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一周年,我们相约在泰国——曼谷—普吉短短六日游

V.V (深圳) LV.10
2016-06-14 15:36 2148/8
  • 出发时间/2016-06-06

楼楼简介

关于楼主:
摄影菜鸟,所以拍出来的景色并没有看到的美;
不会后期,所以照片都是原图直出;
不太文艺,所以游记多都是流水账;
爱计划和研究,所以攻略还是很有看头;
英文一般,但有一颗大胆看世界的心!

作者其他游记链接:
六月初 印尼完全自由行 雅加达日惹—龙目 http://www.mafengwo.cn/i/5499482.html
带着爸妈去旅行——厦门(行程及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99396.html
我在丽江,多希望你也在这里(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http://www.mafengwo.cn/i/5405316.html

如往常一样,这一次出游的起因,依旧是萌萌出差。辞职将近一年,每一次他出差都会用旅游来排解无所事事和孤独。这一次,不同的是,我飞去了他在的地方。
6月4日决定,6月6日启程。这一个月之内厦门桂林韶关的功课做得我想吐,所以连买机票也是拖拖拉拉,更别说看攻略。于是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的坐上了去往曼谷的飞机。并不太清楚路上会遇到怎样的风景。
我始终认为,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一同走过的岁月里。

最美的风景

一年来,一个人飞往各个地方,在不同的城市里行走。但这一次,一个人走在异国的大街上,内心还是怕怕的。萌萌远程指挥着我走哪里逛哪里,可我却只想这样没有目的的走。
第二天,萌萌开始加入我的行程,我们牵手走过曼谷的大街小巷。

这一天的天气特别热,没有一点风。我们不知道喝了多少水和饮料,出了多少汗。回酒店以后发现萌萌晒伤了。

卧佛寺。旁边有换硬币的地方,20泰铢换一盒小面额硬币,往旁边的小摊子逐个放。我们开心地“扔”着硬币,然后心里默念愿望。

飞往普吉的飞机上,都是这样的小朵云,像是种在地上的小棉花。

这一次的行程和我平时的出游并不太一样。一,持续时间很短。二,事先做的功课很少,都是边走边决定。三,没有参加任何娱乐项目,只是两个人走走逛逛。
但是在行走中还是总结了一些有用的信息,希望能给想去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特别说明:清迈是自己去的,只逛了一天,现在想想一个人走在异国的小路上,还是有点后怕的。
然而相机的内存卡丢在了清迈的某一条路上,于是清迈的美景只能存在于内心深处。先将清迈的大致情况说一下,后面就不再说了。
1.曼谷清迈的飞机很多,每个时间段都有,飞行时间一个多小时。淘宝定接机,35元,很划算。
2.因为时间短,再加上对佛教的东西也不太了解,只去了清迈古城。
泰国,我最爱的就是泰国的蓝天白云,和画中的一样,所以走在古城里感觉很惬意。有很多情侣骑着文艺的粉色摩托拍照,感觉挺美的。
时间短暂,对于清迈,我只能当做没有去过。因为真的什么都没有逛。自己很有勇气的要一个人去,可是去了以后却迫不及待的回曼谷。下次带着老伴一起再去一趟。

往返交通

虽然说是出国,但是去曼谷的机票却比国内好多机票价格都友好。
6.5香港——曼谷  香港航空
6.11 曼谷——香港 肯尼亚航空
都是带星的航空公司,机上餐饮营养丰富,每个座椅都有屏幕可以看电影听音乐打游戏。
深圳香港电话预定的深港直通车,直接从家里接,送到香港机场,去程220人民币,回程200港币。

泰国出入境

泰国中国是落地签的。
所需材料:
一张2寸照片,并没有网上要求的那么严格非要4cm*6cm,白蓝底都可以(如果没有来得及带,泰国机场有牌照的地方,200泰铢,人民币不到40);
护照;
返程机票行程单(纸质版);
出入境登记表(飞机上工作人员会发给你,填写范本见下图)
落地签表格(这个可以提前打印好填写,也可以在泰国的机场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领取,台子上有中文的范本,具体也可以看我在百度找的图片)
1000泰铢(只收泰铢,还有一种快速通道,旅行团走的,1200)
流程:
下飞机以后跟着人潮走,指示牌显示护照查验,然后就会看到一群人在一个台子填表,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 visa on arrival,他会告诉你。有一个柜台领取表格,所以材料准备齐全后拿给柜台的工作人员,他会给你检查一遍,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排队办理了。
第一个窗口是递交材料。递交以后在后面座位等叫号,领护照。第二个窗口是过境窗口,然后你就到泰国了。
泰国exchange窗口随处可见,不过建议还是用银联卡取现。银联取现手续费100泰铢,visa200泰铢。
特别说明:办完落地签会有一联是给你的,一定要保存好,住酒店的时候要用,出境的时候也要用。
另外你如果行程定的比较早,还是在淘宝上事先办签证比较好,这样就能节省时间,少麻烦自己。

