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丨只看风景,大坂东京富士山,顺便逛逛女仆店。

iuchang (天津) LV.4
2016-06-14 16:19 1556/14
  • 出发时间/2016-04-18

前言

我在2015年的4月初去过北海道小樽登别函馆札幌等地,这次去日本本州旅行是在2016年4月底的时候,樱花季已经过去大半。在此写一篇游记里记住我沿途所看的风景,所以放的照片基本都是风景。下面放几张去年在北海道拍的照片。

再放几张今年游本州时拍的。。

整理一下去过的地方

大坂-难波、道顿堀
京都-金阁寺、八坂神社
名古屋:热田神宫
静冈县:滨名湖、三保松原富士山
东京:皇居、秋叶原、浅草寺、六木本Roppongi Hills52层cityview、筑地市场、台场海滨公园、世界贸易中心大厦40层

DAY1    初到大坂,夜游难波、道顿堀

傍晚时到达大坂关西国际机场,有点阴天

住的酒店:HOTEL AWINA OSAKA,这是酒店大堂。

到房间里放好行李,这时已经晚上7点了,准备出去走走。

出去坐地铁,地铁站离酒店蛮近的,谷歌地图好用,可以清楚的看到发车时间及票价,app换成案内都没怎么用,注意别坐错方向。买票和自动贩卖机差不多~

投入硬币到机器里,会吐出一张纸片,这是乘车券,进站时放进投入口就行了。在我老家天津坐地铁都是绿色圆形的塑料片。。

日本桥站下车,走到‍‍大坂难波附近,去神虎面屋(难波店) (麺’s room 神虎 なんば店)吃一碗拉面,汤头很鲜,可以加面~‍‍记得好像花了800-900日元。

吃饱后,发现难波附近的maidreamin女仆店,只知道总店在秋叶原,没想到这边也有分店,作为一名岛国动漫中毒者,当然要去看看了但由于去的时候太晚,店里就看见4个妹子,放几张店里的照片~刚进门就看见有个妹子在台上跳舞。

店里看见一日本老爷爷,满头白发,和女仆玩游戏笑的和孩子一样开心

我和女仆说能用手机合影吗,妹子说可以,有的女仆店只能用拍立得相机,然后取出实体照片。。

逛出女仆店,从难波步行至道顿堀一带。。走了20分钟大概。之前看攻略说这边有特色的店比较多,还有大坂的一个地标-江崎格力高广告牌,这块广告板1935年到现在应该有81年历史了,至于格力高(glico)这个牌子,喜欢吃巧克力饼干棒的同学应该不会陌生,百奇百醇都是他的旗下产品。

这块招牌非常有名,应该算是道顿堀的地标,日本一些电视剧就在这里取景,放上日剧半泽直树的截图~

随着时间推移还能变色~

之后向街里走,一条街上的店铺招牌都很霸气。。。这是激安殿堂,这个是“安”是日本语便宜的意思,“激安”是特别便宜,可以来买药妆啥的。

元祖炸串,牌匾上写着创立于昭和四年(1929年),距今87年历史的撸串店,撸串界的鼻祖。。。

章鱼小丸子。。

金龙拉面,这招牌酷炫!好像七龙珠里的神龙!

道蟹乐,在这好像有全蟹宴。

好大的煎饺

这家店叫Kuromon Ichiba Kurotako,来排队时已经快晚上11点了,来吃大坂正宗章鱼烧与白天的人流相比,我前面就7个人,等了10分钟。排队时有个小哥会问你买几盒,付钱后给你一个号码牌。

大坂正宗章鱼烧~虽然刚出来时很烫,但我一口气都解决了,太好吃了

今晚休息,明天继续。。

DAY2    大坂天守阁,京都金阁寺、八坂神社

一早在酒店吃早餐。

一早出发来到大坂天守阁,天气晴朗,在门口买了一个抹茶味冰激凌。

其实我特意挑人少时照的,入口处人山人海,这一带已被各国旅行团占领,泰国韩国还有我大天朝。。。

天守阁广场前有个日本大爷,他走到哪里鸽子就会跟着他走,一招手一只鸽子还会飞到他肩头,这种神人在我天朝统称“鸟人”。。

丰国神社,纪念丰臣秀吉而建。

通往天守阁的附近路边有一片樱花树,进去拍了几张。因为大坂前几天下雨,樱花不是很茂密。

登上不登城外部的城墙,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

最后走的时候拍了整体照片,颇具气势。上张照片就是站在这城墙上拍的。

抽空去东宝电影院难波本馆(TOHOシネマズなんば本館)看了电影,柯南剧场版~

纯黑的噩梦,后来票房60亿日元,再创票房纪录了。。。

从电影院出来,我又在大坂难波附近逛了逛,又发现一家女仆店↖(▔▽▔)↗
地址:浪速区難波中2丁目3−6,店名e-maid.

