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吉哈德KIHAAD——我的仲夏夜之梦,实用派,不抒情,多图慎入!超详细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5

预告

清晨在鸟语中苏醒,享受着鱼群,凝视着贝壳,开始在马尔代夫吉哈德完美的一天。
以上借用吉哈德酒店的开篇。
说明,本篇纯攻略,希望能给即将去或计划上的给予帮助。

前面想说的~

一、吉哈德岛KIHAAD是淘宝双11大热产品,好像卖了几千份吧,价格似乎是比平常稍低些,9000多近一万,又是一价全包。当时选择时没有太多犹豫,所以也没经历选岛恐惧症。其结果是:1、岛上99.5%全是国人;2、据说有发生超卖。
    二、去的时候正是马代的雨季,雨倒是不很多,经常是阵雨,几分钟就过去了,好处是可以看到彩虹。但是有三个问题,一是风浪太大,严重影响了浮潜;二是有时候天阴阴的,拍照效果可能不太好(我们去的四天,前两天天空颜色就很漂亮,后两天就阴阴的);三是很难看到日出和日落。所以亲们有可能的话还是旱季(12月-3月)去吧,当然这时候是旺季价格可能更贵。
    三、马累时差是3个小时(晚),吉哈德岛上时差是2小时,要注意调整。
    四、关于小费:看之前的攻略是每餐时要给,结果可能国人太多也没看到什么人给,我们也就没给了。但是在香料餐厅的特别晚餐和最后一天有给1美元。每天打扫房间1美元,还有就是送行李时有给。其他就没有什么消费了。
    五、关于入境:马代是免签的,所以只要带上护照就好。入境时飞机上会发一张入境卡,其中有一联是出境要用的,要留好。网上找的都是旧的版本,但是内容差不多,下面的仅供参考。好像过境时也不会太仔细看的。基本一过就盖章。原来网上看到的要交25美元离境税也是不用的,至少我们都没有通知交。

要带的物品

女生就是比较麻烦啦,下面供参考。
如果要拍照的话建议带上气球,便于携带,拍照效果也很好。

1.护照、身份证
2.现金、银行卡、信用卡
3.电子用品:充电宝、排插、手机充电器、相机、相机充电、相机包
4.日用:牙刷、梳子、毛巾、洗衣皂、洗衣液、浴帽、水杯、笔、小记事本、小剪刀、手提袋、保鲜袋、香皂、洗发水、护发素、毛巾、小镜子
5.护肤:防晒霜、晒后修复,化妆棉、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露
6.墨镜、太阳帽、伞(晴雨两用)、充气枕
7.衣物:泳衣、衣、拖鞋、凉鞋、手表
8.药品:驱蚊液(没用上)、薄荷膏、创口贴、正气水、胃药、止泻药
9.攻略、行程单、酒店、返程机票订单
10.浮潜相关:防水相机、皮肤衣、浮潜三宝、浮潜鞋、防水袋
U盘、出入境卡填写说明

出发啦

我们的行程时间:
    如果是厦门出发经上海中转联程的话应该就是这个时间差不多。联程也是免费的。

实际去程浦东机场晚点3:30小时;回程晚上大概2小时。
去程因为是中转联程,所以到浦东不用取行李,直接到3楼国际出发层办理登机手续,到马代再取行李。这点还不错。(主要应该是要看行李牌贴在哪张机票单子上)。
回程中间间隔时间太长,需要提取行李,再进行托运(当天联程的可以提前办理托运)。中间大概12小时我们有去上海野生动物园转了一圈。

