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行

2016-06-14 17:30 985/21
  • 出发时间/2016-06-07

关于成都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地处全川中心,是四川省政治、经济、文化的核心。成都平原沃野千里,依仗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自古以来富足丰饶,拥“天府之国”之美誉。
       成都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1500 多年前的晋代诗人左思曾由衷地称它是“既崇且丽”。“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都曾赞扬过这座城池。成都是一座悠闲、乐观、宁静、繁华又洒脱的城市,是享乐天堂,是美女摇篮,是美食故里。于是趁着年假+端午假期,小伙伴们决定来这向往已久的地方。

关于行程

Day 1     08:10海口美兰机场——10:35成都双流机场
              11:00成都双流机场——11:30春熙路全季酒店
              12:00——22:00(逛春熙路、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Day 2     05:00成都市内——14:00黄龙景区
              18:00黄龙景区——20:30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21:00——22:00藏族人家吃饭
Day 3     08:00酒店——17:00九寨沟风景区
              18:00印象人家表演——19:00酒店
               19:30回到酒店用餐
Day 4      06:30酒店——21:30成都(途中到藏族人家做客)
Day 5      08:30成都晶山假日酒店——11:30熊猫基地
               12:00成都茶店子客运站——13:00成都东站
               14:06成都东站——15:40重庆北站
               16:00重庆解放碑附近——22:00(步行逛洪崖洞、解放碑、八一好吃街、看重庆夜景)
Day 6      10:00酒店——12:30解放碑吃饭
                13:00较场口轨道交通——14:50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17:20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9:10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关于费用

机票:海口——成都   ¥686元
           重庆——海口   ¥403元
动车:成都东站——重庆北站   ¥154元
酒店:成都-全季酒店  ¥322元(322/4=80.5元)
          成都-晶山假日酒店  ¥230元(230/4=57.5元)
          重庆-迎豪酒店公寓  ¥188元(188/4=47元)
地铁:茶店子客运站-成都东站  ¥4元
          重庆较场口-牛角沱-重庆江北机场  ¥6元
滴滴打车:成都机场——全季酒店  ¥32元
                  酒店——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酒店   ¥各9元(很近,只是起步价)
                  成都晶山假日酒店——熊猫基地   ¥25元左右
                  熊猫基地——成都晶山假日酒店   ¥25元左右
                  重庆北站——重庆迎豪酒店(解放碑附近)  ¥25元左右

关于建议

【温馨提示】:
(1)   关于机票、酒店、动车,门票,都是在去哪儿,淘宝,微信上预定的,既方便又快捷。
(2)   全程打车我们都是使用滴滴打车,超方便,主要是超便宜,4个人分摊下来,超划算。
(3)   九寨沟酒店无一次性用品,需要自备洗漱用品。
(4)黄龙九寨沟属于高原地区,易引起轻微高原反应。出行前请亲们可以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当采取预防措施:如提前口服红景天口服液    等。个人不大建议到当地购买相关产品。
(5)   黄龙九寨沟建议带条厚的外套,我们是6月份去的,气温已是15度左右。
(6)   九寨沟分为三条沟,单程35公里,沟内每个景点都有一个观光车上下的车站,凭观光车票当日可在任一站点自由换乘,每辆观光车都有讲解导游。乘坐的观光车运行方式和城里的公交车是一样一样的。
(7)九寨沟景区内诺日朗餐厅用餐,自助餐60元/人起,用餐比较简单,而且也会影响您的游览时间,建议您自带干粮进沟。
(8)九寨景区禁止吸烟,有吸烟习惯的客人请忍耐,或是到专门的吸烟区,否则会受到高额罚款。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爱它就请您保护它。

第一天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就开始我们的成都之行了,第一站: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

第二站: 武侯祠,就是刘备,诸葛亮等蜀汉君臣合祀及惠陵组成的,如果喜欢历史的可以去看看哦,(这里说一下,进入景区后亲们可以扫描景区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听到讲解,这点非常棒,或者是亲们可以蹭团队的导游讲解)如果对历史不感兴趣也可以去看看,里面有一条红墙走廊非常适合拍照的。(姐妹们来回走了2趟,就是为了拍照

锦里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一墙之隔,临武候祠大街,此街可直达市中心天府广场,西接一环路西一段,东邻浆洗街洗面桥街(商务办公为主),该片区属于政府的“三国文化”打造区。公交1路、57路、304路、306路、335路可直达。

夜晚的锦里更有味道

来到成都,必须来顿火锅,店的名字叫做“牛莽莽”,个人感觉很不错,牛肉很嫩,很鲜,价位也很亲民,美团上面都有团购,小伙伴们可以去尝尝(小店不大,去晚了还需要得等位哦)

