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美景和远方——我与麻麻的花样济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30

花样济州之旅

这次出行有些仓促,主要目的就是带着韩剧迷的妈妈感受一下、轻松一下,之前出游不想受到限制基本都是自由行,但妈妈觉得语言不通不放心我的能力,一定要跟团出游,所以四月底的时候找了很多旅行社,对比线路,最后选择了【五天四晚济州岛,一天自由行】,免签方便,风景优美。说实话出行前心情比较忐忑,一是担心旅游团行程太赶,妈妈会很辛苦,二是担心大批的购物店会产生一些不好的情绪,但结果却出乎意料,整体的感觉很不错,酒店、饮食、地陪妈妈都很满意,团里面有好几家都是女儿带着妈妈出游,妈妈们之间可以聊天不寂寞,我们统一的感觉就是只要妈妈高兴,这趟出游就算完美了。

出游时间:2016.4.30—2016.5.4
成员:喜欢韩剧的妈妈   爱好旅行的我
航班:4.30  奥凯BK2717   天津-济州     15:30-18:30(北京时间17:30)
           5.4   奥凯BK2718   济州-天津      21:10-22:05(北京时间20:10)

出行前准备

由于是跟团游,节省了看攻略、定酒店的时间,一天的自由行,带着妈妈不想走太远,济州岛本身公共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就想在酒店附近逛逛,行李就按照每次出行的必需品准备,有两样东西比较特殊:
1.随身wifi,随身wifi,随身wifi,重要的东西写三遍,因为真的很重要,不要觉得是跟团游就不需要,实践证明会很麻烦,我是在某宝预定的,游友移动,在天津机场柜台自取和归还,价格10元/天,押金500,归还后申请退款。
2.转换插头,韩国是两圆孔插头,所以需要携带转化插头,如果充电的设备过多,可以再带一个接线板。
注意:济州岛的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牙膏、梳子、拖鞋,请自行携带!!!

关于济州岛

虽说是跟团游,但关于济州岛一些基础的知识还是要了解一下。

概况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面积1845.5平方千米,2010年岛民超过60万人,岛上最大的城市是济州市。岛中央是由火山爆发而形成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北部为济州市,南部为西归浦市,市区内分别有市内公交和市外公交,如从济州市到西归浦市就需要搭乘市外公交。
具体公交路线可查看济州通:
市外公交:从市外汽车总站搭乘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济州市市内公交: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2.html
西归浦市市内公交: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3.html
自由行选择酒店一定要选择交通便捷的区域,否则出门只能打车或者采取包车,跟团游酒店都比较偏僻,如果包含一天的自由行,还是打车吧,公交很难等。

景点分布
下图就是在岛多多网站下载的济州岛景点分布图,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进行行程规划,我列出位于不同区域的大众景点,仅供参考。每个区域间车程比较长,大家集中安排景点,以免浪费过多时间在路上。
旧济州:济州国际机场、龙头岩、东门自由市场、乱打秀
新济州:新济州是新开发的城市,从新济州到旧济州乘车的话约需10分钟左右,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神奇之路
济州岛东部: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万丈窟、山君不离、ECOLAND 英式森林小火车
中文区:天地渊瀑布、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 中文馆
西归浦:正房瀑布、牛沼河口
【推荐网站】
岛多多:http://www.daoduoduo.com/forumdisplay.php?fid=30&page=3
韩巢网:http://cn.konest.com/contents/area_top.html?id=3

货币
汇率: 100韩元 = 0.60人民币左右
具体参看中行汇率http://www.boc.cn/sourcedb/whpj/  话说一花钱就上万,还是很爽的说!
济州岛一般商店、购物店、便利超市都支持银联。大家可以在国内换一些韩元,存一部分钱到华夏银行的卡中,再带一张银联,就没有问题了。我们是跟团游,提前两个人换了15万韩元,基本上能刷卡的都在刷卡,有点紧张,大概20-25万就可以,毕竟韩元如果剩下了也麻烦。

时差
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比如北京市上午10点,济州岛韩国)时间是上午11点。

one 顺利到达 晚餐不美丽

4月30日 天气晴朗,我与麻麻在机场办理登记、托运后,与领队汇合,奥凯航空的飞机座位依旧那么狭小,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申报单和健康卡,健康卡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即可。

入境卡
职业、地址什么的填写中文也没有问题

申报单
在申报项中全部勾选“否”

健康卡
过去十天停留的国家没有就不要填写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济州国际机场,机场很小,办理入境手续,提取行李,蓝后就看到了我们幽默、风趣的地陪欧巴啦,这五天的时间很感谢他的帮助。机场有很多中文版的地图、一日游攻略供大家领取,需要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在大巴车上,地陪欧巴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进行自我介绍,他叫做金东寿,出生在釜山(貌似是),在中国生活过近二十年,在上海医科大学学习,后来成为了一名医生,再后来做了贸易,再再后来又开了餐厅......,丰富的人生阅历啊,他的妻子是内蒙古人,两个人现在就居住在济州岛,因为风景优美,靠近海边,他的妻子在免税店上班,巴拉巴拉说了很多很多,顿时消除了陌生感。
济州岛面积1815平方公里,人口63万,济州岛没有百货商场(免税店除外,类似于天津的友谊新天地那种商场),因为人口要达到70万以上才可以开设。
济州岛“三宝”:海鲜、橘子(济州岛有三百多种橘子)、矮脚马
济州岛“三多”:风多(因济州岛四面环海所以风多)、石头多(因济州岛是火山岛,所以到处都是黑色的火山石)、女人多(因为古代的济州岛都是女人养男人,女主外男主内,所以外面都是女人)。金岛说济州岛的石头是火山石,所以颜色是黑色的,但是不要带走,每年来济州岛那么多中国人,如果一人带走一块,那济州岛就要挪到中国
济州岛“三无”: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在济州岛看不到警察,金岛说治安情况非常好,半夜女生走在路上也没有危险,当然如果你拿着100美元在手里甩啊甩的除外。

