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意大利自由行小白实用手册。含超多图片和详细花销。

天青过雨 (北京) LV.6
2016-06-14 16:39 2365/7

出行时间,6月。行程总共13天,去掉飞机上严格来说是11天。以下是简要行程:
第1天 北京雅典 (乌克兰中转全程13h)
第2天 雅典 plaka老城区+卫城夜景
第3天 雅典 宪法广场+雅典卫城(通票包含:帕台农神庙,古市集,酒神狄俄尼索斯剧场,风之塔,哈德良图书馆,卫城博物馆,雅典罗马市场,哈德良拱门,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第4天 圣托里尼 雅典坐船到圣托里尼,伊亚看日落
第5天 圣托里尼 开车环岛 圣岛东极+红沙滩
第6天 圣托里尼 伊亚小镇+卡马利小镇+黑沙滩
第7天 圣托里尼 费拉小镇 圣岛飞罗马
第8天 罗马 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广场+圣彼得教堂+许愿池
第9天 佛罗伦萨 皮蒂宫+新圣母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
第10天 佛罗伦萨 米开朗琪罗广场+乌兹美术馆+市政广场
第11天 罗马 美术学院 佛罗伦萨坐火车到罗马 斗兽场夜景
第12天 罗马 斗兽场+真理之口+西班牙广场+万神庙
第13天 罗马广州 (迪拜中转全程18h 停留4h购物)

怕大家没有耐心看长篇的准备工作,先发点图片轻松下。

下面说一些准备工作以及相关花费。我去的时候 1人民币=7.5欧元 所以我写欧元的地方,你们乘7.5。
签证:我是找首钢国旅代办的希腊签证,给旅行社288元服务费,在签证中心现场交了620。我是周三把材料快递给旅行社的,周四就让我去签证中心录指纹,下周二就通知出签了。是不是神速?
签证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0125437761&spm=a1z09.2.0.0.inUnJ8&_u=7a9tk740741&skuId=79762334192
准备材料:2寸白底照片3张、英文版收入证明、个人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护照原件、护照首尾页复印件、半年银行流水(每个人需要有3万存款,可以临时把钱汇到你打流水的那张卡里,签证办好再取出来就行)、结婚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行驶本复印件,机票酒店预订单(旅行社帮准备)。总的说一句,可以把所有原件都带着,因为签证中心有可能要求你出示一下原件。北京市的希腊签证中心在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
旅行社办理的好处就是,他会帮你翻译材料,准备机票酒店预订单,但是如果想省下旅行社的288元服务费,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签证,下载申请表,然后去签证中心录指纹,只需要现场交620。
贴一个中智法签网的地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fr/login.php?l=zh_CN

路费:我们出发时间算是希腊的淡季,机票比较便宜,总共乘坐3次飞机,1次船,2次火车。票价两个人一共13353。给各位做个参考。
北京-雅典 飞机 4898  订票地址:携程
雅典-圣托里尼 船 809  订票地址: https://www.seajets.gr/en/(seajets官网)
圣托里尼-罗马  飞机 2086  订票地址:携程
罗马-佛罗伦萨 火车往返 630  订票地址:http://cn.goeuro.com/(goeuro官网)
罗马-广州 飞机4930
订票一定要早!我在订票的前几天,看到佛罗伦萨广州的单程机票是2100,等我买的时候变成3700,于是买了从罗马广州的,到佛罗伦萨的火车票有时候可以买到价9.9欧的,但是我买的时候45欧。

上网:我没租WIFI,是在当地换的电话卡。
希腊 vodafone卡 [100分钟免费通话+3G流量,10欧元] 协和广场附近小店购买。
意大利 LYCA卡  裸卡,10欧元,充了1G流量,5欧元。火车站对面小店购买。
说说买电话卡的经历,很多人是在淘宝买的,自己操作激活很麻烦。我倾向于到当地买,让人弄好直接用。经验告诉我,机场就能买到电话卡,但我在雅典机场没找到,因为我问了很多人,都给我指了同一家,但那家告诉我整个机场都没有卖,市里才有。不过,也有的游记说出发大厅有卖。到市中心以后,vodafone的店已经关门了,才下午4点多就关门了!而且星期天不开,要买只能等到周一了。希腊人民的工作时间是多么的少啊,他们还总是罢工,哎。后来我是在协和广场附近的卖手机的小店买的。
意大利特米尼火车站就有TIM、vodafone、i wind三大运营商的店,最便宜的是地下一层的TIM[1000分钟通话+3GB,20欧元],2层的TIM要25欧元。但我是有了在希腊买卡的经历,就去对面找了一家小店,花了15欧元,因为我就待6天,而且不需要通话,只买了流量卡。需要通话或者待的时间长的童鞋、,我还是建议买TIM那个20欧的,很划算了。 机场和火车站基本都有免费WIFI,唯一遇到的不能上网的地方是迪拜机场,他们有60分钟的免费流量,然后就需要购买了,1小时4.9美元,3小时9.9美元。

