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首尔-济州岛

许猫猫 (成都) LV.3
2016-06-14 16:23 676/10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一个喜欢旅行但是并没有太多时间旅行的“菇凉”,典型的90后射手座,可以说是阳光与开朗促使我依然坚强的生活在这个备受摧残的社会中,当然,我感受生命赋予我的一切。无论欢笑或是喜悲,就好像,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方,我们能够感受到每个人都在为生活而奔波努力,就连马路边的小花,都会为了开放的更佳灿烂而摇曳生辉,而最重要的是,在旅行中,我们能够感受到的一切,都将会成为我们脑海里珍贵的回忆,封存;在某年的某天开启后,如香氛一样,依然久久不能弥散.......

旅行不是流水账,更不是为了攻略而攻略,每次出发之前在蚂蜂窝看大家的游记和攻略,确实为我后期的计划帮助很大,非常感谢网站给予这个平台,并且能够给我带来很多方法参考。我的游记方式可能同很多人的不一样,甚至于拍摄照片的角度和取景都觉得很“奇葩”但是,我喜欢这样的风格,大多数都是随意一拍。不会为了一张完美的照片而耐心等待最棒的光线,最正确的角度。我的重点在于看风景的心情,如果你觉得有意思,不要给予赞赞给我鼓励哟...
---------------------------------------------------------------------------------------------------------------------------------

攻略计划是自己做的,每次出行前我先会确定好地点后,就开始看机票了,根据自己的时间相吻合,然后确定好机票时间。一般一个国家,我会选择2-3个城市去看看,基本上路线都是顺时针在进行,不会跑过去又跑回来。这次旅行我也是从成都-首尔-济州岛-成都,节约时间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行程上最大的便捷。

然后就是开始科普计划我想在这个国家想感受到一切的一切了,不管是吃的喝的,通通在我的计划之内,然后再根据旅行天数来确定我每天要去的地方,从第一次出国到现在,每次都是自由行,自己订票,自己办签证,订酒店,因为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随心随意~

从拿到机票的那一刻开始,心就已经飞向韩国了,之所以选择去这个国家,是因为从小到大最喜欢看韩剧,也追过很多很多的韩国明星。甚至现在还依然喜欢听BIGBANG的歌曲,爱着宋仲基欧巴,也许这是每个女孩子的一种情节,也是一种青春时的回忆~(虽然宝宝现在我也不是很老~)

到达首尔仁川机场,看到陌生的文字和陌生街道,我习惯第一时间深深吸一口气。感受到韩国的味道,即将开启暴走模式。
下了飞机后在机场的便利店买了T-money 卡,充值了钱在里面,我们是两个人,所以必须买2张的,公交车可以两个人同时刷一张卡,但是地铁必须是一人一卡的,在地铁上有看到韩国“欧尼”空姐来的~ 是不是觉得很有气质呐~

首尔的地铁售卖机都是有中文语言的,点击中文按键就可以啦,基本不会走错路的~

酒店是在Airbnb预定的,之前一直都是在Booking订,个人觉得在发达国家或者是说商业城市来说的话,住民宿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同时也更能够体会到这种家一般的温暖,之前差一点点在蚂蜂窝预定住宿来的,看起来貌似也很强大,下次一定试试。这次旅行7天的时间,只选择了2个住宿地,一个是首尔住明洞,一个是济州岛住在西归浦。其实这个是根据目的地的规划来的~ 毕竟个人物品比较多呀,所以一个房间住3-4天,不用来回收拾来收拾去的~(主要是我懒!哈哈) 呐,就是住在明洞周围,达到后放下东西就奔到楼下觅食了~ 韩国人是很喜欢吃饼饼一类的东西....

DAY-1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明洞

相比与我泱泱大中国,确实显得逊色了不少,但是国土面积狭小的韩国来说,同样拥有本国人值得尊重的历史。景福宫其实看起来很小,慢慢转转还是比较大,吃了早餐后就是地铁到达景福宫了,韩国景福宫是李朝时期韩国首尔(汉城)的宫殿,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宫,它是李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因位于汉城北部,也叫“北阙”。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这里因位于青溪川和钟路上边的村落而得名"北村",且大家耳熟能详的嘉会洞、松岘洞、安国洞和三清洞坐落其间。除此之外,司谏洞、桂洞、晓格洞、斋洞等地方,其历史痕迹深深地烙上村落的名字上,一直延续数百年,一直至今。

自由行最棒的地方就是,累了可以歇,歇完继续嗨~ 将美食一网打尽,将美景全部收入囊中~

其实重点我只是想晒下我的韩服,在北村韩屋村随便找了一家租赁韩服的地方,没想到还看到崔始源和刘雯的照片了,貌似之前他们有在这里租赁过吗? 瞬间觉得这家店高大上了,2个小时折合人民币135左右,还是比较合理和划算。韩服很干净,别院也很特别,最重要的你们想说人美~ 告诉我是不是这样的,是不是这样的~(哈哈~~~ )

这一系列的照片呢,可以被称之为“舌尖上的韩国”了,今天的目的地逛完后呢,就直接杀到了明洞,血拼一番,感受下狂拽炫酷吊炸天的韩国韩流文化,欣赏马路上的帅哥美女。来过韩国,尤其是来逛过明洞的人都知道,遍地是美女遍地是帅哥,分分钟身边出现一个韩剧男主角,原因就是韩国欧巴个子高,北亚的人肤色也白皙,最重要的是整容业是极其的发达~ 每个妹子看起来长得都一样,都会打BB霜,擦唇液和唇彩...

