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 毕业季第二趴 成都九寨沟

2016年06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毕业季第二趴,可劲儿的耍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晚上从铜仁乘车,第二天中午到到成都之后住在宽窄巷子附近,还是榻榻米哦,喜欢,嘿嘿。太累了就是,稍作休息就去逛大街喽

成都——一个巴适的慢行城市,需要细细品味。在成都的日子很短,尽管牙疼的我并没有品尝什么美食,尽管一点点的高原反应让我的身体不适,但每一天都过得很满足很开心很快乐,这就是我要的小小幸福。
我要稳稳地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
先上几张图吧,鉴于本人还没开始学用单反,以下所有图片都出自手机。咳咳,手机党,大咖们莫怪

很喜欢这张,欣赏过蓝天白云游览过青山绿水,这灵动的跳跃释放着我内心的不快,everything will get better

某人的突然到来给了LZ一个big surprise,虽说打乱了计划,但还是很开心的,But 某人就不开心了

美食趴

作为资深吃货的我,这次并没有很好的品尝美食,因为长智齿牙疼啊啊啊,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好吧,你们吃着我看着
推荐行程: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5.18免门票啊免门票,可惜我已经回家了,千金难买早知道

Day1-宽窄巷子、锦鲤、武侯祠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同仁路以东,长顺街以西。
公交车线路:位于内环线以内,交通非常方便,邻近于天府广场、人民公园、琴台路、百花潭公园等。可以乘坐:5路、13路、43路、47路、58路、64路、78路、81路、163路等公交车在"金河路"站下车,或乘坐62路、70路、93路、163路、340路等公交车在"长顺上街"站下车。
住宿美食:宽窄巷子附近有多家酒店,住宿条件非常方便。附近有很多小吃,味道很不错。宽窄巷子里面有酒吧、茶馆和精致的饮食店,比较有特色。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不知道从何时起,开始喜欢这种黑色的调调,可是某人说钢筋混凝土的地方比较适合用黑白,这样会显得比较有张力,好吧,反正我不懂

我只是摆个造型而已

我没有三只耳也没有三只眼,我的眼里只有你

某人说喜欢逛书店,我这等伪文艺青年也来凑个热闹吧

如果再瘦一点,拍这张是否可好,Emm,I think so

听过很多道理,却过不好这一生。
某人发话了:我说的话你都不听,能好才怪。
我:要你管
某人:活该你牙疼

武侯祠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门票60人民币啊啊啊啊

拍的这几张还比较满意吧

我:近景好还是远景好
某人:都不好,人丑咋拍都难看
我:切

背光拍的,真心黑啊,看来要好好学习单反了

想起小时候背的出师表,现在早已还给土地爷爷了。

这条巷子有很多家慢摇酒吧,还是比较能接受的

Day2-黄龙风景区

成都市区稍作休息,团购了三天的九寨沟之旅,第二天凌晨三点出发前往阿坝,很困很累好不好。
PS报个团很合适哦,大概也就600左右

凌晨的成都带着零星的小雨,不免有些冷,穿着单薄的我不禁打了好几个寒颤,估计山上更冷吧。
大概的车程需要8-9小时吧,如果不堵车的话。
看着一路的风景,导游时不时的解说几句,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
外面的海拔一步步走高,但愿我能适应。
中途有卖抗高反的药,可以选择提前预备一些,也可以选择不带,只要不是做剧烈运动就好,放慢脚步,让自己的身体逐渐适应低气压。
Tips:
年轻人保持兴奋度是没错,但是到了高原地区一定要学会深呼吸,避免跑跳等剧烈运动。
中老年人一定要备好药品,防止严重的高原反应。
衣物方面一定要带上羽绒服,或者轻便的厚衣服,山上真的很冷很冷。如果行李太多或者忘记带厚衣服的也没关系,中途有专门停车可以去买厚衣服,不过款式和价格就一般般了。
通往阿坝地区的路上去厕所是很不方便的,而且还收费,所以喽,自己看着办,能少喝水的尽量少喝。
下面就开启神奇之旅

