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 日本关西8天7晚深度游 大阪-姬路-神户-有马-奈良-京都

御霖筱白 (上海) LV.5
2016-06-14 16:11 1472/8

年少的曾经
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秀逗魔导士、中华小当家、棒球英豪...太多太多如今被奉之为经典的,都是我们每天守在电视机前追的动画
浪客剑心、新世纪福音战士、火影忍者、死亡笔记、甚至very偏门的螺旋前世缘,都是我们当初押着学生证,转进隐藏在文具店后面的“小黑屋”一本一本挑出来,上课时暗搓搓在小桌板里看的漫画
一直到后来我的追星启蒙w-inds. 仓木麻衣、安室奈美惠、滨崎步......

霓虹对我的影响可谓持续了我整个童年 有太多青春的回忆里包含了霓虹的种种
然而随着毕业、步入社会、结婚生子 那些曾经为之疯狂的爱好都渐渐淡了
于是偶尔有假期 也选择去了更为轻松舒适的海岛或者最适合带娃的邮轮
加上之前的核泄漏事件 导致一直没有把去日本提上行程
直到去年那次邮轮停靠在福冈(我前男神KEITA的故乡啊~) 是我第一次踏上霓虹的土地
也正是这第一次“非亲密”接触 让我想要好好去游一次日本的念头又熊熊燃烧了起来

而且这次 我觉得应该是有关青春的 抛开烦恼的 放肆玩乐的
所以 抛夫弃子 只约上闺蜜 开启了这次旅行 纪念我们终(YI)将(JING)逝去的青春

楔子

关于定行程:
本来心急 想多跑一些地方 走最常见的东京+箱根+大阪+京都
后来懒人——一枚资深游日本的吃货大懒虫(这样说会不会被她打) 说
对于我们来说 日本不是只会去一次的地方 所以没必要一次就急着关东关西的两头跑 浪费时间也不划算
分开游才节省时间 也能更深入的游览
于是乎 经过轮番的查攻略和激烈的讨论 最终定了此次关西深度游

关于团名《霓虹闺蜜团JING》:
我们是大学同学 她的名字里有JING 她的名字里有JING 我的名字里也有JING
so 你懂的

关于分工:
我主攻前期机票和酒店的挑选及预定;饭食安排查找。
懒人主攻交通路线;协同饭食安排。
小闪作为我们三个中对日本最没有情怀、最少了解的那位 主攻攻略查找、各项门票预订。
总行程由我们三方共同商讨决定。
最终行程表如上图 是的你没有看错 我们就是以吃为主的
对于吃货而言 旅游 唯美食不可辜负也

tips:
很多小伙伴看了朋友圈 觉得我们的行程很深度很好 想copy我们的行程
对于这些天真的孩子我只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慎重 哈哈哈
因为真的是蛮拼的 要不是有深厚的姐妹情谊相互扶持以及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
这行程真的不是一般人能走的

好了 下面就直接切入正题吧 想copy行程的小伙伴可以提前感受下

DAY1 上海-大阪

5/28 期盼已久的日子 早上九点的飞机 所以起了个大大早
看近几天的天气预报 竟然都有雨 没办法 毕竟五月底六月初日本已进入雨季
但小闪说自己出去旅游到哪哪都不下雨的 即使有次台风天去长滩 也是天天都大太阳 让我们不用担心~
于是我们和老天爷约定 前两天反正基本是购物行程 想下就下吧 不打紧 下不够了晚上可以接着下
但之后的环球影城和奈良请千万千万不要下雨

去程的航班莫名其妙的delay了近一个小时 且途中飞得相当的“忐忑” “随性” “奔放”
下了飞机简直要感叹“We survived!"

从机场到酒店只要一部南海电铁即达 十分方便
然而透过车窗 天空依然是令人不安的阴雨色 路边的景色也被笼罩得感觉有些萧条
不过不要紧 毕竟我们的晴天娃娃小闪才刚着陆呢 尚未发力 不急

酒店定的是之前去过的小伙伴极力推荐的南海瑞士
位于难波地区 去心斋桥、道顿堀、戎桥筋、日本桥都是步行可达 楼下就是高岛屋和地铁站 地理位置相当优越

房间也算日本酒店中宽敞的了 只是设施相对有些老旧 不过也许对于这个地段来说这家已经是最优选择了(毕竟也并没有查过其他家)

三个妹子就订的三人间 均价¥1800/晚

都是单人床 只不过有一个是沙发床 舒适度相对差一些 不知道有没有三张床都是普通床的房间 如果有考虑去住的小伙伴可以定之前咨询下酒店

放下行李出门基本已经下午三四点了 行程安排是先去黑门兜一圈 因为那边关门早 唯一有时间的就是第一天了
虽然作为贝壳类海鲜过敏 导致生理性+心理性对海鲜都不是很爱的我来说 这个传说中的海鲜市场黑门实在是没甚吸引我的
但小伙伴要吃啊! 晴天娃娃要吃海胆 我们怎么能不让她吃
况且她们一再跟我说里面除了海鲜也有肉的 那无论如何也要走一遭嘛~
出了酒店对面就是戎桥筋和南海通 里面都是各种商铺和吃食 穿过南海通就是大名鼎鼎的黑门市场啦

看着门头是不是有点破破旧旧的即视感。。。
但进去之后真的是各色海鲜 各色吃食啊

作为海鲜市场来说 里面的干净程度已经算是令人发指了 空气中完全没有腥味 地板虽然有些地方是湿的 但也是很干净的水
两位处女座小伙伴表示环境可以打四星

我们尝试了新鲜手作豆乳和一家不具名的章鱼烧
小闪和懒人则如愿以偿的入了一盒海胆 听说 味道很鲜美

原本懒人对日本的章鱼烧是拉黑名单的 详见她自己之前的游记
但这次由于我的坚持 还是又给了一次机会 味道竟然出乎意料的不错
章鱼很大块 而且相比上海的要明显的新鲜很多 能吃出章鱼的本味 口感也更Q 酱汁味道也很赞
总算成功挽救了章鱼烧在懒人心中的印象

吃吃逛逛的很快就到了黑门收摊的时间了
于是我很顺理成章的转换成了购物模式 直接家楼下的高岛屋shopping起来

么想到一段奇遇就此展开......

事情是介个样子的 我呢 要买CPB的彩妆 然后呢 贵妇品牌嘛 要保证客户体验嘛 所以试妆竟然是领号排队的 好的吧
然后倒是等了一小会就轮到我了 个么围上围兜兜 柜员准备开始试妆了对伐
个么小闪和懒人并不要买 我想她们干站着等我也不大过意的去 正好懒人说想吃一个什么牌子的蛋糕 那我就说让她们俩先去找蛋糕吧 买好了再来找我

个么就很愉快的分开行动了
蓝后 我很愉快的试好妆 各种满意有没有 各种买买买了有木有 柜员各种开心有木有 然后告诉我说用alipay的话还有活动 返50元现金红包有木有
个么我想好的呀 开开心心啊 跟着柜员去买单了啊 发现我没有网了啊 她们没有留wifi给我啊 一共两个wifi啊 都在她们身上啊

但是我还是比较淡定的 我想 日本商场肯定有免费wifi啊 然而 柜员告诉我 WTF?!
好的吧 然而当时被shopping冲昏头脑的我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关键到底是什么 当时站在结账台门口的我 竟然只是在纠结我没有网我怎么用alipay付钱。。。

我首先做的是回到专柜看小伙伴会不会买好蛋糕回来找我了 然后并没有小闪和懒人的身影
我很失落 然后我突然看到了专柜边两个拖着拉杆箱的妹子 那时我突然灵光一现 很划得出的过去问其中一个妹子 是不是中国人 回答yes
于是我问她有没有wifi可以借我连一下 我的小伙伴走开了没给我留wifi 然后我现在要付下款
她爽快的答应了 然后我兴高采烈的拖着她一起去付款台(太远的话wifi就没信号了) 然后吊诡的事情又发生了
明明前一秒还连上的wifi竟然连不上了 输了密码就还是叫我输密码 如此循环 也不提示密码错误或者任何 就是我输好密码确认 它就还是喊我输密码
我也是深深的醉了

连了半天还是不行 后来 不具名的妹子竟然就说 “干脆我帮你付了吧 等你有网了再转我就好了 我等下还要陪朋友逛其他的 商场快关门了我怕来不及了”(日本百货八点就关门了 那个时候大概七点半了已经)
我想这可不成啊 我哪能为了自己方便麻烦别人啊 我说不用了不用了 我就直接刷卡好了 没关系的 不好意思
然后妹子一个劲的说 没关系没关系的 然后就问柜员多少钱 就拿她自己的alipay帮我付掉了 付掉了 掉了...
同学们 四千RMB哇 也不是小数目哇 这位可爱的妹子 就这么爽气的帮我先垫付了 我们是完全的陌生人啊
然后柜员还一脸莫名的看着我们 问我们是ともだち?我们说并不是 她一脸懵圈好吗
然后 妹子让我拍了张她支付宝的账号 就风一般的离去了
留下我看着她伟岸的背影 独自心中升起一股 他乡遇知己 中国一家亲的感慨

神经大条如我 提着我的CPB 开开心心的跟柜员say sayonara类
然后。。。我楞住了 这时的我才意识到 我没wifi 我啊是要一直傻站在这里等我的小伙伴回来找我啊。。。
我就那么楞了大概一分钟(原谅我经过一天奔波+一小时时差脑子不大好使) 决定 管他呢 我干脆把想买的都买好 最后回来这边等她们好了

于是我又去买买买了... 然后没想到 我在IPSA专柜又一次遇到了我的恩人妹子
我像见到亲人一样冲上去 我说好巧!
然后这次神奇的事情又发生了 她们wifi我竟然又能连上了 于是我果断先把钱转给了妹子
心里总算舒了一口气 于是才各种轻松的和妹子闲聊起来

妹子是江苏人 她们不是今天刚到也不是等下就要赶飞机 拖着拉杆箱只是为了来shopping拿东西方便 瞬间觉得是个好主意
我说你怎么那么相信我就直接帮我付款了 她说哎呀 一看就肯定不是骗人的嘛 这种不会是骗人的 大家都是中国人嘛
我那个感动啊 人间处处有真情 祖国大好河山啊 培养出了那么优秀的同胞

有了网的我这次第一时间微信了小闪和懒人 告知了我的悲惨、惊奇、充满历险和各种神转折的经历
我怪她们咋不留个wifi给我 她们淡定的说以为百货公司一定有网的。。。我竟无言以对。。。
于是我说买完了东西我还要去七楼退税 要不直接晚饭地方碰头

接下来的时光 我就是跟着恩人妹子混的 蹭wifi
妹子还超级好的帮我惦记着alipay返的50红包怎么没到账 到账她给我 我说不用了 帮我垫付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帮了那么大的忙
但是她坚持
后来咨询了说是在支付宝账号卡券里面的 下次再在高岛屋消费就可以直接抵扣
她说她用一张九折卡 只能用现金支付才能享受的 所以这个alipay里面的卡券也用不掉的 喊我再买个东西她用alipay来付吧
我那个时候真的是不好意思到极点 我说没关系真的不用了 这个让它去好了 没关系的 马上就关门了
但是她坚持
于是我在很多柜台已经close盖起布的时候找了个东西买 享受到了这奇妙的来之不易的50元优惠...

