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最近的海,你会爱上她——仙本那

小暖shirly (杭州) LV.5
2016-06-14 16:00 5700/11
  • 出发时间/2016-05-13

“这世上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要带你去远方。”
伴着这样的初衷,小森君带着我再次踏上了新的旅程。

还记得去年走了一趟卡帕莱之后,就深深的爱上了这块热土,迷恋他汪洋纯净的海,绚丽的海底景观。这一次重返仙本那,为了更近距离的去看看这片海。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小暖Shirly
(摄影师的微博@喵小森君)

给跳跃式看图的蜂蜂先预览一些美图吧

行程安排

Day1:杭州亚庇斗湖仙本那红树林
Day2:新佳马达度假村
Day3:军舰岛
Day4:珍珠岛
Day5:漫达布湾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介绍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Tun Sakaran Marine
坐落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由大大小小的八个岛屿和超过100公里的珊瑚礁组成,是沙巴州最大的海洋公园。这里的海水拥有10米的能见度,座拥无敌的海底景观,是潜水者的天堂。目前对外开放的岛屿有加亚岛,睡美人岛(珍珠岛),曼达布安,美嘉岛和军舰岛。

军舰岛 Sibuan
被茂密的热带植被覆盖着的军舰岛,周围布满了珊瑚群,绚丽的海底生物触手可及,细腻的长尾白沙滩,绵延数里。风吹摇曳的椰子树,纯真可爱的巴瑶族小孩,宁静的海面,一副世外桃源般的景象引入眼帘。

珍珠岛 Bohey Dulang Island
也叫睡美人岛,因为从远处看上去就像一个躺着的女人而得名,珍珠岛是唯一一个可以徒步登山的岛屿,站在山顶上可以将整个海洋公园一览无余,听说这样壮观的景观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泻湖,极其震撼。

曼达布湾岛 Mantabuan
绵延的白沙滩,蓝宝石般湛蓝纯净的海水映衬着对面的睡美人岛,唯美的样子只能用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寻来形容了。岛上有军队驻守,也有原著居民。除了白天有少数船只停靠,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像是现实世界中的梦境之岛。

萤火虫的天堂——仙本那红树林

伴着熟悉的热带气息,我们抵达亚庇。换好电话卡,将近凌晨2点入住的城市快捷,稍作休息,两个人立马又开启了前往仙本那的行程。

酒店楼下有很多露天的早茶室,立马我就被像这样带着不同口味的蒸笼式早点吸引了。

航站楼改到了terminal 1之后,终于可以不用挤在狭小的机场里了,一大早绝对是包场的节奏啊有没有。

亚庇斗湖的一路上,偶遇了云中的神山。

这次我们选择了新佳马达度假村,相比去年的卡帕莱,新家马达性价比更高,最大的卖点便是度假村每日的免费海岛游和他们家的OW考证课程了。这个我会在后面详细给大家做介绍。

新佳马达的接送时间安排表,只有搭乘早上8点去度假村的船,才可以赶上当天的海岛一日游,因为当天去的是马步岛,介于去年我们已经去过那里,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午的船到度假村,这样时间比较充裕一点。

另外亚庇斗湖最早的一班飞机也是赶不上去度假村的第一班船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当天中午飞到斗湖,然后下午可以参加下仙本那红树林的行程,第二天再起早前往度假村。

仙本那小镇上的酒店并不多,大家比较熟知的就是龙门客栈和海丰酒店,龙门客栈是建在码头边的水上屋,从后面同行的伙伴口中得知,龙门客栈的卫生条件相当不理想。我们定的是海丰,这算是仙本那唯一一家设施比较齐全的酒店,作为中转的酒店来说,不算太差。