龙头岩

龙头岩位于韩国济州岛的济州市龙潭洞海岸,是200万年前汉拏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龙头岩高10米长30米,因形似龙头,而且海岸附近有岩石,故取名为龙头岩。

由于天已经黑了,所以看龙头岩还是要有一些想象力,距离机场不远,所以在吃晚饭前来到这里,说实话晚上真的看不到什么,可能白天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吧。
传说住在海底龙宫的一条龙想要升天,但这只有得到汉拿山神灵的玉珠才可以。于是,它想尽办法,终于有一天,将汉拿山神灵的玉珠偷到了手。可就在它得手后,行至海边,快要升天之时,却被神灵发觉,一箭射中而掉入大海。龙因未实现升天的愿望而愤恨不已,最后,在挣扎中变成了龙形巨石,只露出一个头在海面上,望天兴叹。

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
左手在上的为武官,右手在上的为文官,所以一般我们都会看到成对的石头爷爷。
摸石头爷爷的眼睛可以生双胞胎,摸肩膀可以健康长寿,摸肚子可以升官发财,摸嘴巴可以生女儿,摸鼻子可以生儿子,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在古代,石头爷爷常被放在城门前,有显示政府威严的作用,类似于中国古代衙门前的石狮子

从龙头岩离开之后我们就前往餐厅吃晚餐,第一餐是土豆排骨火锅,四个人一桌,味道一点也不美丽,排骨肉紧,毫无味道,用泡菜下饭凑合吃吧,很郁闷都说来韩国吃不好,果然是这样,当时想看来未来几天可以准备减肥了,(但后来吃的非常好,后面会继续介绍)。

吃过晚餐后,就到酒店休息了,今天的酒店只住一晚,感觉像私人家庭旅馆的感觉,酒店设施一般,反正就住一晚,但是在准备睡觉的时候在房间里发现了两只特别大的蜘蛛,有一只还在床上爬,顿时浑身毛骨索然,最害怕虫子了,找到金导联系老板更换了房间,老板说以前没有出现过,大概是今天下午阿姨打扫时从阳台外面爬进来的,折腾半天已经很晚了,不知道是因为虫子还是不习惯,大概三点多才睡着,在济州岛的第一天,不开心。

后面几天一切都很完美,小伙伴不要被负能量感染。

two 风景优美 空气清新 多元化

虽然很晚才入睡,但早晨依旧精神饱满的起床了,和麻麻收拾好行李,去吃早餐,早餐的种类不是很多,无所谓啦,吃过早餐之后距离集合的时间还早,就到酒店外散散步,酒店的位置应该距离市区蛮远的,风景特别好,忍不住拍拍拍一下。

到处花花绿绿

晒的都睁不开眼睛了,看到秋千还是忍不住来一张

翠绿翠绿的,只有我们一处酒店孤零零的

好啦,散步之后,我们就回到房间拿行李,上车,真正的济州之旅开始啦......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
金岛介绍说城山日出峰的海拔不到200米,想想虽然平日不喜欢爬山,但这个海拔高度还简单,事实证明大错特错。

远远望去高耸的绿油油的山峰,不要一味的向上爬,山脚下的景色毫不逊色于山顶。

很庆幸,今天的天气真是太棒了,温暖的阳光、碧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对于长期生活在雾霾城市的我们简直弥足珍贵。

由于跟团时间有限,不能再过多停留了,带着麻麻开始登顶。

在登山路沿路可以见到许多垂直竖立的岩石,叫做灯檠(qing 四声)石。城山日出峰雨水顺着斜面在火山灰层表面流淌,侵蚀火山灰层,逐渐向下深入,相对来说较少受侵蚀的地层则形成垂直竖立的岩石形状,留下了灯檠石等岩石竖立在登山路周围。

登山路都是这样木质的台阶,随着路牌向导就可以一步步登顶了,一直认为妈妈体力不好,没想到这次也坚持冲向顶峰。

沿途可以欣赏济州岛的美景,虽说海拔不高,国内随便一座山峰都比这个要高,但爬起来还是有点累。

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成功登顶,给麻麻照一张纪念一下。山峰顶有观景平台,供游人拍照。

峰顶处的草场

城山日出峰于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峰顶广阔的牧场,很多人来这里观赏日出,相信会很美。

看看四周的景色,拍拍照片,心境豁然了许多,在峰顶稍作逗留,下山,跟团旅行就是这样来去匆匆。

海天一色,济州岛真是一个让人身心放松的地方,怪不得很多韩国人蜜月游都选择这里。

下山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中间也没有休息,到济州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尤其是夏季,否则一天下来真的会晒伤的,暴晒啊。

相信大家对“海女”都不会陌生,在日出峰山脚下的海域就有一个海女之家,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海女或者吃一盘“活章鱼”。

山峰和海水融为一体,互相牵绊,互相依赖。

我们下来的时候等了一会,并没有看到海女,无奈集合的时间快到了,遗憾的离开了。

海边有自费坐快艇的项目,感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通过下面的木栈道到下面的海女之家或者乘坐快艇。

无论到哪里旅行,用什么方式旅行,只要用眼观察,用心感受,都会有意外的收获,哪怕是一束阳光、一片落叶、一杯咖啡,都会让你觉得生活如此的美好,我们要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就像现在很流行的高晓松语录: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大巴车继续前行,我们将前往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在这里可以看到那看似堆得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黑熔岩石),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得又直又弯的“奥来”(窄胡同),还有成为济州岛之象征的石神像,它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

在城邑民俗村大门口有讲解员,对过去的生活进行介绍,民俗村的房子都没有大门,也不会锁门,但是每家大门口都放3个木棍,如果1个木棍横在门口说明主人出门了,但是很快就能回来;如果2个木棍横在门口说明主人出门了,大概晚上就可以回来了;如果3个木棍都横在门口,说明主人出远门了,需要很多天才能回来;插四根的是寡妇家;如果门口没有木棍横着,就说明家里有人。大门口处有一对石头爷爷,讲解员会让大家摸一下。

