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Daisy_北 (广州) LV.3
2016-06-14 16:22 882/4
  • 出发时间/2016-05-19

在这里敲下我们过去的蜜月旅行。作为我的蚂蜂窝起点。
        今年5月我们完成了两场婚礼,结束婚礼的第二天5月19日我们打包好行李前往上海。正式开始我们的蜜月,行程如下:
        14天 5.19--6.1 (上海武汉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马德里塞维利亚格拉纳达马德里广州
        这是我第二次去欧洲,由于工作的原因,没有特别详细地做攻略,仅仅确定了城市路线和时间。然后其他一切,随性而为吧~!

事先准备:1、Eurail Pass 欧洲通火车票2人五次票,可以提前在 cn.eurail.com 购买
                          2、米兰马德里的机票,在Ryanair上买,比较便宜,不过行李需要另外购买
                          3、wifi蛋,在淘宝上租的13天,35元/天,共455元,在上海机场取,然后押金预售权500元

5月19-20:上海,住所:Z Hotel ,携程预订价格199元左右/晚,特价房
         好多年不见了,上海。我们定了一家很mini的酒店,叫做Z Hotel,建在一栋居民楼其中一层,装修现代简约,空间设计很紧凑但看     着也不拘谨,设计精致。房间长度和双人床的长度基本一致,电视挂在床尾紧挨的墙面上,而这张床占了房间1/2的面积。床垫很厚、软硬适中。经过一车劳顿,躺上去,闭着眼想着蜜月就这样开始了,真有种小小窃喜的幸福感~哈哈
         晚上,逛了逛久违的魔都外滩,一边是欧式的灯光建筑群,一边是无数青年才俊梦想闯荡的CBD群,当然还有那颗永远耀眼的“东方明珠”。外滩上,吹着海风、迎面各国各地友人,打扮精致的上海姑娘们,各种语言环绕的大都市。上海,比广州多了一份挺拔和英气。冷不丁总想起《欢乐颂》,突然奇想来这奋斗的话,又会怎样?哈哈
         为迎接“520”,我们找了一家外滩附近的酒吧——“罗斯福色戒酒吧”,清吧,人均100元左右,在天台可以看到外滩风景,配合美酒,一杯微醺。我和lg在酒吧中属于比较安静交流也较少的那种。旁边桌4个30来岁的女纸全程英文happy交流,口语一流。还有几对情侣,也有三五成群的聚会,也有看起来商务pro的临窗而坐。背景乐比一般清吧档次和品位高一些,搭配着空气中的味道,360度的感受着上海的夜,外滩的夜……

5月20日,在武汉中转,有5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欢脱的我们决定uber来回去品尝一趟武汉小龙虾!
      通过朋友推荐,来到了中山公园站的一条龙虾街,锁定了“龙虾殿”(大众点评4星半),传说小龙虾是手机的克星,在“手机先吃”后再也没端起过手机,风卷残云后,胃里热辣辣的~都蜜月了,就果断放开了,一罐冰可乐下去,透心凉满足~
      随后打了个改装三菱车飚回了机场,刺激中匆忙荡完武汉,愉快地上了飞机~好了,下站罗马见!

罗马,来了来了

5月21日清晨5点40分(当地时间),我们到了罗马!飞机师加快马力,比预期早到2个小时……头一次没有延误而是早到。
      噢,我决定描述下,我在飞机上11个小时的辛酸苦辣,由于生活在广州那片热土,太久没吃刺激过分辣的食物,经过前一天晚上武汉一战,结果我在飞机上“肠胃炎”,上吐下泻,基本没怎么睡……真是非常美妙的长途乘机体验。但是但是,因为飞机的早到,心情大好,也跟随着异国的旅行亢奋起来~~
      来po个出机拍的第一张图,无滤镜。

下了飞机,我们就遇到了一对武汉的新婚90后cp,女生很外向开朗,和我们打了招呼并且商量着怎么买火车票到市中心。
    于是我伴随着一夜未眠的疲惫和迟钝,却在他们的围观中“身先士卒”尝试了自助购票机。还在混沌中,我不小心买错的了地点,多花了6欧,哈哈,刚到先送财给这个城市。武汉cp和我们是一个目的地。阿q精神爆发,加上lg的乐观豁达,我们冒险拿着错误的票上了本应该上的车。结果,很少人,工作人员也不会认真查票,态度很好~让我慌乱的小心脏舒缓下来了~
     所以就有了这一张图,我们搭乘着火车一起出发!(刚到目的地,就遇到了同行小伙伴还是很庆幸的哈!)