路上的风景转瞬即逝,听着导游讲解阿坝的故事,汶川的故事,不由得想起2008年的地震,没想到八年之后我也能来到这儿,看看当地的人文景观。导游说了很多藏族的风俗习惯,大抵都不记得了,唯有那个大哥的故事记忆犹新,他自己只身一人在广东发展,总想着等再多挣点钱就可以把家彻底安定在广州,可是08年的时候他再也没能见到一直住在都江堰的妻子儿女。大哥说,要珍惜眼前人。
EMM,珍惜眼前人,潸然泪下,不知道是感动还是什么,也许,是即将到来的别离

中途暂时休息吃个饭,去个厕所。
午饭还是不错的,只是LZ牙疼,无福消受。
一路上人们都养成习惯了,到一个地方先问厕所收费么。
据了解,原来的藏区是没有厕所的。
哦了,继续赶路

我在想,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是不是有个蓝精灵

栖息在路边的臧牦牛,听说肉质不错,啊好饿啊,吃货本性暴露无遗。

一路上越走越冷,山上的白雪随处可见

好在在路上买了件小熊猫的衣服,然并卵,依旧是很冷啊,已被冻成懵逼样儿了

导游给大家发了票之后就可以自由活动啦,集合时间五点半。

景区门票和索道门票,团购的不用单独支付哦,所以很方便。
团购的三天,每人400多,包食宿,无购物,很划算

看见没,气压差,酸奶都要爆了

排队,乘索道上行

开始徒步往上走,气压越来越低,也越来越冷,我不算单薄的小熊猫也有点扛不住了

整个人已经冻的没表情了,可能是高反吧,无心看风景,只想赶紧下山。

也忘了自己在祈祷什么,哈哈,想起来了,It's a secret
相传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的了。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九寨沟五彩池能呈现不同的颜色。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蓝,有的湾汊浅绿,有的水色绛黄,有的流泉粉蓝,变化无穷,煞是好看。冬季四周冰天雪地,而这个五彩斑斓的小池子却不冻冰,甚为奇绝。

湖水色彩的起因,由于水是富含钙离子,水流缓慢,所以经过长年的沉积,水中渐渐生成不同形状的沉积。 湖水对太阳光的散射、反射和吸收。太阳光或自然光是由不同波长的单色光组合而成的复色光,在光谱中,由红光至紫光,波长逐渐减小。九寨沟的湖水呈现艳丽的蓝绿色,说明湖水中短波长的散射远大于长波长,这就是瑞利散射(RAYLEIGHSCATTERING)效应。
瑞利散射效应在九寨沟的湖水中之所以尤为突出,主要是因沟内植被郁闭度高、水循环条件较畅通以及石灰华对悬移质的固定作用,从而使水中悬浮物、有机物、浮游生物极少,湖水的洁净度和透明度极高。 湖水中常见的CA2+、MG2+,HCO3-等离子也有增强短波光散射的作用。同时由于湖水透明度高,湖底的灰白色钙华、黄绿色藻类对透射光的选择性吸收和反射,也增加了湖水色彩的层次和变化。另外,九寨沟的湖泊处于地形起伏很大的深切峡谷中,不同地段同一时间、同一地段不同时间,太阳光的入射角及入射量、湖水表面对光的反射状况和湖水的透明度都有很大的变化,因此也造成了湖水色彩的更加变幻多姿。
五彩池水底有许多石笋,石笋上有一些石粉。就像高低不同的反光镜,显出美丽的颜色。

但是现在季节不对,水流也很小,待6月份会好点

以上均来自百度百科

开始下山喽,卖个萌,装个X

就是这么傲娇,欧耶
可是傲娇了没多久我就怂了,由于某人肚子疼,于是我们加快了下山的步伐,殊不知压差太大,我身体负荷不了,所以晕山了,胃里翻云覆海的难受,连晚上的晚会都没看成,还吐了人家一地,很不好意思。想睡又不能睡,怕是一睡就再也醒不过来,还好身边有个人在,我心里还有一丝丝安慰。
太累了,太难受了,不知何时睡着的,但是感觉暖暖的。只记得下榻的客栈很舒服,很温暖。
第二天一大早又要早起前往九寨沟