另外特别感谢小雪带你自由行给我们这次旅行提供的一系列帮助和支持!大家如果有需要预定行程,可以在X宝上找她们哦~

卸下行李后迫不及待的跑去吃海鲜,本着偷懒的精神,并没有去镇上比较知名的几家店吃,其实海丰对面的那几家味道也都不错。

强烈推荐红膏蟹和蛋黄老虎虾,多加一分海鲜炒饭和油麦菜,两个人才吃了61马币。

下午临时预定了仙本那红树林的行程,这边的红树林到镇上只需要半小时的车程,车子在靠近木栈桥的地方靠边停了下来,穿到木栈道的另一边,长尾猴们就迫不及待的来迎接我们了,虽然猴子们和大家靠的很近,但是看着他们咬牙切齿状的自卫样子,我们也不敢走的太近去喂食。
这边的红树林有军人驻扎,拿着枪支的他们,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休息片刻,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待我们下午茶。

同行的一位小哥把可乐倒在地上,一只小猴子喜欢的不行,趴在那里舔了好久好久。。。

看什么看,没见过猴子喝可乐么!

导游告诉我今天军人刚好被调去执行任务了,不然应该会在大门口处排好队迎接我们,而且还可以合照。

码头上的小猫咪,无辜的小眼神很可爱呀。

小森君又是各种看到猫咪走不动道,从头玩到尾。

岸边木屋下经常有大蜥蜴出没。

傍晚的行程是要穿越三条河流,工作人员和大家讲解了每条河流的不同景观和注意事项。

随行的导游英文讲解着我们一路上看到的动植物,红树林又是如何扎根的呢,看到水面上凌乱生长的树根了吗,即使没有土壤,也能深深的扎在水里存活,甚至有一天树木枯竭了,它的根还是坚韧的立在水里。此时此刻,深深的被顽强的生命力给震撼到。

第二个河段正在捕食的老鹰,如果当天有两条船的话,记得要坐第一条船,这样离老鹰会更近,拍的也更清楚。

长鼻猴的食物是红树林长出的嫩叶上的尖,一到冬天的时候,树叶凋零,猴子们会游到水里找食物,这个时候,红树林鳄鱼就有机可趁了。看似平静的红树林的背后,也隐藏着大自然最原始的残酷吧。

仙本那的红树林相比亚庇,更容易看到近距离的长鼻猴,导游说今天运气很好,猴王看到我们的船,也没有逃走。

河段里住着少量的当地居民,但是他们的房子离红树林都很远,要深入丛林里几百里才能看见。

黄昏下的红树林,是不是也别有一番风韵呢。

回程时最震撼的就是成群的白鹭从河对面飞回这里过夜。

回到码头已是天黑,此时迎接我们的是当地的舞蹈,舞者会邀请游客上去跟她一起跳,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下哦

晚餐很丰盛噢,和亚庇的红树林晚餐相比,这里的简直是大餐。

这里的萤火虫是在岸上观看的,但是很遗憾,因为当天夜晚的月亮光太亮,只能看到零星萤火虫在远处草丛中和树梢上闪亮。如果非常想看萤火虫的话,建议在定行程之前看下是否会有月亮,一般农历的月初和月末都是没有月亮的,可以选择在那个时间段前往红树林。

漂浮的水上屋之新佳马达

新佳马达在码头附近有办公室,我们稍作等候就有人来接我们去酒店,中午11点多的班船,10几分钟的船程就到了度假村,毋庸置疑,倘为了纯度假,一定是没有卡帕莱或者邦邦岛的视觉感受更好,毕竟人家离陆地更远,海水更蓝,但就冲着只用他们一半不到的房价,就能住水上屋,还有免费的每日海岛浮潜,新佳马达绝对是首选。

特别要提醒大家,听度假村的经理说,度假村暑假的房间都已经被预定完啦!所以如果想来这里感受下水上屋的魅力,一定要千万记得提前提前再提前预定!