人生何处不相逢,,之前的同事现在在成都工作,于是乎一起吃了顿火锅,在锦里门口合了影

第二天 黄龙

黄龙九寨沟,我们是参加当地的团,凌晨3点半起床,4点司机过来接我们,(由于师傅把车牌号弄错了,导致最早到候车点的我们,是最晚上车,结果坐在倒数第二行,还好全程下来没怎么晕车)5点20分发车,一上车我们就倒头大睡,感觉脖子都要摇断了 。。。中途停下来吃饭及稍作调整后,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了黄龙景区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是中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这一地区还生存着许多濒临灭绝的动物,包括大熊猫和四川疣鼻金丝猴。已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排了将近大半个小时的队,终于坐上了索道,结果2分钟就到顶了,呵呵

下了索道,先来张合影吧

黄龙景区出口

走了3个小时,就为了看你一眼,呼呼双脚几乎废掉,也快冻成狗啦(朋友们上黄龙,切记要注意天气预报呐,我们是6月份去的,15度的天气,已经是海南的冬天,又冷又累)

下黄龙的路上,,突然下起雨来,气温也降下来,拿出手机一看,1度的气温,,有点崩溃,但景色是美的

晚上9点左右参加【走进藏家藏式土火锅】,品尝羊肉、手抓肉及爽口的青稞酒、酥油茶,,呼呼,几个女生面对一大桌的食物,有点发蒙,都没怎么吃。

藏族小哥的口头禅“唉呀妈呀”一直缠绕在耳边,回来后自己时不时还说出来

第三天 九寨沟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
        九寨沟风景区呈Y字形分布,其中树正沟处于“Y”的下支(左支为则查洼沟,右支为日则沟)。

导游取好票,领取了景区的地图,介绍了如何游玩,接下来就带我们坐车进山啦,,本来还下着小雨的天气,等我们开始进去时,就停了,,哈哈,,天气还是很给力的。。(景区地图被我弄丢了,,只好拿出门票凑合看看啦)

箭竹海,,张艺谋的“英雄”就是在此拍摄的,,真的很美,大气宏博,可惜手机拍不出这种效果,下次出门一定要带上单反。

进去后就是自由行,,临近中午,先来顿简单的午餐才有体力接下来的行程啦,直到来到这边才知道还有这种自热方便米饭,味道一般,出门在外凑合点吧。

珍珠滩瀑布,此景是86版西游记,唐僧师徒们牵马从那上面走过的场景,就是在这拍摄的

在导游的催促下,5点回到车上,因为6点有一场映像九寨的表演,得在此之前赶到。(这里必须要说下,,同伴掕了大半天的一瓶矿泉水,在最后一站的时候居然忘记拿回来了,哎呀,真是白拿一整天了呢,又重又累,也是够了,下图小编手掕的矿泉水就是)

九寨沟五绝之一九寨沟藏羌风情晚会。下是一台能完整地代表九寨沟民族风情、展示九寨沟旅游文化的狂欢晚会,表演内容包括,藏族歌舞、藏族传统活动表演、藏羌传统服饰展示等,在整个表演过程中,演员与游客有欢快的互动,是九寨沟完整游程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7点钟表演结束,乘坐大巴回到酒店,此时8点钟的九寨天还没完全暗去。

第四天 九寨沟——成都

早上5点半起床,6点半出发回成都,途中经过几个购物点,跟团就是这样,亲们你们懂的。晚上9点才回到成都市内,由于大巴停靠的点是茶店子客运站,于是乎我们就选了附近的一家酒店,即时方便第二天出发看国宝,也是方便搭地铁。(酒店选在这附近,后来证实是正确的)

藏族特色村寨
      这里可以了解东方藏族人的风俗习惯,民族特色,参观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川盘花灯演出,欣赏藏传佛教文化中的壁画、经幡、白塔、玛尼石堆等艺术品,了解具有浓厚高原特色的青稞棚及牛粪墙体等,这里也是为了解决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和就业推出的原生态的村寨游览。寨子内有当地人售卖藏银,可选择购买以做纪念。

德吉梅朵—-是高原上最美丽、吉祥的花朵,参观当年茶马古道的繁荣热闹景象,景区内的配套的商店有旅游纪念品及当地特色产品出售,包括但不限于土产、丝绸、银饰品、矿产等商品。

晚上9点左右回到成都,到楼下简单的吃了晚餐,回到酒店洗漱后就休息了,,累了几天,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啦

第五天 成都熊猫基地——重庆

早上8点半吃好早餐后,从酒店出发,当然我们选择的还是滴滴打车,特别好用,又快。

熊猫基地大门口

想拍下这招牌,无奈许多人排队拍照,结果2位歪果仁就进入镜头啦

9点左右到的景区,,建议亲们9点前到达,或者就下午再去,要不国宝吃好竹子后就睡觉觉啦,按照景区内介绍的一条线路,走下来没多久就看到熊猫正在休闲的吃着竹子,哎哟喂,真是激动,不亏是国宝,超萌超可爱的

拍了半个小时的队,就为了看它,时间也就2秒,也是够大牌的哈,刚出来的小Baby,(建议朋友们10点左右就过去排队,一天就开放2个时间,早上10:20——11;20,下午好像是15:00——16:00)