相比之下我们中国的菇凉们还算是原装本国产的,尽管如此还是带了点土兮兮的味道了~ 正所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化妆才会赢”~

BAY-2   梨花村壁画-骆驼山公园-乐天免税店-东大门-广藏市场

虽然行程是计划好的,但是我们在每天进行的途中真的只是跟着心情,我想去这里看看,想去那里看看,并没有严格束缚自己;出来旅游最重要的是心情和欣赏的过程,其他的都不重要对不对。梨花村有很多人在照相,中国人和很多,虽然自己也是中国人,但是不是很喜欢一个景点一个背景拼命的照,照,照,照完P,照不满意又重照,宝宝也是醉了好吗?

韩国人不喜欢喝茶,到是很喜欢喝咖啡,大街小巷每个便利店一定会有一台咖啡机,热和冷的都可以交替来进行,就好像在日本的时候看到很多7-11都有抹茶一样,然并卵,我对咖啡不是很感冒....

因为看“奔跑吧兄弟”当时看到广藏有好多好多美食,就心想着一定要去一次。虽然当时去的时间比较晚了,但是还是吃到了米肠还有生鱿鱼,真的真的好好玩儿的感觉,吃进去鱿鱼的吸盘还在吸你的口腔,那种感觉美妙极了。对于喜欢大四川的美食人来说,这这这~口味确实淡了点...

DAY-3  江南-狎鸥亭-清潭洞-清平-弘大

今天本来计划在江南区逛下,但是发现江南除了购物还是购物,不够是有些特色的咖啡店,还有就是名品街了。
并没有北村的景点那么多,玩儿法也比较单一,不过江南区是非富则贵的富人区,也确实是名不虚传~

我承认,写好一篇游记绝对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比如现在的我,居然想停止继续写下去了,本来想着后面的光发照片吧,但是转念一想,不行,怎么样也得声情并茂啊,不能太应付了。尽管这是宝宝去几个国家后决定在蚂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希望你们能看到。
弘大是年轻潮人聚集地,有唱歌的跳舞的,街头表演的,也有很多性价比比较好的服装/饮食/小物,喜欢小清新的可以来这边看看,就好像我。吃一顿烤肉后买一些可爱的玩物,再到弘大酒吧一条街去嗨酒~ 然后就过完这一天了~

结束首尔的旅行后,又到达了济州岛,其实选择先到首尔是有原因的。因为之前在日本的时候先到达了大阪-京都,最后才到了东京,会有一种比较压抑的感觉,相比于东京大阪没有那么快节奏,而京都又是绝对的慢悠闲,所以到达东京后有种焦躁和内心的繁杂。
这次呢就先选择在都市先停留,然后在去一个安静和比较悠闲的地方~
整个内心的过渡是顺畅的,而且相当的舒适~ 哈哈~

我有蓝天控,就是出去旅行总是喜欢蓝蓝的天空,这会让我心情大好。刚到济州岛的时候天气阴沉了两天,差点把宝宝郁闷哭了,但是在第三天的时候,太阳伯伯终于勉强的给我挤了点太阳出来,但是第四天的时候,真的是晴朗无比。碧蓝的海水和迷人的绿植。
济州岛的日子,更加的悠闲,睡到自然醒,走自己想去的地方,把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参观了,去看了天帝渊瀑布,当看到遍地都是小花,各种木槿争相开放的时候,内心比任何时候都觉得明惑.....

被我们家宝宝托拉硬拽的拉扯到“城山日出峰”上面看到整个济州岛那一刻,觉得气没白喘,山没白爬~ 每个国家的景点都是与自然历史有关系,虽然很想和他们说下我的家BIG 四川~拥有神奇的九寨,天下幽的青城山,宏伟水利都江堰
但是我相信,在每个人心中始终最美的景色还是家,自己的国土和家乡...

我不会走一步拍一张,那样会浪费掉我大把的心情,也令我内心觉得焦急,图是柱状节的火山石头,蓝天彭爆,因为时间的关系,想写很多内容出来的,但是想想还是将我想表达的文字心情留在心里。只是想说,适当的给自己放假,让自己放空,我们会拥有更多更美好的东西~
看看世界,看看风景,一切的不如愿都将是过眼云烟,有时间,有心情,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4 21:26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06-14 21:26:21 的回复:

回复celialy:为什么呢?

2016-06-14 22:37

眼镜什么牌子的哪里买的多少钱

2016-06-15 22:26

引用 🌊wave 发表于 2016-06-15 22:26:15 的回复:

回复🌊wave:黑色眼睛是 木九十的,才800多, 另外一款亮色 是在过买的1000左右,乐天百货-东大门

2016-06-16 09:53

亲 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哈

2016-06-16 22:53

好贵,有没有便宜点的牌子啊

2016-06-20 09:45

引用 CHARMING👑 发表于 2016-06-16 22:53:12 的回复:

亲 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哈

回复CHARMING👑:佳能 白色 100D 和 卡西欧自拍神器 TR500

2016-06-20 14:0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22:04

引用 许猫猫 发表于 2016-06-20 14:04:17 的回复:

佳能 白色 100D 和 卡西欧自拍神器 TR500

回复许猫猫:自拍照都是用卡西欧拍的吗很好看

2016-06-25 20:42

引用 CHARMING👑 发表于 2016-06-25 20:4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