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北京-白洋淀骑行、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端午节的游记以一年级米大齐的周记开始,基本描述了我们在白洋淀的行程和感受。

米大齐的端午节周记

端午节我去了白洋淀
白洋淀里我跟小妹妹玩儿了,天特别黑的时候,我拎着我的灯笼继续跟妹妹玩儿,妹妹老抢我的灯笼。
第二天,我去坐小船,等了好久船才来。等船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只无头鸡,然后我就用石头砸它,砸它,砸死它。然后那只鸡还用翅膀根夹住一块石头。
过了一会儿船慢慢地来了,我们就坐着船去了“荷花大观园”。我们在荷花大观园里看了荷花,可惜还都没有开,只有两朵开了的荷花。荷花大观园里有拓展项目,我们老玩儿第一个和第二个项目,我玩的鞋都湿了。在出荷花大观园的路上,我们经过一个小摊儿,我买了两只小鸭子。在荷花大观园里我还看到了直升飞机。第一个价格是六百六每人,第二个价格是八百八每人,第三个价格是一千六百八。妈呀,太贵了。
第二个景点是“文化苑”。在文化苑里,我和小鸭子坐了观光车,观光 车的司机居然骗了我们,还说什么可以捡野鸭蛋,但是,连半个鸭蛋都没有看到。我们想了一下文化苑里的野鸭也是养在文化苑里的。他还说鸬鹚表演完了之后会把鸬鹚捉到的鱼给我们,结果鱼都被养鸬鹚的人收走了。
最后,我要回家了。首先我要在白洋淀吃饭,结果开车半分钟就到了。早知道走路去了。
端午节就这样过去了~

第一天:北京-白洋淀,骑行、自驾

早上5点多,老王就骑车出发了。跟他的另一个住在黄村的小伙伴。历时6小时26分之后,到达目的地。
我们三辆车下午五点出发,上南五环,走大广路,2小时后,也到达目的地,与老王汇合。

住处外面是一个小码头。

晚饭在农家院吃的,只有7、8个不起眼的菜,最后2桌花了将近1500块钱。第一感觉就是超级超级贵。不过之前看攻略也有很多人反映白洋淀的东西贵的离谱,也算是有个心理准备了,但经历了还真是吃了一惊。

晚上基本也没啥玩的,黑黢黢的连星星都看不到。wifi自然也是没有的。
倒是有一会儿看到远远地地方有放礼花的,很漂亮。还有放孔明灯的。不过我们住的地方没有。
米大齐提着灯笼跟小妹妹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追着玩。小孩子还是容易满足的。

农家院是所有住过的农家院中床最窄的,只比火车卧铺的铺宽一点点,两床之间的过道还没有卧铺床间的过道宽。因为满房房间不够,我只能跟米大齐睡一个床,另一个床小妹妹和她妈妈睡。结果妹妹的妈妈直接把被子铺地上打了一晚上地铺,而我跟米大齐头对脚挤了一晚,感觉跟睡了一晚火车似的。
晚上很吵,先是院子里打牌人的括噪,后来是雷声和雨声。

早上7点,店家就在院子里喊:早晚熟了,可以吃早饭了。
早餐很简陋,只有玉米粥、白花卷,一盘咸鸭蛋和一盘咸菜。鸭蛋按人头每人一个。

第二天:船游白洋淀

所有人进淀都需要收人头费40块。我们坐在船上,船老大收了钱之后交到郭里口管理站。
管理站窗户边上专门坐着人,数着每船多少人。
我们人太多,得2船才装的下,所以这天的游览大部分时间都在等船、等人。等得人全无玩兴。

荷花大观园

第一站,荷花大观园,每人收门票50元。
其实这个地方还是很好玩的,如果时间充裕,整个上午或者下午都可以在里面玩,如果租条船漂在水上,甚至可以玩更长时间。

沿着岸边走,风景不错。

水面上有大片大片的荷花,可惜这个季节有些早,荷花还没有盛开。

从头到尾,只看到2朵早开的。

整个公园都很晒,但这个带棚子的甬道里很凉快。

这是看什么呢?

水面上有赛龙舟的。貌似是某个组织的活动。

这个是米大齐游记里的拓展活动。这块区域叫情趣园,排布着好多座各种各样造型的桥,都在水上,有的桥还是很有难度的,我们亲眼看到一个大人挑战失败,掉到了水里,全身都湿了。
米大齐挑了2个能玩的,来来回回不亦乐乎。

出来时买了2只小野鸭,装在一个编制的小筐里,米大齐拎着。
等着船来的时候,我们就玩小鸭子。

白洋淀文化苑

接着坐船到第二个景点。宽阔的水面航道两边都是芦苇荡,旁边还有指示牌,机动船快速行驶在航线上,跟开车飞驶在道路上的感觉一样。还看到大牌子写着距离文化苑还有2km。

文化苑门票50元。进门口停着很多观光车,我们的人很快上了一辆车,每人20块,交钱。电瓶车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码头,把我们赶下来,让我们坐船,一艘100块。这就是米大齐说的,司机说的天花乱坠的,什么捡野鸭蛋,什么鸬鹚表演给鱼,什么各种免费项目等等,划船的白衬衣老头直接说了,这些都是瞎说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坐船。

白衣服老爷子还自己挂了个麦克,边划船边唱歌,唱得还是革命歌曲。

我们这条船的船工就比较安静,基本没怎么说话。

中心亭子也停着很多鸬鹚。

从游船上岸后,大家都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加上已过中午,又热又饿,我们老老少少的上了电瓶车,直奔出口。
途径嘎子村,也没做停留。嘎子村门票另收。
这次文化苑堪称土豪闪电游,感觉每人就进去送了一百多块钱就出来了。

酣畅淋漓的特色午餐:灶台鱼

等我们第二船的人回来时,第一船的人已经在饭店等着我们了,这时已经下午两点半了。
大锅看着就不错。炸藕盒味道很赞,很受小朋友喜欢。
只是天气太热了,感觉坐着都冒汗。

鱼锅开了后,把豆角、豆腐、茄子之类的倒入锅里继续咕嘟。

卷子和贴饼子,贴在锅边。卷子泡鱼汤好吃。

三点多,老王骑行两人组出发开始往北京骑。
我们4点半出发开车,大约3多小时后回到家。
老王顶风冒雨历时6个多小时后,半夜回到家。

整体评价:偏贵,性价比不高。

引用 唐老诗 的图片:

2016-06-14 19:1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14 19:2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