来到我们的住所。
     第一站的住所,是提早一个半月在booking上订的民宿,房东是一个70以上的老爷爷,没有任何信用卡,我们前期用邮件来回沟通了几轮才确定下来可以现场给cash。由于飞机早到,我们大概7点多就到了,爷爷刚起貌似有点小严肃,当我送上结婚喜糖,他立马喜开颜笑,开心得像个小孩~~哈哈。他的房子不大,但是很干净,储物错落有致,楼层很高,这大概是欧洲的特点。我们放下了行李,办了手续,然后和武汉cp相约着一起出发去第一站——“梵蒂冈”!当然这个第一站的目的地是武汉cp提议的(虽然我们有提前买lonely planet做攻略辅助,但是由于连续婚礼我们没有时间去好好确定行程,打算随性而为)。

清晨的罗马街巷,非常冷清,没什么人,城市比较旧、商业气息异常清淡,说实话有点落寞感。不过时不时出现的古建筑带来的沧桑感,会让人突然对这座城的厚重历史表示尊敬。

由于我们住的不同地方,所以分头出发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集合。我和lg是两个名副其实的大吃货,放完行李出来果断开始找吃的,那会我已经饿得体无完肤~我们根据房东的指引一路向北,然后摸到了一家很早就开门的早餐厅。惊喜的发现那个女老板居然是浙江老乡!哈哈,突然这一天又明媚了点~老乡开始给我们指引如何去梵蒂冈,要注意包包和财物等。
     晒一下寻找早餐路上的街景和早餐, 早餐是标准的expresso咖啡+鲜榨橙汁,非常良心。牛角包略甜。缓解饥饿,即将开启洪荒之力!

浙江老乡女老板和我~(lg抓拍的)

来到梵蒂冈了。
    我喜欢人气,终于在罗马看到了浓浓的人气!要小排一会队,不过对于在广州连吃饭都要排队个把钟的我们来说,这不算什么。
不过就是烈日炎炎,倒也奇怪,虽然烈日当头,但是也不焦躁,大概地中海气候就是这么舒爽吧~不过排队期间,我的胃又开始难受,于是开始百度按什么穴位可以缓解胃痛,哈哈哈哈,于是一边排队一边按足三里…… 彻夜不睡还肠胃炎然后依旧马不停蹄去看景点,还是满拼的,主要也是武汉cp的互相鼓励(偷笑)。
    来两张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远景和外景~

圣彼得大教堂很精彩,世界第一大教堂,名不虚传。
     耶稣门徒是这里的第一位主教。教堂金碧辉煌,气势恢宏。刚好赶上周六,很多教父修女和信徒过来,圣乐奏起,虔诚祷告和向神父救赎。历代教皇的灵柩在这里地下室,让人充满敬畏。
     上几张教堂内景图感受下~

下图是巴洛克之父贝尔尼尼的雕制的青铜华盖,是这个教堂三大最出名的作品之一。其他两件不放上来了,大家有兴趣可以百度一下,教堂入口附近有个米开朗琪罗的24小时雕塑作品“圣母哀痛”

下图就是彼得(耶稣最重要的门徒)雕像,这座教堂为他而建,听说他的灵柩就在这座教堂的位置被发现,目前也在教堂下面。
传说摸摸他的右脚可以带来好运,所以他的右脚现在有金属的光泽

下图是其中一处非常著名的雕塑。

准备爬上教堂最高处俯瞰整座梵蒂冈啦!这是爬到大半,在教堂高处俯拍的情景。
教堂的建筑造诣伟大之处还在于不管在哪个角度,哪个高度,哪个细节,都无与伦比的精细和用心。

差点忘了分享,登上cupola顶部需要额外买票
有两种票:1、上去电梯,下来步行  2、上下都步行。我们选择的是2,实际上也没多高,而且亲自攀爬过程还蛮有意思哦

马上要登上cupola啦!

