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洛阳行

老猫一个微信 就这么 买了去程机票
成了
西安之行

重点介绍旅行搭档:老猫。我们530的家猫,大学寝室室友,广东人。自从离开深圳回了南宁之后就再未相见,这7年里,她已结婚生子,而我依然孤身一人,哈哈!和老猫的一起旅行要追溯到7年前的杭州行,那时候每天的暴走,看不够,走不够,而今想来大概是印象最深的国内游了。看着这次老猫刷刷的暴走攻略,倒吸一口凉气~~这线路,这紧凑的安排,只弱弱地说一句:能让我有时间买杯星巴巴喝就行~

Begin:   南宁吴圩机场  -西安/咸阳机场

当看到目的地显示两个地名的时候,还在担心自己是否搭错灰机,当然,一切顺利抵达。在机场和老猫汇合,俩内心都超激动,俩都端着,这典型的闷骚天蝎座,看来多年都没改变。到酒店,俩就一直说说说,到凌晨3点~~

DAY 1  陕西博物馆  大雁塔 慈恩寺  同学聚会

事前在陕西博物馆官网预约了门票,需要在11点之前取票。换好酒店之后,打车去博物馆。在之前对陕西博物馆的了解只是字面上的,可看到长长的排队入馆人群,知道绝对不虚此行。花了30大洋租了个讲解器,开始游荡,当看到曾经教科书上描述的文物,真实地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有兴奋,有满足,努力地回想课文里所写的内容,那一刻,真心想把历史书带上。哈哈!奈何博物馆人真的很多,有机会,下次再来。

走出陕西博物馆,直走,就到了大雁塔
大雁塔已成为一个广场活动中心,这也是国内很多景点的共性,把景都圈起来形成一个公园。
随处看到青春洋溢的当地学生春游,眼里闪烁的都是对周边事物的新鲜感和好奇。
这是美好~

晚上 和大学同学聚会
大学在江西念的书,同学都来自五湖四海,毕业之后也各奔东西
毕业9年里,有时候挺羡慕朋友想回母校就回,想见大学同学就见,而我们班就我一人在广西南宁,久而久之,自己在大学那最真的一面,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拥有。
在大学同学面前,不需要伪装,不需要客套,能说这是几年来喝得最嗨的一次么~哈哈!
回忆着青春时光的我们,不需要刻意提及这将近十年的时光里都经历了什么,每个人所经历的,都是自己的一本书。
我们能做的,就是回忆我们最单纯,最简单,最没压力的美好时光,就这样,很好。

Day 2   北线---茂陵 乾陵 法门寺
早上7点半开始 开始一日游行程 这条线路路程很远,要走咸阳市,宝鸡市。于是决定在本地参加一日游行程。这里就要大力推荐蜗牛旅行社,靠谱的卖家呀,哈哈!后续详解
有句话叫来了西安看坟头~也是注定今天急忙出门没带相机,得嘞~好好听课,复习历史。
第一站 茂陵
茂陵,汉武帝刘彻的陵墓,这一带共有汉帝陵5座,故称五陵原。汉武帝最大的功绩是开辟了“丝绸之路”,周围陪葬墓有20多座。
来到这儿,最要看的就是霍去病墓前的马踏匈奴,历史课本上描述的事情,如今亲眼看到,不禁想起学生时代读到这段是多么崇拜霍去病以及那青春热血爱国心。

第二站 乾陵
在山脚下,就能感觉到这里的风水~不是霸气二字所能概括。墓道两旁的石刻虽有损毁,可已在这里守了几千年,看着多少人来人往,参拜,不知他们是否能感知?留存的石刻,都很难想象那时候的大唐盛世,是多盛世繁华,当代文明的如今何如匹及?
无字碑,依然立在那儿,功与过,世人评说吧~ 旁边就是武则天为唐高宗歌功颂德而立的碑。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被世人传说了多少个版本,而真实的爱情,自知。

第三站 法门寺
睡得混沌的时候,到了法门寺。当下就被霸气的大门,吓到~冒出俩字:土豪~
而今关于商业化的宗教现象,在国内大概也是一景吧~

晚上回到鼓楼,直奔回民街。俩很霸气的点了两份羊肉泡馍~掰到不耐烦,等到不耐烦,上来一看,俩都傻眼,俩告诉自己,不吃会饿~还是没吃完~

Day 3 小雁塔 碑林寺 城墙 大雁塔喷泉

睡到自然醒,公车到小雁塔
看着满街的梧桐路,心底的那点小浪漫啊~荡啊荡~想起了那年的南京~对梧桐就是有情结。
或许是小时候院子里的两颗梧桐树带给我的美好回忆~
因为西安博物馆和小雁塔是连在一块的景点,门票免费。
喜欢小雁塔的宁静祥和,没有大雁塔的商业化氛围。园内有陕西民族文化主题园,慢悠悠地,只想找个咖啡馆坐坐就好,哈哈~
看到园内的有些学生们专注的写生,嘿~当年的我们不也是这样么~
听到路人说,喜欢小雁塔,还会再来。是的,我也喜欢。