后来妹子还带着我一起去7楼退税 在异国用熟悉的母语与不曾相识的妹子随意的聊着天 阴雨的天气似乎突然有了阵阵暖意
我与她 退完税后便潇洒的分别了

旅行中所遇到的人 很多就像两条交叉线 从不同的两端走来 慢慢靠近到相交 然后又各自继续走各自的路线 愈行愈远
但相交时所产生的火花 那些善意的帮助 那些温暖的笑容 是永远隽写在旅途中最亮眼的闪光

退完税已经九点多了 高岛屋就只有吃饭的楼层还营业
本来今晚是吃鳗鱼饭的 后来小闪一直念叨着第一天舟车劳顿 吃个“盖浇饭“实在太不够意思犒劳自己
虽然懒人解释说鳗鱼饭在日本也算高大上吃食了 但坦白说我跟懒人也的确对鳗鱼饭没有太感冒
当初会定这个是因为小伙伴推荐说很好吃 而且我们是打算吃遍关西所有我们要吃的美食品种的嘛
查到酒店附近心斋桥有 就安排进来了
但现在时间晚了 大家都不大高兴再跑到心斋桥大丸
于是就临时改成了高岛屋楼上的这家福太郎大阪烧 离“家”近才是王道嘛

作为到了日本的第一顿正餐 改成最具当地特色的大阪烧 也是十分合时宜的
三个妹子点了两个“饼” 味道还都不错 只是没甚印象深刻的地方

大阪烧 福太郎 なんばダイニングメゾン店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1-18
高島屋大阪店8階
人均1075日币 价钱还是很实惠的 总体给个3颗星吧

第一天交通只有南海电车 人均920日币

DAY2 戎桥筋、心斋桥、道顿堀 逛吃逛吃+shopping

第二天由于依旧是周末 景点人都多 而我的shopping任务又很繁重 所以我和小闪的行程是一整天的逛吃逛吃+购物
而懒人则上午选择跟我们分开 她要去甲子园朝圣
天气好像已经转晴了呢~

早餐是昨晚小闪和懒人去买的蛋糕 冰箱里拿出来的样子实在是不咋样呢
不过味道倒是真的不错 是有一层层类似可丽饼的皮的东西 然后里面很多水果
蓝莓 猕猴桃 草莓 香蕉和奶油
其实感觉真的像把可丽饼做成了蛋糕的形状啦

蛋糕店 ハーブス なんばパークス店 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2-10-70 なんばパークス 3F
南海難波駅徒歩 難波駅(南海)から222m
推荐指数三颗星

其实我跟小闪这边的上午没有太多可分享的
就是沿着戎桥筋一路逛到心斋桥 然后沿途买买买 拍拍拍

日本的药妆店兜起来真的是没完没了
帮室友带的鬼冢虎也正好在心斋桥上
于是一上午我们就背着无数包裹 开启女汉子模式
晚上回酒店才发现我肩膀都青了好吗

相比之下懒人就幸福多了 去了心心念念的甲子园 作为安达充的金刚粉 圆满了

P.S.我游记的特点就是完(LUO)整(SUO) 所以支线任务也会提一提的

安达充的TOUCH(也就是国内翻译的棒球英豪啦)同龄人应该都看过的 本来如果时间允许我也肯定去晃一圈 现在么 只能看看懒人拍回来的照片了

圆梦的懒人中午赶回来心斋桥跟我们汇合
马上就能吃早早预约好的蟹道乐啦!~

道顿堀美食一条街 两边各种饭店
而且招牌都做得生怕博不到眼球 抢不了竞争对手风头似的
来的额夸张 非常具有特色 走在街上光是看 都觉得很有食欲

传说中的蟹道乐招牌自是不会输
超大螃蟹 蟹腿还会动的哟

KANI啊!!!~~~(没错我虽然贝壳类海鲜过敏且不爱大多数的海鲜 但蟹和虾我很爱的!就是这么任性 哈哈哈)

环境是改良版和式 即需要脱鞋 但不用盘腿坐的 可以将脚放到桌子底下陷下去的部分的

服务员都穿和服 就餐体验还是很有日本特色的

论KANI的N种吃法 个人最喜欢烤的和小火锅
而最让我惊艳的竟然是天妇罗蟹腿 因为印象中天妇罗就是个坑爹货 裹了满满的面粉都吃不太到里面的食材 而且关键是 之前几乎所有吃过的天妇罗都 很 油!
但是这家的天妇罗!美味!吃第一口就惊艳到我!
外面脆脆的却一点不觉得油腻 里面的蟹肉又超级鲜美 沾得酱油也说不出的鲜甜到恰到好处!
总之非常好吃 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天妇罗 没有之一!

其他做法也都很美味 唯一不能接受的是刺身蟹肉 看来我果然还是不能接受那种生的 黏黏软软的口感 后来我把它扔呷哺呷哺里涮了吃了

午市有套餐 但并不能入我们的法眼
点了三份不一样的套餐 其中包括非午市套餐
人均4320日币 推荐指数4颗星!(毕竟食材单一 对于无肉不欢的我们来说总觉得还缺点什么
蟹 かに道楽 道頓堀中店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2

下午自认为shopping任务貌似完成的差不多了 于是开始闲逛
扭蛋是一直想玩的 转了个灌篮高手的 一转就转到我们樱木
嗲!~

下午逛街的头等大事就是去优衣库买我们第二天环球要穿的队服!~
去了附近最大的一家 就在心斋桥 上下4层楼貌似
没想到 在上海几乎不兜优衣库的我 竟然会一栽进去就差点出不来 因为买亲子衫什么的真的好多选择有没有!

队服要满足三个人的穿衣风格(其实就是T-shirt 请问有什么穿衣风格啦啊喂)(有啊 颜色和花头啊!)
所以也是挑了很久 最后选了我看到的 男装楼层的漫威
本来想一个穿”choose a side" 另外两个一个穿钢铁侠 一个穿美国队长的
结果。。。没有人要穿美国队长
于是最终入了两件不一样花色的“choose a side" 我搞了件阿拉钢铁侠

兜好逛好又老老晚了 天气也从下午欲下未下的毛毛雨变成了中雨 感觉八妙...明天一定别下雨一定别下雨。。。
我们一边跟老天爷商量 一边差点找不到今天的晚餐店

话说懒人一直说 拉面这个东西不能相信日本人口味的 她之前跟着岛国人吃的什么四大天王拉面 那叫一个难吃到令人发指
又油又咸 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但岛国人民觉得好吃。。。

我本来还说 之前看到节目说正宗的日本拉面 菜单是没有选择什么咸度、油度、浓度之类的 就是厨师根据自己经验配的 这样才正宗
懒人一句话:那就是难吃呀! 于是我就闭嘴了 哈哈哈

一兰是懒人吃过觉得OK的 所以我们还是决定不冒险 就老老实实吃个一兰
分店很多家 本来要去的那家莫名没找到 其实道顿堀就有啊 还找什么 真的是人一累智商就下降
冒着雨 终于能好好吃晚热腾腾的拉面了
但他们家点单机也是十分的神奇 机智如我们都点错了两次才成功购入自己想吃的

一兰就是有各种选择的 包括辣度 要不要葱什么的

你不要说 味道的确蛮适合天朝子民口味的
没有很油 没有很咸 但是又与国内味千之类的味道有些不同
总体还是挺好吃哒 只是那个抹茶杏仁豆腐对伐 一股咳嗽药水味道 果然对杏仁的东西爱不起来。。。

环境就是普通的拉面店 没啥特色的

拉面 一蘭 道頓堀店 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 1F
人均1500日币 也是三颗星吧

这样的第二天 我与小闪的行程就在酒店附近各种商业街和百货逛 因此木有产生交通费

DAY3 日本环球影城!!!

这天要浓墨重彩了!
Universal Studios Japan啊!

是我们仨都特别特别期待的一个行程!
老早就在某宝入了门票和EXPRESS券 最大的祈愿就是这天千万不要下雨!

很幸运的是 昨天午后还依然淅淅沥沥开始下着小雨 晚上甚至越下越大 天气预报也说会下雨的大阪
到了这天竟然真的没!有!下!雨!

我们酒店到环球的距离其实挺近的 但是却没有直达的地铁 换了好像两部车吧 人均340日元

一出地铁就知道自己肯定没下错站

先交代下门票和快速券
门票前文提了 是小闪负责 行前她在某宝和各类攻略网找到了性价比最高的店家
最后入手门票是390RMB/人
快速券我们入的是EXPRESS 4 包含项目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乘坐游船) 349RMB/人
这个价格在小闪买完我们3张后马上就下架了 再次上架后已经涨价 在此深深的为小闪点赞!

小解释下EXPRSS券 其实就是“插队”券 买了这个 针对包含的项目就可以走快速通道 一般死排两三个小时的项目 20分钟左右就都能搞定
我们的考量是 哈利波特一定要玩到 所以这个项目是一定要买快速的 其他的看了下攻略 蜘蛛侠评价还不错
剩下的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热门 可以接受慢慢排队 于是就入了最适合我们的4项EXPRESS

Q:“Choose a side” !
A:IRON MAN!

小闪一直吐槽她的那件太像打篮球的

一进门就打算直冲哈利波特园区的
然而路上正好遇到小黄人巡演 忍不住停下脚步看了好一阵子

这里要提一个我们对环球唯一不满的地方 就是指示牌很不清晰 而且地图做的也不够精确
总之就是兜了几个岔路 问了STAFF才找到
不过对于哈利波特来说 也算合适啦 因为霍格沃兹本来就应该很难找才对

进到园区就开始有feel 蜿蜒曲折的小路 两旁都是参天茂密的大树 远处隐隐露出的城堡塔尖
还有路边撞到树干滴滴叭叭叫个不停的脾气不好却很仗义的前Weasley家的飞天汽车(请务必一口气读完

曾经多少孩子梦想能在自己11岁那年收到猫头鹰送来的入学通知书
Hogwarts!!!

进门先是霍格莫德村 屋顶做成了皑皑白雪的模样
还记得那年好不容易到年龄能去霍格莫德的哈利 却因为没有家长能签字只能被留在学校独自一人
后来穿着隐身衣偷偷跑去喝黄油啤酒 还无意间知道了别人所认为的是小天狼星出卖了自己父母导致他们被害的那个冬天吗
不就是纷飞着鹅毛大雪 每栋稀奇古怪的房子上顶着歪歪扭扭的烟囱和这样的雪

还记得那年11岁的小哈利 由海格带着第一次去了对角巷
在那里有家最古老最资深的魔杖店——奥利凡德
哈利在那里买到了人生第一根魔杖 那根与伏地魔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命中注定的魔杖 那根关键时刻与莉莉、波特、小天狼星一起为哈利拖延时间让他逃过一劫的魔杖
可以说是魔法世界的起源 就是这里

晚上二刷的时候还发现这里有个show的
你可以排队进到一个昏暗、积满灰尘、柜台后面站着一位颤颤巍巍老者的密室
目睹魔杖选择主人的全过程

园区真的用心到极致 里面所出售的魔杖 不单单是按下开关杖尖会亮的装饰品
它在园区内是真的能施展“魔法”的!
比如对着某个烟囱挥魔杖 烟囱会喷火;对着特快列车旁堆积的行李挥魔杖 行李盖忽会乒乒乓乓的自己打开 还有的地方也许我们尚未发现 这个小秘密我们也是第二次入园时才发现的 一开始还嫌一根魔杖5000日币贵来着
然而出了园区 它自然只能是一个纪念品了
但这不是正好暗合了 未成年巫师在霍格沃兹之外是被禁止使用魔法的吗
我只想说干得漂亮啊!