民俗村中的房子全部以岩石为墙,茅草为顶,岛上风大,这样的墙可以防风。

好像《大长今》在这里取景

房檐用木棍支撑,雨天用来防止雨水进入屋内,夏天可以防晒。

民俗村现在仍然实行男尊女卑,一夫多妻制,女生结婚的时候都会带着一口锅,厨房中有几口锅就说明这个男子有几名妻子,每天丈夫吃哪位妻子做的饭就代表晚上要找她侍寝,最先生男孩的妻子为大老婆。

研磨马骨的石磨,济州岛的海女年过七旬依然可以下海作业,据说就与长期食用这种马骨有关。

讲解员很风趣,是东北人,嫁到韩国,给我们讲现在的韩国人还是重男轻女,她第一个孩子是女孩,婆家就不高兴,后来又生了男孩,才好一些,他老公很大男子主义,但是她说东北人这暴脾气不能忍,第一次打架就打了老公的头,他老公都傻掉了,说韩国没有这样的女生,现在被管的服服帖帖。
过去已婚男子称“王巴里”(讲解说是王八蛋的意思,不知道真假),已婚女子称“能巴里”(什么都能干),未婚女子称“皮巴里”(重男轻女,女生很瘦,皮包裹),女人每天要出门背水,如果男人背水绕村一走,就是表示要休妻了。能巴里要劳作、要养家、要带孩子,要服侍王八里,而且以前还没有东西吃,只能吃马骨头,马肉给王巴里吃。

重男轻女,男孩睡摇篮,女孩只能呆在木桶里,从小用冷水洗澡,锻炼他们对寒冷的适应能力,长大之后去做海女。

村民自酿的蜂蜜五味子,在最后的环节讲解会推销五味子,让大家品尝,味道确实不错,有点酸梅汤的感觉。

用黑熔岩石堆成的挡风石墙。

讲解员将我们带入房间内推销蜂蜜、马骨粉、五味子、马油等产品,都可以试用,不会强制,就是听听就可以了,不买走了就好。

草绳是雨天蓄水用的,据说缸里会养青蛙,当然是给王巴里吃的。

目前民俗村里还有村民居住,如果大家要参观还是要经过主人的同意,上到屋门口的台阶要记得拖鞋。

文官的石头爷爷

从民俗村出来之后,我们就吃午餐了,今天的午餐是烤肉,味道很不错,不限量,肉是腌制好的,搭配生菜,棒棒哒,比昨天的土豆排骨好多了。

WASSUP IN JEJU

午餐后来看一个秀,集传统国乐、打击乐、魔术、B-boy、舞蹈、黑色激光秀等各种表演的综合表演秀。各种表演在一个舞台, 互相融合,艺术不只有一种形式,每一位演员都用心、卖力的表演,但现场不可以拍照。中间有一段:以一名出生在济州岛的小女孩为视角,讲述了从小到大济州岛的变化,以及她对济州岛的爱,加之配乐比较悲伤,还挺有感触的。
在这之前济州岛在我心中的标签是:自然、古朴、不奢华,现在又加入两个标签:激情与活力,所以济州岛是多元化的。

从网上找了一些照片,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演出结束后,有部分演员会在场馆外与大家合影,有时间大家都可以去合影,是对他们精彩演出的感谢,也是一种尊重。

我也打个鼓

神奇之路

这个嘛,其实有些无聊,就是一条斜坡路,肉眼看是一条向上斜的斜坡,拉开手闸的汽车会自动沿上坡行进,金导将水倒在路面上,水会顺着上坡方向流动,所以被称为“神奇之路”。其实是由于丘陵地形与附近环境及树木的生长方向等所致,在视觉上给人一种错觉之感觉,看似上坡的一段,其实上是往下走。

汉拿树木园

汉拿树木园于1993年12月开放,这里有约909种济州岛的自生树种和亚热带植物。园内种植了506种树木和90种植物,温室内的亚热带植物室(105种)、自生植物室(103种)等室内共有208种植物。这里还有濒临灭种危机的2722棵受保护植物,并培育招灵木、万年豆等珍贵植物及只有在天地渊才有的竹节草。汉拿树木内有开花的树林、枫树林等,一年四季都可与美丽的大自然相遇。尤其是达5万坪的森林浴场里有长1.7公里的散步路线,沿着路线可以爬到山顶后下来。此外树木园里还备有各种运动设施,因此很多韩国人一大清早就来锻炼身体,空气清新、温度适宜。

公园入口处,可以接水喝,和韩剧中一样,麻麻们早晨锻炼身体之后,用瓶子打水之后带回家。

树木各种形态,种类繁多,叫不出名字。

很多韩国当地的小朋友在草地上玩耍。

这棵树连树枝上都长满了树叶,很漂亮,好像人工造成的。

多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吧。没有看到清洁人员和垃圾桶,但公园里很干净,地上也没有垃圾。

有家庭在这里郊游,聊聊天,吃吃美食,打打球。

冰雕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冰雕馆和3D艺术馆,是在一起的,冰雕馆在一层,3D艺术馆在三层,在国内也有这些,错觉艺术馆之类的。

一层人多,我和麻麻就先到三层3D艺术馆,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力尽情的拍照啦,内容挺丰富的,都照全了也是一身的汗啊。

冰雕博物馆是济州第一个四季常设的室内冰雕展示馆,于2012年7月全新开幕。一年四季365天,不论季节、气温,全年保持零下5℃,任何时候都可以在济州看到各式主题的室内冰雕展示,冰雕博物馆展示了代表济州的泰迪熊冰雕、热带鱼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北极村的冰屋、冰滑梯等,各式的冰雕展示。
冰雕馆不提供棉衣,所以大家都是急急忙忙的拍照赶快出去,太冷了。不过还是有一些勇士,穿着单衣在玩冰滑梯。

从冰雕馆出来我们一天的行程结束啦,驱车去吃参鸡汤。参鸡汤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颇具特色的菜肴名汤,鸡肉炖得极烂,筷子一夹之下骨肉分离,鸡肚里面填着满满的糯米,由于太过美味,我把一只鸡都吃掉了,饱饱滴。网上写对于女性来说,食用参鸡汤好处很多,可以滋补、养生、美容、去燥,而且在补养的同时,又不必担心发胖。回家后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做着吃。

