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甲米11天慢慢走

• 出发时间/2016-05-24
  • 人物/带小孩

关于出行的准备

去甲米的想法很偶然,一来就是表妹和朋友回来都说非常美,吃住行性价比高,人少;二来就是亚航机票特价,来回特价单程110的没抢到,提交的时候白屏了,灵机一动,抢了去程300多的,回程110的票,一家三口总票价连行李1650元,儿子人生的第一次坐飞机旅游就这么定下来了。早早地跟儿子说要做飞机去海边玩,左盼右盼了大半年,终于能出发了。

出发前两周开始看攻略,主要在穷游网和蚂蜂窝看,看到很多篇很实用的游记,对自己出行帮助很大,由衷感谢游记前辈们的无私贡献。因为机票特价的原因,旅行计划有11天之久,无意中瞄到甲米曼谷的单程机票只需120元,心动不如行动,立马就买了当天甲米转飞曼谷的机票了,打算在曼谷呆四天,然后飞回甲米奥南。由于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就是深夜2:50,,对滴,没看错,是深夜2:50,想着到甲米都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5:20了,倒不如就订早上7:50转飞曼谷的飞机吧,一次疲劳比分开疲劳要好。于是乎一次过体现了早机、夜机和中午机的感觉。事实证明是可以的,儿子比我想象中更能适应旅行模式。

由于是第一次带儿子出国,带的东西比较多,托运都22kg了。其实很多都是可以去到当地买的,无论是曼谷还是甲米,7-11遍地开花,全家也是7-11隔壁就有一家,根本不需要提前买太多的用品,像蚊怕水、防晒霜、 帽子、潜水镜之类的,基本上你能想到的7-11都能满足你的生活需要。我带了一双凉鞋,一双人字拖。儿子球鞋一双,洞洞鞋一对。tababa就是球鞋,人字拖也是到了奥南才买的。

泰国的网速我觉得很好,电话卡就肯定快的,上微信看电影还不错。起码我选择的三家酒店,wifi都是很快的,下载可能慢点,但是在线看电视剧绝对没问题,不会卡。至于电话卡,还是提前淘宝买吧,当地买299B,7天包2.5G,在淘宝好像三十多就有交易了。

这次出行在淘宝租了水下相机,还是很实用的,虽然这次刚巧遇上天天下雨,浮潜拍的照片质量不高,但是还是帮儿子拍了很多玩水的相片,11天200元左右(2000元押金)还是很值的。

泰国的人民都是很热情很善良的,像我朋友说的,信佛国家的人一般都不会差到哪儿去,的确如此。起码这11天里,我遇到的都是笑容满满,热情善良的泰国人。例如在曼谷,吃饭的地方,老板娘怕我们坐tutu被坑,主动写下地址给我们,且告知我们大概需要多少费用;在奥南,掉了钱包不自知,是开摩托车的阿姨看到了,停下来提醒我;大包小包挂在摩托车上,然后去吃饭,回来东西还在,头盔还在,没人会偷;开车的人都非常自觉,一般在十字路口都会停下来等等,没车没人再开过去。遇到困难需要求助的时候,就算是语言不通,他们大都都很有耐性不厌其烦的帮助你,并会报以微笑。

关于住宿

酒店预订方面,提气半个月开始看,对比了agoda、booking、猫途鹰和携程,相比之下,booking的优势是可以到店付款,也可以提前两三天取消预订,但是费用相对比携程贵。携程的价格这次我查看是这么多家最低的,而且时不时会有特价房推送,只是都需要预付,不能取消。

曼谷的住宿,在咨询了常驻曼谷的朋友以后,住宿锁定chit lom和siam区,因为曼谷塞车严重,所以选择的地点一定要在BTS附近,方便出行。而且朋友也建议了几个游览点,都是围绕这两个区的。另一个考虑是带孩子最好能洗衣服或者能做饭,虽然儿子现在大了,但是还是要有预备的好,于是就选择公寓式的酒店。海角屋在booking和携程上都是排名靠前的,再看猫途鹰的评论,感觉还不错。刚好携程有家代理给出的一室一厅价格比半开放式的还要便宜,真是舍他其谁啊!

奥南海滩我计划是住四晚,出行前朋友说过奥南就是跳岛游的中转站,看看小镇什么的,沙滩都是砂石,走走可以,游泳不行。于是就安排了一天去甲米,一天跳岛,再一天就去公园逛逛。可惜在奥南的四天,有三天都下雨,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选择假日酒店看中的就是kids club和三个泳池,非常非常适合小朋友。在临出发前四天看到携程的代理又放出特价的园景房,面积44方比37方的普通房要便宜,绝对又是立马下定的节奏。

兰塔岛是朋友们力荐的地方,适合什么都不安排,就在海滩上放空的生活方式,很适合我们这种懒散的人,于是安排了3晚在兰塔。由于去兰塔岛也是相当折腾的,所以一开始就选定了碧玛莱,因为他们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全程都是酒店的车和船,相对来说我可以少动脑子。而且碧玛莱位处兰塔岛南端,应该是岛上除了国家公园以外,排名靠前的美丽沙滩了,所以第一家毫不犹豫定下的酒店就是它了。

归来以后觉得自己的选择不错,三个酒店无论服务、设备还是环境都是相当满意的。对于带孩子出行的我们来说,以后要是再去,还是会选择它们。

关于美食

在泰国,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以致于我最后几天在兰塔,基本上都没什么胃口,估计是前段时间吃撑了。

对于第一次曼谷自由行的我来说,挑选的是apps里面排名靠前的几家,口碑不错的,而且他们都是连锁的,所以在大商场就有门店,也比较好找,省去不少时间。曼谷的建兴酒家,他家的咖喱蟹我是念念不忘,相当地好味道。红包的粤式茶点,跟广州的几家知名酒家相比,也是不相伯仲的;Nara的泰国菜出品也很精致。这三家在chit lom的central embassy都有分店,都在同一层,酒店出来走过去就10分钟,非常方便。水门鸡饭,同比广州的猪脚饭,尝尝很不错,去过一次就知道位置在哪儿了,酒店走过去大概就半小时内。还有siam伯乐宫负二层的美食广场,什么都有得吃,份量大,味道好,不想到处去的,直接到那儿觅食就好了。吃完可以直接去海洋馆。

甜品店在siam伯乐宫就有after you、至于mont nom sod吐司真是回味无穷。siam超市里有种切片的芒果,真的非常甜,朋友推荐的,一定要试。还有各种不同种类的酸奶,草莓酸奶是儿子的最爱,都是大粒大粒草莓肉在里面的。鲜奶品种也很多,根本不需要带奶粉,直接买夜奶给儿子喝就成了。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还没机会一一尝试。至于香蕉博饼这些地道的美食,随处可见,每一家都好吃。

在奥南,海鲜比较新鲜,当然做法就不及曼谷的好,不过出品份量也是性价比很高的了。

兰塔岛,我住的离繁华的小镇比较偏远,我没走出酒店的沙滩范围,所以都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所以有两餐索性在酒店里解决了。不过酒店附近也有几家貌似环境不错的,同住酒店很有缘分的一个马来西亚过来的阿姨,就推荐我们去7-11隔壁的小道走进去的一家餐厅,是歪果仁夫妇开的,说泰式风味很地道,有机会再去试试。就是非常渴望想去的noon bar淡季休店,这个不太能接受啊!最后一天我们在7-11买了pancake和饭,竟然出奇地好吃,而且性价比非常高。