曼谷的三天

曼谷交通和酒店

曼谷机场到市区我选择的是打车。其他交通工具也没有研究过。出了机场会有几个自动抽号机,抽一个号码纸,上面告诉你去哪一个车道等车。
老公和同事们陆续来曼谷到酒店都是一口价400-500B,我强烈要求打表,最后到酒店只花了245+50B。50是额外付给司机的,打表245。在曼谷的三天我们出门都要求打表,有一些司机说好打表,最后上车以后说什么堵车,太远,表坏了等等,我们都会毅然选择下车。后来发现,绿色的出租车司机好像能厚道一点。
另外,曼谷的BTS和城市轻轨四通八达,一站大概3块人民币起步,然后多一站+7B的样子。
曼谷的酒店是老公出差来公司定的,不过游客也很多,酒店很不起眼,但是感觉很不错。
下面来夸一下Salil Hotel:
1、服务好。帮你提行李,帮你打车,帮你制定行程,给你指地图,告诉你打折信息。老公的同事给寄存在前台的东西,前台会写个小纸条塞门缝,告诉我们XX给你寄存了XXXX。另外每天可以免费洗三件衣服。
2、早饭好。早饭很丰盛。各种水果饮料和主食,而且每天还会更换一些菜品。
3、交通好。步行到terminal 21只需要十来分钟。轻轨站NANA5分钟,离两大购物中心2站轻轨就到了。去大皇宫打车几十人民币。

另外,还有一个经朋友亲身验证性价比不错的酒店推荐:
waterford sukhumvit50  朋友定的公寓,两个卧室才三百多,很干净。重要的是环境很好。

曼谷购物

terminal 21:好多人把这里当一个景点逛。是以飞机场为主题的商场,每一层都是一个航站楼,底层和顶层是美食城,有若干品牌但是没有大牌。主要是泰国当地的手工艺术小店值得一逛。
central world 和siam 是一定要去逛的地方,大牌云集,而且经常会有活动。内衣品牌基本都有,而且经常会有活动,Levi's比国内便宜很多,coach,furla 等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和香港比并没有多划算。
免税店:一定要提前逛,因为好多东西不能自己带走,要在机场免税店自提,所以要预留足够的时间让免税店送到机场而且你还要排队取货。价位要比香港免税店便宜很多,更别说国内的免税店了,所以有时间的话亲们还是要尽量败一些的。一定要提前逛!

关于退税

泰国无论是购物和住宿,都有7%的消费税,由店铺代收,持旅游签证的游客可在60日内申请退税优惠。
如果你在标记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总值不少于5000B,如果选择在不同的商店购物,则要求在每家商店购物不少于2000B,一般退还的税金是商品价格的7%。

退税的步骤:
1, 极少数情况,可以在商场和购物店直接办理。
 在贴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商店或者购物中心,同日累计消费满2000铢,持当日的购物单据及旅游证件,到客户服务中心,或者收款台办理手续后会退款,并有一份退税发票(Tax Invoice)和退税表格,但这样的商铺一般比较少。
2,离开泰国当日在机场退税海关办公室办理,
在贴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标志或者指示牌的商场,购物超过2000泰铢后持小票和护照在退税柜台开具黄色退税单。在离境时要拿着全部行李先到退税海关办公室,在出境大厅后方,D岛泰航柜台边。抵达退税海关办公室后,将护照和黄色退税单交给海关任运进行检查,有时海关人员会要求检查您所购买的物品。检查完后,海关人员会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签字。通过边检后,抵达机场免税购物区到退税办公室持黄色的退税单和护照办理现金领取手续。
由于泰国号称是新的购物天堂,所以离境的时候排队退税的队伍真的是如长龙一般,所以我强烈建议各位在免税店购物。各种表格各种手续,会让整个旅行行程多了一丝负担。

