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西塘与苏州~

• 出发时间/2016-06-08

烟雨江南,梦里水乡。千般万绪的,一直在心头萦绕。掐指一算,天哪,上一次下江南怕是快有6年前了,
杭州小住了一个月。到处的小桥流水真是让人温柔和迷恋。
江南江南,再一次来踏寻你的踪迹。
敲定的行程非常的突然,周五才开始看高铁、攻略行程,下周了个三就开始出发。
恰巧和在上海的弟弟都没有去过西塘苏州,所以一拍既合。
此文,也只是给自己一个游历的纪念,希望多年后翻起游记还能够回忆起江南的点点滴滴。
因为时间仓促所以也没有认真去ps图片,统统是原片和手机拍摄。
看官们就随意看看,有耐心的就翻翻我的流水账也好~

哦 对了,这篇游记人物照比风景照多上许多,请大家不要见怪^^^^^^^基本通篇为人物肖像照,,哈哈哈,爱美的女生没办法~

前言 ~~之~~~~~~~出发前的准备

周五+周六两个半天看的城市以及下载了很多蚂蜂窝游的攻略,把所有的行程全部定下来了。明细都在下面的图片里,从武汉出发第一天的下午出发,也不是很耽误上班的时间,4天4夜。最后一天本来还准备上摩天轮去公园拍拍照,可惜天空不作美,最后一天大暴雨,摩天轮是肯定游不了的,没办法把网上买的票又给退了,这是此行唯一的遗憾了。
出行都很方便,从上海西塘和从西塘苏州都可以用手机去买汽车票,汽车站都离火车站或者西塘景区不远,交通非常便利!

DAY1......西塘我来了

前一夜坐火车从武汉赶至上海,早起后,从上海虹桥的汽车客运站出发去往西塘

这几天几夜的行程就是从上海这一碗鱼丸子面开始的~~~~

抵达西塘准备住宿

这里便是西塘的西大门,非常适合拍照的大门,江南水乡,就是从这里深深的扎入我心里!
进入西塘,早上8点前不收门票,免费进去,适合大家进去拍拍照,8点后到下午2点期间买的票,第二天也不能免费进入,如果各位亲第一天中午抵达,下午2点以后进去游园的话,第二天还可以凭票免费入园的!

是不是很美,都没有经过ps的图片,感觉西塘乌镇是不是多了一份温柔和水乡~

西塘我们进了几个景点,并没有所有的景点都进完,因为觉得很累很热,主要是人非常非常非常多,端午小长假没有办法,
但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西园和醉园,太tm美好了!!!不要错过~

美颜无限好,发朋友圈的图片都是经过润色的,但是手机导出来就都是原片儿,实在是嫌麻烦不想ps,各位将就看~

游船值得一坐~

西塘的夜景,怎么能不坐在塘边喝上一杯呢~!
这一刻思绪的非思绪的,想念的非想念的
听着酒吧的驻唱演绎的,真是美疯了~乐疯了~ 傻疯了~笑疯了~

day 2 早起西塘和下午苏州

第二天早起7点进园子,又开始了一天的拍摄,烟雨长廊~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呢~

day 2 苏州游记

苏州博物馆

去这个苏州博物馆也是一路心酸
端午那天人暴多,下午2点走到博物馆后,发现门口排起了长龙队伍
一看完蛋了肯定排进去至少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就近选择了狮子林,先去逛了会
狮子林出来返程再看博物馆,哈哈,人少多了,因为还有7分钟就到下午4点了,博物馆开始闭馆限制游客进入了,
排队不到5分钟,顺利进入观区。
没办法,谁让人多的!

之前搜的平江路的半园,很轻松的就找到进去了

苏州姑苏区的公交站,每个驿站都是一坐亭子,古色古香

对面就是公交站

团购的苏帮菜~  可惜还是没有吃到响油鳝糊这个名吃,特别遗憾

晚上游了一天的景区之后,还是陪魔兽爱好者看了深夜魔兽,连我这个不会玩游戏的人都觉得超级超级超级好看!

day3 拙政园 苏州金鸡湖

拙政园就是每个城市最最出名的景点,属于必游之地,不去会悔恨,去了也就觉得就那样,因为荷花都没开,进去之后如果没有导游讲解,实在是比较枯燥乏味,许是看多了西塘的小桥流水吧~

逛完园子出来吃早饭,来江南一定要吃一碗江南阳春面~
逛完园子想着再逛一个景区,就选择了盘门山,没啥看看头,不建议去~

景区里 家长带着小孩子逛的居多   这天也不那么凉快

回酒店吹了两个小时的空调,继续赶路~

苏州摩天轮、诚品书店、圆融广场都是挨着的在附近,因为离金鸡湖都不远,下午就去诚品书店逛了一圈圈,可惜到了书店就开始狂风大作,本来打算去吃苏帮菜的因为距离很近但是非常崩溃,外面雨又超级大,基本你拿着伞就算冲出去也是会一身湿掉,没办法,改变了行程。非常可惜的。

day 4 金鸡湖美术馆 and 七里山塘街

第四天本打算早起去金鸡湖公园转转,然后上摩天轮俯瞰大地大湖拍照,但是早起就狂风大作的,百度了一下这种情况肯定摩天轮是不让上的,就算上去下面也是雾蒙蒙一片儿,临时在网上搜索,搜到了金鸡湖美术馆,决定过去。打车过去时候因为去的人蛮少,一度以为完蛋了肯定不开门,是个坑,好在胆子大一路问下去,没有问题,去欣赏这出以牡丹亭为主题的艺术馆。
导致我到现在回了家还是满脑子的 良辰美景奈何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说起枫桥夜泊,哦哦,舍弃了这个景点,因为时间和交通有限,寒山寺和枫桥都没有去的。

从金鸡湖美术馆游玩准备坐地铁去火车站途中,发现七里山塘就在火车站的上一站,一看时间还早,直接下了地铁,走过去又游玩了一圈,拎这硕大的包包,拍照时候把伞拿掉,衣服都淋透了,哈哈,但是最后又撇了一眼江南,从此不留意憾~~

我想我还是会为了摩天轮再回苏州游一次的!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1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14 21:26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6-14 21:26:31 的回复:

回复supervina:亲 见笑了 写的乱七八糟的    去青海的写的还凑合 希望对你出行有帮助

2016-06-15 11:43

引用 旋断的蔓延 的图片:

苏州博物馆的建筑还是挺有特色的,需要预约吗

2016-06-15 16:27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15 16:27:23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假期 去的时候 人是特别多  排起长龙的那种      下午2点开门吧  门口排队的 足以要你等待1个小时以上    不用预约 只要注意在开馆时间去就好     如果行程比较满等不起  建议你像我这样    赶在下午4点前入场   排队等候人会比较少

2016-06-18 16: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0 13:53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6-20 13:53:15 的回复:

回复猫咛:很多构图都是自己构图好  然后想象出自己站在哪里的点位   然后把相机交给对方,这么拍       哎,其实你拍的照片多了,自己心里也有想法了,想怎么拍,把你的意图告诉给你同行者。。。。。。其实拍照主要考验的是同行人的耐心~~~~~~~~~比如,女女同游拍出艺术的照片的修改次数和张数肯定比和男票出行的少很多。。。。。也是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