关于交通

用我儿子的说法,这次出行他坐了7种交通工具,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现。在曼谷出行首选BTS,以下是我朋友给我的建议:曼谷好多景点坐地铁就能到,但地铁线分开运行的,按照颜色来区分。如果换乘要出闸后再买另一条线的票重新入闸,没有广州的羊城通之类的,3条线3张不同的卡,所以看地图的时候,尽量挑选不用换乘的线路出行。

曼谷打车不贵,但有部分的的士很坏的,会兜路或者不打表,去到目的地才漫天开价,所以一上车就要注意司机有没有按下标开始计价,没有就叫他“by meter”,如果不肯,就坚持下车。但如果是在不好的路段或者上下班时间多话,多贵你都只能打车了。当然,曼谷也有uber,不过大多数司机都只会说泰文,交流起来会有些麻烦。以我这几天的经验,要打车最好在大型商场附设的的士站打车,工作人员会帮你告诉司机目的地,而且都是打表的,我从siam到水门市场,才50B,要是tutu车都要100B。

tutu车司机一般无论远近开价就是150B或者200B,当然起码要砍到100B才没那么坑,所以后来我都是在吃饭的地方问服务员我下个地点大概tutu要多少钱,才去打车,这样一来心里有个底价,便宜很多。

坐BTS真的超级方便,只要看准景点站点,兑换零钱在自助机上买票就ok了,对应的站点有数字显示,那个就是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价格,例如我们从siam到码头是42,就说一张票是42B。我们下午从码头回去的时候,可能见我们不是当地人,好心肠的地铁工作人员还在我们兑换散钱的时候顺带帮我们把票给买了,前提是没什么人排队的情况下。

船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工具,我们去的河畔夜市、大皇宫都是选择坐船,游览船经过几个著名的寺庙,包括郑王庙还有卧佛寺,都能坐船去,可以上船询问解说的美女,因为去哪儿都是一个价,儿子四岁免票。

包车,我在携程上订的接送机服务,出行前两天,接机的代理客服就加我微信,联系具体的航班和接机时间了,我觉得服务非常好,有需要的,我可以提供他的微信,讲中文的。甲米机场到奥南我们选择包车,无论代理还是机场的counter,都是600B,统一价。三个人一台面包车,七个人还是面包车,所以都没分的。

在奥南和兰塔,摩托车是我们的小伙伴,去哪都靠他,自在舒服,费用便宜,按24小时算,200B一天,就是当天五点租,明天五点还,而且还送车上门,无后顾之忧,押护照就成了。我们去甲米夜市、奥南中心、莲花超市还有兰塔的公园都是靠它出行。不过一定要租马力大的,不然在兰塔高低不平的山路,免不了要下车步行一段路。戴着墨镜和帽子,儿子觉得骑摩托车超拉风的,去哪儿都说不如我们骑摩托车去吧。。。

关于购物和跳岛

关于跳岛游,带儿子出行,加之天气不稳定,基本上每天都下雨,去的又是淡季。ROK岛是不开放的,每年的8月到次年4月开放,得好好记住了。在奥南参加跳岛相对便宜,我们找的酒店隔壁代理阿姨,华裔,会中文,加了微信,价格也合理。其实讲价的话,基本上都是100到200B左右的幅度,所以每家都差不多。选择Hong岛,是因为能上岸,在岸边站着就能看鱼,很适合小孩子,一个大人1100B,儿子免费,包餐。

在兰塔跳岛价格稍贵,我们所处的南端小镇其实都是同一个旅行社,只是每家代理不一样罢了。四岛游是1300B,儿子要收半价。据介绍兰塔的四岛绝对有很多小鱼看,可惜了,我们晚了报团,第二天报满,所以未能成行,只能留着这个遗憾下次再来。

这次出行没打算怎么购物,在朋友处了解了一下,曼谷最集中最大型的商场就是siam区和central区,听起来好像分开的,其实都是连在一起的。等于是广州的天河城和正佳广场的距离。大商场什么都有,手信必备的曼谷包NaRaYa就在siam正门电梯上去3楼,正对着扶手电梯,非常好找。我们还去了Terminal 21,在BTS绿色线的Asok站,装修很有特色,只是带孩子兴趣不大,转一圈就走了。

还有就是河畔夜市,叫Asatique The Riverfront,类似广州的太古仓,在河边,风景一流。有参观、小店铺、大排档,小店铺卖的就是广州万菱汇的东东,有些小饰品和衣服又便宜又精致,有兴趣的可以hea一下。还有就是摩天轮,转得比较快,胆子大的可以尝试尝试。都是在BTS线的Saphan Taksin(绿色线),出来走完长廊就是渡轮码头Sathorn(Taksin),坐船去大皇宫等景点都是在这上船的。

7-11里面有很多旅行套装的护肤品和日用品,洗面奶到防晒、BB霜到眼线笔,牙膏、防蚊到洗洁精之类的,都是小包的旅行装,便宜又可爱。我就喜欢买5B一袋的洗衣液,无论是在曼谷公寓的洗衣机,还是到甲米手洗,非常地香,而且携带方便,很好用。另外,7-11里面卖的零食和超市基本一样,所以可以在便利店扫货,种类很多,够我吃的了。

boots类似于屈臣氏,有些英国牌子的护肤品好用又便宜,当时朋友帮我买的body lotion超大支很好用,才几十块钱人民币。还有些药品,要是牙疼或者肠胃不舒服,可以用翻译软件翻译成泰文给服务员看看,买药。

曼谷第一天(5.24)

第一次坐飞机,小K同学的心情又期待又兴奋,情绪高亢,没有一点睡意。

由于是廉价航空的关系,亚航被安排到候机楼最里面的位置,所以走过去还是比较远的。不过对于小孩子来说就有了一个自动通道可以玩的机会。

深夜的机场很安静,不过还是有不少夜猫选择这时间出行,例如我们。。。

终于到了,可能是红眼机的关系,足足提前了40分钟起飞,对于我来说有好处的,因为转机的时间一下子多了40分钟了。

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空间都比较窄,不过坐多几次就没感觉的了。亚航的空服每个都很漂亮喔,而且都是笑眯眯的,无论太多和体型都比南H的高大壮好多了。

小K同学扛不住,终于睡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在这次旅行中一共飞了四次,对亚航印象蛮好的,对得起机票的钱了,飞机一直都很平稳,感觉不错。

下了飞机肚子饿了,幸好带了干粮,可以啃啃蛋糕,等拿托运行李,然后就入境。

甲米机场非常地小,虽小但怎么也有两个terminal,一个是飞国际航班的,一个是飞泰国国内航班的。到步以后也没人理我们的,上了通道车,进了大楼,我们这班机的人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左边上还是右边上,反正就是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泰国人的办事效率不是一般地慢,因为有小孩的缘故,我们是提前办好签证的,但是还是排了起码40分钟的队伍才轮到我们,要是落地签的话,机场会有个指示牌,直接穿过排队的人走去最右边填表然后过来加入排队就ok了。估计凌晨到的飞机都是中国过来的,基本上都是国人,同声同气也好,起码大家有个照应。
       入境后就准备check in转机了,因为飞机早到的原因,counter还没开,check in最早都是提前两小时,凌晨五点半陆续看到很多歪果仁背着大大的背囊,整齐地排队等着counter开门迎客。接近六点半的时候安静地机场刷地一声好响亮,原来下起滂沱大雨!心戚戚幸好已经降落了。。。不然还有点怕。亚航check in的胖小伙会说中文,笑眯眯地很可爱,态度也非常好。完成后也就天亮了,薄薄地一纸就是登机牌。