马杀鸡

萌萌当地的同事推荐的马杀鸡地点:Asia herb association 环境很好,技师都是阿姨,手艺很不错。
还有另外一家,当地人都会去的地方,healthland,比我们去的地方好一点, 我们因为人多,而healthland的推油技师只有一个,所以没有选择这里。
人均消费都是300左右人民币。逛累了去放松一下,很舒服。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

我们是打车到的大皇宫,下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说“The Grand Palace is open to Chinese”当时我没明白,后来我懂了。95%以上的中国游客,仿佛置身于中国的某一个著名景点。

大皇宫的售票点在景区大门里面,过了安检口之后再走一段距离你会看到。只收现金。500B,包含三个景点,其中有一个在大皇宫里面,另外一个柚木行宫据说很远,天气太热,我们并没有去。
下车以后会有很多当地人用中文告诉你“衣服不可以,买衣服”不要理他们,如果你穿着短裤,无袖装,或者紧身裤(紧身长裤也是不允许的),进大皇宫大门后有一个信息台,台阶走上去有免费租衣服的地方,男士是裤子,女士是长裙,押金一千B,出来时候可以退押金。攻略上说不能穿拖鞋,露趾头的鞋,其实对鞋子的要求并不多,因为你进庙宇的时候会要求脱鞋脱帽摘墨镜,进庙宇不要给佛像拍照。

景区里面有卖饮料的地方,价格并不贵。
进去以后我们跟着一队中国游客听导游讲解。这一天特别热,一点风都没有,进去选择了快速游览路线,游览完之后我们出门,步行去卧佛寺。大概五六百米的样子。

卧佛寺的游客并不多,门票100B,还会每人免费赠送一瓶矿泉水,进门之后凭兑换券领取。没有大皇宫的喧闹,景色却是很宜人的。一开始以为卧佛应该就是佛像倒着的,去了看了才知道自己too young ,卧佛简直太大了。围着转一圈很费体力,尤其是光脚走。

出了卧佛寺,我们在街边买了鲜榨果汁,橙汁、芒果汁很好喝。40B一瓶,味道很天然。然后我们简单吃了午饭,去坐公交船到郑王庙。公交船码头离郑王庙很近,手机导航很好找。船票6B,航程自然很短。郑王庙就在对面,正在维修。于是我们坐船过去,然后又返回,结束今天的观光行程,开始购物之旅。
上船前的小商品街很有意思。我们买了一些蜡烛准备回家烛光晚餐。

湄南河的游船可以在淘宝定,要比去再买票方便得多。
1. 湄南之星公主号(River Star Princess)票价:成人165元  儿童139元             2. 大珍珠号(Grand Pearl) 票价:成人189元  儿童142元       3. 昭披耶公主号(Chao Phraya Princess)票价:成人139元  儿童115元       4. 昭披耶号(Chao Phraya Cruise)票价:成人199元  儿童179元 5. 白兰花号(White Orchid River Cruise)票价:成人159元, 儿童130元
白兰花号上面有自助餐,还有人妖表演。最好提前订票,晚上7:30登船,但是要考虑好曼谷的堵车,最好游览完郑王庙就不要回市区了。
码头座落在一个商场里,有超市和咖啡厅,餐厅。但是不要逛太远,以免耽误上船。挺大挺漂亮的一艘游船,船上的客人大多是外国游客,大家都好有顺序的去拿食物,食物的品种繁多,水果好甜好新鲜!
需要时间大概两个小时。

普吉三日游

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是普吉,曼谷只是等萌萌。无奈时间短暂,没有年假的奋斗者只好借着短暂的端午三天在海岛度假了。
普吉南部有芭东、卡伦、卡塔三个海滩,芭东国人成堆,很热闹,商场这些也在芭东。卡塔海滩就像一个小村庄,商店和游人都没有其他海滩那么多,但是也不冷清。卡伦在芭东卡塔中间。每一个海滩都很美,看你喜欢住在哪里。
我们选择了卡塔海滩。原因是静和美。芭东的热闹吸引了很多国人纷至沓来,而我们却独爱卡塔的这一片宁静。没有喧闹的酒吧,只有窄窄的路,小小的店和笑笑的人。第一天入住的是离海滩只有一段楼梯距离的伊丽莎白度假酒店。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卡塔海滩酒店直达海滩的酒店有三家:1,卡塔船屋度假酒店,无奈订房太晚,节假日人太多,没有海景房。2.伊丽莎白度假酒店。3.忘了。但是到了以后,除了离海近,真的没有任何优点。房间很破旧,设施都有灰,蚊子多,院子脏,晚上看到一只小孩子手那么大的蜘蛛,真的吓死了。近一千的房子,感觉我被携程的评论骗了。当天晚上果断决定换酒店。