最后我们来到了将来几天居住的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应该是只接待中国旅行团,房间设施不错,但是不要想象成国内的香格里拉,在团队旅行中酒店算不错了,干净卫生,有电梯,前台会说中文,酒店早餐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一楼有一个便利超市,可以买点零食、饮料,酒店禁止外卖食品,说房间会有味道,不好的地方就是位置比较偏僻,出门要打车,距离免税店和连洞步行街十几分钟的车程。

没有大虫子,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啦,麻麻打开电视都是韩文巴拉巴拉的,但她非说能明白,还给我讲,比如做菜的节目、家装的节目,呵呵。

three 一日购物游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丰富的早餐开始,酒店的早餐必须赞一个,紫菜炒饭、面包、蔬菜、粥、鸡蛋、沙拉,很丰富。

今天是购物的一天,没办法跟团的弊端,即使不买也是浪费时间。
酒店门口有一个私人的hotel,环境棒棒哒,老板一定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把酒店外面修整的如此漂亮。

一枝“红杏出墙”的玫瑰

天气预报说今天和明天会有降雨,一出来果然阴天了,幸运的是购物,天气如何不妨碍,但是估计明天的牛岛之行搁浅了。

很多有“坡度”的马路。济州岛马路上也很干净,几天下来鞋子也不脏。

上午主要是三家购物店
【高丽参专卖店】:工作人员先介绍高丽参的生长过程、对身体的好处,然后就是到楼上进行试吃购买,对这个不太感兴趣,有一位团友购买了,不知道具体的价格,应该不便宜。
【护肝宝店】:同样的方式,主要是针对喝酒人群起到护肝的作用,当然保健品嘛,熬夜、亚健康人群也适用,每天早晨空腹吃,一盒吃一个月,连续吃四个月就可以了,四盒退税后2900左右,由于爸爸喝酒,麻麻就买了,算我们有四位团友购买。上车后金导说没有完成任务,哎最讨厌的时刻到了,说这是国家大力推崇的产品,不完成任务就会影响后面的带团,大家都明白这都是套路,说就说呗,蓝后又说请大家帮忙,晚上吃自费烤肉,一人150元,出来旅游还是要保持好心情,反正是吃肉,无所谓啦。不过还是可以拒绝的,都不强制的。

【本土化妆品店】:都是韩国本土的化妆品,也可以退税,也都是旅行团,下午会去免税店,就只买了TONYMOLY水蜜桃的护手霜。

上午购物店完成后,去吃了自助餐,忘记照相了,就是那种专供旅行团的餐馆。

免税店

免税店购物攻略:
济州岛有新罗和乐天两大免税店,价格相差无几,有的人说新罗的种类比较全,乐天购买的人多会缺货。
最好在新罗或乐天网上免税店购物,好处:1.商品基本都有货,大众类的 2.在离开当天在济州机场取货,方便,减轻旅行中的负担 3.取货是在办理托运,安检后,所以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不用担心行李超重 4.最重要的是可以领取现金积分,在结账的时候直接抵现,我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正好赶上五一的活动,每天可以领取500韩元的积分,满四天可以再领取3000韩元,新用户注册赠送10000韩元,会员每周有特别积分,基本也都是10000韩元,买够不同的金额,还可以下载积分券使用,不要小看这些,按时间领取,最后在结账的时候能节省很多,每件商品也都会有购物积分,在结账的时候也可以直接扣除。总之大家可以随时关注会员活动,省钱秘诀啊。
济州岛机场取货的小伙伴要注意,订货时间最晚是离开时间的前两天,比如我是5月4日离开,那最晚5月2日要订货,再晚就不能保证在机场领取了。团友在机场领货的时候,也被告知商品未送达,就要等待邮寄了。

乐天网上支持支付宝结账,很方便,结账后就可以看到订单列表了,里面有商品的二维码,以防万一我就全部打印出来了,其实不需要,到取货时提供护照就可以了,所以护照信息一定千万不要填写错误。
新罗网上免税店: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uiel=Desktop&affl_id=900336
乐天网上免税店: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tracking=NEW_CH_LOGO
乐天网上购物教程:https://site.douban.com/219128/widget/notes/14518010/note/355382122/  供大家参考

新罗免税店:1层主要汇集了香奈儿、MCM、PRADA等箱包;2层主要汇集了GEUSS、斯沃琪等手表品牌店;3层主要汇集了各种化妆品店、香水店、太阳镜店品牌店;4层除了各种化妆品店、箱包店、鞋店等。在网上没有买齐的或者看到实物产生灵感的就继续补货,人虽不少,但可以接受。有很多打折活动,比如丽得姿水库面膜,买八赠八,可以和团友合买,本土化妆品现场提货,其余是机场提货,悦诗风吟面膜也是捆绑销售,价格合适,买回来送人也可以,又补了一些货,提着很辛苦,幸亏好多都在网上买的。

乐天免税店:距离新罗大概五分钟车程,一楼是包包,二楼是欧美品牌化妆品和手表,三楼是韩国本土化妆品,本土化妆品可以现场拿走,欧美品牌化妆品、手表、包包、香烟之类的在机场提货。那天金导说会碰见千人游轮团,想想都肝颤,但到了一看都走啦哈哈,很清净。没皂片,从网上找了一张。差不多都买齐了,在乐天没买什么,就随便逛了逛。

下一站去了【土特产商店】就是一家很小的超市,团友买了好多方便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吃,东西很少,没买东西。

