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旅行————青岛

2016-06-14 16:57 3560/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轩妈碎碎念

台湾回来已有一个月多月的时间,从回来那一天起就一直琢磨着下次旅行的时间,地点。。。哈哈,谁叫轩妈有一颗躁动的心,看了很多地方,新西兰土耳其越南。。。最终钟意于长滩和岘岛,原因是娃太小,航程不能太远,最好直达不转机,休闲度假为主。但由于轩爸工作的性质,节假日是不能出游的,所以只能把这些计划放到年底,心里那叫一个痒痒,没办法,旅行确实会上瘾。
想了想要年底才出去,就没有继续研究攻略的动力,在某个无聊的下午,突然想到端午节三天假期,不出去浪费了,虽然节假日国内的景区肯定会人山人海,但还是两秒钟就决定了带着儿子,两个妈出发去青岛,至于轩爸嘛,好好工作赚钱吧

轩妈热爱旅行,喜欢结交朋友,也因为台湾行在蚂蜂窝结实了一些朋友,我的台湾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5333.html  ,因为我不是专业摄影人员,带着娃也没时间用多么高端的摄影器材拍摄,全程6s,都是在旅行中的一些感悟,如果喜欢,请不要吝啬帮我加油鼓劲吧。
有不清楚的或者需要帮忙的,或者和我一样爱旅行的朋友,可以随时加我微博哦http://weibo.com/2452181035/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偷吃猫的鱼-

如果不知道怎么制定旅行规划,你又恰好信任我,可以联系我哦,虽然有些地方我不见得去过,但是我会帮你参考的,因为我超爱做攻略O(∩_∩)O~也帮身边朋友一起做过很多攻略 通过旅行结识朋友是我最喜欢的事情

行程规划

出行人物:  轩妈  轩姥姥  轩奶奶   轩轩
                   默默妈   默默爸    默默(轩轩的好朋友一家,听说我去青岛,一拍即合一起出发)
出行时间:6.9-----6.12
出行方式:动车:G189  13:08-----18:03  北京南站-----青岛(原本想定早上的,无奈临时决定,所以看的时候早的已经没有了,不过这样也好,不用早起)
                            G196  16:00-----20:40  青岛-----北京南站
入住:青岛蓝天港湾假日公寓(因为带着两老一小,所以觉得选择公寓,可以住在一起,互相有个照应,而且可以做饭,给小孩子做点什么也方便)
具体行程:   DAY 1:安顿好后去劈柴院

DAY 2:  青岛天主教堂   江苏路基督教堂  栈桥

DAY 3:上午:八大关     第二浴场
                                  下午: 奥帆

DAY 4: 信号山   德国总督署
                                   回程
费用: 交通:动车:618元/人 (往返)
            住宿:1194元(轩轩家)
            吃饭景点:1800元

原本还安排了金沙滩,但是由于第一天到达的时候气温实在不高,果断放弃,结果第二天艳阳天啊,不过,事情没有十全十美的,虽然没有去成金沙滩,但是这样多了很多时间在八大关玩耍,八大关还是很美的。废话到这里啦,哈哈,先上图

青岛对于我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他的海虽不如麻袋的蓝,甚至远不如三亚,但是行走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感受着青岛独有的气息,吹着海风,听着青普(青岛普通话O(∩_∩)O~),喝着青岛独有的袋装原浆或者鲜啤酒,一切都那么的自在。。。

出行成员

此次出行的成员:

轩妈:八零后一枚,爱玩爱闹爱旅行,身为射手的我,似乎有点人格分裂,(*^__^*) 嘻嘻……即喜欢折腾喜欢闹的疯丫头,又喜欢找个咖啡厅,或者某个宁静的海滩,发呆,做一枚安静的小女子。

轩姥姥:轩姥姥不爱出去玩耍,为了培养老人家的兴趣,轩妈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对于旅行产生了兴趣,不容易啊不容易。。。给老人家上图

轩奶奶:轩奶奶爱玩,喜欢玩,平时带孩子不容易,所以轩妈也是打算经常带着老人出来玩耍,换换心情,心情愉悦身体才会愉悦,身体好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安慰。。。

轩轩:当当当当。。。小鲜肉来啦,轩轩,两岁五个月的摩羯座不受控的男宝宝,轩妈很是头疼啊,有人说为什么要带这么小的孩子东跑西颠儿,他能记住什么,万一生病了还受罪。。。这些是之前我听到的最多的,但都一笑而过,我带他出去不为了让他记住,只为了让当时的他是最快乐的他,为了能体验各种不同的美好,至于其他的,想那么多干什么呢,旅行又不是任务,没有谁规定一定要记住点什么