这是店门口,上午10点左右去的。

店里拍一张,底下的篮子是用来装背包的。点了个水果蛋糕,不太贵,500日元。

店员穿的服装是维多利亚时代的经典款式,黑白相间的女仆服装。

下午直奔京都,第一站,金阁寺~土豪金。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1397年修建。寺的外墙是以金箔装饰,因此有金阁寺的昵称。

京都第二站,八坂神社。

进入神社左手边。

之前去大阪城公园时因为下雨,樱花基本看不见了,但京都这边的樱花依然盛开。

偷拍别人请的模特。。美女是日本人。

在樱花树下发现日本和服少女,确实是日本人,正和香港游客交谈。

这两位不知道是哪里人。。。其实,也有别国的游客穿着和服来体验的,不管怎样,美就行了~

鸟居前,发现萝莉~

屋檐下挂着好多灯笼,古典雅致。

石碑上刻着美容水,这有啥典故?

一只孤单的乌鸦~

DAY3    名古屋热田神宫,静冈县滨名湖、三保松原

一早起来,遇到一群高中生骑自行车上学,怀念我逝去的青春。。

自行车车速飞快,走在道路上观察,和传说的不一样,前方行人走路也没有统一靠左或靠右的方向,有个妹子骑车太猛差点把我追尾(-_-;)

道真干净

热田神宫,这边树多,天然氧吧~多吸几口氧气,少吸一点雾霾。

日式古典庭院风格

古典雅致的感觉

一座桥,应该是文物,被保护起来了,过不去。

这边的树应该年龄不小了。

发现个有喜感的人像,有点眼熟

仔细一想,这不就是数码宝贝的那个古神兽吗!!!百度了一下,其实这叫遮光器土偶,是日本绳文时代的代表性遗物,又涨姿势了。

在热田神宫吸完氧后,中午转移到静冈县滨名湖。

湖边是个山坡,草坪上有一排排长椅供游人休息,适合情侣来的好地方。

一边看窗外的景色一边吃午饭。

下午去三保松原,路过海边

三保松原的入口

长长的上坡路,两侧都是松树,地上可以看到一些掉落的松果

捡了颗松果,大海就在眼前~

大海拍击着岸边,波涛汹涌,溅起一片片浪花。

装冷酷

三保松原附近的民宅,精致的日式庭院

去对面的神社溜达一下~

去温泉旅馆的路上,看见富士山了,匆匆瞥见。

住的温泉旅馆,榻榻米~

一杯Asahi生啤下肚,疲劳感烟消云散~~

DAY4   富士山下,山中湖中坐船覌山

早晨推开木门,便看见远处连绵的山。品茶,观山景,享受静谧的时光,一会坐车去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的入口停车场,这边能清楚的看见富士山!太激动了~今天阴天,阳光太足反而不太好拍富士山,比较幸运。

忍野八海的池塘,能清楚的看见鱼,看似水浅,其实很深,我身高185cm,估计跳下去能完全淹没...

加上远处的富士山,这边风景愈发有韵味~

这边的樱花树配上富士山,景色太浪漫了。

向深处走,因为这边靠近富士山,气温较低,虽然已过了樱花期,但还能看见大片的樱花,lucky!

从忍野八海出来,去山中湖坐白鸟游船swan lake ,带着皇冠的呆萌天鹅~让我想起了大黄鸭。。

船开了,一共上下两层,我直接上了第二层,在窗外看到了富士山

富士山就在眼前,作为世界最大的活火山之一,近观真的很震撼。

隔着窗户拍几张富士山近景~想起了陈奕迅的那首《富士山下》,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坐了一会船,发现可以出去在甲板上看景,果断出去了,外面好凉,风挺大的。

背后拍一张天鹅船~

走之前再拍一张,大天鹅与小天鹅~

下午直奔东京,到达时接近下午4点。经过一番折腾,抵达东京皇居附近,终于进城了,上图。。

二重桥,这边可以走马观花,没啥特别的景色。

里面是天皇居住的地方

策马奔腾。。铜像的人是楠木正成,日本南北朝时代武将。

晚上六点的东京,繁华的街头。

DAY 5  东京秋叶原、浅草寺、六木本hills52层

上午来到秋叶原,宅男的天堂~

秋叶原电器街,这边的主题是动漫,萌系文化无处不在~~

galgame..