Day3-神奇的九寨

简介: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被纳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
九寨沟是一条纵深50余km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50.74hm²,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因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2009年,瀑宽320米的诺日朗瀑布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最宽的瀑布。
开放时间:
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 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 07:00-18:00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220元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80元
历史:
九寨沟在60年代的时候是126、127两个林场的砍伐地。
1960年毛主席发出号召要支援边远的山区,由此由平原一带的人们响应号召分别走进阿坝州,甘孜州及凉山州进行三线建设,也开发森林。九寨沟被砍伐了6年,66年“文化大革命”爆发人们开的会很多,这时九寨沟得以停砍10年,生态得到了一些恢复。
20世纪70年代,一群偶尔闯入的伐木工人发现了这片仙境,伐木工人刀下留情,留下了这片森林,成为国家森林公园。
九寨沟历史上居于南丝绸之路的驿途,各族人民在传承和劳作之中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素有“民歌之乡、琵琶之乡、情歌之乡”的美誉,白马藏族“舞”和《南坪曲子》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九寨沟演艺产业群”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型歌舞剧《藏迷》于2008年正式落户九寨沟藏迷大剧院,并定点演出。(这个后面有提到,因LZ高反,没有观看表演,其实很精彩,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
地貌:
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地势南高北低,山谷深切,高差悬殊,区北缘九寨沟口海拔仅2000米,中部峰岭均在4000米以上,南缘达4500米以上,主沟长30多公里。峰顶和两侧山峰基本终年积雪。九寨沟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地质背景复杂,碳酸盐分布广泛,褶皱断裂发育,新构造运动强烈,地壳抬升幅度大,多种营力交错复合,造就了多种多样的地貌,发育了大规模喀斯特作用的钙华沉积,以植物喀斯特钙华沉积为主导,形成九寨沟艳丽典雅的群湖,奔泻湍急的溪流,飞珠溅玉的瀑群,古穆幽深的林莽,连绵起伏的雪峰。
气候:
九寨沟海拔约3000米,属高原湿润气候。九寨沟春天气温较低变化较大,平均气温多在9-18℃之间,4月天气前有冻土及残雪;九寨夏天气温回升较快且稳定。平均气温在19-22℃,夜晚较凉宜备薄毛衣;秋天天高气爽气候宜人,气温多在7-18℃,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是10月后的深秋。10月下旬后有冻土出现;冬季较寒冷、气温多在0℃左右。中心地带的诺日朗,年均温7.3℃。九寨沟降雨少(年降雨量不足600mm)而集中,7-8月是典型的雨季。
植物:
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超过80%,藤本植物有38种,名贵中药有冬虫夏草、雪莲、雪茶、川贝母、天麻等。国家级保护植物有四川红杉、星叶草、三尖杉、白皮杉、麦吊云杉、领春木、连香树等。
景点:
日则沟,树正沟,则查洼沟,扎如沟,五彩池,镜海,长海,五花海,诺日朗瀑布,熊猫海瀑布。(要想把所有景点在一天之内逛完是不可能的,所以还是挑着重点游览吧,景区内有环保车,随处都可以乘车游览)
(来自百度百科)
天气大好,一行人开始九寨沟一天的游玩儿。经过昨天一夜超级棒的休息,我已经霸气回归,想必又要开始撒欢儿了,好了伤疤忘了疼说的就是我吧

九寨沟是执行沟内游览沟外住的政策,切实保护自然环境资源

要想从这儿过,留下买路钱,哈哈哈哈

像个猴子一样上蹿下跳

就没有消停的时候

看我迷离的小眼神儿

五彩池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但是色彩最为丰富,不同的角度和位置有不同的色彩,在阳光的照耀下,颇为神奇。

五彩池位于九寨沟Y字型三条沟的则查洼沟南段,长海的北边,以秀美多彩纯净通透而闻名,是九寨沟最小也是最艳丽的池子。

五彩池的水来自高处的长海,池水四季不冻,水中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有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植物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就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使得五彩池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五彩斑斓。五彩池池水清澈通透,透过水面,能清晰的看到池底岩石的纹路,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五彩的光芒。

乘坐景区环保观光车可抵达长海后,下行约一公里即可到达五彩池。五彩池色彩丰富,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一定要在有阳光的时候,光影斑驳的样子才最漂亮。