上海航空座位和餐食还行吧,但是好像老晚点。

我们是6号到马累机场,当地时差3小时,也已是晚上。下飞机没看到有举牌的,直接到60号中青旅柜台,有人接待。由他统一安排司机将我们分批次送往当地酒店。因为是过渡的,所以也别报太大期望,类似于家庭旅馆那种(牙膏牙刷杯子沐浴这些都要自带),有早餐,但是很简单,面包+香肠。
第二天是内飞上岛,也有司机到酒店来接到机场。但是我们一批到达后没有看到吉哈德的工作人员,60号柜台也没人。结果绕了一圈,最后是有人打电话咨询中青旅留的联系人电话,后面才看到吉哈德的接待人员。由他为我们办了行李和内飞登机手续。
内飞前可以先在VIP休息室(去程是免费的,回程要再进的话是18美元一人,10人以上好像是10美元),里面有糕点水果饮料,到时间有人叫,这还不错。
内飞也是要安检的,和坐飞机一样,但是他们好像液体可以带。吉哈德内飞大概30-40分钟吧,再转快艇几分钟就上岛了。我们去程是上午10点多,回程是3点多,时间还是比较合理的,给岛上留了充足的时间。差不多是12点入住,12点退房。
内飞起飞和降落看到比较清楚,但是中间因为飞得太高经常有云也看不清,所以下次还是试试水飞吧。

中青旅60号柜台

VIP候机室,有东西可以吃。

内飞由于双层玻璃,糊糊的,看不太清楚,更不好拍。

上岛啦~

酒店发的说明,上面有各种注意事项和价格哦。

1、岛上有中文服务,我见到有3位。所以沟通没问题,日常简单英语即可。岛上的服务生都是很热情的,中文服务也很好,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有看到不好的评价,估计是很早以前的吧。
    2、前台能换1美元,直接用大额美元兑换就好,不用手续费。我用100美元换了40张1美元,3张20美元(好像最终也才用了十几美元),所以也不用准备太多。后面也看到有人直接用RMB兑换的。
    3、一上岛每个房间发了一份需知,还以赠送的各项活动的券,需要进行预订。
(1)海钓、日落巡航、出访民居岛(还有一个忘了)出海活动是四选一,一般大家都会选钓鱼。
    出海的船很大,但是因为风浪很大所以挺晃的,会晕船的要注意啦。钓到的鱼第二天厨房会免费加工,算是加餐啦,不过到餐厅时要记得提醒服务生,要不他不能确定是不是你的(我们就给忘了……)。

岛上的水上中心。

这就是我的战果啦。

别人的战果

大丰收,都是超大的鱼。

然后第二天,它就变成一道菜。看着不错吧(吃一般,呵呵)

两个码头附近鱼很多,简直可以用鱼浪来形容 。

(2)写真是出发前一天加化妆师微信(我是提前两天对方主动加的),会告诉你一些拍摄注意事项。拍摄时间是他们指定的(我们就定的上岛第一天就拍)。
反正对于效果因为看太多评价我们一开始也就没报太大期望,化妆基本流水线作业吧,自己如果有花啊帽子之类的配饰尽量多带吧(那边似乎啥也没有)。免费的衣服女生只有四套,一套白色、一套蓝色,还有一套深绿色和白+红。合同里说明是自带1套+提供1套,如果你不选提供的那套就只能拍1套,所以我们还是选了,拍出来效果倒是还行。我自己比较喜欢蓝色那套的效果。
(3)SPA是要到SPA馆去预约的,也是只能指定时间不能修改。我们去约的时候给指定的是第二天中午12:30,结果因为那天我们出海上,没赶回来,结果只能取消了。预约时看好像是足部按摩和身体精油SPA,二选一。
(4)香料餐厅的一次免费晚餐也是要预约的,尽量提前吧,可以约到你想要的时间。这个是套餐的形式,我点的好像是牛肉的,偏中式;我妹是鸡排的偏西式。还行吧,总体肯定比自助那好。