对面的女仆咖啡店,因为maidreamin大坂的店去过,秋叶原这家就不去了。。。

@homecafe这一栋楼都是女仆咖啡店,霸气侧漏!!

这。。。。让人无法淡定了,进去体验一下!

其实店里也没有啥,就是穿着女仆服装的日本妹子叫你主人,可以和女仆聊天,在店里吃甜点、玩游戏、合影等等。。对日本萌系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体验下~店里禁止拍照,我只能放几张门口的图。。

回国最后一天我又回来了,用半生不熟的日语和英语,和女仆mizukin聊了20分钟。。。mizukin笑得有点像绫濑遥,会说中文谢谢~真人比照片漂亮多了( ̄▽ ̄)

合影留念(╯▔▽▔)╯

来到浅草寺抽签。浅草寺是东京内最古老的寺庙,“浅草”的意思是观音居住的地方。这个是在二道门拍的,叫做仁王门,灯笼上书“小舟町“三字。

穿过寺门~一群高中生路过。

仁王门两侧各有一只巨大的草鞋,看介绍资料,据说编一只要用2500公斤的稻草,拖鞋本身的重量是500公斤一只。

来求签的学生络绎不绝,需要排队。

先用签筒摇签,摇出号码,再去对应号码的抽屉找到解签。我也试着抽了一签,抽到第七十八签,大吉,好兆头~抽完记得投100日元硬币。”但存公道正,何愁理未通,松柏苍苍翠,前山鹿马重”。如果抽到“凶”签的话,绑在旁边的架子上,寺庙的人会帮你破解凶运的。这个博客上有浅草寺大部分签的中文注解,可以看看。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66950b01016v50.html。

浅草寺里的五重塔,位于寺正殿的左手边。

遇到一群高中生在这里拍集体照,这是毕业旅行?

由于来浅草寺抽签的学生很多,顺便可以欣赏各种各样的日本校服,为啥我高中时代的画风和他们不一样?!

从浅草寺出来,能看见Tokyo Sky Tree(东京晴空塔),这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高度634米,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

下午来到银座街头,乱逛。。有个哥们上来用英语问我哪里能买到便宜的衣服,我也英语给他带路,最后发现这哥们是香港人。。。说普通话有时还听不懂。。他估计把我当日本人了(x___x)

送走香港那哥们后,我直接去银座地铁站,下一站,六本木之丘 - Roppongi Hills!

还有四站地,六本木站下~

下了地铁站,要从地下通道穿过去,很近,这是六本木之丘入口

我买了1500日元的门票,合人民币90元。

看到门票上印着美少女战士展览,之前并不知道,巧遇啊。

坐电梯,直接奔上五十二楼的观光台(City View),可以俯瞰东京这座城市。

水冰月,代表月亮消灭你~

这插画太梦幻了~

美少女战士的作者武内直子画的很用心,这色彩太丰富了~听说她后来和幽游白书的作者结婚了。。

这猫好像叫露娜。。

这是啥法器?

看看东京都的建筑密集度

在塔的侧面拍一张~

出来天都黑了,这是53层森美术馆的入口吧,进去逛了,表示没有艺术细胞看不懂(‘A′)b

外面巨大的蜘蛛雕塑。

仰望大楼。。

之后花不到300日元买了哈根达斯,合17块人民币啊,相对于国内已经上天的价格(╬▔皿▔)凸,
我决定一天三杯!

