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弱病残◢的首尔4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介绍下概况:1. 团建出行,并不是典型的景点密集、美食密集或者购物密集。行程整体比较松散,主打休闲游(虽然最后我们都瘦了)。
                            2. 近4天行程,主要景点都涵盖,路线并没有发现大bug。
                            3. 人均大概达到了4900人民币,具体详见下文。
                            4. 本游记将以每日行程为线索搭建,解释权归我们team所有,照片请勿盗图(尤其是人物照,上面都已婚人士,就一个单身的还不想找对象)

明洞初体验

6月10日乘坐CA131当地时间11:05北京-首尔,签证提前在佰程解决,携程预约了移动wifi(押金是刷信用卡预授权),每人一个登机箱(并没有大规模采购及代购计划,去程没有托运,返程托运未超重),一行四人,拖着各种“病体”从T3出发,日上免税店小逛(平时也有国际港澳台出境机会,故没有安排过多时间在日上)

一片蓝天到达首尔,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民。韩国真的是中文比英文好使,大家不用担心哈。在机场用华夏银行卡取了60万韩元,微信联系了携程预订的一元拼车接机(强烈推荐,订机票时有该项服务)。

入住酒店PJ Hotel,位于明洞附近,重点景点有shuttle bus,包括明洞、东大门、广藏市场等等,大家如果乘坐可以提前下楼等待,每一辆基本都会坐满,去晚了没座且不让站着搭乘。

办理完入住已经下午5点多,饿到虚脱的我们没有坐上shuttle bus,走到了明洞。本想去姜虎东烤肉打卡,奈何排队太多于是去了隔壁一家“李家村烤肉”,大众点评了一下也还行。餐厅在二楼,这一餐我们4个人大概550左右,烤肉确实比望京贵了点,肉质不错,分量不大。

吃完饭小逛明洞,并没有买什么,随便看看。小吃街倒是很热闹,然而我们也吃不下了。鉴于个人很喜欢Line系列,几家Line都逛了,明洞的line也不错,门口都是排队跟熊合影的,我就照了一个尾巴。

原计划要从明洞走去南山的,后来因为身体不舒服原因,团队决定回酒店休整。不过明洞距离南山确实很近,这个路线大家可以考虑。(南山炸猪排很有名,大家如果也是只有一个下午,可以考虑逛明洞、吃小吃,去南山吃炸猪排,然后爬山看首尔塔,首尔塔下来我们走回酒店的,不是超级远。)

第2日-经典大学路线

我们作为一个休闲团,怎么可能早起!10点半出发已经很不错了,是的!(老年人非常愤怒这一点,哈哈哈)
因为本姑娘太想去“本粥”打卡了,我们坐shuttle bus到了明洞,早上明洞的购物店店开得都很晚,大家逛街的不用着急。本粥这么大的名气,当然得排队了,大概等了20分钟不到。我们点了南瓜、泡菜章鱼、蔬菜、牛肉蔬菜粥,最好的感觉是南瓜粥。本粥规定每个人必须点一碗,大概8000左右每碗吧,全体剩饭= =

为了体验韩国生活,我们选择坐地铁,前一晚在7-11买了T-MONEY卡,4000一张,可以选图案的。地铁站充值,有中文服务,一程1250韩元。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铁站进站前就要选择好前往方向的,如果走错了,大家可以选择1)出入口的HELP键找工作人员帮忙;2)刷卡出去,花钱再进,我们就酱;3)据说也有钻出去的...

首尔地铁站里面换乘线路都不近,但是线路指示很明确,不用担心。

到达梨花大学,逛校园拍照打卡,商品街买了点面膜,衣服们也便宜又好看呢。从梨花大学走到新村,路上本想吃“雪冰”打卡,但是没找到。随意进了一家超级超级好的咖啡厅(我必须良心推荐一下,因为我没点评到他们家)提拉米苏、冰淇淋华夫饼、曲奇、咖啡牛奶,样样都好!可以刷卡!环境特别赞!我们坐在外面,赶上下大雨,放点音乐,心情瞬间舒适了。!!!重点来了!!!店长是个大叔范的装逼gentleman欧巴,英文沟通no problem,名字叫(XXX韩语)Coffee house)没有英汉语名字应该就是它没有中国游客的原因吧..

小店逛逛走走就到了弘大,吃了有名的myth猪蹄,味道不错呢~吃得太狼藉就不放图了。

弘大其实是个可以通宵玩耍的夜生活丰富区,各种刚出道小团体和大学社团的表演,跳舞、唱歌、魔术各种活动多多多!大学附近的发卡、耳钉和项链什么是最便宜!设计感也都不错的!如果要购买,请选择在这里。明洞、东大门和江南都贵了十倍?

