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繁华富饶美丽的台湾------高雄、垦丁、台北8日游

YaffaXu (武汉) LV.2
2016-06-14 16:27 998/3

关于行程和花费

这是第三次一个人的旅行,但确是第一次独自出境,虽说都是中国人都是国语都是汉字,可是内心还是有小小的担忧,因此临出发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第一次将8天行程列出,而整个行程也基本按照计划进行的。对这次的台湾之行,只能用完美形容。
       DAY1 5.12 武汉--上海--台北--高雄:六合夜市
       DAY2 5.13 高雄:眷村文化馆--驳二艺术特区--旗津半岛--西子湾
       DAY3 5.14 高雄--垦丁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高雄历史博物馆--高雄市电影馆    垦丁垦丁大街
       DAY4 5.15 垦丁租车一日游
       DAY5 5.16 垦丁--高雄--台北    台北宁夏夜市
       DAY6 5.17 台北:总统府--国史馆(总统副总统文物馆)--中正纪念堂--国军历史文物馆--国父纪念馆--台北市政府--台北探索馆--四四南村--101大楼--诚品信义店--西门町
       DAY7 5.18 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国立台湾博物馆--中山堂--士林夜市
       DAY8 5.19 台北--上海--武汉    台北:升恒昌民权店
       机票1803+住宿1160+入台证198+WiFi40+岛内交通、饮食加门票1925=5126元左右,这就是我八天台湾之行不加购物所用的花费。
       台湾自由行需要办理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G签)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入台证淘宝代理花费198元。个人建议,以后迟早要出国的,而且来办理一次排队不容易,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及护照应该一起办理,毕竟都有数年的有效期,再在出行前把需要办理的签注办理就方便了,所以后悔去年没有将三证办齐,今年又要排队
       武汉台北的机票二月份开始关注,感觉价格升降幅度并不大,直飞用时短可是价格偏高,最后在携程购买去程早飞回程晚到的转机往返机票,共1803元。我不会说这是我的第一次飞机之旅,好忐忑啊
       比起跟团游贵2000多,差别就是在住宿和交通。高雄垦丁选择在青旅住宿,台北选择在旅店入住,价格是青旅的两倍多。人生唯一一次青旅经历是和三个同学在成都住的,相当便宜,条件也还行。这次考虑独自出行,最后几天还是得住得舒服,台北就没有考虑青旅了,可我住完高雄垦丁青旅后就后悔了,本来我对住宿就不挑剔,青旅完全可以满足我并且也很舒服,无需多花钱住旅店的。至于住宿地点,即使周围有地铁公交,也真的应该选择热门商圈或景点,台北的住宿地点我就选择错误了,后面会慢慢提到的。
       岛内交通主要从台北坐高铁以及返程坐台铁开销比较大,由于前期担心年假时间会有所变化以及飞机存在晚点可能性,并没有提前购买早鸟票,若提前购买还是可以省一些钱的。有个小插曲,从高雄坐台铁回台北火车站出站时,机器直接把我的票吃了没有退给我,早知道走人工出口了!
       去年香港游玩,没有租WiFi,手机无法支持4G电话卡,同伴开了漫游可是网费昂贵,我们全程都在找网蹭,路线全靠ipad定位,这种经验让我知道网是有多么重要。这次台湾之行,出行前淘宝租8天WiFi,39.2将近40元,台北桃园机场取还,比购买台湾电话卡实用。但为了以防万一,手机移动开设台湾漫游,只要不发短信接听拨打电话,就是免费的。
       我不是一个吃货,所以即使逛夜市,我最多的一次花费也不过五十多元人民币,7-11、全家里的三明治寿司是我的最爱,瞬间觉得我好没出息啊
       台湾我来了~~~~

DAY1 5.12 到达:武汉--高雄

早上7:30从武汉飞浦东转机,两点即到台北,再坐高铁五点半左右到达高雄。浦东机场的出境厅日上免税店比入境的要大,我竟然没有合理利用转机的3小时好好逛逛,后悔中。在登机口等待登机时,跟一个台湾老太太聊了聊。她说四十多岁开始旅游,中国大陆都玩遍了,当然也包括了湖北,还说了那句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看来湖北人在外也还是蛮有特点的。得知我到达台北后先要去高雄,还很热心告知我在机场怎么坐高铁去高雄,旅途的美好,全靠这些热心的陌生人~~第一次坐飞机,一切都是很新鲜

捕捉浦东米奇飞机一只,是为了宣传迪士尼吗?!