交通:在雅典的第一天,地铁停运,我们是在机场乘坐X95到达宪法广场,站名是Syntagma Square,基本就是市中心了,从宪法广场到各大景点都不远,有体力完全可以步行。在雅典的第二天,地铁公交全部停运,我们全天都是步行。
圣托里尼岛我们租了一辆自动档尼桑,三天的价格是954。总共加油16欧。我选的方式是在港口取车,在市里还车,再由车行送我们到机场。所以选了淘宝这家: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nUnJ8&id=528505299075&_u=7a9tk74290f。如果你们机场取机场还的话,可以选择跟booking合作的这个网站:http://rentalcars.com/  租3天只需要750。圣托里尼租车很简单,带一个驾照翻译件就行,网上搜驾照翻译件模板。
罗马机场到市中心,可以乘坐大巴到特米尼(termini)火车站,全程1小时。大巴有terravision公司的和T.A.M公司的,票价都是5欧元,半小时发一趟,卖票窗口在机场到达大厅出来往右手边走。也可以乘坐火车,14欧元,20多分钟到。
罗马市中心之后就是走路+地铁。佛罗伦萨基本不需要坐车,走到哪都不远。我们只坐了一次公交。
地铁和公交票价一样,地铁相对方便些,因为地铁站肯定能买到地铁票,公交站附近很难找到卖票的。都是报刊亭还有小杂货铺卖公交票。

酒店:除了在airbnb上订了一晚民宿,其他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这个不用多说。值得推荐的酒店会在详细行程中介绍。booking的ID最好和护照上一样!!我遇到了一个奇葩酒店,非说我booking上的名字和护照不一样,不能check in,浪费了我们很长时间解决。

第一天 透过云层看远方的田野

北京乌克兰,睡了一路。从乌克兰希腊,就一直在俯视欧洲的土地。基辅机场很小,机场建设比北京差远了,但是细节还是人性化的。

第二天 到达雅典 普拉卡老城区闲逛 观卫城夜景

我们在雅典的两天刚好赶上地铁停运,没有用到地铁,但是这张地铁图在我出发前给了我很大勇气,至少知道自己不会丢了。。
大家都建议住在宪法广场附近(地铁站 SYNTAGMA),我住的地方协和广场(OMOMIA)据说是最乱的,容易被偷。但是我住的两天都觉得还不错,没感觉到治安不好。从住的地方走到普拉卡老城区1公里多,再走到卫城几百米,也比较方便。

除了古希腊留下来的建筑雄伟壮观,雅典的城市建设真的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天气不好,还下了点雨。

在一个挂满香肠的店里,吃了一顿当地菜,在TripAdvisor排名30多,味道不错,但是很咸。接下来的几天就发现,希腊人口味真是重啊。说到吃饭,TripAdvisor很有必要下一个。评分高的餐厅,都有它评分高的道理。唯一不好的是,不像大众点评,菜品图片上有菜名,TripAdvisor的菜品图片没有名字。希腊的菜单大多没图,实在不会点餐可以指着TripAdvisor图片问,服务员有耐心的话,会在菜单上指给你,让你知道价格。有的餐厅服务员很忙,你只能指着图片让他下单,有可能结账的时候会吓一跳。

第三天 卫城、宪法广场、国家花园走马观花

雅典的第一个心愿是去帕台农神庙,圣斗士救雅典娜的地方。在帕台农神庙的售票处买了一张通票,通票上有七个地方。下图为我按照字面的翻译。但我们实际去的地方有帕台农神庙,雅典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酒神狄俄尼索斯剧场,风之塔,赫菲斯托斯神庙,卫城博物馆,雅典罗马市场,哈德良拱门,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哈德良拱门和奥林匹亚神庙在一起,和卫城遥遥相望。其他几个都在卫城附近。

