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保持一份童心❀—珠海长隆3天2夜

2016-06-14 16:46 1755/4
  • 出发时间/2016-05-13

写在前面

这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童真旅行,混在一群小孩子中觉得自己都年轻了。

关于珠海长隆

中国有两个长隆,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广州长隆是最大的,包括:长隆欢乐世界、野生动物世界、水上乐园、国际大马戏、广州鳄鱼公园和长隆酒店。珠海长隆包括: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横琴岛剧院、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长隆企鹅酒店、长隆马戏酒店。
       我觉得广州长隆需要较长的时间多玩几天,住的酒店只有一家;珠海长隆适合周末短途游,不用太赶时间,有三家酒店可以选择。
       下面放一张珠海长隆的全景图。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全景图

下图是网上推荐的游园路线,但如果选择两天时间的话,还是很充裕的,随便逛就行,都能玩到。

关于行程和交通

本人觉得这次去珠海长隆时间安排的很好,周五早上走,中午就能到达珠海,办入住后可以直接去吃午饭,然后可以在房间睡一觉,晚上进入海洋王国,随便逛逛,就可以出来去看马戏表演。第二天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在海洋王国里逛,晚上又可以赶上烟花表演。第三天上午去横琴湾酒店逛逛,中午就可以奔到机场吃个饭等待飞机了。

交通
20160513   北京---珠海  CA1479  07:30--11:05   成人票 900X2=1800元
20160513   珠海金湾机场 --横琴长隆   大巴   11:35--13:00   成人票  30X2=60元
20160515   横琴长隆 --珠海金湾机场   大巴   11:30--13:00   成人票  30X2=60元
20160515   珠海---北京  SC1158  15:45--19:00   成人票 1200X2=2400元
合计交通费用:4320元

门票---在淘宝上买的,对比了一下官网套餐的价格,淘宝稍微便宜一点。
海洋王国门票(两日通票)525X2=1050元
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门票(二等票)245X2=490元
合计门票费用:1540元

之前在网上搜索如何从机场到长隆,推荐的是大巴,半小时一班,方便便宜。

全程1个半小时,因为是大巴所以会慢一点,不走高速。

关于住宿

去珠海长隆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想住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所以我们不怕折腾,分别各住了一晚。珠海长隆三家酒店的价位从高到低分别是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横琴湾酒店最大,里面有海上乐园,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可以住在这里,着重在酒店里玩耍一下。虽然马戏酒店比企鹅酒店便宜,但是我更喜欢马戏酒店,装修更好一些,不过离海洋王国有些距离。下图是在官网预定酒店的价格,两晚两个酒店分别是两间房,周末的房价会贵一点。

下面先介绍企鹅酒店,企鹅酒店就在海洋王国的旁边,有专门的通道可直接进,很方便,推荐第一天先入住企鹅酒店。企鹅酒店内到处可以看到萌萌的企鹅模型,在自助餐厅里还可以边吃饭边看活的企鹅,很可爱,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扩建,以后就会有跟多的企鹅陪着你一起吃饭了。

企鹅酒店的早上和晚上

大堂内的超大企鹅模型

牙杯也是企鹅图案的,套着两个杯子,代表一家人。

下面介绍马戏酒店,马戏酒店千万就是一条河道,可以坐船到达。

马戏酒店内部的花园正在扩建。

大堂内的彩虹门

酒店超级好给我们升级了家庭房,虽然我们没有宝宝但是特别可爱。

Day 1,在路上

终于到正文了,坐头一班飞机抵达珠海,在路上睡到花枝招展,下飞机立马精神。抵达企鹅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办入住和换门票,如果是在官网买的套票,可直接去专门的票务中心办理,如果是像我们这样在淘宝上买的票,则需要在专门的机器上操作,很简单,按标识一步步输入订单号和手机号就可以打印纸质票。
       办理完入住,已经快过饭点了,于是我们先去自助餐厅去吃饭,午餐的时间是11:30-14:30,价格是中午166/人。在珠海长隆完全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到处都是美食街,特色餐厅,并且味道在旅游景点中算是真的不错的。
       边看企鹅边享用美食,简直美哉。

