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Travel:

团团 LV.3
2016-06-14 16:33 181/2

一.准备
1.不用特意去买变压器。一来,日本用电电压100V的,中国的电器在日本绝对能充电,只不过充电速度慢一点。二来,变压器体积也比较大,携带不是特别方便。值得注意的是,从日本买回来的电器一定要是international版本的,不然电器可是要充爆的呦。
2.不论是选择旅行团还是自由行,去某个热门景点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比如说,去迪斯尼,如果遇到周末,你就完了,景点内往往是人头攒动。花了不少钱不说,排队排了一天,却只能玩几个项目,甚是悲催。
3.日本时间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整,安排具体行程等一定要切换成日本时间。
4.中国电话在日本是没得信号的,可以去各路营业厅租用国际手机或者直接在日本买电话卡。因为语言的原因,在日本公共场所蹭wifi太麻烦。

5.中日汇率大约是0.0522,也就是一日元能换0.0522人民币,出发前各位兄弟姐妹可以去中国银行换取一定的日币。买费钱的东西时候,可以关注一下当天的汇率,如果汇率变低,说明刷卡比较划算,用现有日币比较费钱。
6.日本喝水的习惯跟国人不同,日本人称热水为“汤”,虽然他们爱喝茶,但更多的是喝冰水,这跟小日本的冷文化有极大关系,所以各位要喝热水的妹妹可记得要带水杯呢。如果想喝冷水的话,很多公共场所水龙头里面的水都可以直接饮用。
二.景点
Day1
【飞机】定的是ANA的飞机,一路上各种礼貌,配置也不错,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坐飞机,时间很快就熬过去了。飞机餐比较精致,就是有点吃不慣冷的~~o(>_<)o ~~后来发现其实这就是日本的固有的文化,你不一定觉得日本的饮食好吃,但肯定觉得它很漂亮,很精致。

【住宿】我们定的是radisson hotel,地点在成田。酒店环境很好,我们的房间有个大阳台,哈哈,在这样的酒店就餐,心情都好很多~

DAY2
【早饭】日本的早饭偏向清淡,大伙儿一定要尝尝纳豆,这玩意可以消耗多脂肪、降低高血压,是日本人早饭必吃的东西。话说只有日本国内有卖的,中国买不到正宗的纳豆,日本人喜欢好东西都留给自己用。
【皇居 二重桥】由于12月初天皇过生日,前来皇居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满为患。设计师特意将景点路用石子铺成的,太阳照射,感觉在海里一般。

二重桥

好多日本国内的人来参观二重桥,以表祝贺天皇生日

环境超好的,好多松树

【银座】银座是个购物天堂,这里面有可以买到便宜的ipad、不出口的药妆品牌。

人性化的卫生间,有专门设置给幼儿换尿布的区域,以及吸烟区(在日本期间就没看见有人在公共场所随便吸烟的~)

和谐的人居环境,到处可见鸽子,么么哒

新鲜的物产

脆脆的柿子(日本的蔬菜、水果比较贵,但是都很干净,只要抹一下就可以吃了,不用担心上面是不是撒了农药,涂了蜡)

【台场海滨公园】
美国送的自由女神像,无敌美景彩虹桥,很多电视剧都在此地拍摄呦

旁边还有富士电视大楼。

路边很有爱的一幕,温暖

路边精彩的杂技表演

由于今天是周末,迪士尼很多人,很可惜没有进去,遗憾~~o(>_<)o ~~
【新宿歌舞伎町】

日本名妓

DAY3
【秋叶原电器街】可以在里面买电器、手表等,往往比国内便宜好多,也可以在此淘一些例如指甲钳、鼻毛剪等小物件,这些都做的很精细呢。
【浅草观音寺】古时日本有以为渔民两次捞到同一个观音像,后村落将观音像供奉,整个村子一直都平安无事。
箱根大涌谷】火山爆发的痕迹喷烟地,最早叫地狱谷。这里面的黑蛋很有名呢,传说吃一个鸡蛋,可以多活7岁。嘿嘿,多吃几个不就……话说大涌谷的温泉不断从地下涌出,浑浊的水热气腾腾。当地人把鸡蛋装进筐里放到温泉中,过会儿取出时,那些白白的鸡蛋都变成了黑色的了。