写真的效果,原片。因为风景好好像怎么拍都还不错。

4、每个房间都会发个wifi的小纸条,据说是每个wifi密码可以同时支持3台上网设备,岛上信号还可以,只要不是太海边,但是换一个地方就要重新登录一次。
5、房间的转换插头没找到,可能要去前台领,我们是自带了。最好再自己带个排插去。
6、酒店洗漱设备都是齐全的,还有欧舒丹的香皂、润唇膏和护手霜小样。有电吹风,不过风力不大。也有浇水壶,但是我觉得水龙头出来的水的点咸咸的。
7、因为是一价全包的,所以房间每天是有免费提供3大瓶水的,出于环保考虑是用玻璃瓶装,大家还是自己带上水杯比较好。还是咖啡、茶这些泡的免费提供。冰箱里还有很多饮料,不过都是雪碧、可乐和啤酒。
 8、吉哈德岛上有三个餐厅两个酒吧,背面沙滩还是一个小吧台,有饮料提供(好像左边那半菜单是免费的,虽然上面有写价格)。我们去的时候不幸主餐厅在整修,所以另两个餐厅变成是自助餐厅,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海边用餐。酒吧我们没进去,据说里面的酒只要是酒水单上后面带小花符号的均是免费的。
自助餐厅用餐时间是早上7:30~9:30,中午12:00~3:00,晚上7:30~10:00。
用餐都是自助餐,我是觉得还好,对国外的食品一般比较宽容。有的人不能接受到去吃泡面。早餐基本固定,午餐和晚上有变化,第一天有吃到炒茄子和炒牛肉还不错,中式的都还行,据说有中国厨师。
甜品很大,味道也不错,有冰淇淋。室外烧烤架有烤羊排、牛排、鱼和鸡腿或鸡排。个人比较喜欢牛排,基本餐餐点,烤到后面厨师都认得我了。。。
       9、岛上房间分布。吉哈德水屋只有10间,以沙屋为主。水屋当时要加1000元/人/天(后面升到1500),感觉划不来,水屋也不是他们的特色,就没住。
在内飞前小黑会把房间号码挂在每个人行李下,大家可以注意下,总的来说,从客运码头上去,右边的房间比较不好,因为靠近发电机会比较吵,其中又以1打头的房间最不好(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淡季都在整个),2打头的到230后的应该都可以。沙滩别墅有两排,但是靠近海边那边前面因为有树挡住基本也是看不到海的。好像260房间在靠近水屋的最头的,景致是最好的。

女生嘛,上岛就是各种拍拍拍

那天刚好6月6日,看到了6字形的云。

这是马累机场的码头了。

日常点点~

1、用餐时服务员都会过来问你要喝什么,我们没看菜单(服务员也没给,第一天给我们报了一堆……)。我们几天基本点的都是果汁(不会喝酒),早上的cappuccino(hot or cold)不错;果汁有苹果、橙子、芒果等等吧,大家公认的NO1:banana coco不太合我口味,个人觉得太甜啦。

各种吃吃喝喝……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特别加餐,难道因为端节节

早餐

2、货运码头10点半-11点喂魔鬼鱼,看到一个推车的小黑来了,车上就是要喂的鱼啦。

3、浮潜是在客运码头到货运码头之前,但是我们听错了,开始以为那边很深,然后浪天天都很大就没去,结果直到离开那天看到无数的鱼真是后悔死。
更土的是,开始我们看到环岛那圈黑黑圆圆的,以为是为了防止浪打进来的人工放的石头,结果,人家是珊瑚。。。。水下看应该很美,唉,大家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背面海面比较平静,但是也没有珊瑚什么的,游泳不错。

4、出海行程价格都挺贵的,大家可以看下价格表,基本都是100多美元。还有一种是小船下面连着一个透明的舱体,可以看到外面,比较适合老年人,好像是95美元一人。
我们运气不错,第二天碰到“海洋清洁日”,有个免费出海的活动。船开到一个无人岛的附近,你要游过去,这个过程其实也是浮潜啦,但是要会游泳,浪真是超大。然后要在岛上沙滩清理垃圾,也做了一回环保人士。
水下景致不错,好多珊瑚和鱼群。

无人小岛也有不错的景致

退潮后有各种贝壳,好想把你们带回家。

引用 雨山雨文 的图片:

我喜欢这个

2016-06-14 16:5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4 17:2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