紫菜

讲解员介绍紫菜是在石头里生长的海菜,是韩国重要的水产食品,在紫菜博物馆可以见识韩国紫菜的全部制作流程,韩国人餐桌离不开紫菜。

然后就是紫菜的销售了,我们品尝了一下,味道不错,麻麻喜欢吃紫菜,买十赠三,差不多50元一包,一包中有五袋,和团友拼着一起买,有好几种口味,记得也可以退税。

买完紫菜之后前行就是韩服体验了,挂着一些韩服,不太干净,好在是套在衣服外面穿,搭了几个场景,大家可以拍照留念,呵呵,让麻麻穿上两套,美美哒。

一定要选择颜色鲜艳的衣服,特别上相。

折腾了半天,我们最后离开,自费烤肉就在旁边,金导说上次一个团里四个人吃了47片烤肉,老板的脸都绿了,看见这个烤肉的时候,我顿时震惊了,这四十多片是有多么强大的胃口啊,用绳命在吃肉,肉、酱料、小菜都可以随意拿去,烤到金黄,用生菜包着,夹上泡菜、蒜片,太好吃了,一点都不腻,晚上吃了那么多肥肉简直太罪恶了。

回酒店的途中就刮大风、下雨了,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呵呵,明天是自由行,去不了牛岛,就和团友商定去东门自由市场逛逛,适合麻麻们,也不会很辛苦,休息吧!

four 雨后 迎来治愈系的天空

早晨起来天空依旧下了雨,刮着风,下楼吃过早餐之后,和团友商量再等等看,等雨停了就出门。差不多十点多,雨停了,风还是很大,咨询了前台,告诉我们出门做公交,但出门之后我们在公交站没有找到他说的公交,算了,风大,打车吧。

出门时天气阴沉沉的,很担心会不会继续下雨。

东门自由市场

对于韩国人而言,要说可以买到生活所需一切用品和食物的身边的购物之地,那就非市场莫属了。东门自由市场是济州岛具有最长历史的大规模市场。于1945年8月15日结束日本殖民统治之后建立,之后担负着济州商业活动中枢功能的东门常设市场便是其前身。
2012年现如今,市场规模已达300多家店,经营品种包括水果、水产品、服装、土特产、杂货等。以汉拿峰柑橘、桔子为代表的济州特产品种丰富、门类齐全,并且价格超优惠,所以吸引了造访济州的众多游客前来淘宝,成为了人气购物景点。

水产区,各类水产,鱼身泛着银光的带鱼,又大有新鲜的鱿鱼,章鱼、鲍鱼更是随处可见。

水果区,最多的当然是橘子,熟食区,猪蹄、火腿,满足韩国人所有的日常生活。

各类酱菜,泡菜,韩国人很喜欢腌制各类小菜,味道很大,红色的辣椒,不知道口感到底辣不辣。

东门市场很大,分为不同的区域,除了上面的还有卖衣服的,卖生活用品的,大致绕了一圈出来,没想到竟然放晴了,看到天空如此蔚蓝都有些兴奋,雨过天晴果然是最迷人的。

走走转转来到了七城路,里面都是小的商铺,也有一些餐厅,但人很少,我们商量决定还是返回东门自由市场解决午饭。

在市场转角处看到这家店,食物种类不多,很多韩国人买来吃,就像韩剧中的小食店,我们就决定尝尝接地气的食物。
店面不大,里面大概五六张桌子,很干净,墙上还有食客的便利贴留言。可以在这里吃,也可以像韩剧一样放在一次性纸杯中买走吃。
麻麻们想去洗手间,就问老板洗手间怎么走,这时老板就给了我们一把钥匙,把我们带到一个小胡同里,原来是老板自家的洗手间,需要用钥匙开门,之后归还钥匙就可以了。

食物种类不多,我们就都点了尝尝,有紫菜包饭、炒年糕、鱼丸、扁平饺子、煎饺、油炸什锦,就是没有点血肠,除了扁平饺子以外味道都很好,而且价格很便宜,我们四个人才花了70多人民币。

吃饱在市场买了橘子尝尝,左侧就是很有名的丑橘,不是圆形的,是有一个突出的尖,右侧就是一般的橘子吧,对比一下,确实丑橘比较甜,橘子汁比较充足,果肉饱满,也许是右侧的橘子没挑好的关系吧,市场入口有很多橘子都是成箱卖的,吃不了那么多,向市场里面走,就有零售的了。

中央地下商场

从东门出来就可以看到中央地下商场的通道了,马路两侧有好几个入口,主要是卖衣服,鞋子,化妆品等,都是小商店,不大,随便逛逛就好。

卖衣服的很多,有喜欢的可以淘淘,质量不知道,记得划价,麻麻买了一个包包,样子很好看,店家基本不会说中文,不刷银联,只收韩币,在此还要感谢团友孟同学,和我一起划价,韩币不够还借给我,嘿嘿,她的麻麻和我的麻麻一路都在聊天,让旅行不寂寞。

买点小件的化妆品还可以,唇膏、指甲油、护手霜什么的,其他的还是去免税店吧。

板子上写的可以退税,还可以支持微信,足以证明国人强大的购买力啊,各种便捷,我们的银子就花花没啦。

Emart

大概半个小时就从中央地下商场出来了,下一个目标是Emart塔洞店,济州岛的人气超市,看地图距离东门不远,咨询了好几个人,还是一个大爷最给力,差不多走了两个路口就看到了,主要位置不太明显。济州岛一共有三个EMART,一个在老济州市东门市场附近,靠海;一个在新济州市莲洞商圈旁边的老衡交叉口那边,距离几分钟的位置还有个乐天MART;一个在西归浦市世界杯中心那边,靠近西归浦客运总站。

购物车在超市门口,需要100韩元的硬币插入就可以使用了,归还时锁好,硬币自动退出来,存包也是需要硬币,小伙伴们自备哦。

超市里种类很多,免税店里有的捆绑销售的商品,在这能买到零售的,比如孟同学买了吕,超市总会有促销活动,我们买了两大包贵爱娘大姨妈巾,两包还可以减钱,合买一人都有70多片,差不多1元一片,当然大老远买那么多姨妈巾回来也是醉了,姨妈巾有淡淡的中草药味道,说对缓解痛经很有效果。