标的不清楚,这里再贴一遍。
1、卫城遗址和狄俄倪索斯剧场
2、遗址和古集市
3、罗马集市
4、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5、凯拉米克斯
6、阿塔罗斯图书馆
7、吕克昂遗址

卫城逛了一天,还在游览卫城博物馆的时候交了一个朋友。在爱尔兰上学的一个北京女孩,她们有欧盟学生证去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结伴游完卫城,一起去吃来希腊必吃的羊腿。听一个陌生又亲近的朋友聊聊她的故事,感觉这样下午无比美好。这个姑娘就是传说中工作了几年后放弃公务员铁饭碗肚子出去读书的,而在做这个决定之前,几乎没有去过除北京以外的地方。

她下午4点的飞机去扎金索斯岛,于是依依不舍的把她送上车,我们又去了宪法广场。
接下来的完整路线是这样的:宪法广场-国家花园-奥林匹亚宙斯神庙-雅典竞技场-雅典科学院-雅典大学

宪法广场可看的就是大兵换岗,花哨夸张的动作很搞笑。

国家花园离宪法广场不远,在宪法广场和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之间。

天色已经有点暗。在国家花园门口匆匆拍了张照片,又往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走去。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前面说过这两个景点不在卫城,但也在通票内,所以也可以在这购买卫城通票,排队的人要比卫城少很多。在两组石柱中间,可以看到对面的卫城。

从宙斯神庙出来,又溜达到雅典竞技场。雅典竞技场在古希腊时期主要用来举办纪念雅典娜的泛雅典运动会,1896年为了举行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重建,成了雅典地标性建筑之一。我竟然没拍照,从网上搜了一张图片给你们看看什么样纸。。

从竞技场又走到国家花园的后门,在花园里溜达了一会。准备打UBER回酒店,怕说不清楚我们的位置,决定走到正门。从正门一出去吓了一大跳!门口的整条街都站满了罢工人群。幸亏没在公园里打到UBER,打到也没法来接我们,路都封了。前面提了好几次雅典罢工,地铁停运。终于见识到了罢工是什么样子。宪法广场门前人山人海,喇叭里一直播放着叽里呱啦听不懂的希腊语。我问一个警察,他们是不是在罢工?警察笑着说,不是,他们是在等总统。我指着禁止通行的酒店问,总统在这里吗?他说不是。啥也不告诉我,哼!

我们在宪法广场一直看热闹看到9点。9点钟天还没有黑呢。回酒店的路上途径雅典大学和雅典科学院,虽无缘进去,但在门外拍下迷人的夜景足矣。高高站立在雅典科学院的大理石柱上的是象征智慧和勇敢的雅典娜,代表着光明和音乐的阿波罗,这两位是雅典人最喜欢的。门楣上是其他众神的雕塑。在入口处的台阶左侧是苏格拉底,右侧是柏拉图,他们用深邃的目光注视着每一位进入雅典学院的人。

第四天 从雅典坐船来到圣托里尼,在伊亚小镇看美丽日落。

我们早上5:40就起床了,因为要赶7:00去圣托里尼的船。我们6点10分出门,直接在OMOMIA站坐地铁绿线到终点站PIREAUS,20多分钟就到了,很方便。地铁票都是自助购买,有单次的,一日的,两日的。他们不按站点算票价,买单次的红线绿线都能坐,坐到哪都可以。好像是1.3欧元吧。
船票我是提前在SEAJETS官网订的,打印出来直接去港口换票。打印出来的船票上有换票口的地址,SEAJETS在港口8E门,进门往左手边走半圈,就能看见SEAJETS大船,换票窗口在船对面。

10:24已经开了一半了,在海上定位好有趣,雅典在那,我们在这~

抵达圣岛后,我们直接去港口对面取了租的车,直奔伊亚。飞驰在爱琴海边,沿途尽是海天一色的悦目美景。到了伊亚时间还早,找到酒店换好衣服就立刻跑出去拍照了,不考验技术,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观景台去了好几次,不是同一天的,都发在一起吧。这是看伊亚全貌最好的地方了。去之前我还担心找不到观景台,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因为伊亚很小,观景台的位置很突出,随便溜达溜达就能看到。上午去没什么人,日落时分会挤满了人。要是想拍到完美的照片,要么就早点去占位置,要么就脸皮厚点往前挤,告诉前面那些人你拍张照片就走,一般也不会引起大家的反感,毕竟大家看着最美日落心情都很好。

