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Se-酱 LV.14
2016-06-14 16:39 234/4

一直想要写篇游记向朋友们介绍我的家乡,从毕业论文关于漳州旅游的探讨到日常生活的记录,如同漳州旅游资源丰富却未得到很好地开发一样,明明有很多内容却总是无从着笔,直到昨日陪妈妈去医院做检查,回程发现了街边这以往不曾遇见的街景,让我又有了迫切的心情。我决定不归类不总结,随心而记。

林语堂文化园

12年为毕业论文收集素材是我第一次读林语堂先生的《我的家乡》,就在纪念馆二楼的入口处,当时一字一句皆颇有触动。

林语堂纪念馆坐眺百亩蕉园,5 层平台标志其人生的5 个阶段,81级石阶则与先生的享年相符。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先生的生平,感受其“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的文学魅力。

现在已发展为林语堂文化园,仍然免费,除纪念馆周一闭馆外常年开放,且有专线直达。漫步栈道,你不仅可以瞻仰先生之迹,亦可赏花草树木、品茗读书,还能到香火鼎盛的玉尊宫感受信仰的力量。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致,然而那份宁静却是不变的。

扶摇关帝庙

扶摇关帝庙坐落于九龙江北溪南岸,每年五、十两月中旬的下午四、五时左右,夕阳照在九龙江上,水面将阳光折射到关帝的脸上,这时候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的关帝像在夕阳照射下,显得威武端庄,神气十足。“夕阳照光帝”这个现象每年出现的时间约10天,每次出现的时间仅有几分钟。

这是漳州香火鼎盛且风光无限的寺庙之中我最喜欢的。春节时妈妈们总会组团来这里进香,问家庭问事业最重要的是子女的姻缘。

庙宇的旁边有石阶可以通往山上的镇安寨。

当你站在镇安寨的古城堡上眺望,正是这一湾九龙江水孕育滋养了漳州这一方秀美的水土。

镇安寨是由一些躲避奸臣陷害的忠臣流落到此而建的,作为避难的地方,比之土匪聚集的山寨,这里是家。

透过当地的朋友得知,今年新栽了一批花树,想来明年花开会更美。

龙文塔

晨起和闺蜜到郊野运动,原计划是爬云洞岩,因为电动车没电了,等充电的时间就近去了龙文塔(虽然两个地方在一条线上,懒的)。

早起的陈雨滋养了青苔,打落了一地的花。

2012年的云洞岩

好吧,虽然一直念叨,但是我最后一次去云洞岩是2012年。

郊野公园

晨起运动的路上,未来得及挥汗如雨已经被阵雨洗礼。

以下图片为晴天。

漳州“4”公园

漳州市区内有四个公园,中山公园、九龙公园、胜利公园和芝山公园,晨起或晚上可以到公园中感受漳州人民悠闲惬意的生活。江滨沿线有江滨公园和郊野亲水公园,节假日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出来郊游。元宵节,每个公园会有不同主题的灯展,今年我们骑着小电动走马观花了一圈。

九龙公园的地标就是“九龙戏珠”的喷泉了,以水体为主,还附带有儿童游乐园,设施比较陈旧,满满的童年回忆。

胜利公园位于繁华的市中心,主要是绿色植物造景。比邻漳州女排腾飞馆。周边有漳州宾馆、漳州长途汽车站、大润发等。

中山公园原是府衙治地,于19世纪初建成,见证了漳州百年的沧桑。

中山公园门口的向日葵棉花糖承载了我初中的回忆,虽然现在随便转转卖5元/个,我们吃的不是棉花糖而是回忆。

芝山公园是山地公园,于近年来改建后多了水上玩乐区和漳台缘文化区。

漳州夜景

晚上骑上小电动晃荡在江滨,感受清风拂面,看着夜景灯火,再寻觅美食,是我最爱的活动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泡茶或者泡妞

你还可以在中山桥放孔明灯,放风筝,小烟花。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4 18:4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