绕场一周来个度假村大特写~

度假村上的经理叫Jessie,她是华人,因此大家如果英文不好,有事找她就可以,Jessie很健谈,从她口中可以知道很多很多关于度假村的消息还有仙本那的一些小故事,她答应我用完午餐之后带我去参观下各种房间。

新佳马达的用餐是自助式的,每次都会更换菜品,而且厨师一定是一个中国菜高手,因为好多菜都很符合国人的口味,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他居然能用烧叉烧的方法烧鸡肉,甜甜的鸡肉加上脆脆的鸡皮,简直是美味的无话可说~

我们预定的是家庭房,算是度假村最大的一个房型,位置也算最优越,离餐厅很近。

在房间稍作修整后,Jessie带着我们开始参观整个度假村。

不同与其他度假村,新佳马达用上许多丰富的色彩,Jessie说着是因为近几年度假村来了许多年轻的员工,他们把更有活力的想法带到了这里,于是在她的带领下,度假村开始将原本的深色调渐渐改变成现在的五彩色调。

小卖部绝对是最抢眼的一间小屋了~

七彩虹一般的潜水设备屋,想必会让很多少女心泛滥吧。

这条木栈道贯穿整个度假村,是所有房间通往餐厅的必经之路,到了晚上两边会亮起小灯,如梦如幻。

我给大家大致介绍下度假村的房间和价格。

整个度假村的房型分为7个区,A,B,C,D,E,F,G,F和G是OW考证学员专用区,我从网上找了每个房间的价格给大家参考,还有OW课程的价格。

家庭房是在B区,分为大阳台和小阳台两种房型,我们住的是小阳台的。

A区和C区是标准间,这里比较适合一些青年学生入住,虽然房间小一点,但是基本的设施都比较齐全。

C区的外围栏设计也是一大特点,Jessie说这个区的房间特别受一些小女生的欢迎。

这是D区的小套房,拥有比A区和C区更大的房间,也有自己的独立卫生间。

这是E区,相比D区,这里多了一个私人的阳台。

恰巧碰到有两位预定了蜜月房。

这儿就是彩虹屋的内部啦,潜水装备非常齐全,而且很整洁。

如果你想租用装备,直接去前台预定就可以了。

这里是OW考试房间。

新佳马达的老板是一位广东华人,所以度假村里有一个小妈祖庙,这也是别的度假村里看不到的。

这个就是学员区的房间了,这里是没有空调的,只有睡觉的地方,条件相对艰苦,但是如果单纯只是为了来考证,其实还是很划算的。

潜水学员区的办事窗口旁,贴满了往期学员的照片,看着都会有心动的感觉,想去海底一探究竟。

所有的潜水用具都是需要经过清洗和太阳的消毒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闲暇之余我们迎来了新加马达的第一个日落,太美太美,丝毫不亚于卡帕莱。

望着夕阳的余晖,我陷入了片刻的宁静,有时候生活节奏总是快到让你没有时间去思考,当你越想抓住某样东西,越会迷失自我,旅行看似在行走,从某个角度看也是一种停靠,当你蜷在面朝大海的椅背上安静的发呆,日常也会渐渐的沉淀,生活,你太较真就会输,思考是为了用一颗更强大的心去看看淡或是包容偏执和愚昧。

神仙般的岛屿——军舰岛

第二天我们起了一大早,跑到观景平台上看日出,日出的方向正好是远处的珍珠岛,看着晨曦缓缓从山体后方升起,那种壮观也是其他度假村看不到的。

我要把太阳吃掉~

有一间正在新建的家庭房。

小火车的设计也是充满了童趣。

度假村上有三只小狗和一直小猫,小狗只会在平时的中午和下午出来,所以如果你参加了当天的一日游,那就看不到他们了。
三只狗狗分别叫鸡蛋,石头,还有傻强。。。Jessie说因为他太傻了,所以管他叫这个名字。
最好玩的是这只叫布丁的喵喵,布丁会出现在从E区到餐厅的任何一个地方,并且一点都不怕人,吃饭的时间自然也是他最会展现撒娇的时候,如果你不介意,可以邀请他一起上桌跟你共进晚餐,他完全不会拒绝。

每天的9点是出发去海岛游的时间,每天的海岛也是有固定安排的,下表供大家参考。

关于新佳马达的跳岛游介绍

从新佳马达出发,每天都有来往临近岛屿的浮潜一日游。行程每天都是特定的,周日马步岛,周一军舰岛,周三珍珠岛,周四曼达布湾
中餐一般是便当简餐,一天一个目的岛屿,两次浮潜。

军舰岛浮潜,军舰岛是有军队驻扎的,椰子树环绕的白沙滩,璀璨碧蓝的海水,

望着军舰岛渐渐靠近的魅影,我有点看着入神了。

上岛需要做一个登记,登记处旁边有一些当地的巴妖族人。

看到这样的画面,是心酸,还是让你沉思?