原以为这么早没什么人搭机,上去后看见都基本坐满的节奏了。大部分都是泰国本地人。小K同学小睡以后,满血复活,开启了他口中的变形金刚模式,活力无限。

我在携程订的接机服务,代理很不错,司机很热情,准时到达机场,刚开始我以为微信上的就是司机,后来沟通后发现原来微信会说中文的客服和司机是不同人来的。司机会说简单的英文,一见到我们就露出洁白的牙齿,真是应了那句歌词:“我一见你就笑”,超热情的。上车了还播了中文歌给我们听,虽然我没听过那个是谁,不过tababa和儿子说听起来还不错。
       酒店订在chit lom区,离曼谷最繁华热闹的siam就一个BTS站的距离。酒店位置旺中带静,由于曼谷长年塞车,所以被广州话调侃为“慢慢谷”,从机场到酒店大概1个小时(连塞车)。出行一定要选择BTS附近,坐天轨比taxi快多了。
       海角屋不大,就一栋楼,隔壁都是公寓式酒店一字排开,随便挑一家估计也是不错了。服务态度好,人也诚恳,英语交流没问题。电话卡我们买的事happy7天2.5G流量,就在酒店对面的7-11买的,全国统一价299B,查过万能的淘宝上面买的价格比市面价要便宜,可以先在淘宝购买。7-11旁边就有家兑换店,当时利率是5.4,他收5.3,也就差不多吧。再旁边就有两家银行了,ATM也是随处可见,有银联logo的就可以提款。由于我们没有华夏卡,所以每次提款都会收钱服务费,大概一次就35人民币吧,所以最好一次过提取足够的量。没兑换泰铢出国的,ATM绝对是最划算的提款选择。
      酒店隔壁有家星巴克,装修好得不要不要的,要不是带着小K,我真想在那里hea上一个晚上发呆。曼谷的星巴克经过看见的装修都很漂亮,而且每家都不同风格,人也不多,要是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hea一hea。

酒店洗手间非常大,牙刷牙膏要自行配置。我们就在7-11买,还有洗衣机,这个真是好帮手,每天洗衣服,在7-11有袋装的洗衣液卖,一袋5B,非常地香,很好闻,一次一袋绝对OK。

饭后午睡的小K,直接睡到太阳下山。

每个大城市窗外的风景都差不多。

酒店就坐落在这条路上,路口是一栋很鲜明的红色建筑。有便利店、有boots,还有很多不同选择的餐厅。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远处褐色大楼旁边。这条路中午时间就会有很多沿街的小食店开门,估计是本地人中午吃饭的地方,类似于广州卖饭盒的大排档。红色建筑对面马路就是central embassy了,卖的都是一线名牌,路过的时候听到一同乡美女跟同伴说这里的牌子起码比广州便宜三成。

误打误撞原来尚泰embassy里面有建兴,而且还没人排队。中午十一点半过来好像没开门的样子,就到了隔壁的红包喝个中式茶点,红包也是大众点评里面比较热门的,由于看起来太高大上,所以木有好意思照相。坐下后,连说话都自觉小声了很多,不过价格还能接受,起码比广州翠园便宜很多,味道也很好,特别是葱油面,非常地好吃。吃完饭就回酒店补觉了,毕竟都十几个小时没睡,人也累。睡醒就去了建兴吃晚餐,八点钟的档,不用等位。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喱蟹,绝对美味,不算辣,肉蟹份量很足,味道非常好。咖喱捞白饭可以吃下不止一碗!两人拿个M号的量,足够了。550B,不错。

东南亚地区青菜代表作——炒通菜,感觉一般,没什么特别,就是菜有菜味。。。咯。

西瓜汁非常好喝,要点。酸辣汤海鲜多,铺得满满得,比较酸辣,汤如其名。另外点了个咸鱼茄子煲给儿子送饭,茄子不太好吃,凑合着吃。一餐饭四菜三白饭二杯饮料,合计277.7人民币。我觉得论环境、服务和味道,这个收费非常合理。

饭后走走,散散步。对面亮灯的地方就是有名的泰国连锁nara,当时有眼不识泰山,经过觉得里面吃甜品的,原来是泰国排名第一的泰国菜餐厅。

想着晚上去四面佛拜拜,也不知道路怎么走,就直接打tutu了,曼谷的tutu司机无论远近,开口都是150株,当时还价到100株,感觉还是觉得我们太单纯了。从尚泰embassy走过去central world也就是十分钟的路程,就要了我们100株。后来才发现其实他们也不怎么听得懂英文,就算拿导航给他们看,好像也不怎么会看。多次都是直接拿手机翻译成泰文,还要发音的那种,他们才知道你要去哪儿。

第一次坐tutu车,小K非常兴奋,还跟我说这是他坐过最快的车,比小汽车还要快。

那种凉风扑面而来的感觉,听着强劲的马达声,果真觉得自己好像坐上了赛车一样。特别是看见对面车道在塞车,那种感觉好酸爽。

四面佛据说晚上拜是最好的,就在central world的十字路口边上,很热闹很旺场,开到晚上11点,所以不用着急着早上过来,也晒。进去里面就有个固定档卖拜佛需要的东西,档主会说中文,不清楚可以问,他会耐心地回答你拜佛的程序。

曼谷第二天(5.25)大皇宫半天游

酒店的早餐管饱,品种一般,味道还行。喜欢这样的景色,感觉像一张照片。

今天打算去大皇宫逛逛,据说很晒,做好一切防晒准备。涂上防晒霜、戴上眼镜和帽子,还要带上水,出发!

去大皇宫的线路我们选择了BTS再转船。

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chit lom站,BTS站很便民,因为地面很晒,所以要坐天轨的话,走上天桥上去就好了。因为要转一个站的关系,我们就从chit lom走到Siam站,也就十五分钟内的事,不用晒着,走起来也舒服。

而且看着地面塞车,心情不明暗爽,也是够黑暗的了。

每走一段路,天桥的设计都是不同的,可能跟每个商场有关系。从chit lom走到siam经过尚泰和siam,沿路都是大型商场。

到处可见可爱的卡通人物,当然见得最多的就是泰王的照片,还是很大一张。

曼谷的车很有秩序,就算很塞车,也不很少看见会有插队的现象,都自觉地排队。出租车也是五颜六色的,甚是好看。

BTS自主买票机。一眼看去貌似复杂,其实很简单。基本上都是用投币的,先去柜台兑换硬币,然后按一下“1”的数字,代表每张票的价格,再投币到“2”就会在“3”自动出票了,投币找零在“4”吐出来。右边的就是站点线路,圈圈里面的数字代表你所要去的站点的价格,例如,我们去的站点是左图顺数第三个的,写着25,就在“1”那里按下25,投币,等出卡。蝌蚪文下面的是英文,包看懂。

这图我也不记得我们当时去哪儿了。大皇宫是在Siam站上车,往Talat Phlu方向,Saphan Taksin站下车,2号出口。顺着走廊走到头,就能看到码头了。一到码头买票就ok了,N8码头是郑王庙,N9码头就是要去的大皇宫了。不清楚可以给船上的美女看,美女在每个站点都会用英文解说。

湄南河挺宽的,比珠江要宽很多。而且两边景色也很有特色,会看到各式的寺庙建筑、风格各异的酒店,还有吊脚的木屋等。炎热的天气,吹来的清凉的风,虽然听不懂解说,当伴奏来听也是别有风趣。