晚上去酒店:HOTEL SPRINGS MAKUHARI,在千叶市。
上图,酒店大堂

电梯,土豪的赶脚~

酒店房间

推开玻璃门,去阳台看看夜景~

楼下的泳池。。没水。

这次的马桶圈都带遥控器了,高端啊

去附近的便利店,先前凋落的的樱花,将小路染成一片粉色~夜樱别有韵味。

出来看看夜景,我用渣像素的手机都能清楚拍到月亮。

DAY 6   台场海滨公园,东京塔,世界贸易中心大厦40层

早晨在酒店吃饭,装修豪华

一早去筑地市场,刚下完雨气温低时穿半袖T恤,肚子着凉了,只能看不能吃(╯▔皿▔)╯

眼不见为净,忍住诱惑╯﹏╰

之后出发去台场海滨公园,数码宝贝里叫做御台场,就是以这里为原型。看见了传说中的高达!

对面有三个少女又唱又跳,过来凑个热闹~( ̄▽ ̄)~

小姑娘突然跳下台和现场观众互动,近距离再拍一张

来段我拍的视频

台场palette town大摩天轮,坐上去能同时俯瞰东京的海景与城市,建议晚上去,灯光比较绚丽。

很多日剧在拍情侣约会时,都会选择这里。我记得GTO麻辣教师2012版,鬼冢老师带神崎丽美来这里坐摩天轮

逛进某家购物中心,天花板像夜空

台场海滨公园远景,站在地铁站的通道处拍的

地铁站的站名叫青海,准备去东京塔。

运行在地上时,可以隔窗近距离看风景,这是台场彩虹大桥吧

船的科学馆,外观就像一艘大船,是以船为主题的博物馆。

看见NTV Tower(日本电视台大厦),门口有个大钟,这是宫崎骏专门为日本电视台设计的。

从地铁站走出来,需要走段上坡路,在路口突然看见几个姑娘开着马里奥卡丁车哈哈,乱入

隔着这栋建筑已经看见塔了,但还没到塔底下

走了一段路,终于溜到了东京塔下,激动~

塔下还有寺庙

附近有个公园,坐在长椅上休息一下,用面包渣喂鸽子

东京塔高332.6米,作为东京的地标级建筑,曾在出现诸多日剧、动漫中。

上张柯南剧场版13的图,我记得黑夜组织驾驶直升机用机枪把铁塔扫成筛子。。

下一站是世界贸易中心大厦40层展望台,地铁大门站下。

东京世界贸易中心大厦40层展望台,入口就很高大上~

世界贸易中心大厦40层展望台,大人票价620日元,合人民币37元,价格上比六木本cityview便宜一半多,其实我觉得这边景色更好。

距离地面高度152米,一进门发现正对面就是东京塔。

桌上有晴空塔的模型~

在这里能眺望360度东京大全景╮(╯▽╰)╭

东京塔一带

中间偏右那个是晴空塔,有点模糊

东京

这是台场那边吧,今天的起点~

观景台内部,适合约会,我听一日本姑娘说好久没来这里了~另外还看见一些日本老人也来这里,是在回忆过去吗。。

出来从JR线浜松町站,去机场

东京羽田机场内部,建得挺有日本风格的,这里吃饭要排队很久,建议提前在外面吃饭。

坐上飞机,打道回府!

恋恋不舍再看最后一眼,我还会再来的。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4 17:26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6-14 17:26:02 的回复:

回复michealzhang:哈哈,都是当天玩完后晚上写的,要不我也记不住

2016-06-15 09:48

真美!

2016-06-16 11: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6 11:39:3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喜欢日本的风景,也喜欢当地人的氛围

2016-06-16 13:42

引用 iuchang 的图片:

2016-06-17 11:22

引用 dchenang 发表于 2016-06-17 11:22:01 的回复:

回复dchenang:拍的时候阴天,假如是晴天效果会更好滴😊

2016-06-17 19:51

引用 iuchang 发表于 2016-06-17 19:51:51 的回复:

拍的时候阴天,假如是晴天效果会更好滴😊

回复iuchang:嗯嗯 但这样很有feel 哈哈

2016-06-18 12: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01: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0 15:51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06-20 01:01:0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immmon:哈哈,视角独特,是因为我喜欢去人少的冷门景点去逛^_^

2016-06-24 10:57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6-20 15:51:4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allan:谢谢赞赏~

2016-06-24 10:58

刚从韩国回来,游记制作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链接回来在文中添加…

2016-06-24 11:06

你的行程安排很好哦,想问下具体的费用大概多少

2016-08-10 17:41

引用 杜拉斯的麦麦 发表于 2016-08-10 17:41:02 的回复:

回复杜拉斯的麦麦:1万多,没具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