由于我们还要赶时间坐高铁去重庆,于是11点左右就出来了,在景区门口又买了一个熊猫玩具,话说看到就完全没有抵抗力,就想买,哎。,,,这是病,得治啊

下午1点的地铁坐去成都东站,搭乘下午2点06分的高铁去重庆北站(没提前买高铁票,结果只买到了无座的票,看看姐们几个,也是够狼狈的,不过出门的乐趣也就这样,什么都得尝试下嘛)

下午3点半左右到达重庆,还是滴滴,送我们到酒店,酒店就位于解放碑附近,去八一好吃街,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都可以到达,非常方便(这里要感谢下同伴,酒店都是她在操心啦,再次感谢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来觅食啦逛着逛着,在较场口夜市,吃了龙抄手,感觉一般般,调料有点坑人,一份5元,话说龙抄手也就10元好吧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开始闲逛啦,,转角间发现了解放碑就在眼前,哈哈,,瞬间就被我捏在手里啦!

夜晚的洪崖洞,非常美,好多游客驻足在这拍照

千厮门大桥

一路走走逛逛,买了些特产,买好后坐在门口等小伙伴们(同伴说像我这么文静的人怎么坐在这啦,哈哈,,远在他乡,没人认识,也不管辣么多啦)

第六天 重庆——海口

今天终于睡了个自然醒,早上10点左右,步行到了长江索道,本想坐下索道感受下,可惜同伴们都不大想坐,于是带着些遗憾,就回去了,(留点遗憾下次才有借口再次过来)11点左右,在解放碑附近一家火锅店,吃了一顿不算很地道的重庆火锅便回酒店了。

鉴于怕堵车,我们是坐轨道交通去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在较场口站坐2号线经过4站后到牛角沱站下车,后改乘3号线到机场下,全程1个半小时左右。下午5点20的机票回海口啦!

非常喜欢这次的旅行,可是感觉时间还是太匆忙了,如果时间更多很想呆的更久一点,成都给人的感觉非常安逸,生活节奏很慢,路上经常可以看到遛鸟下棋的老人,茶馆也很多,没事的时候一杯茶就是一个下午。成都的小吃也非常多,可惜我并没有完全品尝完,以后一定还要去,过些日子。
       重庆,真真是一座山城,房子,公路都是依山而建,也是一座值得慢慢行走的城市,没关系,有一天终归会再会。

最后要感谢下同伴,感谢一路同行,陪伴,回去好好上班,准备下次的旅行吧,哈哈,最后再附上4人的合照。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4 18:46

引用 无敌炒米饭 发表于 2016-06-14 18:46:12 的回复:

回复无敌炒米饭:您也可以的

2016-06-14 18:48

2016-06-15 09:2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5 09:25:3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15 09:29

引用 广贰 的图片:

2016-06-15 10:5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5 10:50:1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6-15 14:55

引用 广贰 的文字:

你知道的,我也是比较喜欢美团

2016-06-15 16:25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15 16:25:30 的回复:

回复xuanxuan:

2016-06-15 16:26

引用 广贰 发表于 2016-06-15 16:26:37 的回复:

回复广贰:去年去北京,全程美团,真是超赞

2016-06-15 16:27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15 16:27:58 的回复:

去年去北京,全程美团,真是超赞

回复xuanxuan:你这头像是九寨沟的么?

2016-06-15 16:32

引用 广贰 发表于 2016-06-15 16:32:22 的回复:

你这头像是九寨沟的么?

回复广贰:这是在浙江雁荡山那里拍的

2016-06-15 16:33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15 16:33:44 的回复:

这是在浙江雁荡山那里拍的

回复xuanxuan:哎哟,,美的呢

2016-06-15 16:34

你们这样安排,是不是时间上比较赶?累不累?路上的时间很长吧?

2016-06-15 16:38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15 16:38:04 的回复:

回复xuanxuan:黄龙和九寨沟坐车的时间长点,其他的我们都是自由行,就还好,遗憾的是时间短了点,还有好几个点没去成

2016-06-15 16:42

一样一样的,只有有了遗憾,才能有下次出去走走看看的冲动

2016-06-15 16:44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15 16:44:52 的回复:

回复xuanxuan:哈哈,,对头

2016-06-15 16:48

是吃的七火锅吗?这次去九寨沟,也吃了这个,在属于高原的九寨沟,食材新鲜,价格也不贵!去九寨沟黄龙应该把接机车辆提前预约好喔,这是我的经验。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正规出租车,名图,价格公道,开车素质高,有耐心,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人很nice,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若尔盖之间挺远的,如果能够包车出行,会方便许多,省时省事,而且价格也划算。

2016-06-17 15: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0 01:01

引用 mrtrm 发表于 2016-06-20 01:01:14 的回复:

回复mrtrm: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6-20 15:3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0 21:53

引用 chillyyue 发表于 2016-06-20 21:53:27 的回复:

回复chillyyue:嗯呢,,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而且可以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开阔自己的视野。