学会镜头下卖萌的小屁孩

坐船的空档,小K就拿起相机照相了。这是他眼中的爸爸。

小K的摄影技术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对比之下,为娘的技术有待提高。。。

N9码头类似一个时尚创意园,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里面有很多小店,设计都很特别,还有出名的after you甜品店(我也是事后回去查了才知道)。码头创意园一出大门口转右直走到路口就是一个小型市场,卖水果卖沙陇裙的、长裤的,导游、游客非常热闹。再转左直走就是大皇宫的入口了。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是晒得宝宝都化了。

大皇宫着装有规定,所以全家都穿长裤,而且不露臂,只能穿防晒衣了。小朋友怕热,到了门口再换装。

大皇宫入口处,要开包例行检查。

一家三口的自拍

这里需要脱鞋进去,地面好烫啊,小朋友还是抱着走吧,以免烫伤了。

处处都是景,照相要往上照才能看不到可爱的亲戚们。

爸妈的合照都是小K照的,模特的pose照出来相当地滑稽。

小K现在一照相就假笑歪头剪刀手,不知道哪儿学的。

好多蜜蜂啊,小K看到觉得好惊奇。

小K作品,中年发福夫妇到此一游。

爱上拍照的10后。

由于带小孩的缘故,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离开了。也只是看了点皮毛,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逛上一天,跟着旅行团的导游听听宫里的事。

大皇宫出来后已经差不多一点了,根据之前看的攻略,打算去陈裕盛吃个海南鸡饭,于是乎在大皇宫外面打个tutu车,谁知道tutu车的司机好像都不太懂看google地图,也看不懂路,几个泰国司机围着一起叽叽呱呱说着蝌蚪文,扰攘了半个小时,才教会了其中一个老资格的怎么走。收200B大元,好贵啊!

终于到了,好清静。。。。而且木有海南鸡饭了。坐着哭会儿。。。。。

既来之,则安之。吃了店里唯一剩下的鸡汤粉,喝着香茅水(好喝),草草吃了一餐。

下次想吃的话,还是要早点过来。粉红色衣服的阿姨,人非常好。虽然中文不会,但是那个英文可是相当的了得。我们顺便问了她去下一个地点需要打车否,她说要。还告诉我们大概多少钱,防止我们被坑,当我们等车的时候,还跑出来一趟,拿给我们一张写着泰文的地址,以防tutu车去错地方。

感觉像回到了广州的老西关面馆。。。仿佛自己身处上下九、龙津路。

tutu司机在一个大大的转盘放下了我们,顶着烈日,靠着google地图,找到了传说中非常好吃的吐司店:Mont Nom Sod。

没有游客的街道,人少、干净。

杂乱却有序,但还是很干净。

就在路面,非常容易找到。而且服务员都很热情的,下单动作也很快。基本上我都是一堆硬币摊着递给他来挑,因为分不清。

坐了会儿,突然人多了起来,看看表,原来三点十五分了。看来攻略上说的泰国人都喜欢下午茶,的确如此喔。

非常非常好吃的蜂蜜吐司,好软熟的包包。

这个本来看着没什么食欲,我看到每桌的泰国人都必点的,就去叫了一份。哇!包不可貌相,绿色的原来是椰子酱,蘸着吃味道出奇地好,而且份量很大。

2杯饮料,2份蜂蜜吐司+椰子酱吐司,埋单40人民币,性价比超高。

在海南鸡饭奶奶那儿学乖了,回程时特意问了下服务员,打车回去大皇宫大概多少钱,那就心里有底,不怕被坑得多了。

小K摄影欣赏,小朋友看世界的角度独具一格,总能拍出大人拍不到的角度,看来还有点摄影天分。

小K眼中的曼谷塞车

小K跟妈妈的自拍。

小K镜头下的tutu车。

还是小K作品欣赏

曼谷的出租车

对于一个搞不清东南西北的路盲来说,要是靠自己看导航肯定天黑都走不到码头,幸好有tababa在。

对面就是大皇宫的入口了,好晒。。。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太阳还是大大的晒!

大皇宫对面就是去码头的路,绿树如茵。

这里就是N9码头出大马路的正门,一个小型的集市,有点像广州的太古仓。

门口有一排自行车挂着,很多人喜欢在这里照相,背景很好看。

实在太热,找了家冰棍铺,建议还是别来了,冰棍都好酸好甜,而且不便宜。

N9码头

来回就是坐这种大大的船,游船挺舒服的。小孩子免票,2个大人18.7人民币。

湄南河上的风景,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住呢?

经过的一个码头

小K摄影欣赏

熊孩子,在想什么呢?

相机把小孩子眼中的世界留存了下来

码头转接BTS,非常方便,然后在siam伯乐宫的超市买了朋友介绍的,非常非常甜的切片芒果,还买了小K的晚安奶等饮料,这一大堆97元人民币。而且超市这层简直是美食天堂,什么都有得吃,而且看起来都好好吃喔,有便宜的有贵的,任君选择。

由于拿着一大堆重重的东西,决定坐一个站回酒店

曼谷经典景观,塞车。拍摄于BTS走廊观景台。

回酒店的路上一字排开各种美食,当然要试试非常著名的香蕉pancake。

每家做法都不一样,这家是鸡蛋+牛油,最后撒炼奶和糖,有些地方是不加蛋的。

香脆可口,百吃不厌。

酒店旁边再旁边的星巴克,超级有情调,要是在广州,肯定能hea上一个下午。

走了一天,有点累,回去睡了一觉,晚上出来Embassy觅食,吃一顿据说泰国排名前列的Nara连锁。由于太饿,吃了没照相。感觉咖喱还是建兴的比nara的好吃,个人口味不一样,还是值得一试的。

装修很新,翻台率也很高,但是八点左右过来不用等位。

massage无处不在,酒店旁边的massage,酒店对面有家“静”的massage,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看来我真的很喜欢这家星巴克,虽然是路过。。。

超市的奶制品品种很多,选了这款,小K说好喝。后来去甲米,就只有明治可选了,不过也很好喝。

曼谷第三天(5.26)siam海洋世界

早上起床,去了一趟很有特色的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在BTS的asoke站下车就是了。非常有主题特色,由于不购物的原因,所以走马观花了一圈就回去了。

由于我们全家都属于懒散型的,起床吃完早餐,再出发都已经十点半。所以游完一圈再回去Siam都已经中午时分,刚好又到了饭点。就在Siam伯乐宫的大食代解决。

小K最爱的菠萝炒饭,20rmb,椰青60B,比外面贵10B。

味道很不错,料也足,比广州的大食代们出品要好很多。

吃饱喝足就要去今天的重头戏Siam海洋馆了,到了门口我们才在淘宝上买的票,比现场便宜很多,所以也不用提前买。对比了淘宝和去哪儿,最后选择了去哪儿,原因是更加便宜。可能是网络原因,接待处说我们没订票,又要联系代理联系去哪儿,反正搞了大半个小时,累毙了,不过还是要赞一下去哪儿的客服,挺负责任的。

带小朋友一定要来一下海洋馆,非常好看。因为小K不是一个能坐着看很久的小朋友,所以我们都是浏览的节奏,每一个鱼缸前面都没怎么停留,全程需时一个小时左右,要是坐下来感受一下,看看喂鱼什么的,应该能耗上2个小时。

透明的玻璃鱼缸,能看到下层的鱼在游。

Finding Nemo

难道这是沙虫吗?脑子里想着怎么用来煲汤

还能摸摸海星

我最喜欢这种鱼,样子蠢蠢的,惹人爱。

看到企鹅好兴奋喔

还有大鲨鱼!