桃园机场的青天白日旗!桃园机场旧称中正机场,感觉台湾正慢慢的撇去蒋家的影子!

根据网上的攻略都说在内地先换台币不划算,我就找同事借了华夏银行卡,台北一落机就在ATM取了台币,华夏银行卡是不收任何手续费的。取了2000新台币,直到我返回台北才用完。另外华夏银行卡还是有点问题,在台北市区内的一个ATM无法取钱,然后又在台北车站ATM才成功取钱,是不是只有这种交通枢纽的ATM才认内地的华夏银行卡?

我在这里购买了悠游卡,500台币100的押金,是可以退余额的,但押金不能退。貌似有种可以退押金的卡,无所谓了,反正我没打算退卡,跟八达通一样以后还是有机会再用的,即使不去我也要留作纪念。临行前我已得知青壮卡已经停止办理了,但还是咨询了工作人员,居然说台北车站可以办理。事实上当我去台北车站时,人家说青壮卡四月已经停止了。哎~~

在出境厅左边的柜台可以取还我在淘宝预定的WiFi,很方便的。

到达机场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去桃园高铁站,完全可以根据各种指示标找到路。另外还可以问工作人员,台湾人民是很热情及有礼貌的。从机场需要坐国光大巴去桃园高铁站,再买票去高雄左营站,到达高雄

台北高雄的高铁票我在自动售卖机买的,不知为何我的银联卡无法使用,只有给现金1920台币了

有了台湾捷运,也就是我们所称的地铁交通非常方便。在台湾我还在坚持使用百度地图,也是醉了。但是大部分地方百度地图还是很准确的,但是个人建议去境外还是使用Google地图方便靠谱些。自从香港旅行的住宿是在booking预定的,而且我相当满意,我对booking有了很好的印象。但是booking实际并未跟所有它显示的酒店合作,特别是内地的一些酒店,那些在booking上没有评论的酒店即使预定成功,酒店那边也是不承认的,我在南京就因此吃了亏,往事不堪回首啊。所以境外酒店可以选择booking,内地的还是找携程、途牛靠谱一些。这家贝壳窝青旅台北也有一家,在高雄的地理位置很好,离商圈近,可以步行去六合夜市。每次在外住宿都在担心衣服洗完晒哪里,不用担心,它这里楼顶有天台晾晒,也有投币式洗衣机烘干机,我对这里的评价是8分。

高雄港是台湾第一大港口,高雄市海产很丰富。六合夜市满目玲琅的海产品,一个人旅游无法拼单,吃不起啊

DAY2 5.13 畅游高雄

眷村在台湾,通常是指1949年起至1960年代,于国共内战失利的国民政府,为了安排被迫自中国大陆各省迁徙至台湾的国民党军及其眷属所兴建的房舍,六十年后这里已凋零,但它孕育的人才和影响力,意外地成为台湾软实力的亮点------摘自百度百科。第一次听说眷村应该是来自邓丽君,而后通过台剧《光阴的故事》更加了解眷村。我一直都为那些终身无法回到家乡的军人感到惋惜,为国家征战沙场,可是由于信仰不同却离开亲人独自来到这片岛屿上,因为政治原因只能在海的对岸遥望家乡,甚是凄惨。所以眷村文化馆成为畅游高雄的第一站。

