挺远的,就问管家如果我要去大岛怎么走,他说打电话给他来接我们。出门看看时间还早,就打算自己在小岛走走看,结果发现一条捷径,从水屋后面的沙滩一直走出来就能看到码头,多尼船在这里接送客人去大岛,差不多5分钟一班。码头这里还有小岛的前台,小小的,就两三个工作人员帮忙解决问题,在等多尼船的时候小朋友坐在秋千上玩的不亦乐乎,哈哈

多尼船来啦,坐上小船去大岛吃晚餐咯,吃完在前台叫了车送回水屋,然后在阳台上看星星吹海风,今晚可是枕着海浪声睡觉的哦,想想就很赞~

Luck dolphin 不 luck

今天预定了晚上6-7:30的luck dolphin,白天自由活动。住在小岛当然要在小岛吃一次早餐,餐厅就在码头过去点,室内室外都有座位,室外景色好,就在海边上,不过太晒了,我们还是选择在室内吃。给了两个IPAD,上面有中文菜单,点完先烧,所以需要等会儿时间,不够吃可以再点,或者去拿自助的,这里自助的品种少,只有一些面包,水果,牛奶和果汁。

这里是室外吃早餐的地方,景色不错吧

之前就听说小岛的无边泳池很美,吃过早餐就直奔过去,确实名不虚传,小朋友刚换好泳衣准备下,旁边过来一个小黑,他说小孩不能在这边游泳,比较危险,一定要去大岛的泳池。哎,那就拍拍照去坐船吧

往回走去码头的路上,爸爸发现一个贝壳里有寄居蟹,拿起来给宝宝看,他激动死了,哈哈。
我们还发现了小岛做SPA的地方,这里估计景色好,所以比大岛的SPA要贵,具体做些什么内容我也不清楚,我们没去做,太贵了

后面的三个房子就是SPA屋

坐船到大岛,外婆可臭美了,换上泳衣摆POSE我们一上午都在这里玩,娃玩的乐不思蜀,他说最喜欢游泳了,以后不要带挖沙工具,不喜欢挖沙。好吧,这次我们的挖沙工具一次都没拿出来用过

回去洗洗就睡,准备晚上看海豚,6点出发,5:45前台集合,一样的,会有工作人员先来核对人数,然后签字,等人齐了一起上快艇。刚开始大家都还说说笑笑,结果到了外海,一个浪一个浪过来,我心里想着完了,上贼船了,这哪是坐快艇啊,分明是过山车好嘛。。。船老大还开的特别快,几次转弯都把我们惊呆了,小朋友前面还兴奋的大喊大叫,后来彻底没声音了,外婆还吐了,一共13个人,一大半人脸色惨白,都要吐,带队的小黑看我们这样,决定返回酒店,决定OK的人再跟他出海,回到码头大家都吓跑了,只有爸爸,一对外国情侣和另一个男的再次出发,我表示非常佩服他们!
在快艇上我还算淡定,居然拍到了水飞

爸爸出去兜了一个半小时还是没看到海豚,有点小遗憾。每周一都是马尔代夫之夜,在主餐厅有活动,其实就是门口会布置一下,然后工作人员都穿的漂亮一点,进去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发一个椰子,还有会有烤鸡,烤羊排,烤牛排这些。

从我们来的第一天起,就固定在同一个桌子吃饭,每天都会有固定的一个小黑来帮我们倒水和收盘子,有个马来西亚的女孩,很喜欢我们宝,让他叫她EVE姐姐,每次吃饭都会来跟他聊天,我们学过一些英文,这几天不断有小黑会来跟他讲话,问他好不好,叫什么名字,几岁等等,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他叫Gary,EVE姐姐说跟她的偶像曹格是一样的名字,呵呵。

吃完走的时候,EVE姐姐说送给他一个用竹子编的水草和小鱼,很可爱
今晚是最后一天住在港丽,有点不舍

Last day in Conrad

一大早起来就不停的拍拍拍,想把水屋最后的记忆留下来,其实早晨的水位很低,可以去看珊瑚的,但是我们没有去,走过去有点距离,而且越往外水越高。

外公外婆觉得还是大岛的早餐好吃,品种多,味道好,所以今天决定去大岛吃。把行李整理好,放上小费,出门。
最后一次看到EVE姐姐和每天帮我们收盘子的小黑,想好了要给他们小费,谢谢他们这几天的照顾,他们很客气,刚开始不肯收,说了好几次才收下。接着我们去前台退房,管家会把这几天消费的单子拿出来给你确认,没问题签个字就行了,上岛的时候我们交了1500美金押金,费用在里面扣,剩下的还给我们。我们上岛和离岛的时候分别给了管家5美金。