超级美丽的水母馆,那沙发,简直能在那里躺上一天不走。

这只企鹅非常可爱,看到有人就会游过来,不停地张大嘴跟着你的手指玩,估计想着要怎么吃吧。

小K说这企鹅是我的好朋友,下次来还要跟它玩。

抱抱也不错,曾经拥有的感觉。

海洋馆的空调好强劲,吹了一个小时肚子饿了,要去吃个甜品。绕来绕去,终于找到了siam的这家after you。虽然要等位,大概也就10分钟左右。

就在昨天买芒果的超市旁边,其实很好找。

海洋馆来的新伙伴,晚上就给小K玩扁了。。。

点的有点多,分量很大,估计晚餐都可以免了。

绿茶冰沙好好喝,冰渣都融化了,不太甜。

每桌都配上的蜜糖

香蕉pancake,小K很爱吃,很浓的香蕉味。

招牌蜂蜜吐司,外焦内软,的确不错。

这个芒果雪糕意料之外的美味,本来以为是冰沙,原来整个都是雪糕,很滑口感好,要试!

一说照相就这幅德行。。。

下一站河滨夜市。坐BTS去码头已经驾轻就熟了,去河滨夜市的线路就在码头的左边,下图粉红色的那边排队就行了,免费。我们去的时候下午六点多,所以没什么人。八点半回来的时候,队伍都排到BTS的走廊那儿了,所以带小孩的话还是早点去吧。

再游湄南河,不一样的风景。

虽有乌云,无阻日落的美。

小K摄影欣赏

小K摄影欣赏,中年大妈一枚

河滨夜市标志性的摩天轮,转得好快,小K没敢坐,也就路过看看算了。

到此一游,找个角度合照一张。

河滨夜市都是特色小店铺,有大排档有餐厅,不过刚吃完甜品,还没饿,所以没在这里就餐。

夜市归来,又是八点半左右,我们选择了去著名的水门市场吃水门鸡饭。营业时间到晚上2点,其实就在尚泰购物中心对面,我们坐BTS在Siam下了车,去伯乐宫的三楼NaRaYa买了手信(包包很便宜,手信必备,大方得体。就在正门扶手梯三楼正对着的门面),然后在商场门口打的。在大型购物中心排队打车有个好处,就是有专人拿着大喇叭喊你去的地方,然后出租车司机都是打表的,我们来曼谷第一次坐的士,才知道真的好便宜,我们坐去水门市场对面才50B!要是tutu,肯定又要100B的了。
      水门鸡饭非常好找,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马路,员工都是穿粉红色制服的。其实就是快餐,不过味道不错,1个鸡饭40B,小K自己能吃一份。

曼谷第四天(5.27) 再见,曼谷。你好,甲米。

在携程订了送机服务,酒店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中午2点的飞机,所以早上还能自然醒,然后吃个早餐,11点出发。

廊曼机场不算大,不过也有地方可以购物的。候机楼有KFC,也有咖啡和快餐。候机楼还有NaRaYa,没买够的,可以在这里买。另外,有Lee,melissa,还有那个英国的布包牌子,我忘了,缩写K什么字头的,都可以在这里买。

海角屋酒店送的小熊,跟着我们去甲米吧。

当初决定来曼谷是因为机票便宜,单程一百多,来了不后悔,有好吃的有好玩的,非常适合带小孩子来。美味的咖喱蟹、吐司面包还在脑海里不停地回味啊~~~再见,曼谷

泰国国内航空的鸟机,真的很可爱。

这位小朋友精神得很,全程一个多小时自己拿着护照当故事书说个不停。

你好,甲米

甲米机场非常小,基本上拿了行李,一上扶手电梯就到门口的了。

面向正门的左边有个taxi的logo,租车包车都是在那里询问的。我们出来在那儿买了张7天的happy卡。去奥南包车是600B,统一价,三个人坐一台中巴,好土豪的感觉啊!司机是个金毛狮王,头发卷卷的,虽然样子很凶,其实人很好。

机场到酒店大概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的飞机是下午三点到甲米的,所以到店就可以check in了。我觉得Holiday Inn很适合带小朋友过来,而且服务也很好。放下行李,想着中午都没怎么正式吃饭,走出来酒店左转没几步,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wang sai海鲜了。

由于时间关系,五点左右,基本没人,不过临海的一排位置都给人订满了。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对着大海吃饭,心中大呼好美!

就想这么呆坐着,发发呆,觉得生活真美好。

可惜了吃饭的照片都在tababa的手机上,据某人说为了省内存,都删了。。。好无语。

假日的房间挺大,园景房,40多平方。一开始不知道,原来沙发是可以伸展变成沙发床的,非常好,小K的私窝就有了。这里的服务生进来搞卫生都是脱鞋的,所以我们进门也先脱鞋,再把鞋子拿进去。床褥很舒服,而且它的毛巾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卫生间的门是敞开式的。不过地面卫生很干净。

沙发床打开的话,绝对可以睡两个娃。问客房服务拿多了一张被子给小K.

饭后去逛了奥南的海滩,就在酒店对面马路。日落好美,虽然过来的这些天都是阴天,但是都觉得很美了。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走走,这里离奥南镇开车大概几分钟,走路要20分钟。酒店旁边这家香蕉博饼,是我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所以在奥南的四天,每天都要吃上一个以上才满足。叫HAPPY PANCAKE,小女孩很淳朴。

夜幕下的Holiday Inn。淡季的马路真的很清净,基本上附近都有饭店和按摩店,只是没什么人,加之每天都下雨,所以全都躲酒店里了。

由于今天坐了飞机,怕小朋友累,所以计划后天才报团,想着明天就租台摩托车逛逛。

奥南第二天(5.28) 慢生活的甲米奥南海滩

Holiday Inn的大堂。吃早餐在lobby的二楼。来的这几天很多歪果仁,金发碧眼的,或者伊斯兰的,又或者印度的。印度的比较多,都是几家人一起过来的,估计是这边小孩是不收床位和早餐费用的,所以人多也能省。

刚才还大太阳,突然就倾盆大雨了。老天这雨下得,小K都说下雨好吵啊!足足下了半天,所以吃完早餐只能回房睡个回笼觉了。

小K每天的固定餐单就是香肠、烤面包涂酱、炒面或炒饭,鲜牛奶和酸奶,还有水果,吃得很香。

这里的早餐种类丰富,味道也很好。而且每天都会有点不一样的菜式。是这次旅程三家酒店里面,早餐最好的一家,极力推荐。早餐时间是上午六点半到十点半,每回都看到不少人是十点后才过来的,就算过了十点,酒店还是会不停地把空了的盘子添满,名副其实的常满,这点我觉得非常好。

酒店有中文台,澳门莲花,就是不停地播电影。所以也不会闷,我们在隔壁全家买了零食和牛奶,就回房呆着了,因为下雨,哪儿都去不了。

中午出太阳了,就看到歪果仁在抓紧晒太阳,叹啤酒了。感觉他们过来就是hea酒店的,每天吃完早餐就泡泳池,其实这种生活态度我很赞同,出来旅行要的就是放松,舒心。

贴心的房间打扫,把小熊都摆好。

下午睡饱了觉,出来觅食了。就在酒店隔壁有家代理,是华裔阿姨,人非常好。我们在她那里报的HONG岛一日游,然后帮我们叫了台车去奥南中心,来回300B。阿姨还介绍我们在奥南最好吃的海鲜大排档,打算去试试。

非常拉风的出租车,可惜没放音乐。

这家店名字没看清,不过就在IBIS旁边,非常好找的。对面是清真寺,就在奥南最旺的街尾的地方。

后面就是宜必思,旁边有家新开的bule sotel酒店貌似也不错。

椰子冰沙好好喝

按字点单的冰柠檬茶。。。非常难喝。。。

按图索骥,拿着朋友说甲米必吃的虾生问,这里有,非常非常美味!的确是一定要试的菜式!