Day 4 兵马俑 华清宫 长恨歌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 西安的代表就是兵马俑
从今天开始 旅行才开始进入正题
映入眼帘的兵马俑 神奇 震撼
讲解员告诉我们脚下踩的就是四号坑的时候 有种穿越的感觉
大概秦始皇也没想到千年后 许多人来朝拜仅仅是他陪葬的一角~
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坐在旁边的小女生闲聊,得知他们从武汉过来毕业旅行
会心一笑,说,希望你们一起来毕业旅行的小伙伴,多年之后再约一起旅行。
就像我和老猫,俩的毕业旅行杭州, 如今再相约旅行。
下午华清宫,太阳也出来晒晒了,一天的冷风冷雨~
坐等晚上的长恨歌
骊山脚下如今在讲述这段爱情故事,多了几分联想,当年的他们是多么相爱~

Day 5 华山一日游

原计划俩也来个半夜爬华山,耍个浪漫看日出的。而掂量了一下这把老骨头,还是缆车吧~~
经典线路,西上北下。当缆车缓缓爬高,越过一座山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华山,就是AMAZING!!!
再恐高也要欣赏这般美景。
努力地爬,努力地把飞了N次的魂给牢牢放回来,对于恐高的我,绝对是个挑战。
我能庆幸,我没选择爬上来么~哈哈!

DAY 6-7 延安二日游(黄帝陵,壶口,延安

这个线路也是跟了团,后来路程中暗自庆幸好歹跟了团,这个偏僻,这个条件匮乏~
黄帝陵,咱们炎黄子孙的发源地,且不论是否神化了,可从汉以来这里就视为祈福之地,大概就是一种信仰吧。在赐福邮局给朋友们寄去了祝福。对天气预估错误的我,实在是冷爆了~~这20多度和南方的20多度不是一般的差别的~~
三个小时车程之后来到壶口,整个人都嗨了~还傻乎乎地想能不能走到对岸去看,哈哈~那对面可是山西了好么~
晚上 到达延安

DAY 8 郑州-洛阳

郑州的印象,嗯~都是上大学里知道的,郑州是个大站,脏乱差,还有~骗子。
清晨6点多,下了火车,下雨天。一出站,对凌乱的城市,有点无措。
酒店略差的服务态度,对这个城市一点好感都没有。
还好没错过出发洛阳的车
第一站 嵩山少林
商业化的寺庙  不知道 何为宗教和信仰
伴着稀稀拉拉的雨 就这么又饿又累地走了一圈 匆匆地到此一游
而后出发 洛阳
龙门石窟 看着标注世遗标志 不禁和老猫开玩笑
这次暴走  五岳中的两岳走了,中国也就那几个世遗,我们又看了俩
这几年宗教的东西看得有点多
老猫在感叹中华文明的同时不忘和我洗脑 好好在国内走  哈哈!

最后一天
俩人抱抱  一句 后会有期  各回各家

后记:
不是自己崇洋媚外,只是一直都没有合适的机会好好地在国内游玩,尤其是长时间的。这次旅行,身体很劳累,线路之长,不得不感慨大中华地大物博,饮食上的差异,第一次觉得泡面是人间美味,终于是理解那些旅行的人都会带榨菜之类的出门了。只能说,这两年的行程都很对我的胃。哈哈!中原区域,这次就逛了俩,地方性,人性的差异,简直就是~~~只能说,印象深刻

嗯,老猫,你洗脑成功,我会在国内多走走。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5 20: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0 17:53

引用 joeyannie 发表于 2016-06-15 20:25:0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joeyannie:是滴~最好是趁淡季的时候去

2016-06-20 19:45

引用 盛装舞步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6-20 17:53:0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盛装舞步的精灵:就是记录旅行~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你也可以的!

2016-06-20 19:46

引用 小莹子 的图片:

2016-06-21 10:41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21 10:41:39 的回复:

回复Baby丶Suyua:

2016-06-22 11:17

2016-10-09 08:53

西安+洛阳,真是超赞的一条路线,一下子感受2个古城风韵,吃到特色美食。楼主的攻略好详细,不过我们出门都是在木鸟短租上订房,住着还不错,推荐一下,楼主有机会可以试一下,期待楼主更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