水飞的时间是下午4点半,4点到前台,我们还有4个小时,拍拍照,游游泳吧

我来讲个故事:有一只猪,整天嘴贱喜欢抬杠,典型的找抽型,长年累月,他的伴侣忍受不了了,终于爆发出来,来了一手 O DO GING,直接把他打飞到树上,哈哈哈

再看一眼港丽的前台,主餐厅和Bar,特别喜欢房间里的小用具,杯子,烟灰缸,肥皂盒等等都是海洋的气息~

终于到了离岛的时间,管家带我们去等水飞的候机室,给我们每人一瓶水,小朋友是生梨冰沙。离开的时候满满的不舍,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一刻,这里的空气没有污染,这里的大海清澈见底,这里的人们善良淳朴,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港丽,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见

首都马累

水飞回到马累机场,有港丽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找对接的小黑,也就是我们在马累酒店的工作人员,这次定的是The Beehive,他会带我们过去坐船,首都在机场岛的旁边,这个船是当地人们每天往返用的交通工具,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在造跨海大桥了,是中国的公司建造哦,感觉有点自豪,哈哈。

到了马累,还要打车过去,办理入住的时候送了椰子,房间不大,但是挺干净的。6月是马代的斋月,外面店要晚上8点才开门,而且不能在外面吃饭,只能在酒店自己的餐厅吃,我们点了一些面,饭,虾,薯条,汉堡,味道还行。

晚上8点出去逛逛,想买点东西,结果发现没什么好买的,小超市就像我们这里的杂货店,非常小,好不容易找到个大点的,也就类似迪亚天天大小,稍微买了点吃的就回去了。

我觉得马累真的没什么好玩的,下次再去马代我就不选马累了,这次也算个体验吧

打道回府

早上9:25的飞机,前台说7点准时送我们去机场,所以6点必须起来梳洗,然后下楼吃早餐,也是自助式的,品种不多,能吃饱。回机场一样要坐船,酒店工作人员会一直送你到机场入口,不得不感叹,马代的服务非常到位,不管是在岛上还是在马累

换了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离境,全部弄好只要半小时,剩下的时间就可以看看免税店,买买东西,我给自己买了一小瓶马代的沙子,挑了几个冰箱贴回来送人,冰箱贴有很多款式都很漂亮,基本上是5美金一个。

9:25准时登机,就在登机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不知道是不是想挽留我们呢?来了马代这么多天都没有下过大雨,离别时却突然大雨倾盆,就像我的心情一样低落。。。

这次来回都是斯航在科伦坡转机,斯航很不错,来回4班飞机都很准时,没有晚点,飞机也很大很新,一上飞机,空姐会马上给小朋友一杯苹果汁,一套画本,还有一包小饼干,大人是没有这种待遇的,呵呵,除了吃的饭有点吃不惯,其他可以说100分,科伦坡-上海航段还给了我们公务舱后的第一排,座位空间大,屏幕可以收缩旋转,比固定的好太多了~

晚上11:30准时降落浦东国际机场,我们的港丽之旅也圆满结束了!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14 21:26

引用 tb水漾温柔 发表于 2016-06-14 21:26:13 的回复:

回复tb水漾温柔:这个问题嘛,我是一直回来就要写的人,时间长了很多事会记不清,所以会尽快写完,过几年再看的时候会很有感触

2016-06-15 12:00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31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5 14:31:37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真的是人间仙境,非常赞

2016-06-15 15:13

那个o do gin太有创意了,哈哈哈哈!看完觉得好羡慕生活在那里的鱼儿们~~~

2016-06-15 16:45

引用 ╰*戀ヤ.♂伱 发表于 2016-06-15 16:45:51 的回复:

回复 ╰*戀ヤ.♂伱:是的呀,我都不想回来了

2016-06-16 08:3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0 13:52

引用 amossubway 发表于 2016-06-20 13:52:51 的回复:

回复amossubway:这话很有道理~

2016-06-20 14:44

赞一个,很奇怪明明应该挺多人亲子游麻袋的,为何游记排序前N页都全是蜜月小两口呢??拖家带口的需求也很大的好吧~~
查了下有的旅行社的行程,很多岛不接受13岁以下的孩子上岛是为什么呢

2016-06-20 22:36

引用 sarasa敬子 发表于 2016-06-20 22:36:34 的回复:

回复sarasa敬子:可能马代给人的印象就是蜜月去的多吧,有些岛估计为了安静和安全所以不接受小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