原本他们的生活应该无忧无虑,在这片湛蓝的海上,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但是自从游客来到这里,让他们知道什么是money,什么是sweet,他们放弃了原本应该有的出海捕鱼,见到游客就发了疯的乞讨着食物,或许我们的一些不经意的举动,会影响他们一辈子的人生观。

我看到有几位游客为孩子们带去了画笔,头绳,但是孩子们并不知道这是什么,看看这个孩子好奇的眼神,但是这些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他们需要有画笔画出他们心中美丽的仙本那

看看孩子拿到一本便签纸的喜悦吧,在这里我恳请大家,不要再一味得带食物去给这些孩子,多带一些纸笔或者图书吧,让他们成为小画家,而不是只知道乞讨食物的海上游牧人。

拿到战利品的孩子们一拥而上,跑去海边的沙滩上享用刚得到的美食,因为他们知道,游客会在海边浮潜,他们还有一次机会可以得到食物。

有个小男孩,从家里抱来了他的宠物鸡,可以看出他很爱他的宠物鸡,当有一个大伯说想去抱一下的时候,他万分不舍。

沙滩边的海水里并没有太多的珊瑚和生物,所以我们没有选择下海,在岛上开启狂拍写真模式!

岛的最左边有一块很大很大的草丛,里面长着像狗尾巴花一样的野草,配上后面的椰子树,绝对是个拍写真的圣地,不过提醒大家一定要抹足防晒霜,不然火辣的太阳会让你生不如死。

这里是军人临时的驻扎场所,越看越有种荒岛求生的感觉。

闲暇之余,小黑给我们表演起了如何在水中救起溺水的人,表演生动充满趣味,大家都看笑了。

这是我们的孩子,在看看他们的孩子,一个被游客丢弃的水平,都是他们像宝一样的玩具。

军舰岛是最适合浮潜的一个岛屿,温暖的洋流,以及丰富的水下生物,海龟的数量也不算少,由于这次没有带水下相机,所以水下的片子就没有啦。

每天的海岛游,基本都是下午4点得样子回到度假村,度假村可以看到很多奇怪的生物,比如这只只有一根手指大的水母。

这是我们的老船长,飒爽英姿,他看到我们在给他拍的照片,一个劲得说好看好看。。。

傍晚起了好多云,日落是无望了。明天的安排是去珍珠岛,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岛,因为可以俯瞰整个海域。

美炸的敦沙卡兰

早起的小森君发现漫天乌云,下着大雨,看来今天的海岛游是要泡汤了,不过他出门惊喜得发现了双彩虹。

一大早漫天的乌云着实让我捏了把汗,出海计划还是照常进行了,只不过jessie和大家说,只要天气不变好就没办法爬山,但是我们最终还是选择出海碰运气

去珍珠岛的船程要40分钟,途中黑压压的乌云席卷开来,我们这艘诺小的船只漂浮在深不可测的汪洋上,着实让人有点恐慌,幸好没有起大浪,船开的还算平稳。

珍珠岛没有可以着陆的沙滩,靠近山脚的位置布满了珊瑚,不禁意间可以看到有海蛇出没。

密密麻麻的鱼群,有密集恐惧症的宝宝们可别走近看噢

到了山脚的码头,工作人员告知因为早上下过雨,山路太滑不能上山,哎,看来注定与美哭的景色无缘了,欲哭无泪。

不能登顶好遗憾,只好山脚下的木栈道上来几张。

怀着不能登顶的遗憾,同时也附一张上个月小森君拍到的山顶美景养养眼。

经过一天的浮潜,回到度假村时又是饿得不行了。

今晚的菜品特别丰盛,螃蟹,牛肉,鸡肉,总之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啊!

度假村的小黑们特别热情,而且有好多都会弹吉他,唱中文歌曲,晚饭后他们会邀请大家在户外的餐桌那里一起唱歌跳舞,大家不妨一起加入,音乐无国界!

