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上海滩

Nov.jew (福州) LV.9
2016-06-14 16:55 1084/6
  • 出发时间/2016-06-09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也去过几个地方,也拍了照片,但却无心说要写个什么作为纪念。也许是因为懒的缘故,从来也都是在这里“索取”各种攻略,没有一次贡献过些什么。当然,我自己也认为,自己写的这些也是帮不到大部分的人,不像有些真是精致的游记能够提供有用可靠的信息。所以,此游记仅是留作回忆罢了。生活有时就是这样,总是在不经意间有着无形的意识推动着你去做下一件事情。——写在游记前。

六月,在福州又是高温闷热的时候迎来了端午小假。本来也是没想着要出去玩,要做实验(it is true),不想二姐说要不就过去玩吧,心想着大家也是回家了,自己也没去过SH就去吧,不做实验了(原来我是这种人)。

于是坐了早上的高铁,4.5个小时到上海虹桥,也是蛮快的。虹桥站果真是大呀,对于第一次来的我只好借着导航,在二姐的指示下找到停车场,上了车,大姐一家也从金山卫开车过来说先到七宝走一趟吃点东西。
       七宝古镇就在二姐家附近,走路过去很近。

七宝里面确实是很多好吃的,坐了四个半小时的车,也是饿到不行了,照片都没存留。。。
       这个地方地铁9号线可达,9号线也是我每天出门回家的必乘线路。顺便说一句,上海地铁网真是发达。

仅是小假的开端,里面还是人闪人海的,也许是因为七宝是离市区最近的古镇罢。走着差不多,我们便回家去了。
       带着从里面买的不少猪肘,买了水果、饮料,叫了外卖当作晚餐了。

晚饭过后,我们便思忖着要到外滩去走走,但小朋友中午已经没有睡觉了,恐怕没有战斗力,要哭闹了。二姐便让强哥带我去走一趟,其实一个人去也是可以的。

南京路上遥望陆家嘴。

路上,走到接近外滩的一段路,整条路段都被武警承包了,他们组成的人体警戒线维持着人流的秩序,不由得再次感叹祖国庞大的人口。

CBC呢,三缺一?

一路从外滩一头走到了外白渡桥。
       路遇很多在这拍婚纱照的。

从桥上拍浦东。已渐露塔尖。

到这边时间也差不多了,拼了辆车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还要奋战呢。

第二天一早我就醒来了。附一张二姐阳台养的。。。植物。

吃过早饭后便打算往新天地走走。
       我便在地铁站买了张一日票,从第一次进站起算,24h内无限次乘坐,对于主要坐地铁逛景点的安排,还是很划算的。

宝宝一看到有水,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直要玩水。

逛完新天地已近中午,我们乘地铁回走了几站到虹桥路站附近的一家海鲜餐馆吃饭。

大快朵颐中。。。
       吃过饭后,二姐带着宝宝先回去了,我便开始单人“独闯”上海滩了。

豫园里也是要走一趟的,不过忘带学生证了,不得已买了全票啊。

从豫园出来已近四点了,外滩就在附近还是想去看看白天的景观。

附上一张网上搜的二三十年代的图片——

得赶去1933了。一路急驰。也幸亏只带了个相机。

在这 发现了有妖气的工作室

这附近(也不算附近吧)还有一条多伦路,还是得去看看的。
       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里面还有一家书店,还有连环画这种书籍,总之如果要找七八十年代的书,有可能找得到。

要来的时候就知道附近还有个鲁迅公园,无奈过去的时候已经是闭园了。在附近吃过晚饭后,沿着四川北路往虹口球场方向走。
       没错,虹口足球场,对于一个足球伪球迷来说,球场是每个球迷向往的圣地,更不用说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足球场了。
       而且上海作为在第一第二级别联赛拥有三支职业球队的城市,看球自然是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了。
       不过这周申花不在上海比赛。没法现场感受专业球场了。
       在外场球场坐了一会,感受足球氛围。

这天说好了要去金山卫,白天也就没什么安排了。不过在晚上,嗯,要去万体馆看球了,上港vs江苏。虽然不是这两队的球迷,还是要去感受的。

正在准备安检入场。。。

入口遇到两对情侣,一对父子,给他们拍了合照。情侣之一——

江苏的球迷——

情侣之二——

父子——

赛前热身。

这两位曾经都为广州队做出巨大贡献。

江苏客队远征球迷。

入场了。

比赛开始啦!!!

拉米雷斯的进球。

吉安扳平。

最终。

早上醒来外面下着好大的雨,原本打算去世博园的计划算是泡水了。
       这个时候待在室内是最好的,想来离上海图书馆也近,附近还有几家书店,是不错的选择。

随后又去了季风书园。现在这家就在10号线上图站内。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里面泡上一杯茶,肆意徜徉一个下午,那便是惬意的时光。

到了这里,也要返程了。
       虽然没有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走一趟,但是这趟上海之行还是充实的,也算天公作美,在前三天都没有太为难出游的人。
       感谢。感谢我的家人。

引用 Nov.jew 的图片:

哇哦 想吃

2016-06-14 17:5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4 21:26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6-14 21:26:26 的回复:

回复yoyoc:细节,如果是记忆深刻,看到图片自然有感而发,特别是能给自己所感触的。

2016-06-15 00:2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7:51:58 的回复:

哇哦 想吃

回复鹿妹儿:这家人气还是很旺的,生意也很好。不过忘了叫什么了,下次去一定还记得。

2016-06-15 00: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13:53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和闺蜜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