哈利波特园区的招牌游玩项目 就是位于城堡里的《禁忌之旅》
评价相当高也是整个环球影城里人气最高的项目
虽然我们有EXPRESS券 但依旧一入园略微逛了逛之后 就奔着城堡去了

看到城堡的瞬间我差点要哭 真的良心啊!!!
这外形、这size、这用料、这细节 配合这正好阴霾的天气
不就是我想象中的霍格沃兹吗!

里面也是各种逼真
可惜排到队伍之后就要寄包不能带手机了
所以不能在此跟大家分享图片了 我就简单描述两句

城堡里首先经过的会是盘旋向上的楼梯 墙上挂着会动的壁画 在相互交谈(没错 就跟小说里和电影里的一样!非常逼真!不是很假的几个液晶屏 表面是做了特殊处理的 看上去真的就像油画!)虽然说的是日语有点违和 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仅仅就因为这个开头而感到的无比兴奋

楼梯上去之后会经过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你会看到墙上历代校长的照片、角落里的冥想盆、还有Fawkes的火盆架...

再之后你就会看到fat lady了 依旧拿着高脚杯想用自己的高音震碎它

然后的然后 你就不知不觉进入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 你会看到曾经出现过小天狼星头的火炉

各种神还原 各种细节 这队绝对排的你一点都不会无聊

有了EXPRESS券 几乎很快就轮到我们了 项目其实应该算是悬挂式有轨急速移动座椅+3D画面+实景的游乐设施

四人一排坐到一个脚腾空的椅子上 卡好安全杆 STAFF会每人发一副长得跟下雨天哈利打魁地奇时戴的眼镜一样的3D眼镜

然后椅子就会加速移动起来 你就会觉得自己像骑在飞天扫把上 跟着哈利一起冒险一样

具体是啥内容我就不剧透了 什么都知道的话玩起来肯定少很多惊喜

我就告诉大家非常 非常 非常好玩! 效果非常逼真 感受非常棒!我们傍晚关园前还特地又去玩了一次!

出来之后意犹未尽 拿好寄存物品后就会来到纪念品商店了
这个商店也是像掉进了米缸你不要说哦 每个都很想要啊

活点地图真的会动的 会动的 会动的

生死一线的巫师象棋

"Not Slytherin!Not Slytherin!"

Gryffindor!!!

Lumos!

反正对于哈迷来说就是圆梦的地方

不过外面景区还有更多惊喜等着我们发现呢

飞了一圈魁地奇也累了 黄油啤酒岂能不来一杯

味道比我想象的好很多

又正巧碰上园区里的“合唱团”表演

真的带了蟾蜍哎

老板 给我来只Hedwig

这本会咬人的《妖怪们的魔法书》 是海格教奇动物保护课那年的指定用书 虽然表面看起来凶狠可怖 但如果了解它 就知道只要轻抚书脊就能让它安静下来 简直是海格的写照
而那一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课 是哈利学生生涯中遇过最棒的! 那一年的老师叫Remus John Lupin!

曾经巧克力青蛙里抽到几率最高的邓布利多闪卡
谁会想到多年后照片里这位带着半月型眼镜 蓄着白胡子 眼里总是闪着智慧光芒 好像无所不知 勇往不胜的老者
竟然也会长眠于地下

那个我们永远也到不了的9又3/4月台 那辆我们永远也没有机会能坐上的HOGWARTS EXPRESS

这个反光照不清楚 实物是会动的 还原度满分好吗!!!
那个遭人陷害 遭人误解 忍辱负重的小天狼星
那个终于骑着鹰头马身有翼兽重获自由 想着要让Harry以后跟自己一起生活的小天狼星
最后却永远消失于那一帘窃窃私语的幕布后面的小天狼星啊!!!

午饭是在三把扫帚解决的

人均1585日币 色面、味道以及性价比 都算游玩类景区内的上上乘了好吗!真的良心!

一上午都泡在哈园里 还是意犹未尽
Harry Potter 赛高!

第二个玩的项目是EXPRESS券里包含的大白鲨 就在哈利波特旁边
这个项目咋形容呢 其实设施真的没啥 就坐着船在水上开 水里有道具 水上喷个火之类的
但亮点在于“船长”的表演啊!不去当声优也是浪费 完全日漫既视感好吗 艺能点满分啊
推荐指数两颗星

侏罗纪公园里面有两个项目 我们玩的EXPRESS包含的The Ride
其实就是个有恐龙的激流勇进啦
推荐指数三颗星

没准备雨披的我们 结果就是头发几乎湿光呀

最后“一关”被抓拍的照片
认不出就算了 别努力了 后排“老司机”pose到位

侏罗纪里面另外一个项目是个过山车 《The Flying Dinosaur》 范围几乎覆盖整个园区 一进园就能听到刺破云霄的尖叫声
我看一眼就知道自己果断不敢坐的
喜欢刺激的可以挑战一下 目测这个应该是整个环球最吓人的了

我们买的4项快速券还有最后一个项目就是蜘蛛侠
在去的路上碰巧遇到了花车大巡游
很high的说 而且进行到一半还会邀请小朋友和游客进入花车范围内一起跳舞 一点都不无聊

The Amazing Adventures of Spider-Man 这个值得推荐
参与感受度非常高的一个项目
可以给四星

上DAILY BUGLE了

快速券的项目全部玩过之后 就开始很悠闲的瞎逛
买买吃吃喝喝的东西 拍拍照

然后搞笑的事情发生了

首先日本压根没有类似“快乐柠檬”这种现调的饮品店 饮料都靠自动贩售机嘛
园区内更是如此 我们走到一个路口 看到迎面就有一个贩售机 我们仨就上前去挑自己想喝的饮料类
叽叽呱呱还互相讨论了一番 毕竟我不要喝有气的 选择面可窄了
然后“公款”管理人:懒人投了钱 我按了自己想要的那个 奇怪的事情就开始铺垫了 怎么按下去手感有点不扎实。。。就是那个自动贩售机的门轻轻一按就有点往后倒的感觉 第一次在日本碰到那么“豆腐渣工程”的东西类 我还在想哪里不对。。。
这时小闪说 咦 饮料呢 我回头看到她蹲在下面出饮料的地方看了半天 没听到有“酷动”饮料滚出来的声音 我们正奇怪呢
突然间!一只手! 从出饮料的那个口里面 缓缓伸了出来! 手上还拿着我们之前点的那瓶饮料

然后玩傻了的我们三个才发现 这台自动贩售机正在补货! 门是开着的 九十度在一边 而后面是STAFF小哥正在往里面补货!!!
小哥也不知道为啥 并没有从“门”后面绕出来把饮料递给我们 而是直接从出饮料的口把我们的饮料递了出来!
我们三傻拿着饮料狂笑 然后在想小哥好好的补着货 莫名从货架上滚下一瓶饮料时他的心理活动

当时的囧和搞笑真的是。。。可能我口述不清楚 默默的上一张灵魂画作 小伙伴们自行感受下

闲逛间 竟然在明星墙上看到了我家KEITA!!!
w-inds.三只有木有!
虽然我现在基本已经不关注他们了 但是情怀依旧啊!!!
我人生第一次追的明星哎 曾经的CD 海报 杂志 几乎每周一次去文庙掏的各种周边
2010年时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的上海TOUR

OH 太多回忆
竟然能在这里偶遇你们 证明那么多年来 我们始终还是有建立起缘分的

不知不觉已近黄昏
这个时候我们小团体又出现了分歧
小闪想尝试下好莱坞美梦的过山车 于是鼓动我们一起去(她超会“忽悠”人陪她玩这种了 曾经苏州乐园那个超恐怖的脚腾空的过山车我就是被她忽悠进的)
然后懒人是坚决不想坐 我呢 有些纠结 因为这个看上去好像比侏罗纪那个惊吓度低挺多
而且来都来了 就玩些不痛不痒的项目好像也不够值回票价

最终我们就决定再次分头行动 我跟小闪去尝试过山车 懒人去找其他适合她的项目玩

其实我对于玩过山车 胆子是很小的 印象中大概也就被小闪“忽悠”着玩过苏州乐园那个和森林公园的一个
每次我都是全程闭眼尖叫的 苏州乐园那个下来后更是腿都觉得软了。。。
所以心里还是十分打鼓 本想说没有EXPRESS 如果排队时间很长的话就算了
没想到可能因为已经傍晚了 竟然也没多少人的样子 而且这个项目竟然还分正面和BACK DROP的

真的是会玩 询问了STAFF说哪个更吓人 答曰正面的 于是小闪果断拉着我排进了正面的那条队伍
在排队的过程中我自己和小闪不断为我做着心理建设 后来看到坐这个的人几乎没什么尖叫声 下来之后也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我也是定心不少

于是乎 我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全程睁眼的过山车 而且我们本来以为会有帮你拍照留念的 就在过山车经过一个山洞时 里面闪了很多闪光灯 机智如我马上put your hands up
小闪直夸我timing抓得好 长进了 竟然没闭眼 她说她一转头就看到我眼睛瞪得有如下图

我只想说 我这次是一遍遍告诉自己别闭眼别闭眼别闭眼 才强迫自己睁大眼睛没闭上
你看看如下我们晚上抓拍到的过山车 速度还是飞一样的好吗

不过睁着眼睛的感觉的确是不一样 体验度up了很多
下来觉得还是很爽的 虽然全程就我在瞪眼尖叫 别人都很淡定的样子
但这是我个人的一次飞跃好吗!给自己点赞!哈哈哈

不过那个啥 说好的照片呢 下来找了一圈竟然没有放照片让你掏钱买的地方一刚 那山洞里那么多闪光灯是忽悠鬼啊
难得我睁眼还timing抓的那么准 搞了半天是想多了 哈哈哈

回归正题 这个过山车没有人倒过来的 所以不是特别吓人 但还是挺刺激的
推荐指数四颗星

本来想再玩一个生化危机的 没想到项目就在前几天已经关闭了
好吧 天都快黑了 就默默的看场4D电影吧 EVA走起

这个4D坦白讲做得真不咋地 我本来以为是那种一人一个“茧” 然后戴副特质眼镜 各管各看的呢
没想到就是个大影院 椅子都连一起的 然后稍微会动+会喷水 吹气之类的
就跟现在上海4D影院的体验差不多 上海的脚下还会有小“鞭子”抽呢 腰上还会被捅呢 这他都没有
so我只能给你一颗星
排队人不多的话 适合走累了坐一会

看完了电影顺利与懒人汇合 感觉园区内感兴趣的项目都已经玩过了
于是一拍即合打算二刷哈利波特

熟门熟路的找到了“家” 夜色中的哈园却又惊艳了我一把

天色渐暗 人烟稀少 昏暗的路灯
整个小镇笼罩在一片朦胧的薄雾中
远处的城堡更显神秘

时至七点半 我们二刷了一把禁忌之旅
晚上人真的少很多很多 几乎不用排队 比白天用快速券还迅速的完成了“飞行”
二次体验依然觉得很棒

出来之后我和小闪又尝试了另外个项目《鹰马的飞行》 原先因为看网上评论好像不高 所以本来没打算尝试
但晚上排队人很少 想来都来了 总要跟巴克比克一起飞一把的

没想到感觉很好玩啊! 虽然不是上下翻飞惊恐度很高的那种过山车
但是胜在速度很快 全程我跟小闪都手参手举在空中 体验“飞”的感觉
这个我也是全程睁眼而且下来后觉得很爽的一次

于是我总结出来 我坐过山车是怕上下幅度太大、人会倒过来之类的 因为心会荡 不舒服
但是撇开这些 只是速度快的话 我完全OK的 所以下次有机会我是不是可以去阿布扎比坐个法拉利那个啊

可惜依旧不愿坐的懒人在下面也不知道帮我们抓拍点照片闹
只有排队时我们自己拍的一张海格的小屋 门口还停着他那辆曾经把小Harry送去姨妈家寄养 后来又载过大Harry躲避食死徒追捕的摩托车
各种神还原 细节之处见真心啊

总之这个项目比我们预计的好玩很多 作为最后的收尾之战 畅快淋漓!
推荐指数4颗星!