攀爬过程,每隔一段路的墙体和宽度都不同,这一段是斜的,也很窄,很有意思~

梵蒂冈全景!这算是第一次站高而远眺吧!很棒的view,万里无云配合圣彼得广场的大气。

给站在教堂上面的雕塑来个背影。从cupola下来的过程中可以到这个平台拍拍照~

这个是大教堂门口的一个很大雕塑,会不会就是贝尔尼尼?还是彼得?(欢迎蜂友指点)

中午和武汉cp集合,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餐厅 ,吃的东西如下图,一言以概之:不好吃
不懂菜单,店员英语一般,然后即便拿了英语菜单,我们也无法想象好吃程度....
so,拼了一下运气,点了3个菜,和一些饮料(饮料就没拍)~除了披萨比国内好吃,那个toast硬得让人怀疑自己牙衰弱。
点的green salad。上来的时候震惊了一会,真的全部green,其他一点毛线都没有 好纯粹啊…… 后来知道要自己拌料,桌面上有橄榄油、盐、胡椒、醋等,加起来味道就好很多~~
哈哈虽然不咋好吃,不过也不贵,4个人18欧~吃完恢复元气继续下午旅程——“梵蒂冈博物馆”

来到神圣的梵蒂冈博物馆,太多雕塑,也不在这里一一晒图。
其实来参观之前,最好做一番了解,不然进来的时候还挺懵逼的。

分享几点我们这种小白参观需要注意的:
1、这个博物馆不能用不带芯片的信用卡,也就是说不能用“刷”的,只能“插”带有芯片的visa或master。本人是国内的广发master,用不了。 当然了cash is always welcome
2、audio guide (7欧左右,耳机需要自备)要不要租,可以自己判断下。 这里的audio guide 没有中文版,我们租了英文版的。重要的雕塑旁边   都会有个号码,可以按这个号码通过audio guide听取介绍。(虽然英文听力也不怎么样……但是聊胜于无)若不租,那就是纯粹看雕塑,或者再看下旁边的英文介绍。稍微吃力一点。当然,如果你是艺术系的高材生,可能可以用眼睛就领略深刻
3、需要至少2个半小时以上的观赏时间,不适合太匆匆。这里还有举世闻名的西斯廷礼拜堂(不准拍照),都是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作品,米开朗  琪罗、波提切利等的壁画。
4、忘了说一点,不提前预约的话,排队大概30-60分钟。

下面这个雕塑是比较有名的其中一座,在佛罗伦萨的乌菲兹美术馆里也有一座。
讲的好像是一个男子和两个儿子被蟒蛇缠绕挣扎的一刻,由于是多人多层次雕塑,而且人物表情、神情特别到位,活灵活现。这可能是作品牛的地方。(欢迎大神拍砖……)

其中有一个埃及馆,里面真的有木乃伊…… 从不看恐怖片的宝宝表示有点悚(我就不晒了,也不敢拍……)
但是不同文化撞击,还是很值得一探究竟的,毕竟短期也不太可能去埃及……

这是挂毯,and这些塞着audio guide耳机的欧洲people

这个厅两侧是意大利从古到今的地图,配合这个天花板,有点小意思。

著名的旋转楼梯,最后我们就是从这里出去的

拜拜,梵蒂冈博物馆,

这是逛完博物馆后的我,其实是很疲倦的。(前一晚飞机上几乎没睡,加上暴走了一天)

哦对了,在罗马还是建议包包往前背,这是当地人告诫的~

由于逛完比较累,我们大概7:00pm回到hostal(名字叫Campori 2 ,booking上预订。地理位置不错,基本可以步行去各景点(20-30分钟左右))
回到的时候,房东很惊叹我们的体力,完全不用休息还一下又逛了12小时,哈哈,看来旅程总让人亢奋。此时武汉cp也回到了住宿,我们都准备小憩片刻,再一起出去吃晚饭。
结果……
这一小憩,直接到了凌晨四五点……直接跳过了晚饭和夜宵,但是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还是超棒!满血又复活!
哈哈最可怜的是我家lg,他一直等我们小憩到晚上11点多,大家都不醒,他也就放弃饿着肚子睡了。

day2,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而且是精神满满哦!
这一天我们重点逛的是古罗马遗址公园、威尼斯广场、古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许愿池等。这些都是罗马这座城最有魅力的风景线。

————————我是愉快的晒图分割线——————————

咳咳,男主角晒一个

原图,就很屌

透过斗兽场拍的君士坦丁凯旋门。
它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罗马是我梦想的婚纱照拍摄地方,由于婚期太紧凑,就放弃了。
所以今天特地穿一袭红来这里,一定要装一次逼!