韩国辛拉面。

冷冻产品。

蔬菜区。

腌好的黑猪肉,100g折合27人民币。

买了几盒韩国人气零食:好丽友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和乐天巧克力夹心手工打糕派,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味道很浓郁,就是有点太甜了,吃一块就齁到了,乐天巧克力夹心手工打稿,可能我不太喜欢吃粘的东西,没有太大的感觉。

还有一个人气零食,蜂蜜黄油杏仁,大概50元人民币一袋,这个强烈推荐,很好吃,不会太甜。

结账后购物满3万韩元可以办理退税,拿着购物小票和护照去EMART的服务台,工作人员会帮你填好退税单。然后结账出口处会有打包区域,袋子拿着不方便,我们就干脆打到纸箱中,胶袋封好,直接托运就好了。

超市将货品剩余的纸箱放在打包区域,顾客可以随意使用进行打包,赞一个。

从超市出来,我们抱着两个大箱子,就决定打车回酒店,等晚些再商议吃饭的问题。到了酒店,麻麻们就休息了,我们本想叫外面炸鸡,但酒店前台拒绝了,说是房间会有味道,会弄脏,好吧,只能粗去吃了,大概五点多我们四人就打车出门,准备去吃很有名的校村炸鸡,给司机看了地图,他好似明白了,到了地方之后我们找了半天都米有找到,估计是司机认错名称了,无奈,我们开启了边询问边暴走的模式。

我想年轻人应该知道,结果沿路问了几个年轻人,无果,不过都很好心帮我们查地图什么的,就是说不太清楚,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就到了乐天超市,到服务台找工作人员问问,也是一个男生他貌似知道,但是纠结、苦恼说不清楚,巴拉巴拉和我们说了一顿韩文,我们也一头雾水,最后他给炸鸡店打了电话,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如果走过去说不清楚在哪里,让我们打车过去,很近,然后出门之后,我们就到路边给司机看了看地图,再三确认了一下,司机说知道,也就几分钟各种小胡同,一下子就到了,太不起眼的门脸了,难怪找不到。

校村炸鸡

就是这样一个小门脸,里面只有四桌,很小,大部分韩国人都点外面,所以即使店里没什么人,炸鸡也会很慢,可以点双拼,我们点了原味和辣味、一瓶啤酒、炸薯块,要控诉的是这家店服务态度特别不好,不知道是不是针对中国人,我们站着等很久服务员都各忙各的,完全不理我们,就跟没看到我们一样,态度差评,差评差评,旁边桌也是中国人,他说在店里吃的都是中国人,外面都是韩国人,他根本不愿意搭理我们,真是的,牛什么牛。

菜单上都配有中文。

CASS啤酒,据说是韩国最好喝的啤酒,没什么研究,就感觉不那么苦而已,只为和炸鸡搭配一下。

啤酒炸鸡的愿望满足啦,原味有点咸,个人比较喜欢辣的,肉质比较嫩。

好啦自由行一天以一顿炸鸡、啤酒收官,打车回酒店,对了提醒大家注意,记得从酒店拿一张名片,上面都会标注酒店的名称、地址、电话等,只要给司机看一眼,就不错开错了,不用担心说不清楚的问题。
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买的东西放到行李箱中,幸亏带了一个空箱子,明天是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了,还有些舍不得。

five 汗蒸 泰迪 完美的收官

第五天一早我们将行李放入大巴车,愉快的开始最后一天的行程,今天我们景点在西归浦

思索之苑

思索之苑(盆栽艺术苑)是韩国唯一的盆栽专门公园,又是世界最大的盆栽公园,素有“遐想的庭院”之称,这里为生活在烦嚣都市中的人们提供了一片休息的净土。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我们很幸运哦!

庭园中全部都是精心修剪为各种造型的盆栽,也许在中国我们见过很多,但它背后隐藏着一个感动、坚韧的故事。

一个韩国“生态愚公”的故事
1963年,在第一次踏上济州岛之前,成范永是个商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济州岛,当时还是野岭荒地的济州岛充满魅力,那些原始、自然的景致深深吸引了他,让他再次想起自己早年因经济拮据而搁置的梦想:开辟农场,创造充满绿色和美的家园。
于是,他开始买地,把做生意的收入几乎全部投入进来,一共买了24块,构成了今天盆栽艺术苑的雏形。不仅如此,他还迁居济州岛,用石块搭建了简陋的住房,开始了农夫生活。没有电,他就点了灯笼照明,没有自来水,就接雨水作生活用水,“亲戚、朋友都觉得我疯了”。

济州岛是火山岛,石头多,开垦起来非常困难。这个“疯子”和工人们一起砸石头、运泥土,每天干粗活重活。在日复一日的劳作中,成范永逐渐与树木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把树当作和自己平等的生命去爱。
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1992年,盆栽艺术苑终于开园了,一片荒凉的乱石地成了风景雅致的绿色庭院。很快地,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人们也逐渐了解到成范永的故事。好景不长,1997年,金融风暴袭击亚洲,1998年,成范永接到了银行的拍卖通告。可是,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很多关心盆栽艺术的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思索之苑”最终摆脱了困境。
如今,“思索之苑”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不仅因为苑里的景致,更为成范永自强不息的精神气质。1995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访问了盆栽艺术苑。每当提起此,成范永的声音就会有些颤抖:“他的访问给了我巨大的鼓舞,使我增添了力量和信心。”多年来,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在访问韩国时,都会去“思索之苑”,去看一看这位创造了美丽奇迹的“生态愚公”。

类似于“愚公移山”的故事,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不放弃的精神,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盆盆栽,都像是他的生命一样重要,知道了这个故事之后,你再看看这里,也许就不仅仅是一盆盆美丽的盆栽了,它仿佛被赋予了坚持、勇敢、梦想的标签,不断的感染着每一位游客。

像一件艺术品。

我们珍爱大自然,用心的保护她,大自然会以全部的爱回报给我们,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更美丽。

就像介绍中的写道:徜徉在这座美丽的庭园中,人们的心会与自然融为一体,会发现生命与自然的奥秘, 让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会感悟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

