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也没关系】首尔4天3夜自由行

Manna LV.3
2016-06-14 16:23 772/12
  • 出发时间/2016-06-09

穷逼都不是说走就走哒,每次出行前都要存好钱,做好旅行攻略......但游记还是第一次写:一来给初去首尔自由行的童鞋们点tips,二来本人记性很差。声明下,本篇游记不是穷游也不是富游哟,而且特别适合深圳的朋友。废话不多说,马上进主题!

出行前の准备

▶ 签证:淘宝、携程、去哪儿都能搞定。办了单次,很后悔没办“五年多次”。
▶ 机票:确定签证下来后,定了香港快运和韩国易斯达,香港往返韩国1400元。
▶ 民宿:找了几个网站,还是觉得Agoda最划算。因为是廉航,不可避免凌晨到达。第一晚住仁川机场附近的酒店,住的是Good Time,后面几晚住的是弘大的Studio 41st,都不错!推荐!
▶ 外币:在国内换了800元的韩币,首尔街头蛮多能换钱的,听说明洞最划算?!1000韩币大概5元左右,心算就好,你懂的。
▶ WIFI:韩国的WiFi覆盖率很高,时不时能免费接到iptime的信号。淘宝上租个随身egg wifi也是极好的。
▶ 交通:淘宝或者当地便利店买个T-money,可以搭公交车、地铁、机场快线,还可以在便利店消费&充值。题外话那几天都在GS25解决早餐,韩国便利店品种蛮齐全的,推荐紫菜饭团!
▶ 购物:明洞的免税店真的是人山人海,齐聚各大旅行团,innisfree和雪花秀大排场龙...建议下载个“乐天免税店”APP,出游前后都能下单,上飞机前去排队提货(韩国外的商品只能机场提货)。赶飞机的我办理登机后在机场的乐天免税店,买了直接提走,人不多不需要排队。推荐机场免税店的SK-II套装,不要太划算。
▶ 美食:“王妃家”里面特么都是中国人,建议下载个“大众点评”,或者看到里面韩国人多的就进去,才能吃到当地美食咯。
▶ 退税:退税和免税是两个概念哦!免税店或者有Tax Free字眼的店买东西免税,而Tax Refund是退税(一次性消费30000韩元以上)。退税地点有商场和机场,据我所知,除了百货公司和护肤品innisfree可以现场退税,大部分商店都会给你退税单和电脑小票,需要去机场排队退税。
▶ APP:最实用的就下面两个
(1) 韩巢地图:韩国地图、地铁线路图(几个站如何换线)、人气地区。
(2) 我在哪儿:定位你现在在哪里,告诉你公共交通、步行路线、出租车费用(准 !!!)

交通工具の信息

①机场巴士
仁川国际机场出发的机场巴士前往首尔的各个地方,线路很多,夜间线路为24:00-03:50。机场巴士分为高级巴士和一般巴士两种。高级巴士通常可以直接送到首尔市内的主要酒店,而且停靠站点少,比一般巴士速度更快,座位数量少,空间宽敞舒适。一般巴士通常比高级巴士所需时间长,停靠站点多,但却可以在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下车。

②出租车
韩国的出租车分为一般出租车、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三种:一般出租车和模范出租车可最多乘坐4人,大型出租车可乘坐9人。
▶ 一般出租车的起步价为3000韩元(2.4km以内),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的起步价为5000韩元(3Km以内)。夜间(24:00~04:00)乘坐一般出租车时需另外支付20%的深夜附加费,但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则不需要。

③机场快线( AREX )
仁川国际机场到达首尔站,有停靠11站的“一般列车”和从仁川国际机场直达首尔站的“直通列车”,使用时间 05:20-24:00
所需时间:
▶  一般列车:仁川国际机场 ↔ 首尔站 (56分钟)
▶  直通列车:仁川国际机场 ↔ 首尔站 (43分钟)
* 换乘广播及车厢内部的展示屏会分别用韩文、英文、日文和中文。