每餐都有的冬阴功,味道也不错,料也多。

菠萝炒饭,好大一碟啊!而且还有提子干,这是小K的最爱。

咸蛋黄炒蟹,跟广州的蛋沙炒蟹做法不同,但是也很好吃。

本想着大大的濑尿虾就清蒸,原来他们的清蒸跟我们不同,的确是清蒸,但是加了豉油的蒸,也叫换一个新吃法。

因为约了司机八点半过来接,吃完就在街上走走,估计是下雨的缘故,真的没什么人,街道很安静。就是全部都是餐厅,随便挑一家应该都不错,我们就在星巴克发发呆吧,等雨停了再回去。

回到酒店还早,今天有驻场歌手唱歌,跟小K来听听音乐会。

一杯苹果汁,坐上一小时,努力干活不就是为了这样的享受吗?

小K同学还随着强劲的音乐跳了一曲变形金刚舞,煞是好看,看到儿子开心的感觉真好。

奥南第三天(5.29)Hong岛一日游

真是感恩的一天,前两天都下大雨,一早起来出太阳了。可以出海了。不过代理阿姨也说过,ROK岛已经闭岛了,只要不是大暴雨,不刮风的话,小雨的天气去hong岛也是没问题的。想着儿子可能下水会怕,所以我选择适合小孩子去的hong岛,而没有去四岛游。

早上八点半,接送去码头的司机准时到达。因为报团出海的人很多,所以报团的时候都是直接登记房间号码的。酒店的bell boy那里有出海的专用毛巾拿,只要登记就ok。出海要拿毛巾,很有用,可以挡风、可以擦身、还可以摊沙滩上放东西。

接送车就顺着去每家酒店接人,我们这车有三个泰国的美女,有两个法国妞,其中一个的左手还包着石膏,歪果仁果真天不怕地不怕啊。最后接了伊斯兰小妹妹一家四口,姐姐才三岁,妹妹大概一岁半,非常好玩。

到了码头就等船来了,去hong岛的都是speed boat,快船坐起来没晕船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风浪不大的缘故。

第一次出海,小K有点紧张,问他怕不怕,小男子汉答:不怕!

船上的导游介绍我们今天要去三个岛,前两个岛各停留50分钟,最后上hong岛吃午饭,然后呆到下午2点回程。其实我觉得hong岛的行程一点都不辛苦,每到一个地方就畅快地游泳,然后换个地方继续游,结束的时间也比较早,小K这种年龄小的孩子最适合这种舒适的跳岛游。

我忘了这些是什么岛了,只是觉得沙滩的沙很细很滑,天气好的情况下,景色也很美。

小小的沙滩,四艘船的人。

在迪卡侬买的看鱼筒,走哪儿都带着。

淡季,每天都下大雨,所以树枝树叶啥的很多,水也浑浊不清,遗憾的是看不到什么鱼,在边上只能看到小鱼毛了,不过小K还是很兴奋很开心,我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图上方小黑点点的就是鱼毛毛了。

这是爸爸游到外面在水下照的,他说就是一群群的游来游去,不过也不多。

要是旺季的话,估计是美得不像话了。

这是第二个岛,实地非常地美,有个秋千大家都排队在照相,我们直接走过来海滩泡水去了。这几个岛的石头都很多,租的浮潜水鞋非常非常有用!

大大的太阳,好晒啊!

其实当时非常地晒,防晒都涂了几次了。不过小K非常喜欢,在水里呆足了起码30分钟以上。

胆子慢慢大了,现在敢浮在水面上,或者跟着爸爸游到远一点的岸边,比妈妈我勇敢多了。

勇敢的儿子,不谙水性的妈妈只能在岸边观望了。

太阳照得沙子都泛白了。

喜欢的照片,开心的小K。

最后到达的hong岛,因为船不能靠岸,所以只能带齐东西上岸,走过摇来摇去的浮台,我可是很怕的,小K却觉得很好玩,很刺激。

远方的乌云,貌似看到下雨了。

包餐的饭盒,吃起来味道居然比想象中要好。

吃饭的时候下了阵小雨,吃饱就雨停了,感恩。。。大大的太阳,抓紧照相。

难得不是大头贴的全家福。

下完雨的海面很多树枝,水底都是小砂石,所以一定要穿潜水鞋。

一直没停过笑的小K,可见是多么的开心啊!

涂了防晒,还防水了

我问,不如我们上岸休息一下,玩玩沙子?人家还不干,一定要泡水里,那是多么热爱玩水啊,去年可没这个苗头。

风云幻变,时晴时阴。

最美的时刻,最好的光线。

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最后不得不提早结束玩耍,避雨,等回程,有点可惜。

足足下了40分钟,跟一同避雨的人说起,他说去年这个时候过来天气很好,水也很清。今年过来差很多了,估计是雨水不断,咸淡水混不到一块儿,所以浑浊无鱼,有点遗憾。

雨过天晴,在hong岛的另一边游了一圈。

回到酒店的时候,貌似又准备下雨了,不过小K说,还不累,想去游泳。

于是接着在这里游了。。。酒店有三个泳池,这个儿童池很大,最深的地方也就90cm吧,所以比较安全。而且有三个滑梯,总能看到孩子们三五成群的在玩滑梯,小K相对胆子小,不敢滑,不过也能自成一格,玩得快乐。

这个是大人的泳池,有水吧,歪果仁的最爱。

今天的运动量是够了,洗个澡换件衣服,出去吃饭啦。

这家就是酒店旁边的代理店,阿姨人很好,还有微信,有需要的可以问我拿。会说中文,粤语也会听。

这个应该是酒店自带的小广场,有多家小吃店,有便利店,还有药店,总之什么都有,种类齐全,所以真不用带什么东西过来,行李也重。

像不像泰国人呢?我觉得蛮像的。

在阿姨那儿租了台摩托车,一天200B,油费自理。今天是星期天,我们google去甲米夜市,小K第一次坐摩托车,非常兴奋,离酒店大概半小时路程吧。路也宽敞,别看是小城镇,开车的都很守规矩,每到路口必停下,在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转弯或前行,我觉得这样都是习惯养成,所以骑摩托车感觉也安全,小车都会避让着你。风驰电掣的感觉,感觉自己就像追风的中年。。。

路程经过的高山,真的很高喔,平时坐小车的感觉和坐摩托车的感觉,确实不一样。

经过甲米镇标志性的猩猩红绿灯,可惜小K睡着了。

陪伴我们的爱驹。我们的头盔就这么挂在车上,就去夜市吃饭了。回来还在这儿,感觉治安真的不错。

被人吵醒的小孩,要抱着走一段路,人也很多。

甲米夜市就是一个大大的市集,找了个座位坐下,tababa就去找吃的了。价格那个是相当地便宜,味道也不错,听着民间歌手唱着泰文歌,吃着美食,又是一种体现,儿子跟我说,妈妈,我觉得这个叔叔唱得很好听啊。以我的角度,我觉得跟听闽南歌的调调差不多。