这里的书信我都有认真看,可以想象当时写信人的心情。同是中国人,只是因为信仰,就妻离子散的······

原计划先去真爱码头看一看的,可是码头封锁修整在,就想先去渡口到旗津半岛的,很意外地来到驳二艺术特区。驳二艺术特区原来是港口仓库,后来就成为了小资的艺术特区。

这种小资的东西我挺爱的

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灌篮高手片头曲的画面,实际上作者是根据镰仓的风景创作的。若日后去日本镰仓一定在我的计划之内。

走出驳二租了一辆自行车,100台币一天,可用到晚上十一点。骑上它向鼓山轮渡站骑行,只为了坐那有名的旗津轮渡,绕行旗津半岛。机车自行车是可以上轮渡的,这也是高雄为数不多可使用悠游卡的地方,自行车加人是35台币。

到达旗津轮渡站,我就鬼使神差地向左骑行,结果骑了好远好远才看到海。事实证明我骑返了,真的是绕行旗津半岛。也就是正午阳光下如此骑行,使我的皮肤严重晒伤红肿,回武汉就脱皮了,两个胳膊有明显的黑白分界线。所以骑行游台湾一定注意涂抹防晒霜穿防晒服,一定一定啊!

一路骑行,前半程都是店铺房子,后来才开始看到我爱的大海

偶然发现公园,准备休息调整一番,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旗津海岸公园。海岸公园很大,分为海水浴场、观海景步道等区域。沿着步道好好拍了拍大海的美景照片。

看那风车,很标志性!

姿势有点怪异,就差没给自己打个马赛克了

旗津的黑沙海水浴场,捡到的小小贝壳。不是第一次看海,却是第一次捡到贝壳。

继续前行,人越来越多,证明我离旅游景区越来越近了。之前的攻略,炮台和灯塔市必去之地。

这是通往炮台的路,好累啊。。。。

炮台上看到的鳞次栉比的房子,看到了繁华的高雄。那个是高雄地标台湾第二高楼---85大楼。85大楼里有许多民宿,价格也有便宜的,下次来高雄可以考虑住在那里,海景楼嘞!

炮台正巧遇上台湾小学生春游,老师正在讲解炮台的历史。

等从炮台原路返回再又上山来高雄灯塔,简直是累cry,爬着这个阶梯,气喘吁吁。待我到达灯塔,听到有人问工作人员怎么去炮台,工作人员说哪里哪里直接往前走,瞬间我就欲哭无泪,根本不用下山,炮台和灯塔是连着的。此时我在为我的智商哭泣。都在山上,怎么不想想可以直接过去呢!

高雄灯塔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民国五年改建新塔,为三级古迹~~~这么有历史,见证着历史的变迁,见证着高雄港的繁荣、见证者台湾中国的分离。

在灯塔的山上,看到高雄、海、旗津岛。

回到高雄,继续骑行,我的下一站是西子湾。

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荡漾着悠闲的气氛,如此环境之下,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优哉游哉享受自然风光。

国立中山大学就位于西子湾,可想而知中大是个多么美丽的校园。

去西子湾时途经打狗领事馆,这才是旅游景区,人山人海的大陆旅游团,瞬间决定不进去了

这里应该是高雄离旗津最近的地方,可以由低处看到高雄灯塔。

我住宿附近的商圈,其实也就是夜市和美食一条街,一个人逛好像没多大意义。台湾卤味出名,买了些作为晚餐,吃完后还是思念我们的周黑鸭啊!

DAY3 5.14 高雄半日游&初到垦丁

前一天在盐埕埔捷运站出来看到路标,发现高雄博物馆附近还有爱河、高雄市电影馆,果断决定今天的半日行程在附近游玩。

住宿的青旅近中山公园捷运站,决定早上步行一个站的路程去美丽岛捷运站欣赏著名的光之穹顶。不知不觉地走着,是说这几个特别的建筑是什么,原来就是美丽岛捷运站外观。美丽岛捷运站是高雄捷运红线与橘线的交汇枢纽,2012年被评为世界最美丽地铁站之一。