第五天 开车前往圣岛的尽头,遇见灯塔。途径红沙滩。

来之前没有仔细看过攻略,只知道圣岛的景点有伊亚镇、费拉镇、红沙滩、黑沙滩。但我们开车环岛时还无意中去了灯塔和亚克罗提利遗址。红沙滩在圣岛最南边的亚克罗提利(akrotiri),与最北边的伊亚遥遥相望。我们先导航前往红沙滩,红沙滩因遗留下来的火山石经年日久的氧化形成了红色的悬崖和沙滩而得名,但并不好看,风也很大,我们待了不到10分钟就走了,甚至没留下一张照片。我们突发兴致,向西开2公里,到达圣岛西南端的尽头。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了。除了身后这座孤单的灯塔,340度全是海 ,一望无际的沉静的蓝。伊亚的美至少是相机可以捕捉的,但这里的美,用全景相机都仿佛是管中窥豹。

贴上这张地图,以便更形象的描述地理位置。。

离开灯塔已经中午,我们去亚克罗提利遗址转了转,然后在附近的镇子上找了一家餐厅解决温饱,就回伊亚了。

餐厅是Caldera Romantica Restaurant  猪排好吃,鸡肉很干。这边的鸡肉做法好像都很干。因为服务员太热情所以推荐下。

吃完饭回伊亚的路上还去菲拉吃了个冰激凌。原因是我想上厕所,刚好路过菲拉去镇子上找,但圣岛竟然是没有公厕的!!只好借用餐厅的卫生间,点了一个12欧的冰激凌和一杯8欧的咖啡。回来还跟我妈说,我今天尿个尿花了一百五  伊亚的冰激凌和费拉的冰激凌长得很像,器皿都一样。但是从一张小小的冰淇淋图片就能出来,伊亚比菲拉美对不对!

这是我在回伊亚路上拍的仙人掌。圣岛到处都是大片的仙人掌,在太阳下透着光,肉肉的很可爱。

这天的照片比较少,重点介绍一下酒店。我们在圣岛住了三晚,伊亚两晚,卡马利一晚。在伊亚住的是Residence Suites瑞吉斯登套房酒店。我们订的时候只剩蜜月洞穴套房了,当时不可退款是1900多,可退款是3500多,相差1400(我是今天截图的,虽然涨价了,但差价也是1400)就是这个差价诱惑到我的。我挑酒店挑了很久,把马蜂窝排名靠前的希腊游记推荐的酒店全看了一遍,都贵的离谱,5000左右一晚。所以左挑右选订了这个。房间的布置都是纯白色的,景观也不错,推开门就是大海,室外和室外都有按摩浴缸。

第六天 在卡马利小镇体验一天真正的希腊人生活

起床在伊亚的酒店吃完早餐,就一直在阳台的躺椅上看着爱琴海发呆,赖到退房时间11点,来了一个伙计帮我们把行李搬到车上,给了2欧小费,也不知道给少没。最后留恋了一下伊亚的可爱小店们,就动身前往卡马利。

———————————伊亚和卡马利的分界线————————

只发图不说话。。。

在卡马利住的是个私人别墅。实在太棒了!五星推荐!距离卡马利海滩只有几十米。主人是一对热情的老夫妇,他们提供接送服务,机场、港口、附近镇子都可以接送。价格公道,设施完全不比伊亚的酒店差,还带厨房和泳池。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里的安静。在伊亚住,虽然也很悠然惬意,但心里的感觉还是旅游,在这住的一天,才是真正的度假。

午后到达酒店,目测除了我们还有四个房间。隔壁歪国仁一家四口躺在泳池边晒太阳,还有一对美国夫妇坐在房间门口聊天。我们游了会泳,去超市买了些零食,就去卡马利镇上玩了。可能是没有旅行团来这边的缘故,在卡马利没看到一个亚洲面孔,游客都很少。路过一个依山依海的球场,足球场和篮球场挨着,足球场旁边还有一个专门给小孩设计的小足球场。我们忍不住停下来,听孩子们在球场呐喊嬉笑,这里时光变得绵长而缓慢。

第七天 圣岛的最后一天留给菲拉小镇。爱琴海再见!