在这家买的papaya salad,味道不错,份量足,60B。夜市的食物价格基本上在40到60B一份,非常超值。

奥南第四天(5.30) 奥南慢游

到处都是鸡蛋花的酒店,随手就能拾起几朵。

今天早餐吃意粉喔

不同的房间服务员都有不同的收拾方式,小熊今天盖被子了。

为啥在看电影呢,因为又下大雨了。本来想去的红树林和骑大象都不能去,那就在房间里玩吧。顺道还去kids club玩了两个小时,tamama我也能睡个回笼觉。

迎着毛毛雨,还是出来奥南镇吃饭,挑了一家人多的,试试。

吃完饭到对面马路的奥南海滩走走,这边的海滩没有酒店那边的沙子细,都是砂石为主,就是站着看看海而已。。。

遥望风云变幻无常

著名的奥南地标,应该是剑鱼吧。。。

小K开启摄影模式

到此一游,留个影。

本来想去找朋友说好吃的雪糕连锁店,black canyon,可惜怎么都找不到,估计是结业了。

来来回回走了几趟都找不到,只能放弃了。转战莲花超市吧,奥南最大的超市。

奥南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煞是好看。

离奥南海滩大概15分钟左右,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很多喔。

大门口贴着可爱的SNOOPY作门神

在莲花买了一大堆零食就回酒店,按照租车的时间,准时在六点前把车还回去,然后过酒店对面马路的这家大排档吃饭。虽然晚霞不及来的那天美,不过一家人在一起,去哪儿景色都是美的。

老三样,炒粉

木瓜沙拉

这回菠萝炒饭换乘汉堡包了。

咖喱虾

再来一个炒杂菜

味道还行,不及wang sai好吃,当然我觉得阿姨介绍的那家比wang sai要好吃。

店家名忘记了,就在假日酒店对面。

兰塔第一天(5.31)兰塔碧玛莱

出发前邮件跟碧玛莱的人联系,所以自己包车去机场,再由机场坐酒店的车进去兰塔。约了九点半出发的车,过来吃个早餐再去退房。

很爱这种调调,椰树海滩非常喜欢。

美好的假日酒店,小K很爱的泳池,每天都在这儿游上一个小时才肯离开。儿子说下次来还要住这里,非常好玩。

机场门口的酒店车,一次过来了五台车,每台坐7个人。路程比较远,先开1小时的车程到码头,坐30分钟的快艇,然后转30分钟的车才到酒店。

因为要等同车的那对年轻人飞机降落,所以我们在机场坐坐。后面写着taxi的店铺,就是包车的地方。

好舒服的小朋友

等船的码头,有各种饮料任你拿。

不知道海里会不会有水怪呢?

酒店的服务人员都会帮你拿行李,只要自行上船就好了。

离开奥南,出发去小渔村兰塔了。

可能是要转交通工具的关系,2个小时的路程都不觉得很久,经过兰塔老镇和集市,觉得这里真的很清净啊,基本上都看不到人。

坐在lobby就有专人跟进check in的事宜

欢迎饮料蜂蜜柠水真的非常好喝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小孩子要额外收费,2000B一晚,包早餐和床。小K说床很舒服,他很喜欢,还说他的床靠着窗,能看到大树。问了酒店前台,现在没猴子了。。。估计是全给赶走了。

酒店配的茶壶,还有这里特产的花茶,我觉得一般,不算很好喝。要是知道你喝茶的话,还会多陪4瓶水给你,真的是不用买水的。

订的就是最普通的房间,一推窗就能看见大海,自成一景,非常非常满意。

还有欢迎水果喔

三点了,到酒店的泰式餐厅吃饭

到处都是画一样的景色。这个无边泳池未来三天,小K天天都来。

吃饭必点的蜂蜜柠水,真的很好喝。

泰式炒粉,味道很赞

中午没有装进菠萝里的菠萝炒饭,不过这个也很好吃喔

papaya salad,虾很新鲜,非常好吃。

出品非常不错,份量也够。吃完就回房睡个午觉,好好休息。

开心的孩子无处不蹦跶

睡到自然醒,起来到海滩走走。沙真的很细滑,兰塔的沙滩秒杀奥南N多倍!

踩上去像棉花糖一般,看起来像芝麻糊。

就这样玩耍都已经很满足了

索性把裤子也脱了

如此美景,愿时间能在这刻停留久一点。

泡泡一样的海水,玩得不亦乐乎。

把美少女照成了孕妇feel,也是没谁了,说多了都是泪。。。让我去哭会儿

这种快乐,没有其他什么可以替代得了。

估计这应该是传说中的海边别墅了,比普通房贵一倍。

肉嘟嘟的脸,抓紧捏,过两年小脸儿就没肉了。

快乐,快乐,还是快乐。

仿佛看到远方在下大暴雨。

沙滩旁的餐馆

对着一个泡沫玩角色扮演呢

阳台望出去的晚霞,很美

酒店的水,有点咸,但是很好喝。

走出酒店往山下走十五分钟左右,就能看到有吃的了。所以一般都是往沙滩上走的,直线距离最近就是沙滩,在餐馆旁边的小路转右就是7-11了。因为晚上沙滩比较黑,我们选择走大路,找了家最多人吃的大排档,一对公公婆婆开的店,虽然外在环境不怎么好,但是味道不错。

在等主人下班的小狗狗,可乖了。给它东西也不吃,貌似只有主人给才吃。我们来的时候八点多,已经是最后一个走的了。淡季的小镇,除了7-11,很多都很早关门。

在兰塔岛去的最多的地方,7-11.

在便利店旁边的代理店,租了台摩托车,回酒店的路上自助加个油,一开始tababa不小心把车给锁死了,不会弄。好心的泰国人过来帮我们弄好,还教我们怎么加油。

小K的睡前活动,喝奶送动画片,有个动画片台,虽说是英文,但每出都很好看,小K很喜欢。

待儿子睡了,泡壶茶,坐阳台听听海浪声,天空繁星点点,真的真的怎么都看不够。

兰塔第二天(6.1) 兰塔公园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看到这幅画,都不想动了。

走两三分钟就到lobby,然后坐电瓶车上villa区吃早餐。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样的环境下吃早餐是一种享受。

这里的早餐不如假日酒店,没到十点很多盘子就空的了,也不补充。而且味道很一般,种类也不多,属于填饱肚子就ok的那种。

吃完早餐在山顶这个lobby等电瓶车下山,山顶的无边泳池很漂亮,不过相对人比较多。风景可是一流的,不过我们住pool区,上来感觉麻烦,所以都没试过在这边游泳。

处处可见鸡蛋花,美极了。

与海连成一线,泳池肯定是拍照的好地方。

准备出发,按着google去看猴子

酒店往坡上开五分钟左右,就能看到知名的noon bar了,可惜我们那天是6月1日,人家写着六月休店,欲哭无泪啊!

去公园的路都是山路,弯道很多,开车要小心。

话音未落,爬坡不够力,还要姑奶奶我下车爬坡,真是减肥的好方法。

再走一段,连儿子都搭不上了,只能等着我一起爬了,哈哈哈哈

坡顶的风景不枉我流那么多汗,好美!静谧的蓝绿色,对于天天下雨的兰塔,已经很不错了。

摄影技术有限,无法将那种美呈现出来。只能深深印入脑海里。

小K帮照的合影,还不错喔,比tababa强多了。

顶着烈日,到达穆兰达公园。途中看不到传说中的猴群,唯有寄望公园有了。

小K手中的是买票附赠的手绘地图,小朋友说照相地图一定要入镜。

兰塔岛的标志,灯塔。由于去灯塔的路崎岖不平,加之烈日当空,决定放弃登顶。

猴子!终于看见猴子了!