吃过饭走出弘大的表演一条街,我们打车到了南山。又是鉴于身体状况啦,我们往返缆车上山(这缆车真的也就是在首尔中国随便一个都比这个长且美好吗),其实爬上去很近的,可以散散步。接下来就是买南山纪念品、各种形状的锁和美美的夜景合照啦~~

下来南山,我们就走回酒店啦,路上还在麦当劳喝了点东西(阿姨们的英语好赞的)。其实原本计划吃炸鸡,可是大家好像吃不下去,计划再次搁浅。明洞twotwo炸鸡据说很不错,下次去一定要去打卡,爷的遗憾,也给了我去弥补遗憾的理由哈哈哈)

第3日-江南、东大门的花钱Day

起床又是9点多,酒店旁边咖啡厅解决了早餐,姑娘美咖啡好喝的。

地铁去江南,林荫道逛起来。我作为一个单身小穷鬼,买的不多;当然也有买疯了还在后悔的某欧巴...这是公认最好逛的一条街啦,质量好、设计好、价格可接受,大家要做重点安排哦。江南作为富人区,堪比装逼三里屯,各种酒吧咖啡厅,大家可以拍照打卡哒~

中午本来要吃food school,对的,我们又没找到,随便进的这家又是好吃到爆还便宜。叫做MASIZZM,套餐一水儿的都好吃!

吃完午饭,逛了又逛,去打卡乌云冰淇淋。那人啊!人啊!啊!以及那薄荷味的棉花糖啊!花糖啊!糖啊!啊!

终于我们疲惫到一步都不想再走了,地铁回酒店,放东西+休整。

傍晚shuttle bus出发前往广藏市场吃小摊,炒年糕、米肠(不好吃)、鱼糕、饼、菜包肉、烤肉等等,都是勤劳的韩国阿姨们。单身狗勇敢尝试了小章鱼,除了吸舌头好像没啥,可能我太残忍,佛教少女哭晕在街边...

从广藏市场吃完走到了东大门。说实话做攻略(虽然我攻略做的也不认真)是没有东大门的,衣服质量被大家贬到不行。但是为了地标打卡临时来了,感觉也可以逛啊!

商场特别多,doota我们就和仲基老公合影了下,实在没什么想买。APM还是可以逛的,hello apm相对更便宜点,衣服还好,比江南便宜很多啦~~

东大门是个可以逛到凌晨5点的地儿,但是老弱病残们均已体力枯竭,回酒店睡觉!(酒店Shuttle bus运营到凌晨2点,我们的救星啊!)

第4日-名胜地拍照日

考虑到文化对人类进化的重要推动作用,于最后一日前往光华门、景福宫、清溪川一线。

早起换了家咖啡厅吃三明治,感觉拿铁好好喝三明治好好吃。

光华门整点好像真的有换班,看门武士们也可以照相,还挺威武的。

景福宫周二休息,旁边的博物馆周一休息。

逛完历史名著的地标,我们小众得去教保文库(传闻足球场那么大的地下一层书店)外文区装逼了。老年人买了几本(漫画)书,应该是比国内书店、亚马逊、东狗便宜的。

从光华门走到清溪川的广场,大海螺打卡下!

清溪川夜景应该更美,水很清澈,小鱼都可以看得清,也有鸭子(鸳鸯,还有什么会游的!我不认识动物!)沿路可以坐坐,注意不要把手机和墨镜掉进水里

逛完清溪川,我还是想去炸鸡啤酒感受下的!去找炸鸡的路上,又在明洞偶遇了一家,于是我们进去了,没错,还是超好吃!拌饭、烤肉和各种东东,可以刷卡!阿姨们态度也超级好!可是名字又忘了!

吃完饭走回酒店,拿起行李打车去仁川机场。其实路上真的好想1小时30分钟?感觉我都睡一觉了。无奈我们赶上北京雷暴,无限延误中,就在机场吃了套餐,坐着发呆等等等!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不值机哪儿来免税店!我们基本没有逛,从值机到登机就只有不到1小时!仁川机场免税店真的是可以逛4小时那种,大家可以酌情安排。另外网上提前订购也是非常合适的,一个月之前就可以开始看活动、攒积分、买买买啦~~~

最后CA126回北京啦!机场完全没有查我们,主要是查机组人员和领队,大家不用担心!

关于费用

机票:北京-首尔 国航往返,好时间航班,人均2151。(CA131,CA126)
酒店:PJ Hotel,蚂蜂窝推荐的没错。地点好、房间大、提前订价格可接受、前台有中文服务、shuttle bus是挚爱。
市内交通:地铁1250韩元单程,打车不打黑色就行,其他都不太贵,比北京稍稍微贵一点点。
吃饭:烤肉微贵,其他都正常范围内。一般日常用品都在7-11,GS25便利店解决,貌似4个人一共花了3700多在吃的上。
真实人均:其实我们好像人均近4900呢= =

写在最后

最后说些乱七八糟吧~

出门计划做得太详细反而少了惊喜,路边的小店有很多好吃的,不一定要全程去民族店打卡;
团队和谐度超高,老弱病残集齐,作息各种,但是互帮互助,玩得很和谐。(虽然我们都在无限的互相嫌弃中)
首尔这个地儿,就是逛吃逛吃买,不抱过高期望,就没有太大失望;
祝大家玩得开开心心!希望我们下次去吃炸鸡打扑克!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4 17:58

没有对象儿呀po主~

2016-06-14 19:29

引用 Vanessa.噶玛善悲 发表于 2016-06-14 19:29:45 的回复:

没有对象儿呀po主~

回复Vanessa.噶玛善悲:po主只要欧美帅气多金男!

2016-06-15 09:1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