看了很多海上的落日,普吉的落日真的最美。

普吉的海水并不出众,没有很蓝很蓝。但是落日却是美的惊人。

决定换酒店的时候,卡塔海滩70%以上的房间都被定出去了。出去逛的时候看到了CHANALAI garden resort ,离我们的酒店隔一条马路,回去在网上搜,评论并不好,说歧视中国人,说海景很山寨。但是实在没有其他选择,实在不想拖着箱子烈日下找房子,于是我们想着就凑合一晚,我们坐在海滩看海,晚上回去睡觉就行。不行再换。可是,这真的是此行中最大的惊喜。

前台的小姑娘特别热情。告诉我们去市区的路线,给我们画了一张地图。
早餐很丰盛。
房间很大,两个单人床拼起来的大床,躺在上面随便滚。
然后不到500人民币的廉价海景是这样的。坐在阳台上,我们根本不愿意挪动脚步。看落日,吹海风。
但是唯一的不足是离海远。这里的远指的是不是出门就到,需要下坡过马路之后才能到。但是管它呢,在这里大家都是穿个泳衣裹个浴巾拿个毯子,走过去就是了。

不过,在这个酒店不是所有的海景房都有我们房间的这种海景的。有一些房间被遮挡住了,视野不是很好。听其他房间的人说这里的海景房像我们的这样的只有一两间,不得不说,我们真的是人品爆棚。
船屋酒店我们去考察过,海景房挺无敌的,能定到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看了一天海,除了去街上觅食和让小鱼吃死皮,啥都没有干。

普吉骑行

一辆摩托车24小时租金300B,不到60人民币,提供安全帽。油费自付。我们跑了一天油60b。
从卡塔——王权免税店——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卡伦海滩——卡塔海滩
我们用这一天环了整个岛。沿途风景宜人,虽然烈日当头,却并没有影响心情。一路上玩海,捡贝壳,唱着歌,听着风。

普吉岛走走逛逛,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四天行程(其实玩只有三天),虽然短暂,但却依旧令人难忘和留恋。
香蕉船,摩托艇,拖拽伞,丛林飞跃,我行程中遇到的小伙伴去玩评价都不错,可惜,无奈每次出行都遇到不方便的那几天,只能看着人家玩。

吃喝买

泰国的吃的都偏甜,所以吃炒面喝汤的时候我都会说“no sugar”。
1.菠萝炒饭很好吃,有腰果,有的还有肉松。
2.冬阴功汤翻译中文就是酸辣虾汤,味道怪怪的,但是很好喝。
3.泰国米粉汤味道接近中餐,里面的虾很大,很好吃。
4.木瓜丝沙拉酸酸甜甜,是生木瓜做的,一定要尝试。
5.泰国水果很便宜,芒果山竹菠萝等,特别上小菠萝,特别甜。
6.鲜榨果汁一定要喝。
7.下面图片的草莓牛奶,很好喝。
8.小老板海苔,各种口味。
9.干果。
10.炸香蕉,可以一试。
11.冰淇淋。泰国好多冰淇淋没有奶味,只有浓浓的水果味。很美味
····太多了

带回家的东西
除了免税店的东西,泰国好多本地的东西也是值得带回家的。
1.卧佛牌青草膏,蚊子叮了抹,止痒效果很好。20左右一瓶,能用好久。
2.soffell驱蚊水,印尼的时候爱上的,味道不刺激,驱蚊效果很棒。
3.上标油。依旧是止痒的。晕车的时候,鼻子不通气的时候可以闻一下,提神醒脑。
4.madame heng 香皂。祛痘止痒美白中药皂。用来洗澡,很清凉,皮肤会变好。

引用 V.V 的图片:

日落真的好美啊

2016-06-14 17: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4 17:25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06-14 17:25:59 的回复:

回复emilywu:普吉岛真的好美

2016-06-14 18:06

美女,裙子跟我的一样一样滴,正准备带着去普吉岛

2016-06-15 10:12

引用 ❤me╮ 发表于 2016-06-15 10:12:54 的回复:

回复❤me╮:裙子?从没见过有人穿一样的耶

2016-06-15 12: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15:51

引用 tiaotiaoshuxin 发表于 2016-06-20 15:51:41 的回复:

回复tiaotiaoshuxin:没有,我不会处理

2016-06-24 11:17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