最后看一眼我们的霍格沃兹

感觉十分用心 STAFF表演也都很卖力
给了游客一个完美的ENDING

出了环球 好像突然用完了身上所有的力气
简直是一步都不想挪...
在门口椅子上做了好一阵子才终于又鼓起继续走的勇气

回程依旧转了一部车 180+227 但好像不是来时的同部车 导致出站时我们迷路了
其实我们属于方向感很好的一队妹子了 队伍中有号称小地图的我;日本交通达人懒人;还有万事能靠一张嘴问的小闪
但是今天实在太累了 一方面是环球本就是非常耗体力的一整天 一方面前两天的购物行程实则也是暴走+扛货物非常撒度
所以当我们出了车站看不到家的时候 几乎都到极限了

于是果断决定尝试下传说中十分贵的日本租车到底是有多贵

这里实践告诉大家日本租车起步费是680
事实上我们离家也就是个起步费的距离 但当时真的完全走不动 所以觉得花这680简直是太值得了

到了家就熟门熟路了 已经习惯了每天都到十点左右才吃晚饭 毕竟要优先逛到商场关门或景点关门才会想到吃饭
今天选了家对面南海通里面的一家烧鸟

tips:南海通就是美食街来着 里面都是饭店

这家店不在我们攻略的范畴内
纯属看着顺眼就进了
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店员英语非常不咋地 于是只能靠日语和肢体语言交流 但我们对于吃食的日语懂得又真的很有限
所以点菜都纠结了半天 懒人中途甚至还微信视频她在日留学的小伙伴求助 然而收效甚微 因为即使是留学生对于吃的叫法其实也知之甚少
最后很机智的让他推荐了店里最人气的产品

结果是全部都很好吃!!!

不论是烤的 还是炸的 盐烤还是酱汁的
一律统统很美味!

鸡脆骨、鸡翅、鸡腿肉 就连我平时不吃的鸡皮在这家吃起来都觉得很美味

炸的都是外脆里嫩 烤的都是焦脆得恰到好处
配上微甜的酱汁或咸香的黑椒
小当家背景音乐响起好吗

这家不在计划内 所以准确店名不知 反正就在南海通美食街向内大约500M吧 根据照片找门头好了
人均1900日币
推荐指数五颗星!

DAY4 姬路城-神户牛肉-有马温泉

一天3个城市 这行程一定不是自由行的我们自己安排的
鸡血打起来 不然怎么完的成!

从今天开始 我们交通基本都使用关西三日周游券 5200/人
三天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关西地区除JR线之外的公共交通工具

购买地点在:關西觀光資訊服務中心•關西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1樓 / 07:00 – 22:00)
南海電鐵關西機場站窗口 (5:00 – 23:29)
大阪遊客指南中心•難波 (南海Terminal大樓1樓 / 09:00 – 20:00)

我们是第一天到达时候就在关西机场处买好的
在此给懒人点赞

第一站 姬路

大阪难波乘坐阪神なんば線到尼崎(阪神) 。
换乘阪神・山陽電鉄直通特急到山阳姬路下车。
下了车就要指示牌告知哪个方向是姬路城的。
走过去大概需要20分钟,今天天气非常好,但是也有点热。。。

门票(多少钱忘记了。。。)

姬路城也叫白鹭城 是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跟它比起来 就是mini版的了
本来小闪是要去大阪城顺便逛个大阪公园的 “老司机”懒人说那还不如干脆去次姬路 看看什么才是日式城堡的巅峰之作

进去里面是要脱鞋的 然后你就会看到一帮游客左手拎着自己的鞋子 右手拿着照相机
爬一层喘一层

里面楼梯又陡又窄 地板上还经常有冒出的钉子
所以我们爬到天守阁第三层就放弃了

这种说实话还是适合跟着导游听下讲解啦
不然就只能靠自己意会了

虽然途中有遇到几波导游带队的 本来精神好的话倒是会小小的听两句 尽力自己翻一下的
不过姬路这天对伐 我们三个体力真的是快透支了
你想昨晚环球回来一点点路都已经要打车了 又是半夜才睡 一大早起
整个精神状态难以言喻啊 脸都快垮到地上了...

爬完姬路 马不停蹄赶往神户
就为了吃个神户牛肉我不乱说

路上电车里碰到了整个旅途中遇过的最帅的司机 这位小哥还来的额会摆pose 看到小闪拿手机拍照了 马上起范儿了一刚
一会侧面 一会正面 一会拿个对讲机假子假眼说话了 哎哟喂 镜头感要不要那么好
来来来 给你几个版面 让你红

不过即使有帅哥也解救不了我们疲惫的身心了
有的坐就昏睡过去有木有

到了传说中的神户牛肉一条街
本次旅行最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原本预约了神戸プレジール这家 貌似就是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上推荐过的 所以生意很好
我们早早就在官网上预约了1点 订单备注了1点半到 也收到了回复确认邮件

但是我们姬路过来实在太赶 旅行中不可预计的事情又总是有意无意的拖慢你的脚步
知道自己来不及了 途中懒人还特地让她的留学小伙伴邮件店家告知了情况 说我们可能要2点超过才能到 询问能否帮忙预留一下订位(留学生在上课无法打电话)
结果 到了神户好不容易找到店家 已经两点十分了 虽然午市其实是营业到三点 但前台男纸不让我们进了

好吧 日本人守时我们知道 L.O.是2点所以超过就不能接待我们也可以理解 本来迟到就是我们的问题 吃不到其实也在意料之中了 本来是完全没有毛腔的事情
但是唯一就是前台男子的态度让我们非常不爽!虽然脸上挂着笑 但透出的感觉就是冷漠!
像一般的店家 即便是我们迟到在先 但看到我们是外国人 多少也会考虑到我们人生地不熟 会坐错站或找不到路 迟到也一定不是故意的
况且我们一进店就抱歉了 之前还千方百计想办法提前通知店家会晚到 已经算做得很到位的顾客了

好的店家都会优先照顾到顾客的情绪 人家风尘仆仆跑来你家准备吃饭 超过了你规定的2点接待时间 你有公司规定没办法 但顾客也是很郁闷好吗
正常处理方法不都是先客气的说明情况 比如超过2点就无法下单了 所以即使只迟了十分钟也实在是没有办法
然后提出别的方案  例如要不要帮你们重新预约下晚市、明天?或者其他时间怎么样?
按照日本人的惯例可能还会为这次不能为我们提供服务而感到抱歉 真诚的鞠几个躬;而放在懂得灵机应变的大天朝 可能是会提供一些优惠券供下次到店使用之类的
总之这才是正常版子吧 客户服务嘛 当然是守住原则的同时 给客户提供最优选择方案 解决客户需求啊!不要说是以服务著称的日本了 连我大天朝的普通饭店也都做得到如此好吗

但是这个男人除了说几句淡淡的sorry 就没有其他反应了
而且他说他有收到我们发去说会晚到的邮件 所以直接cancel了我们的预约 excuse me?顾客主动告知特殊情况 你们的处理方法就是直接cancel掉也不告知客户 等客户航子航子赶到店里了再说一句sorry就把客户拒之门外?!
我跟小闪当时就有点愠怒

只想说 一家店的客户服务究竟好不好 不光是体现在对于已经到店产生消费的客户身上的 对于尚未产生消费的潜在客户是怎样的态度才能真正体现客服以及整家店的素质
网上再多口味的好评 也抵不过一次自己的真实体验 神户牛肉吃的是那头牛好不好 厨师的处理本来就是以体现肉本身的口味为上
我倒是不信相同的肉在不同的店能有多大差别了 差的最大的只会是服务!而对于这种无视自己服务水平的店家 我就送你个呵呵
你有本事你咋不上天?

目测这家店原本生意是不怎么样 莫名其妙被高人气BLOG推荐了才突然人气见长
本身实力不过硬 才会因为突如其来的“成功”就急速自我膨胀 连个小小的前台接待都趾高气扬
原来这种事情在服务几乎一片好评的霓虹也是一样会有的
所以任何地方都存在好的或不好的服务
不要迷信其他人的评价 不需要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出来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垃圾人定律我们都是知道的
所以前面的不愉快在我们踏出那家店的瞬间就已经抛诸脑后

这里写出来也就是单纯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过程 完整我的游记 顺便给大家提个醒而已
游记追求的是真实
所以我的游记不会因为想要凸显自己花钱花的没有任何冤枉 而特意把每一次的旅行都美化得没有瑕疵
我说好的 一定就是当下我觉得真的好!
我说不好的 就是老娘觉得不好呀!

好啦 经过在那家店的不愉快 都快两点半了 坦白说据了解 大部分的店都已经过了午市接待时间了
本来我们对于今天能吃到神户牛肉已经不抱太大希望
懒人甚至已经在盘算接下来几天还有哪天会有时间再过来 或者干脆在之后的京都找家吃了

但该怎么说呢 最好的往往都在不经意间与你不期而遇

正当我们不知如何是好时 一整栋楼映入我们的眼帘
SINCE1885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百年老店?