超级美景

空中飘过的箱子,里面都是鸡蛋

【芦之湖畔】各位有名的部长、副部长们

精致但很清淡的晚餐

【住宿】晚上住的是VERGREEN FUJI HOTEL,很享受,有舒适的温泉泡不说,关键在富士山底下,还能瞧见这座神山。
DAY4
富士山】平常的时候游客可登到五合目,但也有四合目的时候,再往上去,一般就不让了,除非你是特批的登山与运动员。进山的有段通道,很有意思,只要有车轮压过道路,道路就会播放日本的民歌,为这还申请了吉尼斯纪录呢。题外话,日本人将富士山视为神山,看见了富士山,一天运气都会好。

因为不会的滑雪,所以只能玩雪盆,有点不尽兴~~~

滑雪的父子

卡哇伊的午餐

忍野八海,新农村建设示范地
泉水(喝一口长寿7年呦)

珍珠文化馆内,又是海吃海喝的节奏

DAY5
大阪
一路奔跑的少年们。

题外话,日本培养小孩不像国内,学校里面看不到哪个班的学生是常有的事情,学校老师经常会带着学生去野外游玩,告诉学生各地的文化,从而启迪他们。
【金阁寺】原本是幕府将军足利义满(相传就是一休和尚里的足利将军)的别墅,总共三层由于外表贴金,可惜我们只能远望,据说只有国家人才能到这里游玩。

日本人爱喝的抹茶

【祗园-花见小路 】章子怡和巩俐曾在这里拍过《艺伎回忆录》,碰见艺伎了赶紧求合拍呀,很少碰得到她们。

印象中日本商铺的模样,有木有

大阪城公园】
曾经的城池现已干涸,曾经的博物馆也沦为咖啡厅,悲剧~

没买票,只能凭栏远眺~

名古屋
【斋桥商业街】
心斋桥是名古屋乃至日本有名的小吃城,让我这个吃货差点
撑得只能爬出去了。
推荐大家吃几款小吃

章鱼小丸子(桥旁边两家摆摊的很赞侬~)

大阪

金龙面

蟹道乐

【住宿】为了明天方便回去,我们就住在了名古屋机场的附近,酒店是
KINUURA GRAND HOTEL ,去机场走路十分钟即到。
DAY6
打道回府的日子,不过像我这种吃货,每到一处都会想着有什么好吃的,这不,到了名古屋机场又被我发现了几处美食。
首推鳗鱼饭,味道超赞

猪扒饭,建议两个人吃,真的好撑~

鸡三和,味道很滑嫩

三、感想
虽然只有几天时间,但我对日本的以人为本的理念、高科技高效率的生活态度、环保的意识感触尤为深刻,单拿日本为本理念为例,在日本的公共场所,很是为国民考虑,公共卫生间都有专门给幼儿换洗尿布的地方,马桶坐上去发热,可以有效防止老人脑梗,而且上完厕所还能冲屁屁,来月信的姑娘还能清洗隐私部位。酒店的床垫用的是装有硒土等材料,可以帮助客人改善睡眠。还有,日本政府对国民很好,单拿医疗保险为例,如果遇到特大疾病,只要费用超过一定额度,国民只需付出额度以内的费用,其他一律由政府承担。中国还有很多需要向国外借鉴的地方,才可能让人民更加富足,生活和谐安康
    因为是跟团游的缘故,其实觉得并没有特别深入的去感受日本的文化,希望下来有机会再来自由行,切切实实感受地道的日本人文、社会。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