没有赶上捷运站的音乐灯管秀,但是光看着着五光十色的穹顶也是绝好的。这架钢琴除了节假日有钢琴家表演外,貌似平时可供民众使用。

高雄还是蛮受日治时代的影响的,捷运有日语的报站,捷运站整体也有日系的影子。

了解一个城市就必须去它的博物馆逛一逛。而我一直相信,在台湾的博物馆里,我可以从另一个方面了解历史,而不是一味单方面的灌输。在高雄博物馆里,我了解到台籍国军的故事,原来不只是有大陆人退守台湾无法回家乡,也有台湾人留在大陆无法回乡。未曾想过离开家乡思念家乡的感受,但是我会替他们感到伤感。同为中国人,只是因为信仰,无法落叶归根是何等的凄惨。也第一次知道台湾“二二八”事件,外省的国民党官员与本地原住民的矛盾引发的血肉冲突,一次全台湾性的血腥镇压。台北高雄随处可见有关于“二二八事件”的纪念公园,告诫大家不要忘却历史。

捕捉公园内松鼠一只,第一次在城市里见到,很惊奇。

不得不说台湾人民的作息时间,商场、店铺基本十点才陆续开门。而这家电影馆竟然是下午一点半才对外开放,这个时间我真的难以想象。为此,我在博物馆逛得仔细,多混点时间,呆到电影馆开门。这电影馆一楼摆设电影相关书籍及售卖纪念品,往上楼层可以看电影。看着宣传单,每段时间都有各式各样电影主题的电影播放,细细品味,这也是一种小资生活。

回到左营高铁站,搭乘垦丁快线去垦丁了。PS:垦丁快线买来回票划算,是600台币,来回时间随意。

游玩垦丁一定一定要住在垦丁大街,这里是垦丁晚上最热闹的地方,长长的一条街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其实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白天完全想象不出这条马路夜晚会变为夜市,因为没有一丝丝痕迹。恰逢周六,这晚的垦丁大街非常拥挤,耳边传来的有内地口音、台湾腔、广东话也有英语和我听不懂的语言,可想而知这里是多么有名的度假胜地。来到booking预定的太空舱,一个封闭的房间,只有一张床,但是设计挺合理,电视、镜子、衣架······都有,好评。

沿着垦丁大街缓慢前行,简直是不能再慢了,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下次去垦丁,请避开周末或节假日。

垦丁大街很多酒吧,就是这种一个卡车将将车厢改造成的PUB。若是有人陪,我肯定要去喝了。

DAY4 5.15垦丁租车一日游

我在垦丁天气晴。确实,不只是垦丁台湾8日游我都没有碰到雨天,实属难得。垦丁的景点相隔较远,因此从未骑过电动车的我,前期已决定租电动车游垦丁,也是佩服我的勇气。

垦丁租电动车的老板都会很热情的给一张地图告知骑行路线,留下联系方式以防出现意外,而最大的意外应该就是电动车没电了吧。老板带我到宽敞的区域教骑电动车,毕竟自行车的底子在,电动车确实so easy。
        骑着我的小毛驴上路了~~

这就是我在垦丁的骑行线路。垦丁大街为起点,走东线,途经小湾、船帆石、鹅銮鼻,返回走西线到恒春古城,再往西半岛走途经白沙、猫鼻头、南湾回到垦丁大街。若不是能遇到同伴,我可能不会去这么多地方。这位小伙伴是在高雄博物馆遇见的,当时只是有印象,却并未聊天,结果在垦丁鹅銮鼻碰上,互相觉得熟悉,开始结伴而行的。旅途上遇到朋友,永远是那么有缘分。我后来的垦丁之行全靠他,因为完全是个旅游达人。而我的电动车不给力,也影响了他理想的线路,必须回去换电池,致使龙坑没去成。

沿线开发了不少海滩度假区域,其实都大同小异。但于我而言单单看着这蓝色,我也愿意重复地看。

远远就可以看见这个船帆石,完全因为它太大了。走近看,有人在附近潜水,其实我也很想的····

鹅銮鼻公园门票40台币,机车停车费10台币。

鹅銮鼻灯塔拥有百余年历史,跟高雄旗后灯塔齐名。

kiss

沿着栈道走可以看到亲吻石,来到高处的观景亭,巴士海峡的蓝色尽收眼底,我最爱的蓝色啊!!