DAY1:香港国际机场 → 仁川国际机场

蛇口客运码头到香港机场海天码头260元(到机场可以退税),不是很赶飞机的话,可以在深圳湾坐车,去150人民币回150港币,过关无需下车。因为是廉航加上延迟,凌晨4点才到达仁川机场。第一晚直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住的是Good Time(24小时前台,提供接送机),老板是个很帅很有品味的阿扎西,很Nice很有礼貌,早上亲自做早餐给你吃,韩剧既视感呀,推荐!

DAY2:弘大-梨大

凌晨5点睡到早上10点,吃完早餐收拾下,阿扎西就送我们到仁川机场坐机场快线。有个建议:住的地方附近要有地铁、机场快线或机场大巴的停靠点,这样既方便又快捷又实惠!接下来几天我都在弘大住,一来交通方便,二来弘大商圈蛮好逛尤其是晚上,三来真的好多年轻的帅哥美女!下面附上一张偶遇dob练习生的照片:

▶ 弘益大学 Hongik University 홍익대학교
创建于1946年,尤其以美术、设计专业最为著名!学校附近吃喝玩乐,样样俱全,仅次于明洞。逛街时记得化点淡妆,不然真的会被街道上的帅哥美女活活逼死,当然你要崇尚自然做个黄脸婆也行。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大街上都有表演看,综艺感十足!也不得不佩服韩国人的应援,很给力。乘坐地铁2号线,在弘大入口地铁站下车,从9号出口出来。

▶ 梨花女子大学 Ewha Womans University 이화여자대학교
始建于1886年,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学校前的街道是上坡路,号称女人街,都是些吃喝玩乐的店,但个人比较喜欢弘大的氛围。

DAY3:景福宫-仁寺洞-东大门

在弘大落脚的民宿叫Studio 41st(”我在哪儿“能导航到,韩国的士也行),离地铁和机场快线都很近,步行差不多10分钟左右。韩国貌似没有专门吃早餐的店,所以每天早上我基本是在便利店吃,大概20元左右吃到饱,弘大商圈GS25和7-11遍布,跟着导航去最近的一家即可。

▶ 景福宫 Gyeongbokgung Palace 경복궁
吃完早餐直接坐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5号出口。景福宫是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的正王宫,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占地57.75公顷,门票是成人3000韩元(人民币:17元)。当天下雨,加上对宫殿没有啥情怀,so没有买票。只在景福宫的正门(即光化门 광화문)走走拍拍,它也是首尔的地标建筑,原建于1395年,现重建于2006年。

▶ 仁寺洞 인사동
仁寺洞就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跟北京的王府井类似),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跟北京的南锣鼓巷类似),多而密集。比起明洞,我更喜欢仁寺洞,人相对比较少。逛逛Handmade Market,找家有特色的咖啡厅,相当惬意,只想做个安静的女神...经!坐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

特!别!推!荐!仁寺洞的爱来魔相4D艺术馆 박물관은 살아있다(地下两层),人不太多,不太需要排队。但进去前记得上厕所,里面没有WC哦,我硬是憋了一个小时,强颜欢笑在拍照,欣慰的是效果不错。这个地方不太适合一个人去哦,要有人指导下动作。N首尔塔也有这间店,但关闭了。

▶ 北村韩屋村 북촌한옥마을
跟着手机导航,走15分钟就到北村韩屋村。这里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不止这里,感觉整个首尔都有好多上坡路,难怪汉江公园这么受欢迎?!