卡马利的酒店不提供早餐,这天的早餐是自己做的。

下午4点的飞机去罗马。吃早餐就来菲拉还车,约定好我们2点回到车行,车行的人带我们去机场。租的时候是四格油,还的时候要求加到四格,我们先加了8欧的,差一点到四格,又加了一次8欧的,就超过四格了。也就是说我们在这的几天,环岛一周,总共用了一格油。

在菲拉吃了很好吃的烤肉,店名不记得了,就是一家路边的小店。这样一份只要8欧,比一个冰淇淋还要便宜!

菲拉这个地方我不喜欢,没什么可说的,说说圣托里尼罗马的飞机吧。圣托里尼罗马的飞机都是西班牙伏林航空的!我在携程上买的,好像被坑了,因为有西班牙伏林航空的和西班牙航空的机票,伏林航空票价600多,西班牙航空1000,我听说伏林航空不太稳妥,就买了西班牙航空的,但出票的时候,显示实际运载是伏林航空,两张票贵了800。而且网上值机也遇到问题,两个航空公司的官网都没法办理,只能在柜台值机。在官网值机的时候随便看了一下机票,比携程便宜。总之机票这块我弄得不是很清楚,你们买机票的时候要多研究一下。欧洲人开飞机的水平真的和中国人差太多了,我都晃的有点晕了。怪不得每次飞机平稳后,歪国仁们总要拍手欢呼呢。
爱琴海上空还是很美的。

我们从机场坐T.A.M大巴到特米尼火车站,卖票窗口在机场到达大厅出来右手边走。大巴要行驶1个小时,沿路可以看看罗马的街景。

酒店离特米尼火车站很近,走路几分钟就找到了。因为我booking的ID和护照名字不一样,前台说不能check in,沟通了半天他都很坚决,后来给booking打电话解决的,浪费了快半小时。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都没什么特色,而且比较贵。能达到国内如家、汉庭等连锁酒店水准的要1000多,也有500的要不就没窗户要不就没有私人卫生间。我们住的比连锁酒店好一点点吧,房间很大,但楼很陈旧,前台很轴,就不推荐了。吃了一顿真正的意大利面和披萨就休息了。

罗马吃饭明显比圣岛便宜!我们在圣岛随便吃个很一般的餐厅都要30欧,冰激凌10欧。在罗马我们吃同档的餐厅20欧,冰激凌5欧。要想省一点,吃快餐两个人12欧就搞定。吃正餐,就是65欧左右,合人民币人均200多,在北京也差不多了。所以在意大利吃饭真的不用刻意省,花不了多少钱的!吃自己喜欢的就好。比如像这样的一餐,意面+披萨+服务费 22欧。

第八天 梵蒂冈城暴走

我先简单把罗马地铁介绍下,罗马总共就两条线,很容易坐明白。红框里全是景点,除了我标出来的这些,古罗马广场、威尼斯广场、君士旦丁凯旋门、万神殿、圣天使城堡也都在这个范围内,非常集中。

我们是坐地铁去的梵蒂冈。地铁人很多很多。买票在自助机买,和希腊一样,不按站点卖票,按一日、两日的卖。单次乘坐,就买那个1.5欧100分钟的就行。去梵蒂冈方向的A线人很多,要看好自己的包。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博物馆官网: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
票价16欧,讲解器7欧。两个人租一个讲解器就可以,租讲解器记得带上耳机!

支付成功后会发一封邮件给你,把门票打印出来扫二维码入馆。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我打印了一叠各种门票、火车票、酒店的预订单,实际上只有门票和火车票用上了。入馆后,在窗口把打印的票换成正式门票,再到二楼取讲解器,有中文的。

梵蒂冈博物馆最好一早去,人少。早上要吃饱,真是很费体力啊。好在里面到处都有坐的地方。我们逛了5个小时,有人1、2个小时就能逛完,全看个人喜好了。梵蒂冈对面的一家汉堡店要推荐一下,牛肉汉堡很美味,服务员热情麻利,老式唱片机放着摇滚乐,很有意大利风韵的一家店。

然后去了圣彼得大教堂和圣天使城堡。天气实在太热,听信了梵蒂冈博物馆必须穿长衣长裤的传言,我们都穿多了。其实穿短裤T恤也可以进。在烈日暴晒下我们哪都不想留步,匆匆看了几眼就走了。