没有看过海角七号,却因为海角七号我才来的恒春古城。

阿嘉的家,已然成为景点。内部变成售卖纪念品的商店,禁止拍照,我们也未进去了。

一路上的美景。

哎,少年派也没看过。朋友却因为此电影一定要来白沙。阳光、海滩、大海,很是惬意。

因为像猫的鼻子称为猫鼻头,可是恕我没有想象力,没看出来像猫啊。

日落时分回到垦丁大街,在垦丁大街附近的大湾近距离接触大海。

晚上的垦丁大街旅客明显少了,跟小伙伴一起吃了饭就散了,相约台北再见,他的行程第二天要去花莲,而我是台北。不管怎样,感恩每次旅途中遇到的小伙伴。

DAY5 5.16 从垦丁返回台北

返回台北我选择了台铁自强号,价格为843台币,用时需4个多小时。

这辆自强号是刚刚到达终点站,再从高雄始发的,与内地不同,火车上的座位是可以前后翻转的,工作人员需将火车所有座位全被翻转过来。一路上经历了两次人工检票,火车上的空调简直冷的不能再冷,所以搭乘台铁请一定准备长袖衣物。

大概晚上六点左右终于返回台北。偌大的台北车站联系了台北捷运、台北转运站,每个地方都有路标,顺着路标很快上了捷运,寻找我在台北的住宿地。台北住宿挺后悔的,第一根本无需住双人间旅店价格十分昂贵,独自旅行经济实惠青旅绝对是最好选择;第二旅店地理位置虽然近双连捷运站,可是去其他景区都要转车,并且是在国宾大饭店附近的巷子里面,天色已黑,不好寻找,即使跟着Google也寻找困难。最后向当地人寻求帮助,这位好心人表示她也不清楚但是她还帮我查地图,真的是太热心了。最后在一位保安大哥的帮忙下,终于找到隐藏巷子里的艾米旅店。我的建议是台北可以选择住在西门町这种繁华商圈,晚上可以随意逛逛;又或是台北捷运附近青旅,步行去景点或者交通都十分便利。

旅店check in之后决定解决自己的晚饭问题。艾米旅店最方便的就是可以直接步行去宁夏夜市。夜市的海产没有六合夜市多,规模也没有它大,但是价格比六合夜市稍许便宜,依旧是大陆旅行团居多。这时不得不提马云了,他将支付宝带到了台湾,无论是六合夜市还是这里的宁夏夜市,无论是屈臣氏还是街边小商铺,许多都可以直接支付宝支付,并且有相应折扣,鼓励大家使用支付宝。

小小一碗卤肉饭,30台币,可是却是我在台湾认为最好吃的东西。卤肉饭果然是台湾的招牌。

DAY6 5.17 漫走台北

正式开始我的台北之行。坐捷运到达台大医院捷运站,一路漫走到达早已计划的或者是计划之外的地方,这一天走了大概十多公里的路,却不觉疲惫。值得庆幸与感恩的是,前一天到台北就降温,一改前几天台北的酷热,异常凉快,也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方便了我在台北的三天游玩。

台湾捷运站都独具特色。这个是在台大医院捷运站里捐赠的雕像。

来到台湾,绕不过的是政治是历史。这一天是5月17日,三天后的520,台湾新政府上任。凯达格兰大道两边已安上了与台湾建交国家的国旗。中间的舞台三天后就是蔡英文宣誓就职的舞台,在这里的就职演讲注定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政要工作的总统府能对外开放参观,在世界上还是比较少见的,当然肯定只局限于个别地方的参观。台湾总统府需提前三个工作日网上预约,带上入台证即可参观一楼。每月的第一个周六是大开放日,无需预约即可进入。由于新政府上台,总统府20160520-0820取消对外开放,所以这段时间参观总统府的人格外的多。作为很好的思想教育,可以看到各种中小学生团体参观总统府。