又累又饿的我们哪里顾得了那么多 就进门询问是否还营业 得到的答案是OK啊 只是暂时没有位置了 需要等一等
我们瞬间又看到了吃肉的光明!等就等啊

等待期间我们就瞎逛逛 发现这家店光在这条街就有3家分店 那个一整栋的是本店
在斜对面的楼里还有两家分店
不是我要说 两点半了 我们真的饿了呀 于是上楼问了分店有没有位置能直接入座的

你不要说 这个神户牛肉吃的迂回也的确是迂回 我们上的是2楼 2楼说暂时木有位置了
但是人家就很机智+客气+真诚的主动提出帮我们打电话问下3楼还有没有空位 是同家公司的分店
于是我们终于 在兜兜转转了大半天后 坐进了神户牛肉的店家

一看不得了 好多奖状的类 闹 人家有奖有真相 我就不信会比那家什么什么差闹

而且我们虽说貌似是随便找的 但其实是有原则的
因为出行前我们做过功课 有一个《神户肉流通推进协议会》的网站的http://www.kobe-niku.jp
只有在上面有登记注册的 才能保证是正规渠道的正宗神户

所以我们也不是无头苍蝇那样乱撞的 这家就是有头有脸的神户牛肉专门店

刚入座第一件事情就是拜托这家店的服务员帮我们向前面拿了号等座的本店取消预约
你看 我们是很有素质的好顾客

于是定定心准备吃肉肉
菜单上是分几种肉 比如腿肉、菲力、沙朗等等
然后每种肉下面又分不同的等级 对应不同价格
只有最后面两种等级 才是神户牛肉 当然也就是最贵的两种啦

于是我们点了三份不同的部位然后share
分别是神户牛内腿肉、极品肋肉牛排和最贵的极品神户牛沙朗
都是A5品质的神户牛肉

虽然平时爱吃牛肉 但只知道好不好吃 对于吃什么肉配什么酒倒是从来没研究过
于是仨人就点了一杯红葡萄酒 一杯白葡萄酒 一杯粉红葡萄酒

其实我觉得吧 吃不同的肉就要配不同的酒这个事情 就是老外西餐方面实在研究不出啥新鲜了 只能从其他方面入手才搞出来的  然后被某些崇洋媚外的国人奉为高大上的知识领域
其实我大天朝子民压根没这个传统 非特殊场合 真没必要那么讲究
像我们吃炒菜 白酒黄酒啤酒红酒哪怕你来个米酒都随便配 菜好吃才是王道

白的红的粉的葡萄酒 不都是葡萄酿的 和牛肉一起吃 这化学反应哪里有剧烈到我们普通人舌头能尝得出啦
我看人家老外自己家里吃牛肉时候也从来不讲究 就着啤酒也是一样嘛
所以不纠结 吃肉就好了呀!

厨师给我们从内腿肉开始烹制 最后才是沙朗
味道嘛 嘿嘿嘿 什么叫入口即化 什么叫肉香四溢 什么叫唇齿留香 什么叫意犹未尽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价钱自然也是“美丽”的 人均10050日币 但是觉得值得
因为这是只有在日本才能吃到的正宗神户牛肉啊~~~

神户牛肉 神戸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 モーリヤ 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2丁目1-17
推荐指数四颗星

吃饱喝足 但疲惫还是如影随心 脸都快垮穿地心。。。
所以必须要去泡个温泉回血啦!

这里插一句 由于之前第一家神户牛肉的不愉快体验 导致对日本原本就不存在“信仰”的小闪几乎要开始质疑整个岛国人民素质
然后就在我们吃完出来找地铁站的时候 路上随手拉了一个小哥问路 小哥英语表达不是很好 又怕说日语我们听不懂
于是就如很多人都遇到过的 他亲自带我们走到了地铁站 虽然不远 但与他自己原本在走的方向是相反的
小哥送到地铁站还问我们是要去哪个站头 貌似是有要继续送的既视感? 我们马上说IT'S OK. 并表示了感谢
这位小哥的及时出现 为岛国人民在小闪心目中的印象深深拉了一把好感

下一站——日本大名泉之一——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是整个关西最古老的温泉 其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 分为含铁强盐泉的金泉和含碳酸泉和放射能泉的银泉
金泉水温较高 主要对风湿病、神经痛、妇女病、肠胃病具有一定疗效
银泉的水温大约50℃左右 对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慢性便秘、痛风具有一定疗效

有马地区有几家不同品牌的温泉馆 我们此次选择了场馆面积最大的太阁之汤
在携程购入了团购 人均200 包含浴资和10分钟的小鱼池疗以及一个冰淇淋
还加赠7天的免费wifi 但由于我们一共是去8天 因此也提前致电携程咨询 后来是在机场取wifi时额外支付一天200日元的租赁费就可以了
还是挺划算的

从车站到温泉有免费班车 这次我们的timing卡的十分准 一出车站就正好看到班车驶来

进去之后自然是不能拍照啦
大体就是跟国内差不多的泡温泉的地方
只不过在日本不管你泡的是不是室外的温泉 肯定都是不穿泳衣的就是啦

但有两个细节要提一下
第一是吐槽的 首先泡汤前肯定是要把自己洗白白嘛 他们那边都是一个个小板凳坐着洗的 这个无所谓 纽斯也有这样的嘛 但关键他们的莲蓬头啊 大概是所谓“环保”莲蓬头啊 竟然是限时自动关闭出水的那种 就跟现在很多WC一样 你掰一下那个开关 它就开始出水 但是大约一分钟之后 水就会自动关了 你要重新掰一下才可以一刚
这个我真的是接受无能啊 别的不说 就问你一分钟能把长头发上打的泡沫冲干净么 冲了一半 眼睛又睁不开 要摸瞎去再扳一下那个开关实在是很不方便好伐啦
你说你们国民素质都那么高 谁会存心浪费你水啊 何必设置这种啦 哎哟喂

闹 吐槽归吐槽 第二点我是要赞的 里面干净是真的干净
你进去看每个洗澡的座位 都是不会有残留的洗澡泡沫或者头发之类的 然后有个用来盛水可以往身上浇的小木盆 也都是扣在同样的地方 像有人刚刚整理好一样的
本来我以为是有专人负责清理 观察后才发现是她们洗完都会自己把那片区域冲洗一遍 然后把那个木盆倒扣在原来的位置的 于是我们也都一样照做
然后还有洗完澡出来穿衣的地方 几乎都看不到头发的(我对头发超级敏感的)
后来才发现她们吹干头发后 会自己把散落在桌面和凳子上的断发都捡起来扔掉的

这两点小细节 的确是体现整体素质的啦 真的是要点赞

里面分室内和室外的池子 当然也有桑拿之类的
主打都是金泉和银泉 还有混合泉 连桑拿也是金泉和银泉的蒸汽
真的是诚不欺我

还有我们套餐赠送的10分钟DR. FISH 是只能用来泡脚的
懒人一开始大咧咧的就先下脚了 么想到那群小鱼简直像饿了好多天一样蜂拥而上 吓得懒人马上缩回来
于是我们只能三个人数一二三一起落脚

整个池子就我们六只脚 鱼儿们看来真的是饿了挺久 冲上来就一顿狂啃 痒得我们咯咯直笑
一开始根本无法坚持一直把脚放在水里 一会会就要拿出来缓一缓 竟然还会有小鱼跳出水面要咬
这功力真的跟国内的不是一个级别

好不容易基本适应了一直被啃 时间就到了 第一次觉得鱼疗那么好玩
在国内时候可是一直觉得鱼疗的池子脏脏的都不泡的呢

最后洗漱出来还能享用套餐里送的冰激凌
这冰激凌也是良心 超级大一个 蛋卷里面都是实心的
我们到最后压根吃不完

我经过环球一天(虽然大部分时间是阴天 但有一阵子“用力过猛”出了大太阳的)以及今天姬路神户一整天的野晒
整个人已经变成红色了 懒人后脖子也晒红了的说 就小闪“皮糙肉厚”的貌似没啥感觉

当初会排有马的行程 其实只是单纯觉得来日本有机会肯定要泡个温泉 感受下真正的日本温泉而不是国内很多热开水+袋泡茶
后来随手一查关西的温泉 正好发现这个和神户是一条线路 因此顺理成章的就来了

没想到竟然是个意外收获 原本已经累得都快不行的我们 泡完竟然觉得元气恢复了不少
最明显的是我和懒人晒红的地方 泡完后竟然已经不怎么明显了
我跟你说绝对不是心理作用 这个有马温泉看来不是盖的!
而且我们时间也选得正好 一共八天的行程 我们是第四天来泡的温泉
绝对是给快要狗带的我们服了一剂良药! 我们才能顺利走完原本安排好的所有行程

赶在最后一班送到电车站的班车前离开了治愈我们的太阁之汤
一身轻松的回到难波

晚饭本来安排的是烤串 但昨晚刚刚吃过烧鸟 所以就打算在家附近随便觅食
看到一家号称有自家农场的家庭料理 生意好像不错 都是当地人的样子 就摸进去了

老板是个中青年男子 说没有ENGLISH菜单O不OK 我们说你会说ENGLISH就OK
他竟然说他不会 结果引来店内几个顾客的哄笑(看来都是熟客啊)
我们心想 要找的就是你这种开在犄角旮旯 英文不OK 中文更加不懂的本地人才会吃的店呀
不过看他样子应该也是开玩笑 总之便很愉快的入座了 其实小伙英文蛮好的 而且关键是机智(在日本感觉最无力的就是碰到不会变通的人。。。)点菜会让我们到门口看图说话

点了牛肉、炸鸡、自家农场野菜拼盘和懒人要吃的纳豆蛋 当然还少不了cocktail

味道还可以 只是后来结账的时候觉得金额不大对
喊老板把bill拿给我们看下 他们竟然没有的。。。 买单就是直接把金额写在一张白纸上给你看的一刚
哎哟我也是醉了 这是要树立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么
后来只能翻出个点餐单 然后拿着菜单对

搞了半天是最先上的餐前小菜竟然也是收费的 而且野菜还会有一个附加的什么金额
怪不得我们人脑计算机小闪怎么算怎么都觉得不对

想要建立信任 但是不是我们order的却需要收费的东西上来也不说一声 埋单时候也没有主动指出 这个就有点靠谱了好吧
人均2700日币
性价比一般 关键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 账目这么不主动出示清楚是硬伤
只能给两星了

但还是那句话 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开心 干了这一杯 torrow is another day

DAY5 奈良-搬家京都

OH MY GOD
老娘我终于写到第五天了 离胜利不远了

小闪看了我的草稿 评价我写的非常详细 记忆力惊人
我说是不是连当事人都觉得啰嗦的看不下去
她说并不啊 这样以后才能细细回味嘛

也对 原本写游记的目的就不是给他人当做攻略什么的 毕竟我的游记里能参考到最多的可能就是吃
初心是为了自己将来能回忆
当然也是给小伙伴们分享下异国的美景美食趣闻
也是让关心我的朋友们了解我这8天经历了怎样的开心和不开心 走过了哪些路 看过了怎样的风景

所以 尽可能的详细吧 即使写的都快吐了 也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叫我女王 哈哈哈哈

能认真看到此处的小伙伴们 我先给你们点个赞 真爱无疑!我爱你们

同时恭喜大家 接下来的两天 是福利时间~ 哈哈哈

今天的主题是 六一•应景•轻cosplay风•小鹿见面会!