现实世界的梦幻之岛—— 漫达布湾

今天要去的是传说中拥有漂浮在水面上的划着小船的漂流少年的漫达布湾,由于昨天晚上下了大雨,半夜里我们还在担心今天的出海会不会又要泡汤,但是起来之后发现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了。

小黑们见到你的镜头,绝对一个个都瞬间变成抢镜王!

虽然新佳马达度假村只离镇上不到15分钟,下过雨的水质还是清透的让人迷恋,在这里看到最多的就是这样漂浮着的白色水母。

一路上天气大好!预示着后面的美好景色。

漫达布湾其实就是穿过珍珠岛,后面就是,椰子树围绕的岛屿,远处看去和军舰岛并没有什么区别。当时大脑见闪过的就是不会今天又来的是军舰岛吧。

随着船只的靠近,我感笃定,这绝对不是军舰岛了,由于停靠的船只并不多,展现在我眼前的是更为纯净的沙滩和翡翠般净透的海洋。

这就是当时漂浮少年划船悬浮在上方的海草,可惜现在已经遭到了人为的破坏,我也再回度假村的时候询问了jessie那张照片的出处,她说她也找了好久好久,后来发现那张照片是10年前在漫达布湾拍到的,现在早已没了当时的景象,有多少人是看到了那张照片才来的仙本那啊!包括我。。。

岛上住有巴妖族,脸上涂着白粉的孩子妈妈坐在门口,面容清秀。

这里的孩子们不会向你来讨要食物,而且他们有手机可以使用,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生活条件会比军舰岛的当地人好这么多。

难以形容此刻心中的感受,此景可谓是天上人间吧。

像玻璃一样透明的海水,就算是烈日的暴晒,大家也都不愿意离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沙滩边的枯树一角,配上绝美的景色,是否也是格外的妖娆呢

就像是一滴滴落在海里的蓝色眼泪,漫达布湾就这样静静得躺在我们眼前,那么深邃。

小森君已经迫不及待跳下海。。。

小黑真是不会错过任何耍酷的机会~在水下都要盯着船上的镜头看啊!

带着没有拍到悬浮少年的遗骸,我们回到度假村,结束了这段美丽的旅程,临走时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到码头来送别,跟我们挥手持续了好久好久,或许他们也和我们一样不舍,从他们身上你能看到的是乐观开心的生活态度,他们把这些也感染到了我们每一个人身上。

再见了新佳马达。

世界那么大,想和你去看看。
看过很多风景,留下很多照片,并不是想告诉大家我路过的风景与你不一样,实际上,华丽的背后也有难隐的辛酸,但,我只想与你分享美好的事物,始终相信,你的内心是怎样的,看到的世界就是怎样的。
而旅行的乐趣有时候往往是,可以完全沉浸在他人的故乡,又能够完整的走出来,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让内心变得不那么狭隘。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14 16:34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6-06-14 16:34:12 的回复:

回复rayco:感谢~

2016-06-14 16:46

别人家的老公…好会拍照片

2016-06-16 13:02

我5月底刚在新佳考ow和ao住了一个星期 游记里熟悉的地方和小黑熟悉的面孔好怀念!

2016-06-19 01:01

楼主,弱弱的问一句,800马币大概是多少人民币?

2016-06-20 09:44

太巧了,我也是在小雪带你自由行家订的度假村,她家服务不错!马上就要出发了,看看帖子更激动了!

2016-06-20 09:5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0 19: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89792259 发表于 2016-06-20 09:44:40 的回复:

楼主,弱弱的问一句,800马币大概是多少人民币?

回复蚂蜂窝用户89792259:1290的样子

2016-06-20 21:27

引用 疯丫头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6-20 19:52: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疯丫头的戒指:佳能5D3  有后期

2016-06-20 21:27

引用 小暖shirly 发表于 2016-06-20 21:27:22 的回复:

1290的样子

回复小暖shirly:好的,非常感谢!

2016-06-22 17:05

请问裙子哪里买的?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