吸取天空大地之能量,代表地球消灭你,啊哈哈哈哈

正午我站在平平停车场,仰望着远方

太喜欢这张了,青山白雪云朵晴天还有一个跳跃的我,Bravo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众多的影视剧曾在这里取景,包括中央电视台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诺日朗瀑布在藏语里面的意思是雄伟壮观的瀑布。它呈多级下跌,宽达140米的水帘从两山间飞出,直泻百尺山崖,形成罕见的森林瀑布。瀑布对面建有一座观景台,站在台上,瀑布全景尽收眼底,秋季时,瀑布的三百米飞流在秋色、云雾的衬托下,化成了一幕波澜壮阔的画面。

赶紧熬个造型,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五彩斑斓,素有九寨精华之称。

五花海位于九寨沟三条沟的日则沟中段,孔雀河上游,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各种色泽艳丽的藻类以及岸边五彩斑斓的林木倒影,使得五花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各种颜色,故称“五花海”,五花海素有“九寨精华”之称,是九寨沟各个景点中最受人关注和喜爱的。

乘坐景区环保车可直达五花海。沿着湖畔的栈道缓缓前行,五花海西侧的一段栈道是最佳观赏点之一。平静的湖水倒映着五彩的林木和蓝天白云,非常漂亮。继续前行,很快就到了栈道的终点,这里是五花海的出水口与孔雀河的交接处。沿着孔雀河北行约100米,就上到环山公路。在公路上俯视五花海,别有一番风味。沿着环山公路往东南方向走一会儿,会看到一块巨大的石头,这就是老虎嘴,石头称“老虎石”,站在老虎石上,整个五花海一览无余,是拍摄全景的最佳位置

人忒多了,拍个照片都要排队很久

自热米饭,太方便啦,出行必备

Day4-进藏区,围着火炉吃火锅

在藏区没敢拍很多照片,藏族人都很热情,他们提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火锅很好吃啊很好吃。一般情况下,藏族人家的二楼是招待客人的,三楼是不允许进入的,只有家里的男孩子可以进出。所以一定要遵守习俗。吃完午饭,大家下楼唱歌跳舞,哈哈,感觉自己毫不协调(尽管现在码字的LZ已经学会了藏族舞,可是当时,我真的是太不自然啦)

据说,谁家的木头堆的又高又整齐,则显示这家女主人很能干。切记,进入藏家不能拍照,尊重当地习俗嘛。

一路辛苦的小蓝,给你留个纪念吧

藏族人喜欢有视觉冲击的色彩。
有一些称呼的发音也很有意思,帅哥:色狼,美女:色魔
要记得扎西德勒和扎西德勒秀

返程喽,开心
这一路多亏了张导,没有他耐心全面细致的讲解,我们不会了解很多背后的历史和故事,所以啊,报个团真的很重要,基本除了包食宿和路费,其他都是自由行,我觉得还不错,点个赞。
接下来除了睡觉又是一路转瞬即逝的美景。

成都啦,答应过某人要请吃火锅,好

中辣鸳鸯锅,某人就怂了,不是号称很能吃辣么,哈哈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成都之旅,也算是提前给自己的毕业之旅吧,本来有很多计划,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So well,在出国前能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很满足的。就这样毕业了,就这样依依不舍,那个夜晚,那个坐在地上的你,还有我离去的背影,就这样再见了。
不想说再见,我会好好的照顾自己,别担心。
Kiss U Goodbye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14 21:26

秋天吧,气候怡人。夏天是雨季,春天冬天都有些冷

2016-06-15 10:5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0 14:52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6-20 14:52:12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有哇,旅行就是修行的过程,同时也是寻找自己的过程。路上遇到的人和事都是最美的回忆

2016-06-22 12:06

请问报团是直接在当地找旅行社报吗?是600多还是400多?看你前后说的价格不同。

2016-07-02 16:11

引用 FanL 发表于 2016-07-02 16:11:39 的回复:

回复FanL:加了一些费用之后是600多

2016-07-04 19:54

码的相当用心

2016-07-09 16:21

好乖,好赞,喜欢楼主!朋友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