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一棵盛开的玫瑰---约旦纪行

babyblackf (SHA) LV.19
2016-06-14 15:43 1038/6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本来想以色列乘着安息日来约旦的。。。结果一路被坑。。因为不光是以色列的安息日 还碰上了阿拉伯世界的拉马干节日。。所有的巴士都不开。。。加上刚出约旦国境 被沙尘暴有点吓到 稀里糊涂就上了一辆黑车。。。一入黑车坑 全程都是黑车。。。最后花了几千块钱在车前上 从约旦的南部一路开到了约旦的北部最后 入境。。请大家来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以色列的关口开放时间 以及避开安息日 避开安息日 避开安息日 ! 三遍 明明可以从中部口岸入境 因为碰到安息日 只能绕远北部入境 最后从以色列的北部又包车去特拉维夫坐灰机回来的经历。。。真是被折磨到没有脾气 另外很重要的是 南部口岸 之前所有的论坛上都说不颁发落地签 导致我们胆小的花了好多时间去大使馆办签证 实际上 南部是颁发的!!!!!! 而且同一个口岸进出 签证费是可以退回的 这可是我们跑了两遍大使馆得来的信息!!!!!! 不过这个政策也是一直在变 大使馆的电话从来也是打不通的。。。我只能保证最近去的小伙伴 你们可以放心从南部口岸入境 恩。

约旦的油价很贵 我们的司机收了我们这么多钱 都不肯开空调我也是醉了 从亚喀巴一路开到佩特拉古城收了我们60jd。。。。。约旦的第纳尔可是比美金都值钱的多呢。。。请大家给钱的时候也务必注意最好不要给整数。。因为他们会想尽办法不给你找零。。。。。。。。。。

一路都在吃土。。。。。。。。。。。

两个多小时都是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

某家旅行专用店的饰品

其实很多人说约旦人其实很淳朴很热情。。可惜我们去的是两个世界知名的景点。。体会不到这点 唯一体会到的是在路上遇到的一家人 一起看日落

我一看到小女孩 我就不能自持。。。 毛三十岁的猥琐怪阿姨。。。

传说中的佩特拉之夜。。我们到得晚 所以还专门买了17jd的夜票。。。佩特拉之夜需要步行1.5公里左右。。。其中只有一路的蜡烛是唯一的照明。。夜盲症患者 比如我 请谨慎。。。。。想想点这一路的蜡烛 人工也是蛮贵的啦。。。所以夜票才那么贵。。

各种颜色来一张吧。。

单程1.5公里 来回就是3公里。。想到那个在修道院山顶遇见的美国帅小伙 先是问我 do you think worth it? 我说 I don't think so 然后他说 到山顶还要多久 我说十来分钟。。最后他快断气一样的问我 是不是这里只有一条路来 一条路出去。。。我默默的说是的。。。然后听到他来了句damn it。。我瞬间笑点奇怪了。。。中文的艹我也是说过十几遍了 哈哈哈哈 最后全靠耳机里的摇滚乐和意念我才从修道院走到门口。。。。。。。。

传说中的沙瓶 带回来的中国海关给我碎了两个最好看的 我也是不服。。。。。。。。。。。。。。。。据说所有的沙子都是佩特拉古城里的石头凿的哦 价格水分很大 大家记得砍价

一个一直想要跟我拥抱的贝都因人。。。

为这个修道院。。。徒步整整七个多小时。。。真的不值得。。。

当地人圈起来收钱的best view。。。

死海一定要住好酒店 死海一定要住好酒店  死海一定要住好酒店。。

这才叫发朋友圈的最高境界。。。。。。。。。

坑爹的约旦过关。。。各种离境税 两分钟的大巴车要价 20多元人民币。。。北部口岸过关以色列。。。人虽然比较少。。。但是去中心区域太远了。。不过北部口岸开到很晚 这点大家注意下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14 21: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0 16:52

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2016-07-20 11:3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1 01:02

引用 管尔涛 发表于 2016-07-20 11:3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