水手服这个idea是小闪想到的 一说我就觉得很妙啊
毕竟学生时代就一直觉得日本的校服很好看啊 一直想尝试来着
这次来日本 又正好是六一 怎么能不try一下
旅行就是要尝试平时生活中不会做的事情嘛 不然怎么叫纪念青春的旅行呢 哈哈

今天其实是我们要搬家去京都的日子 所以一大早就在酒店checkout 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这才轻装上阵来到奈良 一出站就是各种小鹿元素 超萌的

跟着地图走没多少路就已经可以看到野生小鹿了
就这样随意在路上 完全不怕人的 路边就有摊贩是卖小鹿饼的 所以周围总是会聚着几头小鹿
他们很乖 不会直接抢摊贩桌上的饼吃的
但是如果有游客买了饼嘛 哈哈哈 注意提前规划好逃跑路线

偶尔也有在(chi)休(bao)息(le)的小鹿与世无争 可以任由你摸摸还有合照

但小鹿最多的肯定还是在奈良公园里咯

此处其实可以做成gif
小闪第一个尝试去喂小鹿 选了一群在睡觉的 心想估计也不是很饿 应该不会很夸张
于是她就去“引怪”了 么想到 不引不要紧 一引直接把小鹿体内的洪荒之力勾出来了
一包饼分分钟被吃完 小鹿还觉得意犹未尽 小闪几乎是逃也似的回来的

于是轮我上场
经过小闪的投喂 小鹿们已经不像刚才那么”激动“了

让我享受了一把”众星捧月“的待遇有木有

小鹿就像小朋友一样 饼分完了你告诉他们 ない~ 并摊开手给他们看 他们就不会再追着你了

后来我们偶遇了一位老爷爷 传说中教科书一般的存在啊

人与动物 和平共处
这是最美好的大自然

虽然只短短一个上午 但是已然爱上这样的奈良
不只因为可爱的小鹿 更是因为这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状态 让我感到十分舒心

在这里 没有坏人 没有伤害 更没有杀戮
这里的小动物也因此变得温驯 可爱 甚至粘人

回想我大天朝 每天曝光这那么多令人发指的欺凌动物事件
动物保护者却只能呼吁着:你可以不爱 但请不要伤害!
多么可悲。。。

为那些不幸的 弱小的 无辜的动物感到可悲
也为那些心理扭曲 任由自己被黑暗吞噬 无法得到救赎 终将受到报应的“人” 感到可悲
更为那些善良的 尽全力想要保护动物 却由于根本没有相关立法 而力不从心的好心人感到可悲
而最可悲的 是.......

所以来到了奈良 才会不舍得走
并不是不想走 而是更希望以后走到哪 人与动物、人与自然 都能像这里那么和谐

上升高度差不多就可以了
继续轻松主旋律哈

给大家来两个花絮
1、小闪上手引怪太成功导致没有拍到“众星捧月”的照片
于是临别的时候打算再试一次 这次倒是timing抓的刚刚好
只是还没来得及抓拍几张 就从旁边杀出几个我大天朝的中年大叔大妈

大叔嘴里还叫着:哎 快来呀 人家日本学生闹 多拍几张他们日本学生呀
然后大妈飞也似冲过来说 来来 帮我跟日本小姑娘拍个照呀

小闪心里不知该开心开始郁闷
开心自己还能被误认为是学生 郁闷自己引了两次才好不容易引到最佳效果 结果大妈强势入境
说好的众星捧月照又难了

2、我们坐车的时候 就在电车上闲聊嘛 当然是用母语
然后邻座坐了一个天朝中年男纸 按耐不住了 问我们:“你们怎么会说普通话啊?”
“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啊”
“哦~那你们是来这边留学HO~”
“(心里暗爽)不是啊 就是穿下水手服cosplay一下”
“哦是这样啊 我还以为你们真的是学生呢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进去后 餐桌边的中央庭院是这样的

いただきます~

每道菜上来 服务员都会对菜品做一番介绍
”这道是花冻 是由新鲜的花瓣制成的果冻 里面的花瓣是经过消毒处理的 所以都可以安心吃“

”这道是野菜锅 所有的野菜都是当地无污染有机种植的”

“这道是牛肉锅 可以按自己口味沾取下面的几种调料 分别是抹茶粉、甜酱油等等”

以上菜品介绍内容均根据当时零星听懂的句子回忆出来
毕竟她讲的是日文+日式发音的英文

这点也是日本人蛮神奇的地方 就是他们的流程一定要走完
比如有些餐厅要求介绍菜品 他们就会叽里咕噜一通说 你听得懂听 听不懂他也是一定要全部说完的 化妆品柜台也是
当然如果你问他 他也是会千方百计 查手机也好 肢体动作也好 帮你解释的
你不问么 他大概就当你全都听懂了

这家店的菜色 色面我就不说了 自己看图就知道 精致!漂亮!有特色!
关键是味道 好吃!!!
整体偏清淡口 但是都是很特别的口味 搭配得也都刚刚好
蔬菜感觉都很新鲜 有天然的味道 肉也很好 虽然不是入口即化 但是完全不会筋筋拉拉 口感非常不错
各种不知名的小菜也是做得非常特色 每一道都很好吃

重点推荐一个血糯米饭配的那个花干粉!
随饭一起上的 小小一盅
我们闻味道感觉很熟悉 但一时又想不起来是什么花
但那个淡淡的花香 似甜非甜 似咸非咸 略微脆脆的粉干 散在温热的软糯适中的血糯米饭
一起送进口中 瞬间就在嘴里开出了花好吗!

很特别 很好吃!后来吃了几口一下子反应过来是洛神花!
之后路途中一直在找有没有卖这种洛神花粉干 回国后某宝上也找过 结果都没有
才反应过来应该当时就直接问店家有没有卖的
再后来想想可能是人家招牌秘方 说不定也不卖

还想吃的话 只能以后再去吧

餐后甜点饮料也都好吃
总之就是一家环境好 服务好 菜色好的店家

乡土料理 奈良 粟 ならまち店(アワ) 奈良市勝南院町1 近鉄奈良駅から東向商店街、もちいどのセンター街、下御門商店街を歩き、垂直にぶつかったならまち大通りで左折、一つ目の角を左折したすぐ右側。近鉄奈良駅から699m
人均3900日币 推荐指数五颗星!

p.s. 这家店只接受预约的客户 而且只能电话预约哦

下午自由活动时间 我跟小闪继续血拼
懒人则带着我想要Naruto 小闪想要小新的“重任”去了日本

我又要说了。。。其实日本桥如果我时间够的话也想去的。。。
但是。。。但是我不是要帮室友买什么冲锋衣和皮肤衣嘛!
为了找个Jack wolfskin容易吗!跑到梅田!
都说梅田是比心斋桥更高大上的所在 然而并没有发现呀 梅田有的百货 难波都有啊
而且梅田的路很难认啊 比难波的还乱好吗
明明看到要去的那栋楼就在马路对面 愣是要绕个大圈子才能到啊 还是问了当地人啊 当地人自己都很懵圈啊

说起这个购物 我也是心累
好不容易找到室友要的牌子了吧 结果 没尺寸 最大只有170 excuse me?!我该理解为岛国男子都是人高马大所以175 180都卖完了呢 还是普遍长得太mini所以几乎不备180的货啊
然后问他附近还有没有别家专柜或者northface的也行 竟然说全关西就一家 我。。。

于是果断放弃了帮室友买冲锋衣 自己转去买包包
在梅田的某百货看中两个皮夹子要入 但其中一个没货了 店员查了库存告诉我心斋桥的店有货
那我想好的吧 这边先把有货的买了 再回心斋桥买另外个 反正也是要回难波拿行李嘛
没想到这个店员非常nice 跟我说她这边由于是百货里面的 所以退税时候会收1.1的手续费
但心斋桥那家是他们旗舰店 直接退税不收手续费的 然后建议我两个都去心斋桥那边入

虽说1.1也差不了太多钱 但就这份从顾客角度出发 为顾客着想的心 就是服务界的精英啊
不过他们可能哪家店买的无所谓 是谁推荐的客户就算谁销量的
因为她后来电话联系了好久 终于写了一张明细单给我 让我拿着单子直接去心斋桥店就OK
于是我跟小闪又马不停蹄的回了难波 在心斋桥找到了这家的旗舰店 周边还有DIOR啥的
搞了半天大牌的旗舰店都设在心斋桥

最终我也算顺利的入到了钱包 而懒人也大丰收的从日本桥归来
然而她几乎没有拍任何照片 因为她说自己跌进米缸里了 完全忘记拍照了 哈哈哈

那就上张我的图吧 左数第三个NARUTO就是懒人帮我在日本桥掏到的 吃一乐的小鸣人最可爱了
然后旁边的EVA和樱木就是第二天逛街时候转扭蛋转哒~

我其实算不上喜欢手办这些 只是如果有机会的话 偶尔也会入些自己喜欢的角色来装饰下家里的书架
这次的NARUTO我很喜欢 多谢懒人

跟懒人汇合后 我们取了行李就要去往京都
大阪的所有行程就此结束

京都的酒店 定的是三井花园 趁着携程特价下手的 每晚不到1000RMB
也是三人间 而且房间大小与南海的差不多 这种空间对于本地人都十分喜爱来住的京都来说 已经算非常宽敞了
地理位置也很方便 地铁出来步行六七分钟就到了 而且隐匿在一条小路上 闹中取静
当初定的时候看酒店年份挺老的了 但看评论和地理位置都挺理想 就没有太在意
没想到16年正好重新装修过了 各方面都很新 性价比非常高

checkin之后自然就是出来觅食
京都的第一顿 烧肉走起!

一直就更喜欢日式的烧肉 因为偏甜 韩式的就偏咸
而且日式的肉总觉得更嫩

这家的牛肉听说在当地也是非常出名 有阵子因为什么传染病 很多经营牛肉的店都被勒令暂停营业
只有他家得到政府许可可以继续出售牛肉 可见品质非常过硬

口感也是真的好吃 原味的和调味的都很合我口味
人均3100日币 推荐指数四颗星

DAY6 和服体验 西本愿寺-伏见稻荷-花见小路

跟闺蜜一起来日本 怎么能不一起穿一穿和服 烧一烧其他外国友人的菲林

和服体验是在定要去日本时就定下一定要有的行程
前期网上也做了很多攻略 京都本来就是最适合体验和服的 所以也有很多和服体验店可以选择
最终在冈本、梦馆、梦京都和染匠之间纠结
后来结合各方因素 比如和服花色、发型好不好看、离我们酒店和要去的寺庙顺不顺路、价格、服务等等
最终选了梦馆

然后就是提前网上预约 预约时就必须定好包括和服类型、是否需要发型设计等等的条目 因此又开始新一轮的纠结
因为深入研究会发现原来和服还分普通和服、浴衣、访问着和振袖
普通和服就是最常见的 小纹印花的和服;访问着就类似上海宁刚额“册客衣裳” 是有羽纹 也就是整件衣服是一整副图案 她们一般做客或者听音乐会等出入一些相对正式的场合才会穿;还有就是振袖 就是袖子很长很大的那种 非常华美 是结婚才会穿的正式礼服。当然夏季还会推出只有两层的浴衣 穿着在不懂行的看来也会以为是和服 但会更风凉更适合夏天

当初首先就排除了浴衣 因为虽然天气渐热 但是觉得难得有机会 怎么样也要穿正宗的很挺括的和服才不负此行;
接着有点不舍的排除了振袖 虽然很貌美 但是租一次的价格也很美丽 小伙伴都觉得没什么意思 而且行动也不方便 毕竟还要去寺庙
而最决定性的 是后来看到评论说 振袖是人家结婚时候才会穿的 你平时穿在路上 感觉就像在国内街头看到人穿着婚纱到处乱跑一样 会有点奇怪 于是果断放弃了
接着我其实在普通和服和访问着之间纠结了很久 倒是小闪和懒人完全不纠结 就定了普通和服 于是我决定先定普通和服 到现场再看 如果实在挑不出合适的就问问能不能加钱换访问着

总之旅行的很多细节都是需要推敲的 出行前花了多少心思 出行时才能省多少力

梦馆地理位置还挺好找的 车站出来直走就会看到
进去先脱鞋 然后在一楼付款
接着到二楼依次挑选和服——宽幅腰封——腰带(另外收费)
登记好之后去三楼拿一件内穿衣就可以换装了