接着从圣天使城堡走到许愿池。许愿池是今天一定要来的。为什么呢?罗马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背对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投入水中,愿望就能实现,第一个愿望要许此生再回罗马。所以我一定要在离开罗马前来许愿,因为我真的要回罗马啊,我过两天还得从佛罗伦萨回到罗马坐飞机呢一个愿望实现了,另外两个肯定也可以,哈哈哈好机智。

第九天 佛罗伦萨——叹为观止的艺术天堂

我从网上预订了罗马(termini站)到佛罗伦萨(Firenze SMN站)12点多的火车票,所以上午没有安排行程,睡到自然醒,吃了个午饭,11点半赶到火车站。火车站不用检票,不用安检,直接走到站台就可以了,所以不用提前太久。连火车上也没有人查票。比较惊讶的是,狗狗啊,自行车啊都可以带上火车。关于买火车票说两句,欧铁官网有中文的,购票流程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罗马佛罗伦萨都有三个火车站,订票的时候别选错车站。酒店离哪个最近,选哪个就行。

我订的酒店就在中央火车站对面,走路3分钟。从酒店走到新圣母教堂5分钟,走到圣母百花大教堂10几分钟,非常方便。总体来说,佛罗伦萨的酒店比罗马的要贵。12点20在罗马上火车,1点45就到佛罗伦萨了。入住酒店刚两点。先规划了一下这两天佛罗伦萨的行程,吃点东西,等到4点多没那么晒了就出去转了。

火车站旁的新圣母教堂。

佛罗伦萨去的第一个地方是皮蒂宫。路过新圣母教堂,远望维齐奥桥。皮蒂宫是原来美迪奇家族的府邸,珍藏着历代美迪奇收集来的艺术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拉斐尔的《椅中圣母》。还有波提切利、提香等人的作品。皮蒂宫的门票分两种。一种是含波波里花园、服饰展、银饰展的;一种是含皇宫、帕拉蒂娜画廊、现代艺术展的。我们买的是后一种。好像是13欧。馆内非常安静,参观过程中有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

从皮蒂手里买下皮蒂宫的人是埃莱诺娜,她是柯西莫美迪奇的妻子。埃莱诺娜是一个在那不勒斯宫殿长大的西班牙贵族千金,所以碧提宫处处充满着浓郁的西班牙风情。

逛完皮蒂宫,给小豆豆过了个生日。这家店推荐一下,味道还不错。鹅肝和鱿鱼不错,羊腿太生了。

第十天 带着大卫像来看大卫像,此行心愿终于了结。

此行的最大心愿就是带着我的大卫在大卫雕塑前拍张合影。虽然画的不好,但对于画过大卫像的孩纸来说,来佛罗伦萨的心情就不一样了。佛罗伦萨有三个大卫像,真品在美术学院,有一个复制的在领主广场,还有一个青铜像在米开朗基罗广场。

说一下今天的行程:米开朗基罗广场-乌兹美术馆-维齐奥桥-圣百花大教堂。乌兹美术馆需要门票,另几个不要。

在乌兹美术馆门口知道了四件悲伤的事情。
一、乌兹美术馆周一闭馆,佛罗伦萨的主要景点周一都闭馆,一定要安排好景点的游览顺序,我就是因为事先不知道,没去成美术学院555。
二、乌兹美术馆生日免费,小豆豆昨天生日去的皮蒂宫,早知道先来乌兹美术馆了。
三、乌兹美术馆是佛罗伦萨排队买票最长的景点!!我们排了两个多小时!有个朋友4月份去的,告诉我美术馆排队人不多,不提前买票也行。我就愚蠢的没有买票。结果咧?4月份排队人少不代表什么时候排队人都少啊!
四、乌兹美术馆没有中文讲解器。最好做点功课,至少对佛罗伦萨画派的代表人物有些了解。

乌兹美术馆是一个像我这等浅薄的人不敢妄自评论的地方。只能仰望大师的作品,一次次按耐自己激动而崇敬的心情。放三幅我最喜欢的作品默默换下一个话题 。米开朗基罗的《杜利圣家族》、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拉斐尔自画像。

美术馆出来就可以走到维齐奥桥,能感觉这是个很商业的地方。桥上有各种商店、小贩、也有街头艺人。表演木偶剧的这个很有意思,可以让木偶吹泡泡。河边有一些白头发的欧洲老头儿在踢足球。

佛罗伦萨的街头到处“飞车党”。摩托车的速度比汽车还快。

吃了好奇已久的神奇大拼盘,真是不能轻易尝试与中国食物相差太多的东西,我们基本上只把面包和水果吃了,赶紧去隔壁吃个牛肚包压压惊。
佛罗伦萨一定要吃牛肚包!我忘了拍照了,也忘了名字了。发这家店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你们先找到这家店,然后找到隔壁的牛肚包!窗户上贴着一张纸写着中文“风味特色牛肚包”的那家就是。一定要吃啊!!!