威尼斯广场,现场非常恢宏大气,总有士兵守着,很威严很令人肃然起敬。
注意在这里拍照,可不能摆什么夸张的pose。

给斗兽场来个外景,真想征服这里。

斗兽场的内部没有外部看起来那么漂亮。看着内部,你需要自行脑补曾经这里的格斗场景和看台上此起彼伏的雀跃呼喝。
想象着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是曾经古罗马人民最重要的娱乐场所。这座城市曾经是多么地繁荣鼎盛啊

斗兽场里面的图片还原场景的介绍,宝宝们请自行脑补

许愿池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浅蓝色的水池,白色的雕塑,很清新美好的感觉,除了人多,其他都好。
我像里面投了1元人民币,哈哈。也许了好多远,希望成真哟!

建议早上8点前过去,作为第一站景点,那会人少很多。

再分享几张罗马街头的照片。
不得不感慨下,罗马的警察都帅呆了。全套制服从头到脚,订制般合身,配合墨镜+酷酷的表情、深邃的五官和挺拔的气质……花痴女将身中无数箭。绝对是博眼球的风景线。

帝国广场
罗马周末的广场,街唱艺人,给这个空间添加了背景乐
天格外的蓝
鸟儿们特别的欢快,成群结队在空中,在广场的角角落落
黑人街唱歌手从早上一直唱到下午,感觉他不是为了生存,而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庆祝这个美好的周末
越来越多,围观的人群,和他一起唱、舞动。还有加入演出的。
噢,我们身边还有位老爷爷一边安静的看书,一边用脚跟着歌手打节拍。哈哈好玩

呼~坐在广场上,我想就可以满足地享受一整天。

街景

分享下day 2的美食。
经历了第一天的盲选盲点,显然第二天我们学聪明了点~
解锁“google推荐”和“房东推荐”两项技能

午餐餐厅,忘记拍正门口。等我想起来再补充店名给大家!

这家餐厅里面比较幽暗,刚好转移下骄阳烈日的户外。

午餐一人点一盘,轻食。人均15欧左右
一个热狗
一个意面
一瓶水
一杯可乐
意面普遍比国内好吃,热狗忘记啥感受了。总体体验4颗星。服务不错,我还在那里给相机充了电。

晚餐地点,可以直接在google搜索得到。是房东推荐的,另外房东还推荐了两个菜

好像每桌都会点这瓶酒,叫做white house wine,7欧
对不胜酒力的妹纸来说,一杯就够了,所以后来我们把它打包带走去下一摊继续吃

餐厅环境
很多大蒜、玉米、辣椒倒挂着。也是自然古朴feel。
我尝试用熊猫翻译,跟店员交流。似乎这里的店员英语更差一些。当然这里的美食也更地道

上美食图啦,这张拼图是中餐+晚餐+宵夜的集合。
中间两张图是晚餐餐厅的推荐。右边的食材是牛杂,主要是牛肚,很好吃!!!意面是带有辣味的,也不错,符合我们本身的重口味。
第一行右上角是蜜瓜香肠,是一家叫 carlo menta的餐厅,也可以google到达。很火爆,因为非常经济实惠,便宜的披萨2欧。人均10欧不用。
除了蜜瓜香肠,还有提拉米苏必试。左下图。

噢对了,忘记说了周日早晨罗马有热闹的集市,像国内的跳蚤市场,也就是摆地摊。很便宜~什么品类都有,服装、3c、鞋帽、家居用品一应具全。我们住的地方通往景点的路上刚好经过集市,感受了下~哈哈,不过lg不太喜欢,可能男人不太爱这种连天的叫卖和拥堵的人群购物体验吧。
btw,我们买到了转换插,5欧左右~解决燃眉之急

随便放一张集市图,感受下

罗马之行算差不多写完了。
再分享交通方面的情况
1、假如时间充足的话,建议步行,可以边走边感受,城市不大。
2、如果想坐bus,需要在便利店买票,一张票1.5欧。不过上车也不需要打卡,一般也不会检查。但是我们都还是很自觉的买票了
3、还有很有意思的是,可能因为城市很小,所以这里的车size都特别mini哈哈,smart是这里的街车。每隔一分钟见一辆。
车有多小?看图哈哈

下一站佛罗伦萨,这是我最爱的意大利城市。
我准备重新开一篇分享。

1、[威尼斯米兰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2、[佛罗伦萨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3、[塞维利亚格拉纳达]最爱南欧-纪念蜜月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4 21:26

引用 白兔子和猪 发表于 2016-06-14 21:26:21 的回复:

回复白兔子和猪:总共33000/2人。
机票是提前4个月买的,1月在一起飞上买的。
购物花了大概5k,交通是最大头。

2016-06-17 14:0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13:53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6-20 13:53:02 的回复:

回复加世大周ww:谢谢亲!由于太唠叨,所以我分开几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