由于携老带小,所以必定不会像一个人那么自在,一个人可以不做攻略,不去景点,找个咖啡厅泡一个下午。。。一家人出行一定会把一切都想的妥当,因为想给家人最好的体验,最少的辛苦。。。

人物介绍完毕,开始旅行喽

DAY 1: 由于没有买到端午节当天的机票以及上午的动车票,所以只能选择下午的动车啦,不过这样也好,不用太赶,而且貌似端午当天北京就开始霹雳当啷的下冰雹,各种航班延误取消,小庆幸一下(*^__^*) 嘻嘻……
              下午18:00到达青岛,刚下火车就被一股寒流吹了个寒颤,心里开始犯嘀咕,这么冷的天气,真的适合玩耍吗,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叫了滴滴到酒店,老人带着孩子在酒店休息,我呢负责出去觅食带回来吃,毕竟外面是真的冷。。。酒店周边买了些吃食,这次选择的住宿好的是可以有家庭房,而且相比于其他酒店民宿,确实这家够大,而且有洗衣机,冰箱,适合家庭出游,不好的是周边真的没什么可吃的。。。这次来青岛的时间赶上樱桃成熟时,黄色樱桃很好吃,在青岛的每天都买来吃,确实比北京的更甜更柔。。。

DAY 2:早上醒来,吃过早点,开始真正的第一天的行程,原本的计划会因为带了孩子被打破,一定会的,但是这不就是生活吗?今天的天气还是微微凉,但是比起刚到青岛,已经显得很完美了。
             这一天,我们主要去了青岛基督教堂,天主教堂,栈桥,在栈桥玩沙玩了好久好久好久。。。。第一浴场的沙并不细腻,这个季节来也看不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因为全被雾笼罩着,但这一点不影响孩子的心情,可能在孩子心中麻袋的沙滩和这里的沙滩没什么区别,依就开心的挖着沙,淌着水。这个季节还不能下海,但是海边玩沙捡石头发呆是完全可以滴

相对于天主教堂,个人更偏爱基督教堂,基督教堂更安静,现在的天主教堂人实在太多,而且乍一进去,以为到了某影楼的拍摄基地,全是拍婚纱照的,人山人海啊。。。基督教堂十元一张门票,可以进去参观,本着对主的尊重,进去就没有拍照啦,还是很有意思的,周边的环境很好。。。

青岛到处都是这种德式建筑,一直觉得每个城市要想了解到它的内在精髓,至少要住上一个月,不去景点打卡,没有路线的闲晃,不过,这大概暂时实现不了啊,等到退休了一定要和轩爸一起这样的游走,现在,就想想憧憬一下算啦

天主教堂,并没有进去,人太多,而且带着孩子怕孩子在里面吵闹

为了找到传说中的九龙餐厅,我们穿越了大街小巷,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街景,最终找到啦,嘻嘻,九龙餐厅装修并不豪华,服务也并不一定最贴心,但是拥有这么高的人气儿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价格公道,味道鲜美,怪不得评论那么高,很不错的,光顾着吃,并没有拍照,见谅哦

栈桥最大的特大就是人多人多人多,重要的事情将三遍,没有走过去,觉得人太多,在美的东西也展现不出它的美了,况且我确实不是个爱打卡的人,再加上轩轩吵着玩沙,所以就玩沙玩了好久,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  3   八大关----第二浴场----花石楼-----奥帆

大关是我此次青岛之旅最喜欢的地方,红砖绿瓦,漫无目的的走在每一天路上,一会迷失在其中,一会又突然的柳暗花明,适合悠悠闲闲的溜达,不为了赶路,不为了特意寻找景色,因为处处是景色

我儿子现在最大的愿望,估计就是做一名挖掘机工人吧到哪里都离不开挖掘机,看到了就不走,挖掘机的主人正在休息,鼓励他上去拍照,他也毫不犹豫的爬上去了,看那傲娇的小眼神儿

大关真的是很美,随手一拍就是景色,我们在这里呆了好久

小伙子玩的很high有没有,还各种摆造型,真是不明白他这爱臭美的基因来自于谁,一定是爸爸,哈哈

俩位妈妈玩美了,第二浴场还不错 ,就是当天有雾,没有那么清澈,不过看惯了透亮的海,偶尔看一下大雾中的海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希望在父母健康的时候多带你们出来走走,感受一下不同的美好

儿子则是一如既往的玩沙玩沙玩沙。。。一直赖到了下午的两点钟才依依不舍的从海滩出来。。。出来之后,又参观了花石楼,花石楼也是很漂亮的建筑,限流进入,8.5一张门票。

儿子又玩high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打车到了最近的船歌鱼,怎么说呢,没有期待的那么惊艳,墨鱼水饺黄花鱼水饺确实不错,海鲜做的确实不怎么样,服务态度不错,价格嘛不是特别亲民,但是可以接受,吃过之后我们去奥帆溜达溜达,为这一天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DAY 4:  信号山 德国总督署  劈柴院  回京