帮穿的都是欧巴桑的年龄 上手问你穿的是和服还是浴衣 如果是和服 她会额外拿一件撑在里面的衣服过来 给你穿在内穿衣外面
然后就开始繁复的穿衣过程

各种对襟 各种丈量 各种拉 各种拽
穿上第二层开始就在腰上绑带子 垫毛巾 垫纸板 因为好像和服是要把身体整成一个没有曲线的桶型才是美
第二层的领子里本来就是硬的 等腰部基本定型之后 就开始穿最外面那层
才知道和服那件外衣本来是很长的 拖地的那种 经过她各种折 各种塞 各种绑在腰里 才变成了适合你的正好到脚踝的长度
最后就是包腰封了 如果加钱的话 可以把后背做成那种经常看到的最复古的长方形背包的样子
但我们觉得简单的蝴蝶结明明更可爱啊

造型完毕之后就去4楼选手袋 选完手袋把贵重物品和随身物品都放到手袋里 把自己的包包和衣服寄存就好了
接着就回3楼做发型
话说这个发型 我原本选的其实不是我头上顶着的这款 我是指着墙上一款让她帮我做 她说はい はい
做着做着我怎么发现不妙了 怎么开始卷毛了 我问她 她说墙上那款是没有的 就做了类似的给我
我去。。。好的吧。。。还好我颜值高hold得住

头发做完就自己选发饰 你不要说哦 他家的发饰真的是坑 感觉就某宝的货 但是稍微大一点好看一点的都是1000日币起跳
不过那个时候觉得人生第一次出去旅游还能打扮得那么美 哪里还会在意这点小钱
都很不纠结的就挑到了跟和服相称的发饰 结完账收钱的娘子会帮你别到头上
整个造型就瞬间完美

最后就是下一楼挑木屐 说是木屐 其实都是改良版的 底不是木头的那种
等木屐也挑完 就可以美美的出去逛寺庙啦

tips:我们当初查攻略时其实就看到有妹子说头饰那边买不划算 式样也少 完全可以想好自己大概会选什么色系的和服 然后国内某宝淘好头饰带过去 哪怕你多买两个都比那边核算
可惜我们当初想着 头饰么总归是发型师帮你一起弄的 你自己买了带过去 蛮难看相的
谁知道发型师其实压根就只管你头发 头发做完就跟你sayonara的 帮你别头饰的竟然是收银的
所以给其他小伙伴一个建议啦 最经济实惠的就是自己某宝淘一淘带过去 选择多 说不定质量还好 而且不用担心会遭店员白眼 反正你可以出来了之后再自己别
例如我那个头花 加税1500不到 你自己算相同品质的某宝能淘多少个

正面照释出!~

然而 出了梦馆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 是吃午饭

午餐地点 传说中的中村藤吉抹茶荞麦面
抹茶荞麦面是特色 虽然个人觉得其实吃不大出抹茶的味道
大力推荐面里的甜豆腐!深得我心!咬一口 嫩而不烂的豆腐里沁出甜而不腻的汤汁 那享受。。。来小当家背景音乐 起~

这顿我们点多了 其实三个套餐足矣 因为都包含了饮料和甜品了
然后我们这顿人均吃了1900 日币
抹茶荞麦面 中村藤吉 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都伊勢丹 3F
JR京都駅「西改札口」すぐ前の、「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内3F

推荐指数三颗星 因为其实坦白讲我觉得除了甜豆腐和抹茶冰淇淋 其他也就是soso 但是到了京都肯定要吃一下的就是了

吃饱饱下午终于能开始寺庙了
第一站 西本愿寺

这张真的是风来了我很自然的在撩头发
小闪是不是抓拍得特别好!

西本愿寺其实小小的 但是门头的金漆还是很漂亮的
推荐指数3颗星

下一站——我最期待的狐狸庙!(人家大名叫伏见稻荷啦 但是因为当初看攻略的时候 记不住这个名字 就记得说里面有很多狐狸神像 所以我一直叫他狐狸庙

首先车站就这么有特色有木有

日剧里一直看到 终于有机会试了

侧面也很美吧

伏见稻荷作为连续几年蝉联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寺庙神社 人还是很多的
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临近关寺前了 所以相对人会少一些

这真的都是缘分 本来还说那么多千本鸟居 不可能找得到的
没想到随手一拍 就有了

在千本鸟居 穿着和服 怎么拍都美

怪不得很多外国友人找我们合影 美国啦 法国啦 萨瓦迪卡啦 哪哪的都有

你不要说哦 在梦馆挑和服时候还觉得好像也挑不出什么 觉得都很像床单。。。
但真的穿出来 效果就不一样了 再对比途中遇到的其他穿和服的妹子
啧啧啧 真的 才知道梦馆的衣服是最好看的

这张就是其中一外国友人帮我们拍的

看到本土的小朋友拍照时都会这样模仿狐狸 有样学样咯
但可惜马上就要关门了 所以没能有时间爬到最上面再下来

阳西
拜别稻荷大神 转战花见小路

一条大约也就几百米长的路 两边的建筑都极具京都复古特色
路上穿和服的人也很多 很适合拍照
但唯一不满是这条路竟然不是步行街 是可以开车的。。。
所以导致取景有些困难
但是推荐大家可以选择旁边的很多支路
路小 人少 没车 景色棒

然而就是在这条支路上 我们本来在自娱自乐拍“艺术照”
突然蜂拥来一队欧美旅行团 看到我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对着我们一顿狂拍
一队大概十几二十个人 人手一个设备 那个长枪短炮 感觉自己像在开明星新闻发布会
这个时候才发现 的确少个挑夫 帮我们记录下这一场景闹

和服七点半之前要还到梦馆
所以去完花见小路就要打道回府了 路上还碰到两个香港妹子 不认识路 于是跟我们结伴一起回的梦馆

哎 才穿了半天 真是有点不舍得脱下来 下次有机会 还想体验

最后放张花絮
此图来源于:
小闪和懒人一直都在叫勒得好紧 穿得很累 路都快走不动了
只有我我完全没觉得 所以别看我放出来的照片都是美美的 其实在镜头后面的我一直是如下状态

和服体验 夢館③號新館 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 地下鉄「五条駅」1號出口,出站直走約3分鐘。京阪電車「清水五条駅」3號出口,過五条大橋直走約10分鐘。
和服3500+发型设计1500+伞1000日币 推荐指数4颗星

换回自己的衣服后小闪和懒人觉得一身轻松
当然马上要去填补“空虚”的胃啦

今天晚饭定的是龟甲屋 豆腐料理

然后由于中午那顿已经很素很清淡了 所以我们硬是在豆腐料理店点出了N多肉

环境不错 老板是个穿和服的英语不错的中老年男子
餐后还问我们觉得口味如何 虽然其实内心觉得没什么特别 都挺清淡的 特别是呷哺呷哺 汤底是完全淡的 对于吃惯重口的我们来说 可能实在是没什么惊艳
但出于尊重 还是笑着说うまい 结果老板纠正我说应该说おいしい
我问他what's the difference 因为おいしい我们当然都知道 但是因为以前看w-inds.的节目 里面碰到好吃的KEITA都是说うまい
所以我以为是更日本化或者口语化的表达方式呢
老板解释说うまい的确更口语化 但是在日本一般男孩子用的比较多 而且可以泛指很多东西 不只是指好吃 还能代表唱歌唱得好之类的
而おいしい则是比较正式的赞美好吃 而且女孩子用的比较多
恩 长知识了

豆腐料理 亀甲屋(きっこうや)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高倉通御池下ル亀甲屋町
地下鉄烏丸線・東西線/烏丸御池駅下車3-1出口 徒歩5分

人均2500日币 推荐指数三颗星

今日交通费:关西3日周游券+京都站到伏见稻荷站的JR线140

DAY7 清水寺&自由活动

今天又是分头行动的日子
我跟小闪上午去清水寺 懒人则因为去过了不想再去 所以打算自己去下鸭神社和晴明神社

先说主线任务:清水寺

今天是第一个没有懒人带 而我跟小闪需要单独坐车出行的行程(上次分头行动我跟小闪只是在酒店附近心斋桥逛 压根不需要交通)
不过相信凭我的聪明才智以及超越大多数女性的方向感 找个旅游景点啥的肯定不在话下

果然 凭借一张巴士一日券和一份手机地图 就顺利找到了
下了站走到清水寺是一段上坡路 今天天气又很热 路很窄 人又多 还有车
坦白说爬起来还是很费劲的

到了清水寺门口一看 我跟小闪更加是要给懒人坚决不让我们在穿和服那天来清水寺的明智决定点赞
真的是爬坡累不说 还都是人 而且不像狐狸庙有可以迂回分流游客的空间
在这里根本不可能拍到空景 即使穿了和服肯定也只能拍到穿着和服的你+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你不会知道我们要抓拍这两张面前没人的照片是有多难 哈哈哈

小闪受很多人之托 一定要来清水寺旁边的寺庙求姻缘
恩 应该就是这个了吧

这个姻缘石在路的两头各有一颗
然后看当地人的“玩”法好像是先摸路这边的一块 然后闭着眼睛往前走 去摸路那头的那块
当然在人那么多的情况下 有人要试的时候 是有工作人员大叔带头疏导人群的
基本都是组团去的学生 大叔才会好心带他们走
但是话说 小小年纪要求什么姻缘那啊喂

不过回来仔细看照片才发现 写的是恋占石
那么难道是摸完一颗之后 自己闭着眼走 看能不能顺利摸到第二颗 以此来占卜自己的恋爱运吗?
不是很明白 不过反正在人那么多的情况下根本也没法实践吧

活捉一只野生阴阳师 的背影

小闪 要幸福啊!

这个挺有意思 就是自觉投貌似200日币 就可以拿一张人形纸 然后可以在上面写上你的名字 年龄和想要化解的烦恼
然后把它放到那个水桶里 烦恼就会随水化开啦

希望我跟小闪的烦恼都会如这张纸片一样烟消云散!