这样的美景很像一幅画,不是大气磅礴,而是宁静温婉。

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着,它们应该也很喜爱这里吧。

好似一半拱门的形状。

来来来,亲一下,不要害羞嘛

1995年,江泽民主席曾到访思索之苑,并为其题名留念。

看到它只觉得是一颗胖嘟嘟的圣诞树

满池塘的鱼儿,突然感觉好运要来到身边。池塘旁边有自助鱼食售卖,就是一个盒子是鱼食,一个盒子里是钱,需要买鱼食的将钱放到盒子里就好了。

这是一个充满美丽、爱与和平的地方,是自然与人和谐统一的思索空间。

1998年,时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也曾访问该苑,并赞扬成范永艰苦创业的开拓精神。

象征着中韩友谊之树。

2006年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成范永的著作《思索心苑》,有兴趣大家可以找找看。

泰迪

济州岛有3个泰迪熊博物馆,名气大的位于中文区,济州市涯月邑有一个,叫teseum,西归浦国际会议中心附近还有一个,叫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旅行团一般去都去朝安这个,面积不大,在一个小山坡山,门票是个手环,上面有泰迪的头像。

在大巴上,金导为我们普及了泰迪熊名字的来历:在 1902 年的秋天,美国总统罗斯福在密西西比河附近一带打猎,但却没有任何的收获,同行的人员为了安慰总统,便将一只小黑熊绑在树上让总统射杀,但罗斯福总统一看见小黑熊可爱又惹人怜的样子,即不忍心将它杀害,而且还当场发誓再也不猎杀黑熊。这件事后来被一位漫画家刊载在邮报上,结果罗斯福总统拒绝猎杀黑熊的事件,却引发一股热爱熊熊的风潮,之后便以罗斯福总统的小名「Teddy」为名,称小熊为「Teddy Bear」,从此泰迪熊〈Teddy Bear〉便成为家喻户晓的绒毛玩具。

朝安是个人名,是位泰迪熊艺术家,这个博物馆也算是她的个人工作室。第一场馆进入之后便是朝安吴的照片和模拟泰迪熊制作的织布机。看照片感觉朝安吴笑容很温暖,难怪可以亲手做出那么可爱的泰迪。泰迪熊是用天然材质,高级山羊毛为原料制作而成。

一年四季的泰迪,萌化了。

下面开始就是各种大小不一、造型各异的泰迪啦,小伙伴们拍起来。

来手拉手,我们一起去上学,校服版泰迪。

各种韩剧场景的泰迪。

第二场馆,主要是都是很大只的泰迪,帅气的泰迪,给麻麻来一张。

泰迪结婚啦,我坐在这里好似电灯泡。

北极熊版泰迪,麻麻你干嘛抓人家尾巴啦,我要向上爬。

二层是个咖啡式的房间,让可爱的泰迪陪你喝一杯咖啡吧。

第三场馆各类着装的泰迪,韩服的、和服的、宫廷范的、原住民感觉的,美呆啦,可惜卖场没有那么漂亮衣服的。

镇馆之宝是“奥巴马”熊,是由朝安吴女士亲自制作了两只,一只赠送给奥巴马据说在他的办公室摆放着,一只在博物馆展览。

这次是西式婚礼,婚纱、西服。

第三场馆下面就是卖场啦,大家可以挑选一直可爱的泰迪带回家,不过100元以下的,像钥匙扣、挂件什么的都是made in china,大一些的都是韩国制造,记得也是可以退税哦。我买了一只白色毛衣的泰迪,现在夏天了有点热。

药泉寺

这就是金导,五天来,感谢他的辛苦付出,当导游真心很累,责任也很大。他正在给我们讲石头爷爷。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

韩国的小朋友来郊游啦,韩国五一是不放假的,但是5月5日是儿童节,是放假的。

小正太和小美女,两小无猜。

棕榈树蜿蜒着形成进入寺庙的道路。

药泉寺是用朝鲜早期佛教建筑方式建成的寺庙,高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建筑物),总面积为3,305平方米,坐落着2652平方米规模的的大光明殿和3层的瑶宫;另有窟佛堂,三星阁塔。

与国内的寺庙不同,药泉寺的游客可以跪拜,但不能烧香。寻常僧侣也不能烧香,唯有住持每日清晨请三支香焚与佛前。

一片树木环绕,给人的感觉很静谧清幽,寺里很多大殿是可以参观的,但是要拖鞋。

这就是能治百病的泉水,喝一口,就当是美好的祝福啦!

寺庙左边是钟楼,右边是鼓楼,晨钟暮鼓。

门口的彩灯,不知道是不是举办什么节日而布置的。

这里也可以饮用泉水。

从药泉寺离开后,我们就来到中文区吃中饭,今天的中饭是石锅拌饭,好喜欢,金导说这家店邓超也来过。在店门口就可以看到签名和合影,石锅拌饭我觉得味道主要是辣酱决定的,好美味,大家坐在一个长桌,聊聊天,有缘能在一起度过五天的时光。

松岳山

吃饭前金导问大家有没有想去潜水的,统计过人数之后,就打电话预定,结果当天已经预定满了,结果又换了一个地方,不去潜水的我们就来到松岳山,这个是行程中不包含的景点,由于时间和体力有限,我们没有走很远,就在附近海边逛了一下,海水清澈,空气清新,坐在长椅上,放放空。
远处这一大一小的岛屿就是被人们称作无人岛的“兄弟岛”。

海水都是有层次感的,从远处的深蓝色一点点到近处的浅蓝色,有点像花莲的清水断崖,真的不夸张海边和海水里一点垃圾都没有。

远处遥遥相对的山房山

松岳山是海拔104米的矮矮的山丘,这里拍过很多的电视剧,《大长今》的大结局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这里没有旅行团,但有很多韩国老人来爬山锻炼身体,像金导说的,韩国女人年龄再大都会化妆再出门,他的妈妈已经七十多岁,每次出门前要化半个小时,嘴唇图的红红的,她们认为这是一种尊重,让人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我们在任何地方看到的韩国麻麻、奶奶级的女人都会化妆,而且皮肤都很好。