第十一天 在回罗马的火车上告别翡冷翠和托斯卡纳的田野。

想必你对佛罗伦萨的景点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再贴上这张地图。我们除了从酒店(火车站前)坐过一次12路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在佛罗伦萨都是步行。从米开朗基罗广场走回火车站的这一路(蓝箭头),加上还逛了三个小时美术馆,我们才走了2万步,都没有排到微信运动的第一名,这样说有没有很直观,哈哈~

不能忘记推荐这家无比好吃的冰激凌店,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哦~不知道为啥不能添加定位,名字叫Marco Ottaviano Il Gelato Gourmet,你们在TripAdvisor上搜一下吧。

吃完冰激凌再留恋一下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就踏上了回罗马的火车。有点遗憾这次没能去感受托斯卡纳的田园,但在佛罗伦萨罗马的火车上,能看到窗外此景,也如同亲临了。

下了火车之后直奔斗兽场,这是罗马地标性的建筑了。我们一直在对面的台阶上坐到天黑,每一个光线下的斗兽场都有不一样的美。还误拍出一张断裂的斗兽场。

第十二天 以斗兽场为起点的罗马一日游

罗马的地图,在第8天的行程中就介绍了。所以只发今天的路线和照片。
斗兽场-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万神殿-西班牙广场
斗兽场和帕拉蒂尼山、古罗马遗址是联票,如果斗兽场排队人多,可以去对面帕拉蒂尼山的售票口买票。君士旦丁凯旋门也在这里。

我要认真介绍一下罗马最后一晚的超棒体验。为了增加一次不同经历,我在airbnb预订了一晚民宿,是一套二室一厅的公寓,在一个既安静又有生活气息的住宅小区内,离斗兽场步行3分钟。房东送了一瓶红酒,还布置了鲜花和气球。家电很齐全,还细心准备了咖啡机给客人使用,旁边放置了多种口味的胶囊咖啡和点心。

airbnb一定要用别人的邀请链接注册,会有一个269的优惠券。我用自己的账号邀请了豆豆,用豆豆的账号预定了房间。结算时房价是868,用优惠券后变成598。在豆豆预定成功后我又得到一张263的优惠券,可以下次使用。另外,订房前,如果有些问题不清楚都可以直接咨询房东。我在预定前给10几个房东发过邮件,只有这个房东最热情并且英语最好。于是我选择了这家,也很庆幸这个选择。强烈推荐给大家,房间名称上面有截图。
注册链接:https://zh.airbnb.com/c/2ec1c1?s=8&user_id=70509882&ref_device_id=0a917d8cb86a77526a5cadf825af1f18c17c2390
住民宿有一个好处,退房时间你可以跟房东商量。我的退房时间是11点,但我和房东说我们上午要出去玩,回来需要休息一会。可否睡醒再退房,她直接给延长到3点。

第十三天 在迪拜机场买买买,给此次行程画上完美句号

阿姆斯特丹转机的航班其实是时间最短的,可是已经售完,退而求其次选了阿联酋航空,但阿联酋航空的也有它的好处,比如飞机餐好吃,迪拜机场可以购物,候机超过4小时可以在迪拜机场免费吃喝。

飞机餐不错,很好吃。碾压我以前吃过的所有航空公司。

哈哈~改不了一上飞机就玩ZUMA的习惯。

当灰机飞上迪拜上空,窗外遥远的小岛给这次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游记也写到这里,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知道的都会认真答复,祝大家开心!

真美!

2016-06-15 09:5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5 10:26

楼主写的好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亲~

2016-06-16 13:51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6 13:51:17 的回复:

回复酒酱:私信你了哈

2016-06-16 15:0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0 14:52

你好,麻烦能提供下你们住在卡马利海滩旁边那晚酒店(安娜传统公寓酒店)的英文名字吗?谢瞅了

2016-09-18 17:31

刚从加拿大回来,写了一篇新游记,更新中,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