熟练地翻着公园工作人员的摩托车篮子

这猴子好凶喔,看到我们拿着相机,就走过来,然后呲牙裂齿地指示两只小猴围攻我们。

小K被吓哭了,尖叫。当时我也怕了,怕他们冲上来,幸好尖叫引起扫地的人注意,用扫把把猴子赶走了。

从此见猴就躲的小K,只能求tababa抱着走了。

为什么我比他们快呢?是因为公园门口的那个山坡目测后,感觉车子都上不去,所以我自觉地步行,等他们拿车开上来咯

真的真的太陡了,中途全家都下车了,看到了吗?那个司机在推车走喔,一边爬坡一边笑得我肚子疼,我绝对不会说是体重问题。。。。兰塔的摩托好不给力喔~

小K说自己就像海盗一样,冲锋陷阵,好爽。

停下来看牛吃草

沿途都有很多骑大象的宣传报,只是儿子比较怕,不敢骑,所以作罢。

午后的阳光照进来,感觉把梦想照进了现实。

住在碧玛莱,就是这样休闲,中午家里的二位午睡,我用酒店赠送的spa券去享受一下泰式按摩。

今天的阳光真的好灿烂,住在这儿,隐秘性很高,人也不多见。

spa馆仿佛建在丛林中,小桥流水,环境非常好。由按摩师带领进入一间小茅屋,放松90分钟,听着轻音乐,简直是一大乐事。

马杀鸡结束后,还能在这小院子里躺一会儿,喝上一杯奉上的姜茶,木有人打扰的私人空间,可以静静地冥想。

听听蛙声,思考下人生。

午睡后,当然要去游泳啦,莫辜负如此好的泳池。

我怕晒,躲角落去了。歪果仁享受的是烈日当中晒。

无边泳池,无法形容的美。

包池了,来的三天,每天都来游。基本上都是没人的节奏,水质很滑,长这么大,真没试过泳池水滑滑的,而且游完泳皮肤都滑滑的,这是为什么呢?

好爱这样的逆光

泡泳池,好享受,每回都玩得不愿走。

就这样静静地趴这儿看看海。

小屁孩这次出行胆子大了很多,不再需要我们傍在身边了,会自己狗刨式地游啊游,可欢了。还跟我炫耀自己能浮起来喔。

酒店泰式餐厅,味道非常好。

晚餐又在餐厅解决,保持一贯的水准,非常美味。

小K最爱的菠萝炒饭,还有提子干。

有爱的夜床服务,吃饭回来都收拾好了。

兰塔第三天(6.2)享受慢生活

昨晚去代理那儿问,想今天参加四岛游。可惜了,全岛都full了,没空位,只能作罢。旅行应该都会这样的吧,留点遗憾,才有下次填补的完满。

躺在儿子床上看看窗外的树

逛逛沙滩

tababa把他妈妈照成矮矬胖,我是不会承认自己吃胖了的。还有,请忽略左上角的手指。。。。

小朋友,你在想什么呢?

没得出海,只能玩自拍了。

逛完沙滩,再去游泳咯

好安静,真希望能多住几天。

逛沙滩去吃饭吧~

远眺碧玛莱

兰塔好朋友7-11,右边那种pancake很香很好吃。

手信必备,鼻通,一边通鼻子,另一边涂蚊叮虫咬。

终于在沙滩上找到螃蟹了,看了很久。一边走回酒店,一边拿电筒照,看着蟹蟹无惧被海浪拍打,死死地站着,好好玩啊。

晚上才热闹的沙滩酒吧,要是不带孩子的话,应该很不错。

兰塔第四天(6.3)再见,兰塔。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酒店安排我们下午四点的车去机场,昨晚在房间就已经放下一封信告知我们房间可以留待到出发前才check out,这样的安排很贴心。

最后一天,留个影。

这是房间显示的酒店分布图。

早餐后到游泳泡一下,然后中午出来小镇找吃的。记得前晚打着手电筒在这条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萤火虫,别说小孩子,连我都觉得很兴奋。一闪一闪地在草丛中,煞是好看。回酒店的路上,还能听到此起彼伏的青蛙声,tababa跟小K一同照青蛙,验证了在照射下,说青蛙不会跳是不正确的,他们是会跳走的。。。

这就是沙滩边的酒店,所以走沙滩是最近的捷径。

退房时间到了,坐在lobby喝着冰水,等着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我们这时段一同出发的有二十几个人,所以酒店都会帮大家分配好车,到了甲米的时候,再按照分配的车来坐,安排得井井有条。

这些小花随处可见,都是酒店员工一早摘下来摆好的,很美。

准时六点到的机场。我们很傻很天真,以为进了候机楼有吃的,除了即食面和三文治,都没什么选择了。所以还是先填饱肚子或者带着外卖进去候机吧。

带着teddy bear回家吧,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这是儿子第一次搭飞机出远门,全程没有想象中的各种不适应,一到机场就开启了旅行模式,该睡睡,该吃吃,该玩玩。我们的旅行计划都是很随意很随心的,没有必须要完成的旅行任务,也没有想象中的累和辛苦,就是一种非常放松休闲的度假状态。此行儿子的参与度也很高,大家共同制定出行计划,去哪儿玩去哪儿吃,这样安排好不好,都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于我来说,就像小说家亨利米勒说的:旅行的目的地并不是一个地点,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换一个角度去看我们所处的世界,感受不同的生活,不仅对小孩,对大人而言也是一种很好的体现。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14 21:26

玩了好长时间啊~介绍的也非常详细。我们7月去,正好预订的宜必思亲还记得那个海鲜酒店的名字吗·还是出酒店对面就是呢·

2016-06-14 21:43

九月底去rok岛开放了吗

2016-06-14 23:37

引用 sarahzhang_tb 发表于 2016-06-14 21:26:31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sarahzhang_tb:玩得开心点,不过现在雨季,每天都下雨,可能出岛的话不用太早预订。

2016-06-15 11:19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6-14 23:37:02 的回复:

九月底去rok岛开放了吗

回复yuanyuan520:我问了兰塔岛的代理,说ROK岛是每年8月到4月开放,所以9月应该可以去的。兰塔岛的四岛游跟奥南的不一样,不过兰塔去rok岛比奥南要相对近一点。

2016-06-15 11:20

引用 Ψ口水博博Ψ 发表于 2016-06-14 21:43:49 的回复:

回复Ψ口水博博Ψ:就在宜必思旁边,宜必思的logo就在大排档边上,所以不用过马路。这家店晚上才开。wang sai也推荐去试试,因为景色真的不错。奥南海滩就是一个L行的,租辆摩托车往沙滩边上顺着走,拐个弯就能看到了。

2016-06-15 11:2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0 13:53

想热闹就挑兰塔老镇附近的酒店,出行吃饭都方便。隐秘性高,不想到处去的话,就可以选南边的酒店。要不是下雨的话,跳岛游我会多选两条线路。建议参考。

2016-06-20 15:17

麻烦给下假日酒店华裔跳岛游的联系方式?

2016-06-23 21:33

她的小铺就在假日旁边,仅此一家很好找。因为后来我一个朋友去,说那个阿姨报价高,所以就不推荐了,就是她报价再砍三分之一左右就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