没照美食,只留了一张被四只饿狼席卷后的惨状。

饭后各回各屋,休息半小时后出发前往海洋王国。时间充裕,就随便逛了逛,去看了海豚、海狮表演,坐了超级激流,三个不敢玩刺激游戏的怂包被只有一个勇敢的王姐夫拉上去,我提前在网上买了一次性雨衣,比现场便宜15块,捡了便宜了,哈哈。

第一天赶上阴天,有点小雨,但一点都不晒,不过还是要自备扇子。园区内会有喇叭广播,提前十五分钟就会告知会有什么表演。

下面这个海狮山就是超级激流,光激动了,没照全景。看别人坐更有乐趣一些,哈哈

晚上6点左右,我们就出了海洋王国准备去看马戏表演,一路闲逛就到了,不是很远,因为下午吃的很饱,所以晚饭直接省了。

没怎么照相,但真的值得一看,门票的价格也是超值。

回酒店的路上留影一张。

Day2,逛逛逛,吃吃吃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去吃早饭,早餐券最好提前一天在大堂买好,分为两个时段,7:00-8:30和8:00-10:00,我们买的第一个时间段,反正也睡不了懒觉,还便宜20块钱。

早餐很丰盛,哪个都想尝尝。

因为不爱说话先生的过敏加重,所以准备在酒店休息一上午,隔壁老王听了这个消息立马露出惰性,也懒得出去了,所以剩下我们两个女娃娃,秉着不浪费门票钱的精神出门开逛。第一站前往海洋奇观,看鲸鲨馆。一进门就看到一只美人鱼,还是挺真的。

各种鱼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其实是很多我也不记得名字哈哈

海象原来是吃白菜根的???

娃娃鱼好恶心

鲸鲨馆出来后准备去北极熊馆和企鹅馆,顺路喂了棕熊。

极地探险是一个更大一点的激流勇进,但是没勇气玩啊,各种纠结最后也没去。

北极熊看着好忧郁啊,一动不动。

北极

北极狐,正处在退毛期。

终于到了最爱的企鹅馆,各式各样的企鹅,太可爱了,肉墩墩,特笨拙,但永远是趾高气昂。

都是企鹅爸爸孵蛋的,一站就要站一个月,太伟大了。

中午回酒店接另外两只,托着行李入住了马戏酒店,在马戏酒店旁边一家茶餐厅吃了午饭,四个人花了305,还是不太便宜的,但味道很不错。出发去看重头戏白鲸表演。要稍微早一点去,可以挑个好位子。

白鲸特别可爱,最后还和他们照了相,180一张。晚上就是重头戏了,冒着蚊子咬的也要看完的烟花秀,时间还是挺长的,各种喷火,烟花。

8点闭园,看着人就知道是周六的晚上。

没有什么比玩了一天,舒舒服服的喝个啤酒,吃顿海鲜烧烤更惬意的事了,烧烤自助在马戏酒店的门口,128一位,烤生蚝、烤牛排、水果、炒菜都有,但酒水要单收费。

Day3,大晴天,回北京

珠海长隆的最后一天,早上起床就知道今天是个大太阳天,准备去横琴湾酒店转转。马戏酒店的早饭要比企鹅酒店的便宜一些,也是提前一天在酒店大堂买的。

从各个酒店都有摆渡车可以穿行,但需要出示房卡。

横琴湾酒店很大,旁边就是大海,但是一点都不清澈。

酒店里随处可见穿着浴袍准备去水上乐园的大人小孩,住在别的酒店也可以去水上乐园,需要单独买票。酒店后院有个海豚池。

酒店大堂很豪华。

最后以一张珠海长隆吉祥物结束。

引用 V小倩 的图片:

好想摸摸它们

2016-06-14 16:5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5 10:26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6-15 10:2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