在这里我们终于看到海女啦,下面黄色的两个点点,就是海女带的火球(浮力球),金导说海女下海带四样东西:篮筐、钩子、泳镜和火球,目前海女的年龄集中在50-80岁,海女分为三个等级:水下7米,水下10米,水下20米,最长时间可以在水下待3分钟,看着海女们打捞上海产品,然后在海边贩卖,觉得挺心酸的,为了生计那么大的年龄还要下海,很危险。

中文海水浴场

等待潜水的团友回来之后,我们一起来到中文海水浴场,跑男去过之后比较出名,黑火山石和沙滩形成对比,格外的好看,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可以看到很多人拿着冲浪板。

就像跑男里一样,这里也有海女,但是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了,海鲜基本都卖完了,很多人都坐在小摊上, 吃着海女新鲜打捞上来的海产,还带上一瓶清酒,小酌两杯。

只剩下一个章鱼,团友想品尝一下活章鱼,但是时间晚了,这个章鱼都不太动了,一万韩元一盘。

时间比较紧张,还要赶去机场,所以时间就压缩了,赶去进行汗蒸幕。汗蒸幕的地点位于济州世界杯体育场后面,这个球场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曾在这里迎战世界杯小组赛对手巴西国家足球队,比分是0:4,那场比赛我正在上初三,学校特意听课,组织我们在教室观看比赛,印象深刻啊,我们还买了很多零食。

汗蒸幕

麻麻喜欢看韩剧,一直想体验一把韩国人的汗蒸幕,具体步骤是:
1.在前台领取衣服、两条毛巾、带有钥匙的手牌
2.将自己的鞋子按照手牌的数字找对应的柜子,把鞋放进去锁上
3.男女分别进入不同的入口,进去之后可以看到很多柜子,是长方形的柜子,将换下来的衣服、物品、包包等都放进去,换好汗蒸服
4.上楼可以买鸡蛋、糯米酒,根据汗蒸房外不同的温度选择进入,我觉得还是从温度低的开始
5.冲洗,打理,换好衣服,取出个人物品、鞋子,离开
这是我们的步骤,但是我看正确的步骤应该是在进入汗蒸前要去冲洗,冲洗干净之后再穿汗蒸服,跟团游就时间有限,都一切从简了。

很缓解压力。

韩式羊角头巾,是不是在韩剧中经常看到啊。

韩国之前我特意学习了一下怎么包,给大家分享一下看到的教程,在最后一步的时候,可以根据头部的大小进行调节。

汗蒸房外面有温度,天然水晶石是地面上全是水晶石,很咯脚。

大概就给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时间太短暂了,不过以后我还会再来的,到时候自由行好好体验,下面就是此次旅行最后一顿团餐啦,海鲜锅,本身我对海鲜不太感冒,但这个真的很鲜,上来的时候鲍鱼还是动,吃的很high,但我们要赶去机场,所以都木有吃完。

到机场之后,已经有很多团队在排队了,我们边聊天边等待,担心行李超重,所以和团友一起办理的托运,托运之后往前面走几步就可以看到退税服务台,将护照和退税单交给他,她貌似是进行二维码扫描、盖章,退钱的手续是在候机区办理的,一切都比想象中快,效率很高,安检完成后,就可以依次看到退税窗口和免税店提货台,退税时退的都是人民币,如果要退韩元要提前告知,不知道谁会有这种诉求,交退税单,拿钱搞定。
乐天和新罗提供是在一起的,排队的人不多,但是每个人都是很多东西,尤其是赶上代购,那真是一袋一袋又一袋,哇还有N袋,好不容易排到乐天提货,将护照给他就可以了,货品都包装好,用大袋子装好,妥妥的,再去新罗,同样护照、购物小票,打仗完成之后,就可以安稳的等待登机啦,候机区很乱,主要是很多代购在拆包,坐在地上各种拆。

代购MM也是很不容易的,挺瘦弱的女生,每次要拿很多东西。在机场提货,商品都是几个放在一起打好包,我是没有拆开核对,回家看到也没有错误,如果有不放心的小伙伴或者买的很多,就要打开核对一下。

好啦,经过两个小时的飞机,顺利达到天津,漫长的等待行李,回家,碎觉,希望以后多和家人去旅行。

遗落的事情

这款汽车是三星汽车,韩国人是具有很强爱国情节的,金导说我们知道一些进口商品也很好,但我们是不会使用,从小到大收到的教育就是如此,你要热爱你的祖国,如果国人都不支持自己的产品,国家将怎么富强,很根深蒂固的思想,所以韩国人手机都是三星、LG,汽车基本都是现代、起亚、三星等,马上几乎看不到其他车辆,更不可能出现日本车啦。
没有帮车主把车牌号挡上,懒了,不会介意滴。

左侧黄色的瓶瓶就是畅销的香蕉牛奶饮品,有些人喝不惯,我觉得还好,还买了一个朱古力的,味道都很好,香蕉味很浓郁。

导游说韩国人由于日本侵略也十分痛恨日本人,所以几乎没有日本人来韩国旅游,他们也绝对不会去日本旅游,不能把钱花在那种国家,城邑民俗村是不允许日本人进去的,其实我想我们中国人也应该学习一下这份气节,虽然要学会宽容,但过去发生的一定不能遗忘。
好啦完结,感谢!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5 11:25

引用 oonikita 发表于 2016-06-15 11:25:59 的回复:

回复oonikita:多谢亲的鼓励

2016-06-15 14:1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01:01

引用 欣然zxl 发表于 2016-06-20 01:01:14 的回复:

回复欣然zxl:当地比较有名的就是黑猪肉、活章鱼、丑橘、参鸡汤、海鲜锅,还有韩餐中都可以吃到的炒年糕、辣白菜什么的

2016-06-20 09:1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欣然zxl:对了还有炸鸡啤酒、香蕉牛奶

2016-06-20 09:1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0 14:52

引用 Lara80 发表于 2016-06-20 14:52:16 的回复:

回复Lara80:济州岛很方便,路程也近,等亲安排好时间也可以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