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薇拉瓦鲁岛-5周年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马尔代夫,麦兜口中那个’‘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地方,相信也一定会出现在所有人的旅行清单中。
        2016年的端午节是我们结婚5周年的纪念日!于是,叫了好久的马代游终于实现了。。。
        代理:翱翔假期,朋友介绍的代理,服务好价格便宜,小陈MM特别的耐心,还因为是朋友介绍的给了点小优惠哦!我们订了1水3沙的套餐,含早晚餐,一个人8700元(不含机票)!
        选岛:这个没有太多的纠结,因为几年前看到了AV岛的水中阁后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当时就决定如果以后去麻袋,第一个就去AV岛!
        机票:代理小陈MM给我建议说,尽量不要选美佳,因为经常发生无故取消延误的情况,不差钱的就选新航,经济一点的就选斯航。在携程上查询了一下看到斯航往返的价格是3100元,时间的衔接对我们来说也非常好,新航的时间略长,价格在6000元左右。综合考虑了一下,立刻就订下了斯航,航班时间如下:
        6/9 上海-科伦坡 01:10-05:55
        6/9 科伦坡-马累 07:20-08:30
        6/13 马累-科伦坡 09:25-11:10
        6/13 科伦坡-上海 14:10-23:55
        在这里要表扬下斯航,全程都很准点,每一程都提前到达!上海往返的飞机上都会有一个中国空姐,不过这位中国空姐的服务态度反而没有斯里兰卡空姐的态度好!斯航总体来说并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不堪,飞机座位很宽敞,还有娱乐设施,有很多电影,有几部还是新的电影。半夜的航班会发一次正餐和一次早餐,饮料会发个4、5次。上一张正餐的图片,味道还是可以的。

6/9早上8点就到了马累国际机场,找到了AV岛的柜台,小黑核对名字后给我们的行李挂上了号牌,因为我知道这个号牌就是我们第一天水屋的房号,立马翻过来一看房号是350,虽然不是日落朝向的,但是居然被升级了豪水!RP大爆发啦啦啦!之后小黑就拿着护照和行李去了水飞柜台办票,很快就送我们上车开到AV岛的水飞等候室,等候室内设施很棒,还可以冲淋,还有免费饮料畅饮。

等了大概20分钟就被通知可以上水飞了,效率还是很高的!我们乘坐的是tma公司的水飞,也就是红白色的那家,还有一家水飞公司的飞机是蓝黄色的。和我们一起上飞机的还有一波游客是到美露丽芙岛的,水飞飞了35分钟后到达美露丽芙岛,然后再次起飞转了个弯就到了AV岛。
        因为我们第一天就是入住水屋的,所以下了水飞就被直接送到了水屋码头,远远就能看到码头上一个小黑为我们打着欢迎鼓,上了码头就给我们送上了冰毛巾和柠檬味的冰淇淋,绝对让你一扫旅途的劳顿。

小黑把我们送到了房间,介绍了房间的设施等,原先在蚂蜂窝看到说AV岛房间的冰箱内每天有一听雪碧和芬达是免费的,但是现在被告知没有免费的饮料了,所有的饮料都要收费。。。当然,之前看到说每天两瓶的饮用水现在增加到了每天四瓶,四瓶绝对是够喝的,当然我们自己托运了几瓶饮料过来解解馋。。。谁叫这里饮料实在太贵了呢,一听小可乐就要6刀啊!到了水屋就是拍照拍照再拍照!刚到的那会太阳不是很好,没多久就艳阳高照啦!房间内还放着一瓶送给我们周年纪念的香槟,还是要感谢小陈MM给我们申请的蜜月赠送哦!

稍作休息后就换上泳衣去泳池里扑腾啦,泳池欢乐够了又下了海欢腾。在水屋没有别的活动,就是玩水!玩水!玩水!时间过的飞快,老公还要不时的忙下工作,不会游泳的我即使带了救生圈也不敢一个人在海里玩。。。
        6月正好是穆斯林的斋月,他们每天晚上19点20分才开始吃早饭,所以我们的晚餐同样的被延后到了20点开始,也就是北京时间的22点。。。等到吃晚餐的时候,我们已经是打着瞌睡在吃了,胃口也大大的变差了!水屋的晚餐是套餐形式的,没有自助餐那么丰富,但胜在精致,饮料需要另外点,一杯果汁至少10刀,不过既然来了就尝试一下吧!味道还算OK!简单上几张水屋晚餐的图。。。

吃完一路走回去一路看着满天星空,记忆中只有小时候上海才能看到如此的满天繁星,北极星、北斗七星、各个星座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回到房内洗漱完毕就睡了,毕竟前一晚是在飞机上度过,一秒入眠!
        第二天由于时差的关系,老公6点就起床了,其实上海已经8点了,这里还能拍到日出。。。清晨的水屋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静谧!

我挨到7点起床,洗漱后去吃早餐,水屋的早餐除了自助的那些,还可以免费点一份蛋类和扒类,小牛排煎的超美味,一大早就吃牛排也是头一回。。。早餐的饮料是包含的,各种鲜榨果汁,绝对不含糖不含添加剂的,喝了好几杯最爱的西瓜汁!

10:45行李员来取走了行李,我们要搬去沙屋了,到了沙屋前台,被告知我们被安排的是普沙,于是就问了前台MM升到有泳池的豪沙是什么价格,前台check后告知给我们special price,一天加付100刀即可,我们就果断升了房,被安排到了154号房,后院一个大大的泳池实在是太得我心啦!

门口的沙滩出去就是大片珊瑚,站在岸边就能看到很多小鲨鱼和各种小鱼。

岛上的生态维护的超好,各种小壁虎、变色龙,还看到很少见的人面虫。

沙屋拍拍拍,好姐妹带着女儿一家三口也跟着我们一起出行的,白天冒着大太阳也要去拍一拍白沙滩的美好!

沙屋的晚餐都是自助形式的,每天有不同的主题,我们有碰到海鲜烧烤主题和泰式主题,吃的还是很丰盛的,就是饮料一样需要另点!烧烤的口味也很棒,比东南亚海岛的烧烤味道要好很多哦!晚餐没有拍很多,因为光线太暗不太好拍。。。

三天的沙屋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每天除了吃就是泡泳池和浮潜,背上都晒出了泳衣的印子。。。
        最后一天因为我们是早上9:25的飞机,所以我们一清早7:00就上了水飞。。。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马代,但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压轴一张美图!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14 21:26

iphone 6p 随便拍拍的

2016-06-14 22:1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33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5 14:33:43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亲

2016-06-20 14:59

亲,岛上有wifi吗

2016-06-27 21: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7 21:12:48 的回复:

亲,岛上有wifi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的,全岛都有wifi!

2016-06-27 21:17

楼主怎么才8700一个人,我也是翱翔9800一个人😭😭😭不过我17年过完年去

2016-11-17 15: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7 15:5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