▶ 广藏市场 광장시장
韩国第一大市场,有着百年的历史,一个购物与美食并存的地方。看攻略说这里汇集了韩国所有民间美食,我只能说随便找一家有位置坐的就行了,因为每家卖的真是有够一毛一样,味道一般,属于不会再去的那种。Running Man来过这里录制,所以我点了那个活的章鱼,哈哈哈~其实蛮好吃,就是有点残忍。开放时间为10:00~19:00,地铁1号线钟路5街(종로5가역)8号出口,步行1分钟。

▶ 东大门 동대문
吃饱后逛逛街,东大门邻近几栋全是卖衣服的,全部逛完估计会崩溃。Doota属于能试、种类多、价格稍贵的一栋,里面很多设计师的品牌,跟国内商场价格差不多。旁边的Apm是零售楼,衣服一般般。UUS是主打批发的一栋,衣服不能试不零售,同一款式两件起售。批发一般开到凌晨4点,Doota12点就关门。

特!别!推!荐!Dotta对面马路的玫瑰LED花海,问人或者导航都很容易找到,花海蛮壮观的,不需要门票。

DAY4:N首尔塔-明洞

▶ N首尔塔  N Seoul Tower N  서울타워
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之上,所以也叫“南山塔”,是首尔的象征。每晚7点,首尔塔都会有灯光秀,美轮美奂。推荐晚上去(但我是白天去的),在山上可以俯视整个首尔,挂锁的地方很适合拍照。查了攻略说可以乘坐缆车(往返47元左右)上塔,周末需要排很久队。我是坐公交到塔底,莫名其妙省了电缆车的费用,时间不赶的话可以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空气不错,很多当地的老人家在散步。

地下1层到2层,有咖啡店、贡茶(不好喝,感觉粉粉的)等商店,不需要门票(50元左右)。而塔顶的观景台,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店等,则需要门票。当天是阴天,雾有点大,so我就没有买门票上去(有种又赖天气的赶脚,哈哈哈)

结束旅程の有感

来之前担心在韩国语言不通。来了后,发现年轻的思密达们英语并不差,而遇到的大妈大叔们会跟讲一点点中文,大部分都是韩语加英语(虽然鸡跟鸭讲,但还是能猜到意思)。时间太短,没好好发现首尔的美,行程单上的汉江公园、63大厦和新沙洞林荫路并没有打卡,perfectly imperfect~留下次哈,日子总是得有点盼头嘛。相比起风景,我更喜欢韩国人的生活.....有序、精致、活在当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14 19:26

引用 hxining 发表于 2016-06-14 19:26:05 的回复:

回复hxining:谢谢哈

2016-06-16 13:31

打算10月自己一个人去

2016-06-19 16:27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6-19 16:27:18 的回复:

打算10月自己一个人去

回复菜菜:韩国治安挺好的,可以一个人~

2016-06-20 09:0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20:51

楼主一个人吃饭的话有啥推荐的美食吗 我马上也要一个人去啦~

2016-06-24 21:08

赞一个

2016-06-24 23:39

引用 xxxibsarah 发表于 2016-06-24 21:08:07 的回复:

楼主一个人吃饭的话有啥推荐的美食吗 我马上也要一个人去啦~

回复xxxibsarah:那几天我基本没吃韩食,哈哈哈~不太喜欢,推荐下韩国的甜品、咖啡、还有烤肉和烤鳗鱼......你下载个大众点评,到了定位就好了。

2016-06-27 14:57

引用 Manna 发表于 2016-06-27 14:57:36 的回复:

回复Manna:谢谢楼主 主要是很多店一个人吃好尴尬😂🙈

2016-06-27 19:43

引用 xxxibsarah 发表于 2016-06-27 19:43:47 的回复:

谢谢楼主 主要是很多店一个人吃好尴尬😂🙈

回复xxxibsarah:看开点,这样才有艳遇!

2016-06-30 09:40

就想问问活章鱼啥味道呀…

2016-08-07 00:41

引用 会呼吸的卤蛋 发表于 2016-08-07 00:41:54 的回复:

就想问问活章鱼啥味道呀…

回复会呼吸的卤蛋:椰果的嚼劲,没什么味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