早上起来,先把房间退掉,然后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这样省去了来回折腾,直接玩耍后去搭火车,比较节约时间,也比较方便,信号山公园,可以俯瞰整个青岛,非常适合发呆

德国总督署,环境很好,距离信号山比较近,里面也是不让拍照的,但是不是教堂那种地方,我还是偷偷拍了几张,嘻嘻嘻

在劈柴院吃了在青岛的最后一顿晚饭,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回京啦,每到达一个城市我都会爱上这个城市,这可怎么好呢

实用信息

其实关于吃住玩的很过攻略,最开始我是不打算写的,毕竟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随手一搜就可以搜到很多信息,但又怕有些蜂友确实需要,所以后补上滴,(*^__^*) 嘻嘻……
关于住:个人认为劈柴院 栈桥附近位置最好,无论是去景区还是去觅食,这里无疑是最方便的,之前也研究过一些,但是因为我带着两个妈妈,有想要住在一个房间,可以相互照应,所以家庭房,平米数大是刚需,其他的只能放在第二位了。说实话,此次入驻的酒店不是特别的满意,位置不是很好,都需要四五站公交到达,其次就是周边真的没啥可吃的,这个最悲催。。。

关于吃:青岛吃的还是比较符合北方人的口味哒,毕竟鲁菜也是赫赫有名的。。。去之前特意在蚂蜂窝看了各种美食,到了也要亲自品尝

九龙餐厅
味道确实不错,价格也比较合适,人均60左右
2 渔歌船
墨鱼饺子   黄花鱼饺子果真名不虚传,很好吃,味道比较浓郁,店里环境也好,进店后餐厅服务员会直接带你去挑选海鲜,海鲜也是明码标价,但是切记,他家的海鲜做的真心不好吃,还是别尝试了,人均大概100到150左右,有很多家连锁。
3 劈柴院
劈柴院有比较著名的国足臭豆腐,高家锅贴,王姐烧烤,我都替大家尝过了,(*^__^*) 嘻嘻……锅贴汁水比较多,味道也可以,价格合适,王姐烧烤我吃了鱿鱼,羊肉串,猪肉的,羊肉的一般,其他的还好。反正劈柴院吃食比较多,大家直接进去看,哪家人多去哪家就对啦,哈哈
4万和春排骨米饭
这家原本要去,后来应为不顺路,就没有去,在公交上看到了,不大的店铺,人满为患啊

关于交通
直接携程看好就可以啦

其实国内行不用提前准备太多,语言通,吃得惯,到了再看也来得及,我手机内关于旅行的APP主要有蚂蜂窝,携程,驴妈妈,途牛,GOOGLE MAP(国内用不上)

我也暂时想不到其他什么了,有需要问的留言吧 哈哈哈

后记

我爱旅行,爱通过旅行结交朋友,更喜欢用善意的眼光去欣赏每一个城市的美,此次青岛之旅我感受到的更多的是青岛人民的朴实健谈,乐于助人。。。
也许的我游记照片不是最美的,不,是一定不是最美的,但是我在用心和大家交流,如果有喜欢的,记得点赞哦,如果有什么问题,需要了解,也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哒。。。

引用 张梓 的图片:

我都没有去奥帆

2016-06-14 17: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4 17:12: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本来想让孩子看看奥帆,结果他睡着了

2016-06-14 17:1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4 17:26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06-14 17:26:05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谢谢我写游记也是处于摸索阶段

2016-06-14 17:3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01:01

引用 zhangjm 发表于 2016-06-20 01:01:12 的回复:

回复zhangjm: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20 07:20

真好。

2016-06-20 14:34

引用 安吉 发表于 2016-06-20 14:34:59 的回复:

回复安吉:

2016-06-20 14:4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0 14:52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6-06-20 14:52:13 的回复:

回复xufeicmbc:恩   还不错啦   比预期的好很多   毕竟端午去的 但是没有感觉人很拥挤

2016-06-20 15:01

亲,你住的那个公寓交通方便吗?需要经常滴滴吗?还是有公交线路去景点?谢谢

2016-06-20 23:05

引用 ✨乐而 发表于 2016-06-20 23:05:28 的回复:

回复✨乐而:公交可以到,大概四五站,基本的地方都可以到,只是周边吃的不多

2016-06-21 02:02

引用 张梓 发表于 2016-06-21 02:02:19 的回复:

回复张梓:谢谢亲!可以买回公寓煮

2016-06-21 09:39

引用 ✨乐而 发表于 2016-06-21 09:39:18 的回复:

谢谢亲!可以买回公寓煮

回复✨乐而:恩恩 可以的 附近有个市场 我们觉得玩的累了就懒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