地主神社出来后 偶遇一队韩国旅行团
我们机智得跟着听了几段讲解 当然内容全权由语言天赋极高的小闪负责翻译

导游小姐balabala介绍了一堆 小闪都听懂了个七七八八 真的是无敌
然后反正推荐大家走绕一圈的那条路线 因为景色会很美 然后正好绕到下面 会有一个泉水的地方 那个水是可以喝的云云
说完他们就解散自由活动了。。。 于是讲解只能蹭到这

结果没想到等我们到达山下那个可以喝水的地方时 发现大排长龙...
喝个水也要排队 我怎么说来着 清水寺真的就是人多啊。。。
于是赶着要和懒人汇合去吃午饭的我们 只能放弃了
小无奈啊~

下山的小路上有很多小店
随便逛逛总能发现有特色的小东西

看这个樱花茶觉得超级有日本特色啊 又好看 还能喝 送礼自吃两相宜 多好
然后就跟小闪都入了 出来才发现还附中文使用说明 然后上面那个白花花的不是糖 而是盐。。。
瞬间觉得 我们是不是买了什么不得了的欺骗天朝游客的土特产了?(总有刁民想害郑
不过到家泡了下感觉倒还可以啦 至少貌美

京都就是走两步就能发现一处做得很别致用心的庭院 超级适合拍照

坐车来的时候就发现八坂神社其实就在旁边 本来想出来后顺便晃一圈
但是时间来不及了 毕竟预约了午饭 不能再迟到了
于是门口拍个张 就当到此一游过了

我跟小闪坐车到了饭店附近的一个车站
本来是预计换一部车再坐一站路的 结果找不到那个车站
于是我们求助于路人 么想到路人说走过去就可以了 大概十分钟
本来吧 其实我们还是想坐车的 车站路人也给我们指出来了 就在拐角马路对面
但那两位好心的路人正好还在那边等红绿灯 我和小闪默默的觉得 人家好心让我们走过去 我们在人家面前就跑去坐车好像不大礼貌
于是只能硬着头皮往路人指的方向开始步行

结果这一走 竟然有意外的收获 这条人烟稀少的小路 有着好多在景点看不到的风光

这一路走走看看 还有小鸭子随行 当真是最美好的一段赶路
大概一刻钟左右的路程就到了 并且半路就正巧碰上了懒人
于是开开心心准备午饭

作为一份完(liu)整(shui)详(zhang)细(si)的游记 支线任务也还是提一下
就是懒人上午去的晴明神社和下鸭神社

这个我又要说句 其实如果有时间的话 晴明神社我也想去的
毕竟阴阳师谁没看过呢 安倍晴明我也是崇拜过的
但是这次可不是为了购物对吧 清水寺那么大名鼎鼎 总还是要去的 所以只能跟着懒人的照片 一睹晴明神社的风采啦

看到五芒星的瞬间 我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蓝后是又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京都真的是N多世界文化遗产 翻开地图 哪哪哪都是) 下鸭神社

这个我是只闻其名 祥概不知 就看看图吧

支线扯完 继续进入主线任务
今天的午饭是大阪的特色寿喜烧

寿喜烧都吃过吧 就是很甜的酱油汤底 魔都的MOMO牧场那种
但是大阪寿喜烧不同于普通的呷哺呷哺(日本对于涮涮锅的称呼就是しゃぶしゃぶ 所以我游记里的并不是特指魔都的某火锅店 而是音译日本的涮涮锅)那种汤汤水水
大阪寿喜烧是干的 很有特色 在魔都吃不到 日本关东地区也不是这么操作的 所以一定要尝一尝

定的这家モリタ屋 门头看上去很小 但里面别有洞天

就餐环境是这样的

菜色是这样的

说道这个饮料 有必要提两句啊
日本几乎任何一家店吃饭 他们上手不管三七二十一肯定是先问你喝什么
然后你就要在各种酒类和各种气泡饮料里纠结。。。我的选择面基本仅限于橙汁和可尔必思 晚上么来点cocktail
一般点完饮料服务生都会先去下单 然后再回来问你吃什么菜。。。

然后这家店点饮料时候 本来就是按规矩问点菜大叔要推荐人气产品的
然后大叔就推荐了一个balabalabala不知道什么的日语 说是果汁
我们问他what kind of fruit?大叔就一脸懵圈了 纠结了半天 终于转身出去 一会后拿了个手机进来
给我们看翻译页面 然而他是翻成英文的 坦白讲那个英文单词很长 而且我们仨都不 认 识。。。
然而机智的我看到页面下面跳出的相关搜索里有中文 写着石榴!!!
才知道就是石榴汁啊!
于是终于在喝了那么多天不得我心的饮料之后 喝到了一种好喝但其实平时也不太喝的颜值很高的饮料啊
简直感人!!!

这个牛排饭 虽然是厚实的牛排 但是一点都不老 口感非常好 量又足
关键是那个酱汁 好吃到飞起好吗 甜甜的但是完全不腻 也不会很咸 裹着肉或者拌饭都超好吃!
第一次吃这种饭类能把米饭全部吃光光有木有

一盆是特级 一盆是精品 猜猜哪盆更贵?

关西寿喜烧
先要在锅底撒满一层糖!洒满糖!
然后再入牛肉和酱油翻煎 这个火候一定要控制好牛肉才不会老
所以肯定都是由店里资深欧巴桑来操作的

看着那上下翻转的动作 伴着滋滋的声响 飘逸满屋的香气
刚出锅的牛肉就裹进蛋液里
老娘口水都要下来了

虽然之前测过敏源测出我TM的连鸡蛋都过敏 所以平时几乎不大吃蛋
但是吃寿喜烧没有不沾蛋的道理

那个很甜的牛肉 裹着幼滑的蛋液 入口不会烫 又更加香滑
牛肉几乎入口即化 留下一丝甜甜的回味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特级牛肉就是单吃的 吃完特级 才会料理精品
精品的做法就是寿喜烧 会加入魔芋丝、豆腐、大葱等等一起烧

光看就觉得很好吃 每样食材都很入味 就是寿喜那种特别的甜甜咸咸的味道 还有一种特别的香而不焦的口感
真的非常合我口味 但是不大吃甜口的懒人觉得太甜了 看到那一层糖就腻

寿喜烧 モリタ屋 木屋町店(もりたや)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三条上ル上大阪町531
人均6666日币(好6666666666

环境好 服务好 口味好 五星推荐!!!

下午业已没有行程安排 于是我们各自兜兜逛逛
放慢脚步 去体会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

时间跳转至day7的晚上
这将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晚餐了

原本安排的是寿司 但搞了半天我们仨是都不喜欢吃寿司的
所以就让酒店前台给我们推荐了附近好吃的烧鸟(因为有了大阪那家的尝试 觉得日本的烧鸟真的是神一样的存在)
结果没想到那家店生意太好没有位置了(不得不吐槽下某些岛国人的英语发音啊。。。没位置了你用full表达也就算了 大家都不是英国人都能懂的 但是你念成ふる 还都是重音 这就过分了吧。。。 听了半天才懂啊。。。)

不过反正也吃了那么多顿了 所以已经比较随意 就径直去了对面的那家烧鸟

这家店生意也不错哒 都是本地人 杯杯小酒 吃吃烤串啥的
他家好像是有自己农场散养的鸡?反正就是写着特色之类的
然后竟然是几乎生吃的做法。。。 就表面略微烤了烤。。。

我们。。。恩。。。我吃了一口 觉得还是胆子小 不敢再吃了
懒人和小闪倒是觉得八错 三两口就干掉了

其他就是烤串啦 扬物啦
总体味道还不错 只是他家都是盐烤的 没有酱汁类的
相比还是大阪那家酱汁的更合我们心意

不知名烧鸟店 在三井三条酒店附近 步行大概五分钟就到了
人均2300日币 推荐指数三颗星

今日交通 巴士一日券500日币/人

DAY8 京都-上海

8天的时间 如箭般飞逝
本来头两天还很笃定 想 哇 还有七天呢 还有六天呢
没想到一转眼 就到了要回程的日子了

感觉好像还没来得及好好拥抱 就要say goodbye了

checkout之后就坐地铁到京都
然后坐机场JR线直接到机场
地铁票210+JR线1600

一个人拖两个行李箱还转地铁 请务必叫我女汉子 回来脚上都是乌青

这些天用过的票
就要sayonara了 霓虹

到了机场 发现我们的航班竟然提前了十分钟
还是第一次遇到提前飞的 但是最后一顿午餐还是要吃

这些天吃过了拉面、荞麦面唯独乌冬面还没有吃

正好机场楼下就有一家很出名的手打乌冬

顺便终于也算吃到了原本第一天就打算吃的鳗鱼饭

人家机场的餐馆 没有高价 没有粗制滥造
还是和机场外面一样的水准 面条劲道 配菜精致

人均1400日币 就在关西机场楼下 推荐指数三颗星

进了关 又是买买买 时间有限 于是我花了十分钟就在专柜入了一个包包 但是很二的忘记把身边的现金先用掉了。。。
导致买好包包 买好Royce、薯条三兄弟和保温杯等等等等 我身边还剩1w多日币。。。。
被小闪和懒人狂吐槽。。。为什么买包包时候不先把现金用掉。。。
我只是忘记了啊 你们不要马后炮呀 我付钱的时候怎么不说啦

好在最后关头小闪准备干脆给自己入个g shock 顺利帮我花掉了现金

急吼拉吼赶到登记台 发现竟然从提前变成delay了。。。
我也是无语啊

每次游记的结尾 我都没什么写的动力
不想虎头蛇尾 但也是真想不出还能写点啥
毕竟回程 不就是赶路+坐飞机嘛 还拖着大行李 累得够呛 还有嘛可以写嘛!

OH 不不 我要文艺一点
卡 重来个么 前面那段剪掉!
每次写游记的尾声 我总是会丧失创作的激情 不知该如何继续
毕竟离别的时刻 总是略带忧伤 即使只相处了8天 却依旧无法用诙谐的言语来描述分离

没有啦 其实就是我写游记的风格就是完全“穿越”回当时的情景
事无巨细记录下来 所以丰满的地方就会丰满 而到了结尾没有故事的话自然就比较单薄
而且认真看我游记的应该有感觉 从我们文字表达就能体会到当下我的心情 是开心 还是宝宝有小情绪了
就是因为我是直接把自己代入到当时的场景来写的
毕竟是游记 不是小说 所以身临其境才是我要的效果

anyway 此次日本关西游个人觉得十分到位
该去的城市、该赏的景点、该吃的美食、该兜的商场、该买的东西 几乎都一样不落
虽然途中有辛苦 但更多的是开心 享受 爽!

而且老天爷也特别帮忙 简直就跟我们出发时说好的一模一样!除了头两天购物行程有断断续续的下过雨 从环球开始就都没有下雨了
几乎都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 甚至还很配合的在环球那天给了阴天;在和服体验那天给了个一点都不热的温度 得以让我们穿着和服都觉得刚刚好 如果是穿浴衣 反而会冷呢
自此小闪也真正获封晴天娃娃的称号

总之一切都很顺利 当然这也有很大部分是我们自己努力的结果
为我们JING TEAM点赞

在此也要特别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我出远门的日子里 室友带娃辛苦了

当然还要感谢亲爱的小闪和懒人 一路上对我的照顾和陪伴
认识那么多年 终于有机会一起出一次远门
虽然免不了会有小小摩擦 但珍贵的是我们依旧互相信任 彼此照顾  不离不弃(咦 哪里怪怪的)
不需过多言语的默契 是我们之间最可贵的财富
你们是最好的旅行小伙伴

so JING TEAM 下次旅行 什么时候?

2016.7.6更新
小伙伴的游记也终于出炉啦 我的如果是故事体验篇 她的绝对就是技术篇
想了解此次行程更多详细攻略的 请移步 @迷途小鹿Eva   的最新游记《2016年夏"大阪-甲子园-姬路-神户-有马-奈良-京都"疯狂八日游》

引用 御霖筱白 的文字:

后来懒人——一枚资深游日本的吃货大懒虫(这样说会不会被她打) 说

会的!皮痒了是伐!

2016-06-14 16:51

引用 迷途小鹿Eva 发表于 2016-06-14 16:51:06 的回复:

回复迷途小鹿Eva:哈哈哈 你说我那么大串文章 你就catch到这一句话 几个意思嘛

2016-06-14 16: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5 14:25

精彩的关西之旅👏牛肉一条街的感慨感觉心态很不错啊,而且游记追求的是真实这段也深有同感!!

2016-06-15 17:20

引用 fucong 发表于 2016-06-15 14:25:31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fucong:哈哈 我游记比较叙事啦 你可以当小故事看 攻略的技术流要去看懒人的 不过因为她比较懒 所以可能要到六月底或者七月游记才会写好

2016-06-15 17:2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6-15 17:20:15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英雄所见略同 哈哈哈

2016-06-15 17: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0 14:52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06-20 14:5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