偷偷拍摄的宪兵

经过一个小时的排队等待,总算进来了!每个人需要贴上参观证,一批一批进入总统府,跟着讲解的志工参观。

总统府一楼供给游客参观,介绍了总统府的由来、台湾的特色。跟我们讲解的志愿者是一个已退休的警察老太太,也是在国共内战时跟着父亲由青岛来到台湾的。520蔡英文上任她很期待,原因是台湾民间早已对马英九不满,认为他无能没有为民生多做事,哎!

总统府的花园

由总统府出来,对面即可看到国史馆下属的总统副总统文物馆。这里参观者不多,以知识性收藏性见长。主要是围绕台湾选举及历史有关,告诉大家台湾的民主选举的流程,并且可以自己亲身体验,制作属于自己的选举大字报、选举演讲、上任宣誓等,一改枯燥的单纯的参观。

制作了我的选举公报

蔡英文即将出现,敬请期待中~~

由总统府步行来到自由广场,其对面就是台北国家图书馆,只要有入台证就可以进去看书,奈何时间颇赶,就没有这个想法了。在图书馆里看看,好好了解台湾也不失一个好方法

2007年以前,这个牌楼的字是“大中至正”,而后改为“自由广场”。这已经明显说明台湾要撇去蒋家的影子。

广场上有象征和平和平鸽正在觅食或空中盘旋,广场的空地平时也会举办一些活动。

广场南北方向分别是国家音乐厅和国家戏剧院,颇有紫禁城宫宇的模样。

一面青天白日旗,矗立在中正纪念堂的前面。

整个自由广场风格极其像南京中山陵。

赶上了整点的卫兵换岗,非常震撼。跟国父纪念馆也是一样的仪式。

跟着地图导航,不知疲倦走过一个又一个站,来到国军历史文物馆。国军,国民革命军,当年在前方奋勇拼抗日本的勇士。

看了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民国政治风起云涌,我最爱的时期就是国共的两次合作之时。第一次合作讨伐军阀,创建黄埔军校。军校为国军和解放军输送大量的军事人才,黄埔军官生后期都是国共内部高层。

这段历史跟我们所讲的不知道,仅仅看看罢了,不考究。政治太深奥,常人最好不要触碰。

一生戎马的蒋中正,年老只能远看大陆,思念自己的奉化老家。

国父纪念馆离101大楼就很近了。

跟中正纪念堂一样,纪念馆内国父正襟危坐看着远方,看着自己的大业继续。与中正纪念堂又不同的是,纪念馆有展览,展示了国父的一生,为了民主大业奋斗。

这就是有名的马关条约详细内容,可以翻阅,告诫大家不要忘记那段羞辱的历史。

国父一直所追求的三民主义,何时才能真正实现?

台北市政府也可供人参观。在一楼一侧也是台北探索馆的所在,还有半小时闭馆,赶来参观。

市政府内部

探索馆内部

阿迪达斯公园,好大的logo。

终于来到101大楼。没有去它的观景点,只是在下面的商场逛了逛。

四四南村已经关门了,没赶上。

诚品书店享誉在外,而诚品信义店更是最著名的分店。不仅仅是书,生活用品,咖啡馆,诚品已然是个商场了。不同于香港书店,有些展柜的书籍专供外地人,台湾并没有这样。它的书店品种多样,语言多样,文化多样。

西门红楼坐落在热闹的西门町商圈,只是参观了一下,没有去看表演。

西门町是台湾年轻潮人的聚集地,这里到处洋溢着青春活力。

台湾街道的名字都充满寓意。中正中山、民主民权,然后就是以内地的地名作为街道名。在西门町,我看了汉口街武昌街,应该是为了一解外省人来台之后的思乡之愁吧!

