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梅花城

兔兔 (淄博) LV.3
2016-06-14 17:20 249/3
  • 出发时间/2016-06-08

回京数日,谁曾想又被这袅袅烟雨吹回南京。 风景好,勿念,将一纸柔情揉进这知趣的细雨中便好。
六月,有幸跟你一起窥见这江南好光景。没做太多规划,惦念着能与你一起慢慢走过青石板路,尝尝淮扬糕点,听听软糯的吴语,秦淮河畔吹一吹风。
订车票,搜酒店,查攻略,轻拾行装,只为遇见最纯真的南京和一场有味道的慢旅行。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对于江南,总是有一缕遥远又亲切的情怀,只得小心收好。我遥遥渡河而来, 彼岸,烟波流转,只为远远看你一眼。三天的假期未免意犹未尽,本是计划南京苏州,R先生看我在两个城市之间举棋不定,安慰我说下次再去苏州也好,反正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于是把期待和向往全寄给了南京。我是不太爱去景点的一种人,最欲罢不能的还是真实可爱的人文和一条条铺满历史气息的老街道。尤其是烟柳繁华的气息,把六朝古都沉淀出更迷离的味道。尽管出发前朋友说南京没什么可玩的,但却丝毫不影响我对金陵的向往。一个城市的文化是要细细去品的,何况是积淀了如此深厚文化的一座城。

20:00,北京南—南京南,四个小时便是另外一种风景。夜宿南京南站南广场附近酒店,第二天俩人竟睡过了头,一睁眼已经是9点半,从南站地铁到常府街(市中心)安顿下第二天的酒店,整个上午的出行计划基本泡汤。R先生倒是不紧不慢优哉游哉,开始打开自带GPRS寻找美食。于是俩人第一站便来到南京大排档德基广场店,开吃!只是来的时候正是饭点,人实在太多,排了一个半小时才吃上。吃上的那一刻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因为太!好!吃!啦!果真比北京的店好吃太多。盐水鸭、鸭血粉丝煲、天王烤鸭包、麻椒鸡、狮子头、赤豆元宵、糖芋苗、金牌煎饺,这一刻我才认识到R先生的吃货真面目...

吃的肚子圆鼓鼓,下午2点多才来到总统府,票是官网上买的,37元。总统府不算大,但还算别致。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最大的感受就是还是故宫大呀~活的民国历史书,值得一看。

总统府出来便直奔夫子庙了,时间还狠宽裕。但是夫子庙秦淮河比想象中还失望,人多,地儿小,完全商业了,最后决定步行去老门东,晚上再回来看看秦淮夜景。夫子庙也没进去,后来才庆幸没进去是对的!不建议指数,五颗星!!

老门东人不算特别多,也比较有江南古宅的味道。长长的石板路,错落有致的古宅,拍照美美哒。放一张R先生抓拍的瞄,自己满意的不行~

接下来就是吃小吃了,不得不说,南京的小吃好吃又便宜,符合我的口味~攻略上推烂的这几家老字号排队排的太恐怖了,后来吃了梅花糕生煎包和豆腐脑,好吃的飞起~!

第二天还是起了个大早,走了个大晚。玄武湖公园,南京大学,先锋书店,文艺小清新的一天。最爱南京大学,拍照拍疯了,美的不像大学校园。不多说,上图!

慢节奏的一天,走过了几条街道,领略了南京人的生活。中午又吃了鸭血粉丝汤,又便宜又好吃。当然又是R先生找到的。先锋书店人超多,好像被往来的人群冲淡了些什么,南京人爱读书,亲眼体会了孟非说的这句话。

从先锋书店出来,R先生又开始找吃的了,这次又是排队排队排队,这个不起眼的小鱼锅贴真是蛮好吃的,美味藏在巷子里。

R先生真是吃货中的战斗机,心心念念的小龙虾终于在今晚吃上了,果然是又大又美味~

为什么叫梅花城嘞,因为梅花是南京的市花,而且南京到处是梅花标志的东西,银行、地铁、梅花糕...足以印证南京的历史文化气息已深深融入南京人的骨髓。第三天决定去惦念了很久的颐和路及颐和公馆。这也是我来南京最喜欢的一处地方。民国建筑隐藏在高楼大厦间,被南京人小心珍藏着。颐和路更是让人驻足,无论怎么拍都拍不出它的美。树上的青苔,错落的枝桠,湿润的马路,让我深深爱上这座城。

自在的三天很快就过去了,跟着R先生吃了一肚子好吃的,抱着沉甸甸的相机回到了北京。这次旅行更像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约会,跟南京谈谈情说说爱,舒服极了。南京的润,南京的绿,南京的媚,南京的灵。诉说着我们的故事。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4 17:58

引用 李大嘴嘴里 发表于 2016-06-14 17:58:12 的回复:

回复李大嘴嘴里:走到哪玩到哪,也没什么攻略,时间太短了也没去景点

2016-06-15 17:1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