DAY7 5.18 继续行走台北~~~

每次在外地吃早饭,我都会无比思念我大武汉的过早文化,我要吃热干面吃豆皮

在台湾,无论是旅游大巴、公交车,车尾都会有司机的名字。

台湾公交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随机啊~~下车需提前按铃,否则司机是不会停的。台北交通无论是什么时间段,都没有堵车。这大概是全民素质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吧。即使没有车辆,即使再晚,即使是个小路口,只要红灯,路人绝对不会闯红灯。上楼梯、手扶梯时,一律靠右站,左边的空位置供给那些赶时间的人。马路没有垃圾桶,每天定时垃圾车来到各家,自己将垃圾袋丢在垃圾车上,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这些都需要我们反思自身。

一分为二的故宫,一个北京一个台湾。历史的印迹。

恰逢518世界博物馆日,门票免费,这行程真的是纯属巧合。剩下的士林官邸因此半价,台湾博物馆也是免费。运气好的不要了。故宫内部不允许拍照,应该是保护那些瑰宝吧。

由故宫博物院乘坐公交来到士林官邸—蒋中正和蒋宋美龄的台北住所。现在已经成为了可供民众休闲的免费生态公园。一进公园便可看见这辆没有加油口的老式凯迪拉卡,一辆有着种种历史的轿车,搭载着蒋中正在台湾留下种种痕迹。

卡通版蒋中正和蒋夫人

宋家深受西方影响,宋查理将自己的子女都送到西方接受教育,全家信奉基督教。而蒋中正也因为宋美龄信奉了基督教,这里是他们做礼拜的礼堂,也是蒋家后代接受洗礼完婚的地方。

士林官邸内部需收费全票100台币,518享受半价优惠。官邸门口展示了蒋宋二人的时间年表,展现他们的世界之爱。官邸内部也有关于宋氏三姐妹的特别展览,可惜不能照相。民国四大家族,蒋宋孔陈,操控着民国时期中国的经济命脉,影响着社会进程。宋氏三姐妹作为女性,占有绝对的地位。一位是行长、财政部长夫人,一位是国母,一位是民国第一夫人,不止在国内,世界上也享有盛誉。

台湾博物馆分三个独立展馆,我只去了两个。主馆介绍了台湾开放史和原住民历史。

镇馆之宝之一的台湾民主国国旗蓝地黄虎旗恰巧在楼梯口展出。

应该是学者交流团,中间那位既是台湾博物馆馆长。

另一展馆展示的恐龙模型,表示这个就无需参观了。

中山堂是日治时代清朝布政司衙门原址重建的,是日本人在台湾签订受降书的地方。现在已经没有政治色彩,称为民众演艺及休闲运动的活动空间。

有名的士林夜市,其实是一个大的士林市场。我跟那位垦丁的小伙伴相约在这里见面吃饭,聊了聊他在花莲的趣事。

夜市上的豪大大鸡排真是大,折合人民币也才十多元钱。

DAY8 5.19 再见台湾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是留给购物的。来到台北,当然要去免税店买化妆品。早上漫步在台北街头,一路上是匆匆上班的人们,街道两边都还没开门。台北的街道很干净,没有垃圾箱,也保持了整洁。

捷运站里,有关于台北捷运的小展览。

在国宾大饭店附近就可以坐国光1819,花90新台币到达桃园国际机场,比武汉去天河机场要方便得多。

中华航空让我想到了李~大~仁~

这面墙很有特色

不同于国内麦当劳在机场车站店面的价格昂贵,桃园机场的麦当劳和台湾市区的价格是一模一样。

桃园机场大且繁华,我走到登机口一路是各种各样品牌店面,而且好远啊!!!

bye bye,台湾。下次一定会再来的。

引用 YaffaXu 的文字:

我要吃热干面吃豆皮

剛好也去過武漢,好吃~

2016-06-14 22: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5 12: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